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光普照三代了
2011/10/10 22:55:15瀏覽248|回應0|推薦2

兩個月前,我送小瑋一串小念珠。告訴他假如用功念藥師佛,念珠會變顏色。他果然很認真念,不久,高興地來電報告:我的念珠由米白色變成琥珀色了,好炫哦!

果相法師又送他一串純白小念珠,他輪流戴,寶貝的不得了!每天戴去上課,洗完澡又馬上載回。小小的心靈深信念珠裡有佛菩薩藏著,只要誠心念,佛菩薩會跳出來保護他。

有一天,小瑋忘記交作業,被老師重重的打了幾下手心!

當天晚上,小瑋在彰化用Skype向回台南照顧奶奶的果相師父報告這件事。

他說:師父!這次比較不痛ㄟ,因為我常念佛,而且被打的那隻手有載念珠,這個念珠替我擋掉一些,它替我承受那個痛了,真的!我不覺得痛欸。

童言童語,透過Skype傳給台南的家人聽,大家都笑了。

小瑋的爺爺笑得最開心,呵呵呵……。然後轉頭深心看一眼老伴。

果相法師會意,乘機跟小瑋的奶奶說:您看嘛!小孩子的心最純,最靈了!所以我才跟您說生病要自己念佛,您肯念佛,佛菩薩就在身邊保佑您。

老菩薩不好意思地傻笑,說:我也有念呀!開刀時我都念觀世音菩薩。不過,你是出家人,替我念更好啦,更有功德。

法師無奈地回答:功德在你的心裡。不論是誰,只要誠心念佛,都會有功德!

好!好!我自己念。老菩薩開心地呵呵笑著說。她怎會不懂,自己就是依賴心作祟嘛!女兒出家後難得見面,這次特別回來照顧,日日精進誦經持咒,祈求佛菩薩加持大悲水;她喝著淨水,一句句跟法師學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窩心極了!佛菩薩的關懷,最是幸福。

本來只信神,跟佛菩薩沾不上邊的,現在可好,佛光普照老中青三代了。難怪姨婆們都羨慕她,有女兒出家真好!

(梵於2011/9/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72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