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四)對你的思念,悄悄蔓延中
2009/03/22 00:28:24瀏覽783|回應2|推薦27

看到貝怡有些失神的站在舞台前,望著播放中的影片,但是感覺卻是心不在焉。伴娘芷音不禁關心的問她,「貝怡,妳怎麼啦?」然後提醒著她,「新祕已經來囉,我們先到休息室補妝吧!」

「沒什麼,只是在想,學長今天會不會來?」因為是好朋友,所以貝怡也不想瞞芷音,老實的說出心裡的話。

「哪個學長啊?」芷音的個性一向迷糊,腦袋裡完全連結不到貝怡說的是哪位學長。「直屬學長嗎?」

「就王章介啊!」

「喔,他會來嗎?」雖然是貝怡的大學同學,但是芷音是屬於貝怡的過去來不及參與的那種,她們直到大四才開始熟起來,那時章介早已畢業,所以芷音一直沒有機會見到章介。

「餅都收了,說好會來的。」

貝怡和芷音一邊聊著,一邊走進新娘專屬休息室。聊到了一些多年前的青澀歲月,以及自己無緣的戀情。

「我覺得,妳根本就找錯軍師了!」聽了貝怡片段的描述,芷音不免感嘆,「如果當初是由我來建議妳,說不定結果就不是這樣了。」

「至少不會後悔那麼久。」貝怡同意,火象星座的芷音看起來溫柔,但是談起戀愛來總是爆發力十足,在她的字典裡面,沒有「曖昧」兩字。

「我想,就算是被拒絕,也不會有遺憾吧!」

新娘秘書準時到了,她熟練的將貝怡的髮飾拆下,並且將貝怡一早從南投畫好的妝卸掉,從化妝水開始,再次的上妝。

「學長不是畢業很久了嗎?妳和他之後還有連絡啊?」

貝怡點點頭,「對啊,到日本唸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聯絡了。」

「那,妳不是一直都很仰慕學長嗎?怎麼後來聯絡的時候,沒有再好好的把握?」

「那時候已經有尼爾了,而且我覺得後來,學長似乎也只是把我當學妹,所以最後我就放棄了。」

「但是,妳好像還是很想念他……。」雖然今天是貝怡的婚禮,但是芷音還是忍不住說出心中的感覺。

「尼爾對我真的很好,我想,學長永遠只會是我的學長吧!」

「那妳還在期待他的出現?妳這樣,不矛盾嗎?」

貝怡心裡那種微妙的情感,早隨著那首卡農而悄悄發酵。她知道今天是自己的大日子,但就是克制不了自己,在今天拼命的想起學長。

「至少,我想收到來自於他的祝福。」貝怡說,「真心誠意的,這樣,我也沒有遺憾了。」

芷音只覺得不解。都已經走上紅毯了,再也不能回首的過去,為何到了今天,還念念不忘?但是心中的疑問,沒有再說出口,深怕再次觸動貝怡敏感的心情。

「有一首歌,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貝怡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楊乃文最近有首『祝我幸福』,前陣子我們唱KTV時,我曾點來唱過。每次聽到這首歌,都覺得是我的心情寫照。雖然最後只得將他放下,但總是希望能夠得到他的祝福。」

 

祝我幸福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34786

 回應文章

reggy
祝我幸福
2009/03/25 11:10
去KTV,每次唱到這首,都會唱到哽咽……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25 16:31 回覆:
希望現在的妳,已經不會了......

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3/24 21:32

婚禮的祝福

那一年我只要聽到楊乃文唱的這首歌

心就揪在一起好痛

就因為這樣我生病了

回想起來如果沒有那段心痛

也許人生會不一樣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25 16:28 回覆:

有時候某段時間、某種情緒,會因為某一首歌碰觸到內心最深處的痛,讓人潰堤

然後,會常常聽那首歌,聽一遍、痛一遍,企圖藉此宣洩自己的情緒

如果沒有那樣的痛,人生或許會不一樣

但,妳也不會是現在的妳了

沒想到這首歌,也讓妳有這樣深的回憶

我一直以為這首歌,知道的人不多

希望現在的妳,早已走出這樣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