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峽MERLIN-M 裝潢時尚的台式拉麵店,麵條有勁湯頭濃郁
2020/09/28 17:46:59瀏覽1954|回應0|推薦49

MERLIN-M,新北三峽老街附近的一家台式拉麵店,煮出的台式拉麵的確細膩絲滑,入口即驚為天人 ,三峽老街是遊客們不容錯過的攝影與打卡聖地,這裡林立著老式伐洛式建築與復古的商店, 如果網友來三峽逛你喜歡吃拉麵,那麼附近有一家MERLIN-M不容錯過,這是一家剛開業的台式拉麵店,MERLIN的意思是原來這家拉麵店最早是以「梅林」在市場販售麵條和水餃皮的一家製麵店,現在是由年青年的第二代以品嘗台式拉麵的方式來證實,其製作麵條彈Q有勁而且湯頭的味道不比日本拉麵遜色。

MERLIN-M的店面採用西式裝修,主色調為永恆自然流行的白,配上燈光打在店內,帶來一份高貴質感,MERLIN-M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所有拉麵都會在接單後現場製作,全部採用自家出產的麵條,當天製作的新鮮湯頭,每客拉麵都需要等五分鐘乃至更長時間才能吃到,但是,這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新鮮無比的口感驚為天人。

那麼,從MERLIN-M排名第一的招牌拉麵開始吃起。

這次品嘗料理的地點,是在三峽老街附近一家以製作麵條起家的製麵廠,附近環境建築老舊,店面經過重新裝潢後顯得優雅,設有一個櫃台式的餐桌,想來想去只能用量少而精緻來形容。

吃碗好吃的拉麵需用最新鮮的食材,才有最經典的味道,MERLIN-M店面不算大,一眼能夠望穿,裝修的風格帶著現代風格,似乎坐在其間吃飯,都要注意下文人的風雅,慢享細品,才是對得住食材本身的講究與師傅的烹飪。

一碗拉麵,這樣的美食現在在街頭己微不足道了,但拉麵的歷史起源就發生在日本的中華街,拉麵超越了刺身對我的吸引,MERLIN-M的拉麵真的有那麼好吃嗎?不,是走進拉麵館的那一刻,不大的拉麵館陳設,設計少了日本拉麵的文化元素,雖然說,日本拉麵館具富有日本特色,一眼望去這菜單,就知道這是完全仿造日本的而加入了一些台式蔗民的菜式。

對店面的裝潢印象深刻,不僅幽雅而且材質上也玻璃做為隔間和屋頂,採光好讓我沒有壓迫感,當然,在現場面對美味呈現的料理時,我們除了驚歎與驚喜之外,這一餐在舒適幽雅環境下享受美味拉麵料理,確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感受到店家除以香氣誘人,更以提供美輪美奐的境界的經營理念服務食客。

這家店開張不久沒到吃飯時間他家的人就特別多,我和家人還算比較幸運,到了就有唯一的一間包廂,免於等位的煎熬,凝視小小的天窗,沒有多餘的色彩,只有窗外的天空,簡潔純淨,言語無法描述的通透。

每到夜幕降臨,下班路過此地的年輕人,機車上馱著的情侶,外地的觀光客,都會集聚在這裡,享用一份最臺味的 拉麵美味。

吃台灣拉麵和自家製麵是他家的特色,湯汁很濃郁,吃都能把湯都喝完,不得不說,麵裡的豬肉很入味,有了這拉麵唯有點量小吃完簡直輕鬆!剛端上來就被香氣所俘獲了,湯也很鮮。麵條的口感很好。

要是感覺拉麵味道比較淡還可以酌情放些牆刀桌上的各種調味料。

MERLIN-M的QQ豬耳凍,不愧是人氣第一的招牌小菜,主打清新Q彈不油膩,味道讓我覺得神清氣爽,滷過的豬耳非常人味又細膩,完全還想再吃,如同豬肉與膠質的混合物,冰涼又醇厚口感,因此這是很適合吃拉麵前追求冰爽的一道冷盤小菜,外觀顏值很高。

回味讓我陶醉。口感幼滑細膩,清爽而不過分的鹹,總之,雖然點的小菜都不錯,但QQ豬耳凍絕對第一,前所未有的口感無法忘懷。

這是超細膩黃金泡菜,超滑滑滑,如奶油一樣的絲滑,吃時像絲綢在嘴裡滑過味蕾,妙不可言,難怪也是點菜率排行榜中前名,不是吹牛皮的。

柚香蘿蔔味道普通也就是一般的台式泡菜,但我吃不出來有柚香的味道。

在這樣一個初秋,不光夜空天高雲淡,心懷裡也萬事隨風飄散,吃完餐拉麵真叫一個暢快。

小朋友到這家店,什麼也別點,狂點這裡的水蜜桃汽水就對了,告知其他麵點好吃都都會遠遠拋離到耳後!

可愛的老式掛鐘,MERLIN-M可以的!來到新北三峽必吃!快點去吧,不要猶豫!沖著台灣拉麵自家製麵的超絕口感,GO!GO!GO!!!

漢方拉麵,質嫩爽口的大塊里脊豬肉配上彈性筋道的麵條,輔以紅色枸杞和蔥花點綴,端上桌尚未親嘗其味,僅觀其色也知其必為麵中上品,而同來家裡的幾口人都會點餐,點自己喜好的口味,還不會重樣的,就這碗麵,都會把人饞得夠嗆。

前幾天上網看網友分享MERLIN-M的一碗麵,瞬間點讚就過千,那碗麵真的是誘人,一碗讓人垂涎的拉麵,而我覺得愛吃的拉麵開在三峽離住處很近當然要來嚐嚐;拉麵麵條還是自製的,如此的手藝真的是必須點讚的,店家的這個麵的厨藝還是非常有水準,在下也隨便貼上幾張照片和網友分享一下。

這碗麵有蔥油碎紋肉,有溏心蛋,有葱花,店家命名為「老媽乾麵」我覺得就是滷肉麵,吃起來特香,更有意思的是家人吃完這碗麵一抹嘴說:就是好吃唯一的問題,差了一點,量少不夠飽,可想而知,這麵食多麼好吃。

網友們接著看這一碗,雖然寫著豬骨拉麵,其它實也是常吃的日本拉麵的一種,有溏心蛋有肉片,外加大量的葱花和濃郁的湯頭,大口吃麵再大口喝湯,這湯頭和日本拉麵最大的不同是味道比較淡不像吃完日本一般拉麵那樣太鹹了,吃完猛喝水,MERLIN-M這碗豬骨拉麵太誘人了。

這一碗麵條煮恰到好處的面,經過湯頭的調拌,再加上滷過過的里脊肉和翠綠的小香蔥,吃時再與葱花攪拌後,想不好吃都難,真有食慾,絕對是吃起來停不下的節奏,看著就好吃,接下來網友們繼續看。

這碗麵吃完店家送上水果醋解油膩,升級版的水果醋有淡淡的水果香和微微的酸味好喝極了,吃完這一碗麵的節奏稱得上完美但,得有人捧場才好,網友們絕對給力的饕客,會有馬上去做碗麵吃的慾望。

這家開張不到半個月的MERLIN-M 拉麵店,是家傳承自家製麵的新館子!到了吃飯時間就滿座,而且座位不多去晚了真吃不到!

日式拉麵發展至今,它的料理似乎是一種特殊味道的存在,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裡,MERLIN-M經營理念推展體現在嚐台灣拉麵時那種獨有的那種優雅環境,經營者懷著謙卑之心,品嘗自製麵食美味,同時體會三峽風土自然之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065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