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風而上的【木蘭少女】
2011/01/22 22:36:32瀏覽1301|回應0|推薦22

托室友的福,星期五晚上有機會到國家戲劇院欣賞這齣台南人劇團的音樂劇。

劇情重新詮釋了木蘭代父從軍的真相,不但跟之前看過的電視劇、電影,以及迪士尼動畫不同,還更生動、更幽默,充滿了喜感。從木蘭與朋友之間的相處與對話,感受到她溫柔嬌羞的一面,但是同時她又對未來充滿了夢想,不甘於走和別人一樣的路,像她喜歡的紙鳶,在回家的路上,逆著風,風越大、就飛得越高。於是「代父從軍」是危機也是轉機。將古代女子注入當代新女性的性格,是這齣戲的特色。

這是齣音樂劇,主角們唱工自不在話下,飾演女主角木蘭的洪瑞襄貫穿了全場,而兩位男主角:飾演青梅竹馬蔣冠甫的程柏仁、以及從超級偶像出身的段旭明飾演大將軍,也都讓人聽得很過癮。尤其超偶出身的段旭明,不愧是比賽出身的,聲音真的很棒很有辨識度,以前不怎麼注意過他,但感覺現場他的粉絲眾多,歌聲也令我驚豔。

音樂的部分也是台灣作曲人原創的喲,現場是由管絃樂團演奏,一開始我不知道是現場演奏,後來看到最前方有個人一直再揮舞雙手,以為他太投入指揮起來了,朋友才提醒我:「這是現場演奏的啦!」呵呵,我真糗!

其實就算不看劇情,光聽音樂也覺十分好聽。不過劇情也很精采,創意十足,現場笑聲不斷,帶給了我一個輕鬆愉快的星期五夜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481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