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九)與學長的一千零一夜
2009/04/03 13:18:36瀏覽669|回應1|推薦39

有次跟章介MSN,他神神秘秘的說,正在研究賺錢的妙方。他說他最近透過表弟,認識了一個女生,年紀輕輕就月入10幾萬。當時貝怡的直覺,就是想:學長該不會在做直銷吧!問學長,他只說就是在做生意。

因為貝怡在大學時期,就有一些同學在做直銷,所以學長說的那一套,大多能應答。學長覺得貝怡似乎是做生意的料,有天果然說要帶貝怡去跟那個女生見面。

他約了一個星期五晚上,因為晚上可能會談到很晚,所以安排貝怡先住他那裡,他自己再去住表弟家。

那時貝怡心裡就只想著可以住學長那裡,其他的,管他是不是直銷也無所謂,所以就答應了學長。她再也不想就這樣,讓她和他之間,如他跟朋友所說的那樣子,都過去了。她決定把握這次的機會,抓住學長的心。

果然不出貝怡所料,星期五到了現場,確認這真的是一家直銷公司。學長的上線就是表弟、表弟的上線是那個年輕女生,然後還有一個輔導老師,負責講解商品。總共四人對她一個。

貝怡心想,學長為何不直接跟她說是直銷呢?「這就是直銷啊!」

「這是做生意嘛,如果可以賺到錢,管他是不是直銷呢?」

但是不管是不是直銷,這不是貝怡今晚願意跟學長來的重點,因為到學長那裡住一晚,才是貝怡的主要目的。

那個輔導老師問貝怡晚上住哪裡,章介回說:「就睡我那兒啊!」

老師的思想還是很保守的,就對章介說:「一個女孩子家,大家閨秀的,將來還要嫁人……。」

「老師,這我知道。我已經跟表弟說好,我先送學妹回我宿舍,然後再去表弟家睡。」

聽起來,學長早有準備,貝怡的期待不知道會不會落空呢?

                             

直銷現場結束後,章介帶她回到宿舍,已經深夜12點了。

一路上,學長一直說著直銷的事情,說什麼每次想到他的下線,都覺得責任重大,他把大家拉進來就不會放下大家不管的,也希望他的下線每個都可以很成功,趕快像他一樣把投資的錢都賺回來……等等的話。

貝怡聽得有些心不在焉,只覺得學長跟過去不一樣了,變得比較實際。

「等哪天妳有空,我再幫妳好好的規劃。」然後開玩笑的接著說:「可惜妳不住台北,不然就可以常常來我這兒住。」

貝怡就順水推舟的說:「我假日就可以常來陪你啊!」

貝怡這時已經不像大學一樣,總是對章介的話沒反應,大膽了許多。

但是學長還是一樣,「那是玩笑話,妳還真的當真哩!」

「可是你的話,我都會當真啊!」貝怡認真的看著學長的眼睛,「只要是喜歡的人,我是很願意的!」

學長聽到貝怡這樣直接的表白,已經不敢直視貝怡的眼睛了,「不要啦,男女授受不親!而且妳住我這裡,以後怎麼嫁人!」

「那就你負責啊!」

「我現在就是在對妳負責啊!」章介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妳們都是下線,我當然會負責到底……。」

這是貝怡對章介再一次的表白,但是顯然章介還是讓她碰了軟釘子。 

「妳別想太多好嗎?我只把妳當學妹,如果妳想太多的話,到我宿舍我會很不自在的。」章介再次拒絕她。

進到他的房間,他交代了一下廚房和盥洗室,哪些東西是他的,那些是室友的,最後提醒貝怡,隔壁都住男生,睡前一定要反鎖喔。然後,他就離開宿舍到表弟那裡了。

她發現章介什麼都幫她準備好了,冰水在冰箱、毛巾、牙刷、牙膏、甚至睡衣,他都準備好了。她開始觀察他的房間,很整齊、東西不多,放了一些他以前女朋友送他的卡片,因為他放在櫃子上,攤開來站立著放的,所以偷偷拿起來看了一下。又看到他的書櫃裡,放著他們公司的相關書籍,還有一些什麼「執行力」等等暢銷的工商企管書籍。還發現自己某年送他的生日禮物,也放在櫃子裡的某個角落。

喝了一口學長準備的冰水,發現竟然有微微檸檬的味道,真沒想到,學長是這樣細心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66248

 回應文章

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糾纏
2009/04/07 17:20
也許就因為糾纏讓這分愛變得不可能!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4-08 00:32 回覆:

有時候你不愛了,對方卻反而捨不得

愛情就在這樣反覆糾纏中,理也理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