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大華精緻麵店,難以抗拒的美味牛肉麵!
2020/11/10 15:09:48瀏覽1268|回應0|推薦48

我喜歡吃牛肉麵,因為我難以抗牛肉麵那香噴噴的美味,一段時間總會去吃一頓,這次路過史大華精緻麵店自然不能錯過進去來一碗,雙十國慶本要去華山藝文中心看展覽,看展前先要填飽肚子,而正好經過安和路看到這家麵店的招牌吸引我進入去嚐嚐。

還好店內客人不多,人座點了菜上麵了,這牛肉麵湯清香自然,味道鮮美,沒有刻意挑選粗細,讓店家用自己的粗細度,感覺麵條的彈性好,絲滑細膩,麵中的牛肉片肥糯正宗,單從牛肉的品質,就可以推斷這家店是不俗的一家精緻麵店。

這是一家在台北信義區遠東飯店安和路,小有名氣的麵館,據說中午經常排隊,作為一家麵館,食客不斷而且評價不俗實屬不易。

我覺得生活與美食有相通之處,品嚐美食也需要用心去感受,是自己的興趣愛好,美味無定式,只要自己喜歡的食物都是美食,也唯有這樣才能享受美食,牛肉麵的口味有多種,而這種麻辣的口味比較偏重眷村的口味,所以路過這麼一家精緻的牛肉麵店,當然也就不願錯過。

這間店的環境,服務我都給挺高的評價,麵的價位我覺得還合理,重口味的人來了一定不會失望。

史大華精緻麵店,檯上小菜都很吸引我,讓我反而不知如何取捨,固然秀色可餐,美味在平實中,家常飯食永遠是最美味的,檯上小菜每樣都是家常的菜色,看似平淡無奇的家常菜餚,只有入了嘴,才感受到美味。

現在人們生活優裕,在飲食方面也有更好的條件去求精緻,也追求味覺和視覺的享受,因此各地的牛肉麵美食眾多,令人流連回味無窮,在史大華精緻麵店,看牆上的名人簽名留言,不管名人蔗民想必都愛這味!

說這個是這家麵店餐桌上最常見的明星小菜,真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四川泡菜無疑是我最愛的涼菜之一,老闆說是採自然發酵加上高粱酒製成,對於四川泡菜我也每年會醃製一罈,美味不可擋,各式小菜香味讓我青睞,看到小菜的擺設,整齊,價格也便宜。

冰糖豬腳肥大,皮色醬紅,外形飽滿,香氣四溢,滷得很透,我啃豬腳不追求嫩,追求肉香,嫩而香,不像一般常吃的萬巒豬腳的味道鹹香,而史大華精緻麵店的冰糖豬腳吃的是那種膠質滿嘴的糯膩,如果網友如果你喜歡啃豬腳,那就別錯過這家麵館,我覺得這樣的量與品質,至少也要給90分。

冰糖豬腳這道小菜驚為天人,如果你去史大華精緻麵店,別錯過這道小菜。香、糯、嫩、松、這麼多口味融入豬腳,不可思議,口感細膩美味,我是從來沒吃過如此美味的豬腳。

涼拌藕片,這道菜是我家中最常吃的涼拌小菜,簡單易做,這道小菜好吃的秘訣就是要很脆很脆,送入口中時仍保有藕的水份和脆度,我覺得這盤小菜沒有我製作的好吃。

小菜滷豆皮切得超薄,好嫩有特色,加上微微滷味,豆皮在滷的過程中加入油鹽醬醋,上桌的這碟可惜沒加上一些蒜茸蔥花,但吃起來口雖清爽但好像還是有點單調,不過還是一會兒便掃光。

麻辣牛肚麵怎可以錯過的!這湯紅通通,碗比臉還大了夠豪氣~先喝湯,真的是有點麻辣,這湯頭辣又麻但還是喝的出牛肉的香味,可見在熬煮過程的用心喔。

好吃的牛肉麵,好味道都在湯汁中,看似清淡的湯汁,竟然口味香郁,熱氣騰騰的牛肉麵上了桌,賞心悅目,盤旋繚繞的熱氣中,鮮香四溢,我情不自禁地大吸幾口氣,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往嘴裡送,軟滑勁道細麵,大塊的牛筋肉香,在唇齒間久久徘徊縈繞,喝口鮮鮮的湯汁順著喉頭往下流,美味瞬間流淌到全身,回味無窮。

內人點的紅燒三寶麵很香,麵條是機器製的細麵,但糯嫩而滑,三寶不是很豐富,但還是不錯的一碗麵,性價比也是可以接受的,牛筋、牛肉、牛肚都很人味,濃湯鮮中帶有微微的麻辣,牛肉燉做得嫩極了,鮮香美味標準好滋味無需多言。

泡菜肉末乾麵,炒泡菜我心中永遠屬於家的味道,製作過程也非常簡單,我也常在家做,我覺得還是自家泡菜罎子中的最為好吃,我心中好吃泡菜肉末乾麵的標準一定是:有多種的泡菜,有蔥花,有肉絲,不加過多油,不加味精,快出的自然酸辣味,看到端上那滿滿的一大碗,那味道說著都是直咽口水,不過還是自己在家做的炒泡菜更好吃。

紅油抄手,標準的雲吞麵,麻辣滑皮薄如蟬翼,包裹著豬肉,牛肉湯汁鮮味十足。

牛腱、牛筋大塊,用筷子把它晃悠悠的挾起來,這道牛肉麵之所以不尋常,牛肉大塊,肥瘦適中,再喝口濃郁的牛肉湯,絕對征服了我的胃。

滷牛肚,是一種極為家常的滷味,各家有店家的滷法,各家有各家的絕招,家常的味道沒有好壞,只有愛吃不愛吃而已!

我點的是清燉牛筋麵,看得見的真實牛筋,量非常多,性價比無敵,親手將麵條中的牛筋,攪拌片刻後,一碗香氣撲鼻,鮮美到了極點麵條出現在眼前,咀嚼起來香極了,再吃一口絲滑細膩牛筋之後,美味大變身,口感超濃厚的美味湯頭,太好吃了。

這碗牛肉麵入口綿密滑順不油膩,三兩下便清潔溜溜,一滴也捨不得留下,價位在這個地段也能接受,一吃就知又有一樣令我感到不虛此行的美食。

冰糖豬腳味道極佳,肥而不膩皮肥肉鮮,甜鹹相宜,入口軟糯即使牙齒脫盡的銀髮族也有福品嘗其味;吃完這人口即化的豬腳,留下的肉汁香濃,豬腳裡面的膠原蛋白凝固後,晶瑩剔透,入口即化,而形成另一種美味,我用筷子輕輕挑起有彈性,亮晃溜溜,Q彈十足,放入嘴唇邊,汁凍化開在口中,輕輕一呡,美味充斥於唇齒間,月爲味蕾帶來了美妙自是不可言喻也更滋味無窮。

看這菜單 四川口味,口味重麻跟辣是特色,但最迷人的是麻香,也有種視覺上的誘惑,在我們的生活中,饗和聚是在一起的,這裡可以吃到酣暢淋漓,好吃的麵食搭配滷味,家庭饗聚的美食美刻在這裡。

爲了解油膩最後點了一碟泡菜,觀色、聞味安心吃自然發酵的食物,人們生活優裕,在飲食方面也有更好的條件去求精求細,追求味覺和視覺的享受,因此四川美食眾多、小吃豐富,各式各樣的蜀味泡菜,回味無窮。

早就聽說史大華精緻麵店,在安和路熱門無比,但是沒有想到雙十國慶,應該不會排隊吧,果然順利進入不必排隊,然而用餐半小時後,就開始座滿了,連假日中午都具有這麼大的人氣,果然是人氣美食排行榜名列前茅的餐廳,這是很不錯的牛肉麵店,如果再次路過,我願意再來吃其他豐富的菜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22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