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臉書」
2018/02/17 16:57:51瀏覽1207|回應2|推薦20

到了「臉書」門口,少不得要豎大拇指拍張照。

招牌背後保留著「Sun Microsystem」的太陽,日頭曾經紅極一時,愀然落幕,「臉書」買下其廠址,就地發跡,前人不忘,後人之師,藉此警惕,祖克柏中文造詣夠牛的!

登記驗證後入園,區內陽光普照,小街行人悠遊,跟渡假似的, 輕鬆愉快一如迪斯耐樂園,原來佈局出自同一設計師。

門口有安全帽亭,路邊有許多腳踏車架,單車高掛無鎖,據說這樣比較省空間和時間。騎車環保又健身,生意好到要在園區裡設腳踏車專修店。

開放的實驗室,小朋友可以自助印製勳章留念,另一邊也有為成人安排的手工藝活動。員工電腦玩累了,可以到木工區敲敲打打調劑身心。

唯一的紀念品專賣店雖然不大,一定要進去看看,小J挑了一件臉書T恤。

最令人開心的是可以大快朵頤,隨你吃到飽,餐廳全部免費!大食堂供應三餐,沙拉吧勝過必勝客,除了火雞、牛肉、還有豆腐。

印度餅和咖哩排隊甚長,阿三哥的勢力可見一斑。

每樣食物都有清楚的標示,綠色代表有機,紅色不健康。果汁吧有不少我沒嚐過的配料,像是薑汁石榴加檸檬。

吃完餐點,自己送杯盤到廚餘間,千餘人的流水席,運作忙而不亂,井井有序。

戶外烤肉區,溫煦陽光拂面,露天火爐烤暖,BBQ的烤肉據說早上五點就開始預備。

Philz Cafe是外來戶,要付費的,因為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喜歡喝他家的烘培咖啡,特許進駐。另一家老闆垂青的壽司店因為不能賣酒,嫌利潤少,自己捲鋪蓋走了。這是Philz Palo Alto本店的招牌。

甜點站豈可不進去?我吃了個小紅莓優格甜筒🍦,瀏覽櫥窗內的馬克隆,暗暗佩服一路上錯肩而過的科技新貴,在這甜蜜的夢幻國度裡,竟然沒見著一個胖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10392871

 回應文章

DH
2018/02/18 03:59
上班像逛遊樂園一樣啊…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2-18 08:05 回覆:
這才是「樂在工作」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2:34

臉書是一個年輕的企業,從老闆到工程師、職員都年輕,經營方式也年輕

大概腳踏車太方便,在臉書上聽說被順手牽羊,外流到附近城鎮 

花樣繁多又吃到飽的餐廳,的確很吸引人 ... 或許也是招募科技新人的招數 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8-02-18 08:02 回覆:
阿春說:『Apple 和 Google 的福利也都很好。Apple 把 半島一位最好的壽司店老闆請去它的餐廳做,頭兩年老闆娘還和舊顧客保持聯繫,後來沒有消息,相信他做得很舒服,不想再出來開店了。」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壽司店?或者Apple offers a better deal than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