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七)真的都過去了嗎?
2009/03/29 22:03:59瀏覽606|回應1|推薦29

章子怡憑著李安的『臥虎藏龍』一片走紅之後,那陣子報紙上經常有她的名字出現。每次貝怡看到這個名字,都覺得像是看到自己和章介學長的名字同時上報了一般,總會特別注意到這位女星的消息。

那時,有個第六感:他們會再聯絡。果然沒多久,學長真的和貝怡聯絡上。而脫離了米蟲身分的貝怡,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再跟學長聯絡,偶爾他們會在下班之後一起吃晚餐。

有天貝怡問起學長戀情的事,章介才跟她說:「嗯……最近才剛結束一段戀情。」

說不定,那次在衣蝶看到的真的是學長和他女朋友。「有一次,我好像在衣蝶看到你和你前女友!」

「喔,那妳怎麼沒叫我啊?」

「怕打擾到你們啊!」

章介說,因為工作一直都很忙,對方覺得沒有安全感,經常跟他吃醋,覺得壓力很大,又不懂得甜言蜜語討好女朋友,後來就漸行漸遠了。

這家咖啡廳的氣氛很好,現場還有人演奏鋼琴,當演奏者彈奏起卡農時,貝怡不禁沉醉在動人的音樂裡,她對章介說:「這音樂真好聽。」

「這首是《帕赫貝爾的卡農》(Pachelbel's Canon),我也很喜歡,我還會彈喔!」

認識學長這麼多年,貝怡到今天才知道學長從小就練琴,還曾經念過音樂班,一直彈到高中畢業為止。

「那妳和男朋友最近還好嗎?」

「交往很久了,好像已經沒有過去那樣的感覺了。」貝怡老實的說。

「交往這麼久不容易,要懂得珍惜!」章介反而勸她,「要是哪天妳和他結婚,學長一定到婚禮上彈奏卡農,伴妳入場!」

                             

那陣子MSN的即時通訊軟體,已漸漸流行起來,章介和貝怡也互留對方的MSN帳號,彷彿上癮一般,幾乎每天都要聊上一陣子:聊生活、聊工作……就是不談感情。

貝怡和尼爾的感情,在那段時間也出現了一些問題,常讓貝怡覺得心煩。因為和尼爾好像感覺走不下去了,就覺得想找回自己真正想抓住的人,就跟章介說,自己和尼爾已經變成普通朋友了。

事實上,尼爾做了一些讓她很痛心的事情,她根本不想再管尼爾的感受了。那時她也經常瞞著尼爾和堂弟公司的人出去玩、認識新朋友,不然就是安排自己和大學或留日同學的飯局或是K歌活動。

章介知道她和尼爾最近感情出了狀況,就跟貝怡說,想介紹給她一個他之前的同事。安排了貝怡和他之前同事認識之後,雖然彼此不來電,但也成了不錯的朋友。

有次那個朋友跟她聊到:「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既然章介把妳講的那麼好,他為何自己不追呢?他現在也沒有女朋友啊!」

貝怡也很想知道答案,就順勢問他:「那你有把這個問題,問學長嗎?」

「有啊,當時一開始就問了!」

「那學長怎麼說?」

「章介回我說,那已經是大學時候的事情了,都過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66239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ang is a terrible gentleman.
2009/03/30 01:35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30 16:48 回覆:
這位學長就是一直這樣子~~或許沒有勇氣,也或許是害怕改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