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臭未乾
2009/09/28 22:39:21瀏覽993|回應1|推薦13

前天週五晚間小女兒及女婿回門,見到了皓寶就猛抱又猛親,並說皓寶一身都是奶味,真是好聞,我立刻接嘴說這根本就是『乳臭未乾』但我不認為是乳香,剛喝完奶當然有奶味,我抱了一天倒是感覺它根本就是嬰兒身上的騷味,每家的孩子都是寶而皓寶生長中片斷雜沓鎖記已經有許久沒寫,數位相機及攝影機上都沾滿灰塵,這實在怪我偷懶,女兒也抗議說好久沒見我在網誌上po有關愷寶與皓寶生活點滴了。

 咩~~~  咩~~~ 日前聽到皓寶發出近似媽媽的啼聲,起初我以為聽錯了,原來這小子已在尹牙尹尹的在學說話了,皓寶目前一聽到我的呼喚聲,都會露出笑臉會隨著我的聲音移動眼球,而且很愛笑,笑起來粉可愛 ,我一看到他對我笑我就很想捏他的鼻子,我對小女說他習慣我捏他鼻子的這個動作後,只要看見我伸出二根手指,這小子就會將鼻子湊近我,而且屢試不爽,阿姨也想依樣來個捏他鼻子的動作但這混小子可是不願意將頭轉開,我就笑說這個動作是我祖孫倆的專有親暱動作,每天陪他玩鬧是有收獲囉!

現在皓寶已經開如認人了,每天一到晚上眼光看不到奶奶就是大哭,所以這段時間只要奶奶抱,所以每天晚間一到奶奶洗澡的時候都拿出我以前服役軍中洗戰鬥澡的精神,快速的在幾分鐘的時間完成,不然他就是哇哇大叫,好似被虐待一樣,他現在肢體發展到會向後爬行了,奶奶說依她的經驗嬰兒都是先向後爬行咱家的皓寶應該很快就會向前爬了。皓寶現在還有一個習慣的動作就是將他放嬰兒床時,他會很及時的哭一長聲,如果沒人答理他,這『乳臭未乾』的小子也就順勢停止哭聲,想來在嬰兒的發展過程中在還不會以語言表達時,就直接的以哭聲的動作吸引大人的注意也是他成長過程的一些舉止吧 ,俗話說『從小看大』他這麼小就會察言觀色我想是得自他媽的真傳吧;所以每天當老妻必看的韓劇『妻子的誘感』『愛的慌言』播出時也都會很聽話不鬧的陪奶奶看完。這樣子的發展下去好像算是一個小的電視寶寶嗎?

說到愷寶他現在每天都是以充滿期待的心情到國小上課,自從他上國小後很明顯的感覺到體能及飯量都有改善,最讓全家人驚奇的是每天早起竟然不用叫床,時間一到自己就會起來,而他爸從日本帶回的『卡娃伊』鬧鐘到現在還是放在客廳當裝飾品並沒用到,最近他迷上直排輪,週日來看我時將他的直排輪及所有的裝備都帶來,並興高彩烈的一一為我說明後就在我的面前『現』起來,並樂此不疲的在我眼前滑來滑去,我卻擔心陳列在客廳的飛機模型被他撞壞,此刻皓寶口中聲聲爺爺『免驚』啦,只見他滑倒再站起來,我想這他對自己生命成長過程中是有意義的,從這項運動中我感覺出他的自信與篤定,大異於月前,原因無他只是這臭小子真是全身已脫離奶味,只聞滿身汗臭味揮別了『乳臭未乾』的幼兒期。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337201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9/28 23:10

嬰兒到幼兒階段,感覺過得很快!我的姪子 姪女就是這樣.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09-09-29 17:05 回覆:
我想對許多上了年紀的退休銀髮族人來說,在家帶帶孫子也是健康與快樂的來源,但是〝那ㄟ知〞嬰兒的活動力是那麼大,也真是累人啊!每天『關灯睡覺』前才算完成了照顧他一天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