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紛至遝來牛車水,留影魚尾獅公園,實拍獅城的美
2017/12/03 07:21:53瀏覽1864|回應11|推薦90

把時間一直的往前推,印象中的新加坡就是一個與美麗聯繫在一起的城市,

2017.10.22.清晨四點睡眼迷濛中起床,拉著行李匆忙趕往機場,

室外天還沒亮,往機場沿途市區的霓虹燈一直閃爍,揣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奔向桃園機場,

經過了四個半小時的飛行,來到了新加坡的璋宜機場,處處是綠地花草,

這就是剛到新加坡的感覺,它的城市氣質、簡潔、美麗.....

出了機場一片熱風襲來,陽光強烈,接近赤道的炎熱氣壓,

身旁不時聽到按快門的卡嚓聲,炎熱的氣壓,一時無法適應,

讓我有了一種來到南洋有那種悶熱懶洋洋的感覺,

搭上的遊覽車,進入了市區,陽光透過了車窗,我看到了整齊的市容,

我盡情的觀看這座清潔有序的市區,綠化的成果在這裡不僅僅是裝飾,更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感覺,

我在新加地短短三天的停留,要放慢自己的心情,好好的看看這座美麗的城市,

來到了新加坡首先要去品嚐當地有名的松發古早味肉骨茶,吃完美味,我的新加坡之行就要展開嘍~

旅行對於我而言,選擇何時旅行,去何地旅行,每一趟旅行都是難忘的,

無論是玩得開心還是玩得掃興,我在旅行中可以收穫不少,就是另一種獲得。

我喜愛旅行,把地圖上那些熟悉或陌生地名,

變成自己去過的地方和回憶,這件事讓我感覺很有成就感,

新加坡,一個很熟悉的名字,是個美麗的花園城市……

一到目的地,就看到了樟宜機場一片綠,

處處是花卉,綠色花園不僅僅是一個裝飾,

它是一個有新環保理念的一個候機空間。

新加坡的國花,蘭花,因花朵清麗端莊、生命力特強,

它象徵新加坡人的氣質和刻苦耐勞、果敢奮鬥的精神。

松發古早味肉骨茶

肉骨茶碗內的排骨,湯頭中的胡椒味相當地淡,只有些微的白胡椒味,而且也沒有中藥味,說起來比較像是排骨湯,湯的味道非常香甜,帶有蒜頭甜味,非常好喝,沒有中藥味也沒有胡椒味,口味比較溫和,而且排骨肉非常地香甜,口感不乾柴,肉質細嫩又帶有彈性,真是相當美味。

有名的松發肉骨茶不大的店面,無時無刻都是人潮暴滿,

它其實是馬來西亞的美食之一,但是在新加坡非常盛行,

畢竟新加坡的馬來人是很多的啊,

是一道以豬肉和豬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底,

分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馬來西亞的福建派。

肉骨茶這種大眾化的蔗民美食,縱然沒有高級餐廳的優雅高貴,

卻是最能體會本地風情的地方,古色古香的早期家庭用品,

在高聳錯落的樓宇之間竟能聞到這古早的味道,

也不盡感嘆華人的飲食文化真是源遠流長

這裡隨處可以見到傳統閩南文化的蹤跡,

也提示著這裡曾受華人文化的影響,

其實就是閩南文化在當融合之後而形成的一種飲食文化。

新加坡的松發肉骨茶雖難登上大雅之堂,鮮嫩好吃的排骨和湯汁濃郁,

細膩綿長地訴說在地的生活歷史,

所以,來到新加坡的首餐選擇在松發用餐,愉悅味蕾享受街頭食閣裡的美味。 

牛車水

來到了牛車水就像走進了華埠,熱鬧的街上各式各樣的中國風裝飾、食品,看到滿是華文的招牌,新加坡的物價相較於台灣來說並不便宜,這裡也有獨特的華人文化,來到牛車水讓我有一種在台北的感覺,看到熟悉的食品和商品更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華人聚集之地,也就有宗教文化,這座落於牛車水的「佛牙寺」是當地最重要的佛教信仰中心,

寺內以供奉佛牙舍利聞名,佛牙寺的歷史不長,僅落成十年有餘,

但仿唐朝式建築十分吸睛,加上寺內供奉神佛眾多,

不少遊客和當地人,會來此沉澱心靈、消弭罣礙。

牛車水,玩味獨特的華人文化,新加坡是華人聚居非常多的一個國家,

是一個對於華人非常具有親切感的國家,而新加坡最著名的華人聚集地當然就非牛車水莫屬了,

在那裡雖然都會發現和台灣一樣的食品和商品,我也買了一些跌打的藥水,

在這樣的異國他鄉感受著身邊熟悉的點點滴滴,心裡會常常有著莫名的親切感動。

印度街區、甘榜格南區

新加坡是一個小島,一座城市,也是一個國家,這個比台北市大一點點的國家,繁榮、潔淨、優雅、舒適,而成就這一切的國家,卻是融個著不同膚色、信仰、語言和習俗的多元文化,來到了印度街區這裡比較淩亂,空氣中迷漾著咖哩的辛辣氣味,與新加坡的其它地方這裡就宛如一座小型的印度城市;而甘榜格南區,這裡有許多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商店,最顯眼的時這裡有座新加坡最大金頂的清真寺。

甘榜格南是新加坡的穆斯林聚集區,

這裡有許多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店鋪,

還有新加坡最大的金頂清真寺。 

金頂的清真寺,有種獨特氣息,在寺外觀賞瑰麗的雕塑建築,

帶著好奇目光審視,心中也會浮現平靜與祥和之感。

在甘榜格南,伊斯蘭情調與傳統交融,一邊是英國殖民地風格的建築,

一邊是伊斯蘭教堂的金色圓頂在陽光下熠熠發光,

身著紗麗的婦女飄逸而過,在路旁的咖啡店喝茶聊天很有氣氛。

穿行于甘榜格南的民族風情中,盡覽舊式店屋與洋房交錯,

椰風蕉雨沐浴青藤鮮花,穿梭如織的人流繽紛多彩的建築,

都成了亮麗的風景。

走進小巷中才能最貼近當地生活,

這些地方不是有名的店或景點,

座在車上閱報的老者,覆著頭巾的婦女,

每個角落卻都是旅行的畫面。

新加坡的印度人聚居區,這裡的街道略顯混亂,

空氣中也不時彌漫著印度人最愛的咖喱辛辣氣味,

與新加坡的其它地方相比,這裡宛如另一個世界,

走進小印度,看到色彩繽紛,聞到香料瀰漫,

感到熱情活力,體會當地的宗教信仰。

小印度的攤販,沒逛很久,覺得販售東西大同小異就沒多逛了,

也許當時正是印度新年的關係這裡的建築都很繽紛,

印度教信徒膜拜用的茉莉花花環、鮮豔色彩,四處瀰漫印度傳統香料味,

是一個風格明顯,非常有特色的區域。

類似於紋身的印度漢娜手繪,是用植物漢娜葉打磨成汁作為原料,

再由繪畫師在手上繪製出圖案,各種圖案和標誌含有不同的寓意,

走在小印度我對印度女孩紙手上都會畫漢娜作為裝飾很有興趣,也在一旁欣賞,

在印度文化中,漢娜手繪也是重要的節日和婚禮少女必不可少的裝飾,

繪畫師們很認真地畫上每一筆一畫,也佩服她們的沉靜定力和繪畫功力。

克拉碼頭 

克拉碼頭位於新加坡河畔,這裡曾是用來卸貨的一個小碼頭,經過開發後這個碼頭已經成為了新加坡市區最新的一個娛樂場所,克拉碼頭是集購物,飲食,娛樂於一體的娛樂天堂,來到這裡你會覺得碼頭街邊的酒吧,餐廳讓這裡的氛圍變得十分歡快輕鬆,我沒有逛這裡的街區,選擇遊船觀賞河流兩岸的建築。

克拉碼頭,它坐落於新加坡河畔,兩岸林立著由舊時倉庫貨棧改建而成的商鋪,

並保留了十九世紀南洋碼頭的風貌,從殖民地時期演變至今,

碼頭在繁華之餘更有種淡然矜持的懷舊氣質,吃畢肉骨茶拍照時陽光很強烈,

次日雨後遊河,陰霾將河岸兩邊的彩色建築襯托得更加復古,隱隱有種油畫的韻味。

新加坡河是新加坡的母親河,河流貫穿於整個城市的生命之河,

總長約3.2公里。雖然不是非常長但河道的地理位置卻非常重要,

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以前來的移民都是依靠這條河流來維持生計,

這裡是移民最先遷入商業最先繁榮的地帶,也是老新加坡的經濟動脈。

新加坡河兩岸全是繁榮、時尚的建築和店面,

豪華、幽美、整潔、悠長、的烏節路上,

滿眼都是各種公司、商場、店鋪等等不同組合,

吃、衣、用、奢侈品,應有盡有,在五光十色的街頭,

商鋪店面、建築景觀的精緻設計和得體佈局彌漫著些些異域情調。

整潔的街道、背後現代化的大樓、岸河兩旁的餐廳,

仍然沒有過時感覺,至少還有那種懷舊感。

隨著光影逝去後,這些房子和街區的佈局仍不顯老舊,

色彩鮮艷,碼頭兩岸的彩色房子像積木一樣的存在,

這些視覺對比我覺得很調和,各種色彩隨心所欲。

這裡過去曾經是警察局,是當時最大的政府機構,

現在是新加坡新聞藝術部,它建於1934年,

採用當年英國流行的建築風格,

突出的特色就是這些鮮豔的彩窗,共有911扇。

什麼英國流行的建築風格,我不懂,

是把各種顏色分別漆在窗戶上我覺得很神奇也美觀,

只是停留的時間太短,如果用廣角來拍效果會更好。

魚尾獅公園

來到了河濱公園旁看到了真實的魚尾獅對於一個喜愛旅行的我來說,還是會興奮,那份感動,或許來自於興奮和那種有種很熟悉感感覺吧,其實,對於住在台灣的我來說,新加坡是不會陌生的。

魚尾獅的雕像,作為新加坡的標誌,也不能免俗的拍張標準的遊客照,魚尾獅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附近就是有名的濱海灣花園,它是我這次來到新加坡旅遊的重點之一。

我隨著各國遊客的腳印步向魚尾獅像,

不時聽到四週按快門的哢嚓聲,走走停停逛逛新加坡炎熱的氣壓,

讓人一時無法適應,我有一種到了南洋很悶熱懶洋洋的感覺。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標誌,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

舉起相機猛拍,當然更沒必要免俗,也自拍了一些。 

我新加坡這棟建築非常的喜愛,造型如榴槤,也是著名的地標,世界級的藝術空間,

來到這裡,可惜沒有走進內部一窺究竟,在旁,觀賞象徵新加坡的魚尾獅,遠眺摩天輪,

現代建築設計讓我感到驚奇,我喜歡拍這種建築藝術的造型,

喜歡這裏,因為有很多拍照點,每個角度都剛剛好,燈光下的夜景更迷人。

漸漸西去的太陽,不遺餘力地將大把的陽光揮灑,照在屋頂,

改成黑白的攝影,更有立體感,唯美耀眼,煞是壯觀

濱海藝術中心是由4590片玻璃所組成的屋頂遮陽罩,

依據新加坡日照環境的模擬計算設置,

由於貝殼表面佈滿鋁制遮陽板,當地人都叫它大榴槤,也象徵東南亞熱帶風情。

魚尾獅公園可以直接看到金莎酒店,

還有蓮花形狀的植物博物館,

所以這裡也是觀賞夜景的的最好角度和位置。

將鏡頭拉近,近觀,蓮花和金莎酒店的組合很完美。 

魚尾獅公園:由當地藝術家將獅子的頭和魚的身體巧妙結合,

打造出魚尾獅的標誌,象徵新加坡的熱情好客,這裡也是到新加坡的必遊景點。

任何一個去或者沒有去過新加坡的人,

對於魚尾獅這新加坡的地標都是有著一些印象,

作為新加坡的標誌,到魚尾獅不拍一張照片,

也就成為了並不俗套的一個行為。

在濱海灣逛一圈,步行濱海灣,在魚尾獅公園拍照,

遙望對面金沙酒店、蓮花狀的博物館、散步,吹著海風,異常舒服,

夜晚,華燈初上,在各色燈光中的濱海灣更加絢爛。

濱海灣金沙酒店號稱當今世上最昂貴酒店,

40億英鎊打造、擁有室外泳池、觀光平臺、豪華賭場等高檔設施

,最吸引人的是,賓客們可以在游泳的同時,

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觀,

空中游泳池,是全球最大的空中室外無邊際游泳池,

建在55層高的塔樓頂層,高度為198米。

新加坡是一直想造訪的國家,當踏上這個讓我心動多年的國家,

看到了真實的魚尾獅……對於一個已經旅遊數十個國家的我來說,

居然還是會興奮,那份興奮,或許來自於自己的期盼吧。

其實,對於住在台灣的我來說,新加坡不應該是陌生的。

魚尾獅的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沙,很多人為了在高空的無邊泳池中戲水,

登上這家酒店頂樓全長150米的亞洲最大游泳池確有吸引力,同時還可以俯瞰獅城以及璀璨的夜晚。

從近處看魚尾獅,魚尾獅胖嘟嘟的身材好可愛,

這裡白天拍照人潮最多,晚上看夜景最美!

當年李光耀說,新加坡有陽光?有陽光就足夠了。

    旅遊部門受到啟發,積極創造旅遊資源,

到了八十年代新加坡經濟起飛的時候,

旅遊收入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

蓮花狀的藝術科學博物館可惜沒有按排進入參觀,新加坡的這座新穎建築,

比起附近的豪華金沙的賭場娛樂城相比,博物館更為腳踏實地

將藝術與科學完美融合在一起,新加坡建造藝術科學博物館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吸引遊客,

同時也旨在鼓勵人們敢於站在思想前沿,用富有革新性的想法發展新經濟,

看看新加坡,再想想台灣,嘆~台灣就是沒有一個發展前景的方向。

短暫的新加坡之旅,像是飛鳥的短暫棲息,不同的人文風景城市味道,

治安好可以很放心的遊覽,更是一個宜人的城市,由於時間有限,

我只是玩了部分景點和格友分享;吃、喝、玩、樂需要好幾次才能體驗完吧,

留下稍許的遺憾也許成為下次的動力,

對於新加坡,在此次行程結束後,我更有了自己心中的看法和體認! 

攝時日期:2017.10.22~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089050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加坡
2017/12/19 10:02

小國多元文化的新加坡,

看過新加坡的電影,

電影裡的語言挾雜著英語、華語、台語,

鼻屎大的新加坡,

卻在聯合國佔一席之地,

讓台灣望塵莫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19 16:18 回覆:

一個什麼樣的政府,就會用出什麼樣的人來,

新加坡李光耀運用人才,為國家做出了經濟成果,

而我們的人才,卻是對政治的迎合,

雖然從地圖上看只有彈丸之地,但卻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

對於這個廉潔、高效率、自律的國度,台灣何止望塵莫及,根本就是差之遠嘍~


時晴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14:11

孩子們小時候,第一次帶他們出國,去的就是新加坡。

那時他們都還是幼兒,別說一點印象沒有,

就連我也只記得一路照看小孩和扛著娃娃車的勞累勁!打呵欠

看航迷的遊記,讓我興起再細遊一次的慾望了!!微笑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8 14:45 回覆:

新加坡是個島國,毗鄰麻六甲海灣,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雖然從地圖上看只有彈丸之地,但卻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

這也是一個城市國家,城市很小,步行沒多久就可以從這一頭到那一頭,

來到這裡感覺被現代的建築包圍,似乎自然風光少一些,

只要到處逛逛,便可以感受到處都是綠植,

在新加坡最好好的體驗,語言和容貌上的零距離,

讓身在異國的我增添了親切感,是值得前往一遊的。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19:01

新加坡種族多元,各種文化兼容並蓄。想到它就想到曾經的亞洲四小龍,唉,台灣現在遠遠瞠乎其後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7 12:22 回覆:

新加坡也因為有了李光耀先生這位英明的政治家,

成就了這個廉潔、高效、自律的國度,

徒添了更多的敬佩之情,台灣曾為四小龍之首,

現在則差之遠矣,但卻無力追趕。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23:44

小國小民卻匯聚了來自各地的人才

加以有效率的政府才創造出如此奇蹟

這讓我想到了陋室銘詩中的句子:

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 有龍則靈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5 09:30 回覆:

七十年代初發生在新加坡的經濟還很落後,總理李光耀要求各部門挖掘自己的優勢,大力發展新加坡的經濟,這個時候,旅遊部門向總理遞交了一個報告說,新加坡既不像中國有壯觀的長城,也不像埃及有古老的金字塔,更不像日本有美麗的富士山,甚至也不像柬埔寨有輝煌的吳哥窟,我們怎麼發展旅遊? 

李光耀在檔上批示說,我們不是有陽光嗎?有陽光就足夠了。

旅遊部門從總理的批示中受到啟發,積極創造旅遊資源,到了八十年代新加坡經濟起飛的時候,旅遊收入成為國民經濟的主要收入。

得天獨厚的優勢是一種無價的資源,但是利用優勢則是政治家學問和智慧,對於愚蠢的政治人物,即使擁有優勢會漸漸的消耗掉;對於聰明的智者來說,別人的優勢也會化為己用,最後成為自己的優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5:57

多元文化的融合
小而美、富且强的花園城市國家 
曾經並列四小龍的我們

也只能感嘆地看著她絶塵而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5 09:22 回覆:

有多數人種與文化共存的新加坡,

小而美的這個國家,卻有許多世界最大的驕傲事物,

而曾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也只有望塵莫及嘍~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8:19
老叟每次遊記 都是認真書寫 用心至極 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 比我自己去走一趟還詳實 佩服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4 09:32 回覆:

短暫的新加坡之旅,像是飛鳥的短暫棲息,偶然邂逅到的花園城市,

不同的人文風景城市味道,卻像老朋友般令人愉快,

這是一個宜人的城市,由於時間有限,只是玩了部分景點,

吃、喝、玩、樂比我想象中還要有趣、好玩,

新加坡,以後還想以自助行等方式再走一趟。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5:11
不懂為何獅與魚搭上關係?這是非常怪異的組合。為何獅頭與魚身就是熱情好客的象徵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4 09:26 回覆:

新加坡共有七座的魚尾獅,來到這一座魚尾獅公園的是最有名的,

幾乎到新加坡第一個就是這裡的魚尾獅,這組雕塑有它的典故,我也只顧得拍照,

也就無暇聽導遊的講解,獅頭與魚身情好客也就是導遊一在強調的唄~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8:47

新加坡. 一個面積這麼小的國家. 卻聚集了好多民族

一個乾淨又進步的國家. 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金沙酒店又是讓人驚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4 09:19 回覆:

新加坡是個島國,毗鄰麻六甲海灣,別稱獅城,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雖然從地圖上看只有彈丸之地,但卻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

濱海灣金沙酒店號稱當今世上最昂貴酒店,擁有室外泳池、豪華賭場等高檔設施的度假酒店,

可以在游泳的同時,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觀,空中游泳池,是全球最大的空中室外無邊際游泳池,

建在55層高的塔樓頂層,高度為198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5:56

雖然沒去過新加坡

但常在旅遊節目看到在地文化的介紹

魚尾獅是最為人知的地標

其他的景點就從您的介紹認識

這個國家給我的印象就是乾淨、有秩序

從張張精彩的照片看來

這一趟旅遊必定是精彩萬分哪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4 09:06 回覆:

一到新加坡,出了樟宜機場看見處處是花卉,

這種感覺一如它城市氣質,溫婉、敞亮、簡潔,

新加坡對於我而言,更像是一本翻不完的書,

愈走愈有趣,巷弄間處處有驚喜,適宜放慢腳步,邊走邊看,

我認為,對於旅行而言,去何地旅行,每一趟旅行都是難忘的,

這趟玩得開心在旅行中也收穫不少,慢慢的和格友們分享。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3:02

許多年前到新加坡拜訪住在那裡的友人,在友人帶領下遊歷了這個小國小城,走過知名觀光景點,也踏入庶民生活的社區,感覺這是一個徹底綠化、井然有序、朝氣蓬勃的花園城市,多元文化與異國美食、還有處處強力行銷觀光產業的痕跡也令人印象深刻。

跟著大哥再次神遊,大榴槤、金莎酒店、蓮花博物館...都是新的城市景觀,可以看見新加坡的腳步與時俱進,持續向前。此一時彼一時,回頭看看我們自己.....無奈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12-03 13:25 回覆:

新加坡突飛猛進的經濟發展,日新月異的先進設施,來到新加坡我留意的不是金莎酒店的豪華印象,但新加坡有平凡的特點,雖沒有壯麗的大自然,但在各處漫遊卻充滿著人文氣息,遊完新加坡它比我想像的更進步也更好玩。

新加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市區見不到塞車的現象,嚴格的法律和週全的計劃,營造出適合居住的一個環境。

多數人種的新加坡,各種文化共存,華人、馬來西亞、印度、中東,有如走了一趟趣味橫生的國際世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