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墾丁三日遊〈下〉
2010/04/22 10:23:43瀏覽851|回應2|推薦46

墾丁的夜晚是安靜的,晚上十點半回到了福華飯店,大廳靜悄悄的,這裡與市區距離不遠,卻有遠離城囂的靜,街上的喧鬧其實我是不太習慣的,回到房間座在陽台,室外一片暗寂,回想上午從離開高雄前往墾丁的途中,車漸漸的駛離城市,高樓大廈愈往南走看到的愈來愈少,進入南台灣的末端,田野的風光是我們長住都會區很難感受到的,沿途大家在車上沒有主題的談天說地,這段時光其實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很難得的親子時間,皓寶在他媽媽懷中不停的嬉鬧,從來就沒安份的停止過,話題談到了小女兒,她現在每天都沈醉在要當媽媽的喜悅中,每天上班雖然累,但下班更有老公的陪伴及婆婆的愛心照顧,日子也過得很愜意是位快樂的小婦人,大女婿說以後約老妹一家要按排一次全家的旅遊,時間還真是很難喬訂 ,本來這次要去彰化桐花季的活動她要參加,臨時我們提早一天動身改到墾丁,她夫婦倆要工作員能作罷了。

漸漸進入屏東,路旁的植物已有亞熱帶的景象,此時隨機教學大家七嘴八舌指指點點的告訴愷寶一些熱帶植物的常識,他也很認真的在聽,並不時的提出一些問題,愷寶的爹說他服役的時候就在這裡,屏東林邊有他的回憶,也有他的心酸心路,在這裡讓他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與成長,所以我說這段同車的時間是親子時間,他的人生經歷對愷寶來說都是一種很珍貴的經驗,他以好奇的眼光聽著也許不完全明白,以後年歲漸長就會領悟的;路兩旁有蓮霧園,農家就在路旁賣現摘的蓮霧,個個紅紅的很大粒,都標榜著說是黑珍珠的品種,我們也在果園下車買了一箱,走了一會又看到賣菱角的、西瓜的、椰子的,生活在台灣的人們是有福的,你看這盛產的水果,就能明瞭台灣真是個寶島。

墾丁的夕陽是很美麗的,看今天的天候有點陰沉沉的,這看夕陽落日餘暉恐怕是是看不到了,可是第二天很早太陽就照進了屋內,吃完的飯店供應的早餐後我們決定到游泳池來玩玩水,此刻才四月天,南部的太陽讓我們領受到陽光的炙熱,泳池畔的洋人已迫不及待的準備做日光浴,東西方的生活文化在這裡在這裡明顯的不同,我們都躲到陽台下,而他們卻興高彩烈的迎接陽光。

吃、喝、玩、樂好像是國人旅遊的不可缺的項目,我們哩!也就不能免俗的隨而效之,中午又來到了墾丁街上的漫波泰國料理,三天下來腰圍明顯的起了變化,連下車都有點吃力,但是五臟廟還是要顧到,到達的時間已近下午一點,還在店外等了一下,店內有泰國風,我對壁上的象刻及櫃台上的泰國帆船拍了照片做為留念。

點的都是普通的泰式料理蝦醬炒空心菜、椰汁雞片、泰式涼拌海鮮、泰式月亮蝦餅。

這四樣菜其實每家炒法都碼一樣,所以味道也都一樣,沒有什麼特色。

墾丁街上有家美國冰淇琳文化館,我很好奇冰淇琳就冰淇琳還有什麼文化館,老遠就看到幾隻黑白乳牛擺在店內,一進入才知道它是販售美國BIGTOM的冰淇琳,看到價位更是高貴,一粒要一0八元,哇!好貴喲!女兒知道冰淇琳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就主動的點了二粒,說大家一起吃,二粒一共要一八七元,乖乖比哈根達士還貴。

說到這冰淇琳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不是我崇洋,而是這冰淇琳吃在嘴裡感到黏密濃郁的口感,看到店入的介紹是說它的產品確實為天然的,有獨特的秘密配方,配方中是空氣比較低,怪不得吃在口中有黏黏的感覺與一般的冰淇琳不一樣!好吃!

點的是一球純金巧克力,一球是美國花生。

這趟旅遊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及待在飯店的時間佔用了大部份,在住宿飯店時都有附送早餐,但每次去吃時都會看到一些人以《吃到飽》的方式在餐盤中放上一堆食物,這使我有些震驚,真的會吃完嗎?浪費是一定的,但對自己的腸胃身體有好處嗎?在回程時我在高鐵上和老妻說出我的想法她也認同,以後這種旅遊的方式要改變,應走向戶外多接受陽光,吃吃路邊小攤也能享受旅遊的樂趣,只有美食的旅遊就只有讓年青人去玩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959771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g Tom
2010/04/23 08:22
很懷疑 Big Tom是美國店.一來在美國從未聽過見過,二來上網查尋結果,只有台灣才有,未查到美國有這家店.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23 14:08 回覆:

嗯!有可能喲!這年頭標榜著是美國店,也許根本就不存在。

我當時也很奇怪,我喜歡吃冰淇琳,有名的牌子都嚐過了,也確實沒聽過這麼高價的冰品,當時還有人點的是一客好像是雞尾酒冰淇琳一客台幣380元,台北天母及國父紀念館附近還有分店,等我有機會再進去好好的了解一下?


elsateng05172003
台南行~~哪時候呀ㄎㄎㄎ
2010/04/22 18:17

真的超想一起出去玩低啦~~

因為老姐和姐夫都是美食主義家 

(我看風騷老爸現在也不遑多讓了)

出去玩都能吃一大堆好吃的東西  對現在的我來說

真是充滿誘惑力呀!!!!! 

台南行我是一定要參加低  就算是平常上班日我也要請假去啦!!!!

by   小輝寶娘   ㄚ瑜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4-23 14:21 回覆:

我現在最盼望的也就是跟妳們一家一起出遊,對於吃我實在是有點怕了,下月要抽血檢驗,可能各項數據又要超過了,最近我都碼加緊的運動,將吃進的卡路里至吐出來,台南行我的保守看法。還是聽聽就好。

下月底瑞瑞回國,我會按排華華明明讓妳們小輩們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