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五)心的方向
2009/03/24 16:14:14瀏覽687|回應4|推薦25

升大三那年的暑假,章介在七月中當兵,貝怡經常寫信給他,但也在此時,貝怡透過高中同學,認識了尼爾,一群人經常一起出遊。尼爾個性大方,不拘小節,後來經常單獨找貝怡出去玩,久而久之,從一開始的不吵不相識,到後來的無話不談,漸漸產生了不同的情愫。

七夕情人節當天,尼爾帶貝怡到民歌餐廳享用情人大餐,餐後到中和的烘爐地,那時有很多情侶在那裡約會。尼爾不像章介那樣,總是繞一堆話題來旁敲側擊,探人虛實,他直接就牽了貝怡的手,後來一直沒放。在看夜景的時候,他直接了當的問她:「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

貝怡其實很緊張,不過,當下更覺得浪漫,就輕輕點頭答應了尼爾。他輕啄了貝怡的唇,初吻就這麼獻給了尼爾。

回家以後,貝怡好好的檢視自己對尼爾的感覺,她其實只覺得尼爾對她很好,但感覺上又不是那麼的喜歡他,左思右想,決定把尼爾的事情,寫信告訴章介:她交了一個男朋友。

要把信寄出去之前,貝怡還很擔心,章介會不會因此受到打擊?因為他才剛當兵沒多久,卻在此時寫信告訴他,自己交了男朋友消息。但是後來想想,學長曾經說過,不想在當兵前交女朋友,所以告訴學長,應該也還好吧!

學長這次的回信有點慢,他回信的內容只寫著:『很高興聽到妳交了男朋友,也衷心祝福妳與尼爾。不過,妳要自己真的確定,喜歡的人是尼爾,而不是只因為他對妳好。感情的事情不用急,要慢慢經營,誠心的祝福你們,妳就把我當成永遠的學長吧!』

                             

大四這年,許多同學的方向,開始有了不同的規劃,有些同學準備高普考、有些同學補習會計師,而有一些同學更有出國留學的打算,但是多數同學已經開始準備就業,到處投遞履歷。

踏出校園之後,不管是再好的同學,每個人都開始走向不一樣的人生。貝怡的父母,早就規劃貝怡畢業之後到日本念語言學校,另一方面也十分反對貝怡與尼爾的交往,因此不管貝怡多少次猶豫著出國的計畫,總是催促著貝怡趕快把手續辦妥。因此畢業那年的九月,貝怡就到了東京,展開了她的留學生活。

貝怡到日本留學的時候,章介也退伍了,兩人還是偶爾會通信。他退伍後到了大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事務所的工作很繁瑣,需要專業更需要體力,經常要在客戶那裡、甚至到大陸美國出差查帳、Check企業內控流程,到了年底要趕財報、稅報給客戶,睡在辦公室幾乎是家常便飯。這樣的經常性加班,章介感覺到身體會被搞壞,一年多以後就離職了。後來,章介經由當兵同梯的介紹,進入一家知名的大企業工作,當時這家大企業還安排新人的他到美國受訓半年。

他們兩人,即使分離兩地,也持續通信著。章介留了美國宿舍的電話給貝怡,結果貝怡真的在日本打電話到美國找他。

章介才剛到那裡不到兩個月,當他在宿舍接到來自東京貝怡的電話時,激動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聖誕節時,章介寄了一張賀卡給她,卡片上是英國倫敦的大笨鐘,他寫道:『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可以當導遊帶很多人到處旅行!如果有機會,下次一起到英國去玩吧!』

貝怡收到學長的卡片,感覺心頭暖暖的,另一方面又覺得對不起尼爾,總覺得自己對尼爾總是無法付出全部的愛。

貝怡回給章介:『大學的時候我們也常出去玩,不過現在我也有了男朋友,真的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有機會和學長一起出遊。如果當時,我們把一些話說清楚,現在也許就不會這樣遺憾了吧!』

之後章介又寫了一封信回應她:『如果當時有那樣一起出遊,或許現在的情況就會不同了吧!但是現在的事實是:妳有男朋友。妳就當我是永遠的學長吧!我不像鐵達尼號裡面的傑克,可以那樣不顧一切的為愛勇敢,我一直沒有勇氣做到這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55366

 回應文章

reggy
真是……
2009/03/25 11:20
如果當時,我們把一些話說清楚,現在也許就不會這麼遺憾了吧...

「如果當時有那樣一起出遊,或許現在的情況就會不同了吧….

真是讓人搥心肝!!!!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26 12:53 回覆:
千金難買早知道,下次要好好提醒自己,別再讓自己後悔了喔~~

reggy
遺憾……
2009/03/25 11:03

如果兩人當時有一方能說出口,又如果當時學長能鼓起勇氣追求真愛

也不會造成這種遺憾!!!!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26 15:24 回覆:

愛,不難說出口的......

尤其是在男未婚、女未嫁的狀況下

否則只能自己獨自、默默的唱著梁靜茹那首"勇氣"

大不了被拒絕而已。


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
2009/03/24 21:26

不是錯過,而是真愛程度不高,高不過面子與沒有勇氣的逃躲。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26 12:52 回覆:

我覺得很多事情沒有那麼難跨越

但是當事人如果沒有勇氣,旁邊人怎麼敲邊鼓都沒有用

很多時候,適當的時機錯過了,也很難回去了

我覺得他們沒有彼此錯過,或許彼此心儀,但是卻有更適合他們的人

有些人還是當朋友會比較好

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男女之間,有真正的朋友嗎?

這個問題,一直跟周遭好友意見相左~~不好意思,這是題外話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無定所
2009/03/24 17:59
人心之愛惜是無常,會隨時間幻化生變,在生存需求裡,隨時變化,要有固執心持持相守,會造成生生永世不已的懷念,特別是心無所著時,會對失去的人懷念,也許一個人一生的初戀,永會成一生懷念不已的真實。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26 12:48 回覆:

您說的是,需求會隨著周遭環境的變化,而不斷的變動著

而我們往往會對著失去的更加懷念,因為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