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三)我在你心裡,還有一點重量嗎?
2009/03/18 22:14:29瀏覽647|回應0|推薦27

會選這家星辰牛排館,也是佳佳建議的,因為都已經要送舊了,也許以後很難再這樣見面,當然要選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西餐廳啊!要為兩人的大學生涯,好好的畫下一個句點。貝怡生平沒吃過什麼高級的牛排,頂多跟學長吃過鬥牛士,所以也不知道天母的店比較貴,想說牛排頂多就 3、4百吧!

一到餐廳門口,貝怡只覺得這家西餐廳裝潢得很有質感,等到進到餐廳之後,看到菜單嚇呆了,隨便一客都要 6、7百元……心想今天真是糗大了,身上只帶了1500。完蛋了……也不好意思叫學長點便宜一點的吧?

學長像是看出的貝怡的驚嚇,就問她:「帶得夠吧?不夠的話,我會付我的那份。」

都說好要請他了,貝怡回說:「夠啦!」

只是想到這家餐廳這麼貴 ……心裡真是有點$#%^@……因為是佳佳推薦的,她沒告訴貝怡單價這麼高,點最便宜的也要600!這對於一個沒有打工的學生來說,算是高單價了。

一整頓飯吃得七上八下的,深怕付帳時 1500不夠付,所以該講的話又變成笨蛋全忘光了。

相較於貝怡慌張的心情,章介倒是一派的坦然自在。

「學妹,最近怎麼樣?過得好嗎?」

「就 ……還好啊,還不都是那樣,除了上課就是去社團。」

「喔,那有沒有交男朋友啊?都二下了。」

學長這麼一問,她倒是很想知道,如果學長知道文賢跟她告白的事,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於是,貝怡就把文賢學長的事情告訴了章介,只是為了想看他的反應。

只見章介用很平常的表情說:「文賢人很好啊,為何不接受他呢?」似乎對這件事情沒太大感覺。

貝怡對他這樣的反應,有些失望,原來自己在他心中,已沒了份量,「我對直屬學長沒太大感覺啦 ……。」其實她更想說的是: 我只對你有感覺! 但還是沒說出口。

「文賢他很勇敢呢!敢在大四下追, 像我,就不敢想這種事! 」章介很老實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他要是沒考上研究所,就要去當兵了,男孩子最怕當兵抽到金馬獎,不然就是被兵變,所以他也是擔心這件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

或許學長是真的這麼想,所以遲遲不敢對她有所表示,又或許只是沒有勇氣 ……但是至少,今天能這樣好好的和學長吃一頓飯,至少到畢業前,可以恢復聯絡,貝怡已感覺很欣慰。只是,學長對她的感覺已經不一樣了,或許是因為兩人誰也不肯先跨出去那一步,所以學長覺得累了吧? 告白時機點既然已過,那種感覺似乎也回不來了。

後來結帳時,所幸金額只有一千四百多,還有找一些零錢回來,貝怡鬆了一口氣,幸好沒有在學長面前丟臉。之後兩人搭公車回士林,因為那時,學長已經把摩托車運回高雄了。

* * * * * * * * * * * * * * * *

終於到了學長畢業的那天。

這天的天氣很好,風和日麗的,典禮結束後,畢業生們回到教室,開始相互的合影留念。走廊上和教室裡,除了穿著學士服的學長姐們,都是家長和捧著鮮花的學弟妹,感覺很熱鬧。章介的父母和弟弟也專程從高雄上來,打算今天就帶著章介一起回高雄。

早在畢業典禮之前,貝怡就準備好要送學長的花 --香水百合,正是巨蟹座的守護花。不知道學長看到以後,會不會聯想到,這束花的涵意?

貝怡穿著剛買的洋裝,拿著花束站在教室門口的走廊上,等著要將手上的紫色香水百合送給章介,本想跟學長照很多合照的,但是看到章介的父母都在,也不好意思提出要求。

章介看到貝怡的出現,很高興的介紹貝怡給他的家人:「這就是我常跟你們提到的學妹!」

貝怡很意外他會這樣介紹自己,他經常在父母面前提起她?他都說了些什麼呢?這問題,一直盤旋在她的心中,成為永久的問號。

因為章介跟直屬學長文賢同班,所以沒多久,文賢也看到貝怡了。一看到她,文賢立刻就走過來,已經是畢業典禮了,當然也不能不理他,貝怡基於禮貌,一樣獻上花給文賢,是一束黃色的文心蘭。

但是,也因為文賢突然出現,她和章介什麼話也沒能再多說,貝怡整個家族的人也都一起過來找直屬學長,章介就對他們說,他要跟他的家人先走。

看出貝怡的不開心與捨不得,章介為了化解尷尬,就找了貝怡和文賢一起合照,所以到了最後,貝怡只跟章介拍了一張合照。

本來很多話都想講,而且打算牽他的手拍照的……結果,就這樣沒了,貝怡覺得自己的如意算盤就這樣貝直屬學長破壞,直覺文賢是故意的。

望著學長的背影,貝怡只感覺到一種失落、強烈的苦澀感覺襲上心頭。他就這樣回去了嗎?我們還會再見面嗎?貝怡問自己。

大學時代純純的戀情,也彷彿隨著章介的離去,一起畢業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1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