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二十二)美麗亂碼
2009/04/12 08:03:37瀏覽793|回應0|推薦18

自從那次MSN之後,學長開始轉寄一些談情說愛的Mail給貝怡。例如,『淺淺的戀愛』、『要跟自己愛的人多在一起』……這樣主旨的信件。

有一次,他寄了一封主旨為:『美麗亂碼』的信給貝怡。貝怡收到以後,看了一下原始寄件人,是一個女生寄給章介的。然後,章介又把這封信轉寄給貝怡。

信裡寫著:「送給喜歡的人吧!」後面又寫:「Try it!要距離2公尺遠才看得到喔!」

貝怡打開信件以後,向後退了好幾步,果然看到了那個密碼的內容。心想,學長是在暗示她,又有個勇敢的女生在追他吧?還是……他是想要告訴她,他心裡深處要對她說的話?或者,他希望她也回寄給他?

貝怡覺得,學長好像又回到大學的時候,但說實話,貝怡已經不愛這種玩法了,她突然感覺學長好幼稚!所以,貝怡並沒有回寄給學長。因為,她已經決心和尼爾重修舊好了。

                             

5/22是學長和貝怡認識的日子。這天,他找她唱KTV,也跟了他同事一起。

到了那天,中午章介和貝怡先去吃飯,等到KTV包廂預約時間都快到時,他同事卻一個都沒來。章介打電話去問,負責約人的同事只說:「人都沒約到,如果三個人唱,好像怪怪的,不如下次再唱。」

貝怡心裡覺得怪怪的,只聽到學長跟他同事說:「我和貝怡在吃飯啊,這下子沒地方去,只好去看電影!」

感覺上,像是套好招似的,掛完電話,學長就跟她說:「同事說沒約好人,只有我們三人怪怪的,下次在唱好了……不如我們去看電影吧!」

跟學長認識,到今天整整滿十年,卻是第一次和他去看電影。這時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剛上映,他們就選擇看這部。

從大學時,他們就常聊到喜歡的電影,沒想到他們第一次的電影約會,會是在十年後。其實跟喜歡的人在電影院裡,她都不能把心思全放在電影上,會想要去牽對方的手。雖然這次,她也閃過這念頭,不過再看完電影以後,貝怡在這時發現自己,已經能夠把心放在電影上,跟學長討論劇情,而且不會緊張了。

吃晚餐的時候,貝怡跟章介說:「我跟尼爾大概會定下來,因為我覺得我已經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章介的反應並不是祝福的表情,而只是淡淡的回她:「是該定下來了,妳都幾歲的人……。」

之後聊了什麼,貝怡也不記得,只記得吃完飯後等電梯下樓時,章介突然說:「下次唱KTV時,我要點一首陳奕迅的歌送妳。」

「是不是『十年』?」貝怡直覺的回他,因為今天正他們認識滿十年的日子啊!

章介搖搖頭,說:「不是,我要點『婚禮的祝福』送妳。」

之後過不了一個禮拜,章介又約她看『哈利波特3』,貝怡是哈利波特迷,每一集的小說都會買來珍藏。他們先上網訂票,感覺這次學長很認真的在看,看不懂的地方都會問貝怡。貝怡有種感覺,好像學長是想試著在他們之間抓住點什麼,但是那時候,真的為時已晚。

看完電影,章介跟貝怡說,他做了一個決定,「我想把工作辭掉,專心的和朋友一起研究股票,做投資。這幾年下來的經驗,我已經很有把握了。」

貝怡感覺很震撼,因為她覺得巨蟹座的人,通常不太會做這種事的,該不會是因為,家裡的經濟壓力太大,大到他必須這樣放手一搏?

貝怡沒有多問什麼,只提醒他:「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外,專業也很重要,不能只是因為這幾年自己的經驗來判斷。」

不過她感覺到學長的心意很堅決,他只說,「我會好好利用幾天來想想自己的未來。離職之後,我會搬回高雄,可以省房租錢,把台北的事通通都忘掉。」

跟當初學長要畢業的時候好像……貝怡覺得好像又聽到了學長畢業時,一模一樣的話。

                           

學長離職回高雄之後,他們就很少約了,偶爾只會在MSN上聯絡。那時候,貝怡和尼爾已經開始拍婚紗照了,之後就是忙著結婚的事。

貝怡問學長,他想來訂婚那場還是結婚那場?章介說,他想去她訂婚那場,因為他沒去過草屯。所以貝怡就發帖子給他,結果訂婚那天,章介並沒有出現……

訂婚那天晚上,等到賓客都回去之後,貝怡打電話給章介,一接通她就不高興的問他:「你為什麼沒來?」

「不好意思,我發燒了。」章介說,他被傳染了感冒,實在沒有力氣赴約。「我保證妳結婚那天,我一定會到。」

於是貝怡用開玩笑的語氣說:「我結婚你一定要來喔!不然我拿刀砍你。」其實貝怡心裡真正想說的是:如果我結婚你不來的話,我這輩子就不會再跟你聯絡!「我準備了一份喜餅要給你,你沒有到南投,就自己來跟我拿吧!」

章介跟貝怡約了一天北上,特地到她公司樓下來拿餅。他和他的朋友一起來,一見面就先恭喜她。貝怡把喜餅和喜帖拿給章介時,章介立刻就在她面前把喜帖打開來看:「哇!妳拍得很美耶!從沒發現妳這麼漂亮!」

他朋友在旁邊出聲:「學妹本來就很漂亮啊,你太遜了!現在才發現。」

因為是上班時間,無法多聊,章介的朋友就提醒他,不要打擾貝怡上班太久,急著把章介帶走。

貝怡於是再度提醒章介:「我結婚一定要來喔!」

這年的3月,天氣很怪,一下熱一下冷的。就在章介來拿餅的那個禮拜六,那天很冷,貝怡的手機接到他傳來的簡訊:「今天很冷,多穿件衣服啊!」那時貝怡正坐在公車上,看到這則簡訊,突然感覺一陣心酸,學長是否還想挽回什麼?否則為何會傳這簡訊給她?但為何到現在還想挽留?

天人交戰了一陣子,還是忍不住回電給他。

他說他正在外地,很冷。

最後,貝怡對他說:「台北也一樣冷,你也要多保重,不要感冒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84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