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然遊吉隆坡,匆匆拍攝行,感受南亞風情
2018/03/16 06:21:52瀏覽2001|回應12|推薦83

相較於其它的東南亞國家,我對馬來西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吉隆坡我也只有對雙子星塔比較有印象,

雙子星塔是吉隆坡的地標,當然我也是慕名前往,

只是東南亞的氣候,陰晴不定,忽晴忽雨,

看手機上的天氣預報根本沒有太大的作用,

東邊飄雨西邊晴的景象不時的出現,

來到了雙子星塔正要尋找角度拍攝全景,

一場大雨來臨,落湯返回遊覽車,

在吉隆坡總算體會這陰晴不定的天候,

真有如翻臉比翻書還要快的場景,

都隆坡位於馬來半島的心臟地帶,

有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

行走在街道上會不時聽到華語和粵語,

而街上來來往往的穆斯林和印度人又會有種來到異國他鄉的感覺,

我覺得吉隆坡的旅遊資源並不太多,

除了清真寺教堂、及新興的太子城各式新穎的建築外,

讓我留下印象的就是印度教的朝拜地黑風洞,

我想在吉隆坡能吸引遊客的也只有如此了。

大紅花泳池VILLA渡假村連接各個海上小屋的木棧道上種滿了鮮豔的九重葛,

漫步在佈滿鮮花的棧道上,腳下就是碧綠的海水、穿梭的魚群,

真可謂是大海中央的世外桃源,漂浮在水上的人間天堂! 

清晨,在房間拉開窗簾就能看到美麗的海景。 

這次在馬來西亞,住在大紅花海上飯店,寬敞舒適的客房,

設有張特大號床,配有私人泳池和巨大的浴室,

LED電視巧妙地隱藏在牆板上,可以從地板上的玻璃面板看到下面的海水,

透過門窗就能欣賞到蔚藍的大海,迷人的夕陽和大海如畫美景。

夜晚的寧靜與美麗,深夜給了這片沙灘美麗的機會,

而我卻抓不住時機,欣賞了這樣美麗的精髓,但相機卻無法拍出美景。

喜歡這裡的房間,靜靜的浮在水面,一切都是如此安靜。

在熱帶的天氣裡,似乎每一天都會有花朵開放。

東南亞的雞蛋花顏色金黃,花朵點綴難游泳池畔。

太陽開始醞釀著將要升起,我們和太陽總是有段距離,

晨曦將大紅花海上飯店旁的空曠的海洋鋪染成一片金黃,

日出耀眼早晨,雲彩映襯出朝霞的色彩,很是迷人,

只聽見相機卡嚓的響,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拍了多少張,

不算恢弘的日出,可是這一張卻是我最滿意的一張日出的照片,

拍完這個場景就準備出發前往吉隆坡。

一早海灘上沒有遊客,這裡是看日出日落,聞聞海洋味道,最好的地方。

伴著海浪聲安然入睡,一覺醒來,

窗外陽光普照,美好的旅行,從一餐好早點開始。

黑風洞(Batu Cave)是吉隆玻附近最著名的觀光及宗教聖地,

去了馬來西亞吉隆玻的黑風洞就像是去了一趟印度,

所謂黑風是以前洞內聚集成群的燕子和蝙蝠,

它們每天清晨要飛出洞覓食和傍晚歸來,

遠遠望到猶如一股黑煙,黑風洞由此而得名。

對印度教信徒而言,馬來西亞由巨大鐘乳石形成的黑風洞是必定朝拜聖地。

黑風洞裡面的野生猴子也蠻多的, 除了爬上階梯時四處可見外,

當然還有蝙蝠,這裡的猴子,會搶遊客身上的鮮花和食物!

彌漫神秘莊嚴氣氛的洞穴裡有三座印度神殿,

教徒只要添香油錢,雙手合十許願,

而來到這裡的各國觀光遊客,則忙著自拍和打卡。

距吉隆玻不遠的馬來西亞新都太子城,

這座新都的行政中心,能感覺到太子城遊人不多,

車也很少,城市規劃的相當漂亮,

這座鋼鐵的大門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是台北來到此地後,更加感受更深。

太子城獨立廣場,這城市廣場位於總理府對面,

是一個假期舉行的各種節目和遊行的地方。

馬來西亞的總理府府視覺效果大氣恢弘,

新穎氣派、融合了現代建築藝術,

又不失民族特色這座具有典型伊斯蘭風格總理府,

坐落在太子城的一個小山丘上,使它顯得居高而立,氣勢威嚴。 

馬來西亞新都太子城,整個城市面積廣闊,山林起伏,宏偉壯觀,

其中70%是綠地,紅花綠葉相映,環境清幽宜人,

它也是馬來西亞計劃中的新行政首都,經過近年的規劃建設,

現已是頗具規模的一座現代化新興城市,也成為馬來西亞一處最新的旅遊景點。

一條筆直而寬闊的大街,

貫穿整個太子城的軸心線,

路旁栽滿熱帶植物和鮮花。

太子城國際會議中心,我們在此欣賞了一音樂舞臺劇(夢幻熱帶雨林),

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估計在亞馬遜叢林大約1.3億年齡以上,

是世界上最多樣化的熱帶生態系統之一,

在冰河時期,東南亞的熱帶雨林由於其地理位置而繼續經歷潮濕的溫度,

這反過來又使它們比非洲和南美洲的熱帶雨林早得多發展,

多年來,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種植了動植物多樣性,成為無數獨特哺乳動物和鳥類的家園,

其中包括馬來亞虎,長鼻猴,猩猩,馬來亞貘和犀鳥,

這齣音樂舞臺劇,以人與自然)之間的特殊關係為中心的故事,

觀賞演出後對馬來西亞的風土色加深了認識

一條人工開挖的河湖環繞太子城,

這個人造湖,全部採用生態設計,

它還將城中主要的建築串聯起來,

太子橋像一個巨大的豎琴橫架在湖面上,

彈奏著屬於未來的美妙樂章。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坐落于皇宮路的一座山丘上,

市中心之旁,其內青草遍地,鮮花滿園盛開,

許多宮室應酬、宴會和慶典活動也在此進行,

四週的風景不錯,青青綠草,茵茵大樹,

宮殿式的建築也十分宏偉,而且很伊斯蘭風格,

金碧輝煌的,馬來的天氣常有熱帶的陣雨,來時雲層籠罩,

但此刻能看到一絲蔚藍,照片的效果不錯。

我只能在皇宮門口隔著柵牆欣賞皇宮的華麗,

皇宮襯以金黃色作為裝飾,典雅大方,從嚴肅中透出一種高貴。

眼前一片大草坪,在1957年馬來西亞在此宣佈獨立,

這塊大草坪也被改為獨立廣場,

廣場上那根百米高的國旗桿,

馬國人自豪稱為世界最高旗桿。

獨立廣場周圍環繞著一些具有濃郁的英國殖民時期色彩的建築,

它是馬來西亞擺脫殖民統治的見證,是馬來西亞最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之一。

這些英國時期留下的殖民建築,

飽經風霜,但仍驕傲如昔,

也透露出當時英國在此生活的上流品味。

國家英雄紀念碑,石碑被一個水池圍繞著,旁邊是伊斯蘭風格的圓頂,

英雄都是被尊敬的,勇士的銅像昂然矗立於大理石上,

非凡的氣勢傳神地再現了他們生前的風采,

這個雕像目前被印在了馬來西亞的錢幣上。

勇士們青銅塑像,由美國著名雕塑家威爾頓設計,在義大利鑄造,

青銅塑像坐落在黑色大理石上,氣勢雄偉,

但我總覺得好像美國硫磺島的那座一樣,只是旗幟換上另一面而已。

最美的粉紅清真寺,吸引著路過的所有路人,

天氣晴朗的時候,水面平靜如鏡,清真寺的倒影如風景畫一般的美,

整個建築物感覺像浮在水面上,只有親自感受,

才會明白其中的美妙之處,這裡有廣闊的海面,還有虔誠的人們。

粉紅清真寺外觀莊嚴肅穆,給人寧靜之感清真寺室內的採光非常好,

粉紅色的拱頂,鏤空的窗戶,讓室外的光線投射而入,

站在挑高的大殿裡整個人感覺好平靜

進入內部殿堂的話對穿著的服裝有要求,

上衣不能露肩,褲子不能露膝蓋,女士還需包裹頭部。

宣禮塔上的擴音器傳來了古蘭經的誦讀聲,美輪美奐的清真寺,

因為伴隨著信仰,這些宗教建築總是能夠令人感受到它獨特的魅力。

清真寺的頂部是個尺寸很大的半圓形球體,

球體的顏色是紅色的,上面繪有白色的紋飾,

周圍還有幾個小的球狀體像眾星捧月般拱衛在大球的四周。

伊斯蘭教是馬來西亞的國教,

所以清真寺仍然是重要的公共建築之一。

清真寺建造在湖水之上,如同漂浮在水上仙境王宮般的奇妙建築,

是世界清真寺建築學的大膽突破,在藍天的映襯下,粉紅色的清真寺美得令人眩目,

清真寺通常是以藍色、綠色和金色為主,可這座建在水上的清真寺卻粉紅顏色,獨特而靚麗。

午餐吉隆坡塔上的360度旋轉餐廳享用自助餐,

塔頂圓球體就是旋轉景觀餐廳,

登臨高塔餐廳吉隆坡市容歷歷在望,

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俯瞰吉隆坡,遙望雙子星塔。

餐廳不止提供一個很棒的就餐場所,還有現場樂隊駐唱。

在特別燈光效果之下優美的中西老歌讓我沉醉在浪漫的氣氛裡。

吉隆玻塔上的旋轉餐廳,景色非常好,

在這家餐廳吃飯,

欣賞著慢慢變化的吉隆玻的風景,

感覺非常美妙。

高空上的浪漫晚餐在世界第四大高塔上一邊欣賞著美景,

一邊品嘗著美食,無疑是一件愜意的事情,

在特別燈光效果之下讓我沉醉在浪漫的氣氛裡,

美食加上美景,給此行在吉隆坡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到吉隆玻旅遊,雙子塔是不可錯過的旅遊目的地,

這裡也成了各地遊客的主要聚集地,遊客都會與雙子塔合上一張照,

雙子塔的設計採用砲彈孤線造型,外觀以不銹鋼打造,

外觀時尚亮麗,雄偉壯觀,高聳入雲。

(照片取自網站)

特別是入夜後華燈映射下的雙子塔,

兩座巨型高塔穩穩佇立在吉隆玻城中,

成為該城最耀眼奪目的地標,也是觀光的焦點。

吉隆玻既現代時尚,又古色古香的城市魅力,

有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等,其中華人數量超過總人口的40%,是吉隆玻的主要族裔之一,

行走吉隆玻,在街頭你隨時隨地都能碰到講著華語和粵語的華裔,就像來到香港,

而街上的來來往往的穆斯林和印度人又會把你拉回到異國他鄉的那種感覺,

吉隆玻這座五彩繽紛的大都市,街頭巷尾處處充滿獨特而多元文化的氣息。

從高處俯望吉隆玻的街頭,不管從任何角度,

都能看到高聳入雲的雙子塔,

來到吉隆坡往往都是從尋找雙子塔開始城市旅程。

短程的旅遊,不可能深度於其中,

但對於我來說,年齡局限,浮光掠影已是滿足。

在吉隆坡,你可以看到古老的、現代的、東方的、西方的建築交相輝映,

既有大大小小的清真教、佛教和印度教寺廟,

也有高聳入雲的現代樓群。

雖然對這座城市只是匆匆一掠,

我覺得馬來亞也準備將吉隆坡變成一座更偉大的城市。

攝影日期:2017.10.27.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悠然遊吉隆坡,匆匆拍攝行,感受南亞風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08915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23:19

航迷晚安:

雖然好友覺得馬來西亞觀光資源不多,但在您的描述下依舊精彩,也很有特色。

大紅花Villa渡假村,偌大的一片建築是政府的造村計劃,還是純私人經營的渡假

村?設備齊全,舒適寛敞,地板可看魚游,開窗可看日出、夕陽,夜晚是如此幽靜,

入住在此想必是難忘愜意的海上良宵!

國家英雄紀念碑,航迷好友看似硫磺島的塑像,我初看時也覺得怪怪的,怎麼看起

來都是洋面孔,我想應該跟設計的人有很大的關係吧?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20 09:08 回覆:

其實馬來亞的觀光資源也不少,有豐富的自然森林景觀,和海上風光,只是這些景點位於東馬,我們這趟行程多在吉隆坡的週圍,時間不夠也只得匆匆一遊,但我覺得馬來西亞該個國家還是一步步的在進步中,僅得前往一遊。

住宿的大紅花水上渡假飯店,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比起那種一排排整齊的觀光飯店顯得更加自然,是一款私人投資的渡假飯店,由當地華人經營的雲頂娛樂集團投資興建的,住在海邊木屋,睡在面朝大海的窗下,枕著波濤和星光入眠,想到,魚在海中遊,這些到現在都讓我回味。

國家英雄紀念碑,有視覺效果,也大氣恢弘,新穎大氣、融合了現代雕刻藝術,但卻沒有民族特色,我也覺得和設計人是老美有很大的關聯。。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15:44

一邊看文看圖,心裡想著:這麼豐富的旅遊照片,不像是"匆匆拍攝"的呀!

看完聞張照片,就看到10樓的好友也是這麼想的!

對於吉隆坡,我只對那座"雙子塔"印象比較深

大概是因為常在電影裡看到吧

我喜歡那張華燈映射的雙子塔

太漂亮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20 08:49 回覆:

旅遊不僅是看風景、買東西,更重要的是吸收知識,尤其是異國他鄉聞所未聞的知識,

包括歷史、建築、人文、地理、風俗、科技和一些極不為人注意的細節,

一路下來,行色匆匆但也在無形中豐富了自己的頭腦,收穫多多,

夜間的雙塔更雄偉壯觀,華燈映射下就像兩座巨型天外來物,

穩穩佇立在吉隆玻城中,成為該城最耀眼奪目的主角。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21:22

黃色的花兒,是雞蛋花吧? 

花瓣圓潤的模樣,好可愛呢!

好多張精采的相片,真不像是匆匆拍下來的... 

謝謝分享了!  得意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20 08:42 回覆:

雞蛋花,在台灣也有,開素潔優雅,淡淡的,我也蠻喜歡她那淡淡的色彩,

參加團體的旅遊幾乎天天都在高速路上,行程緊湊,

剛到一個城市匆匆一遊拍照,就又來到了下一個落腳處,

回來以後也只能從照片中慢慢的回顧嘍!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14:13

挺有特色的木屋別墅好漂亮!旅遊住得舒適,早餐吃得好,一天的心情自然也跟著好起來。

雞蛋花,這麼大朵,滋潤飽滿,好吸睛。那個黑風洞現在還有大群的燕子與蝙蝠飛出像黑煙般嗎?

從沒去過這些地方,謝謝您詳盡的介紹!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20 08:35 回覆:

來都隆坡旅遊,除了住宿飯店有的海島風光之外,這是個多宗教和諧共存的城市,

各處都是雞蛋花,靜靜的,甜甜的清香始終縈繞在人們身邊,

花香在心頭飄散不去,讓人忘了當地酷熱的難耐,

黑風洞大群燕子和蝙蝠飛出飛進的壯觀要在清暖和黃昏時才能目睹,

可惜我們到遠的時辰不對。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13:29

一直以來對於東南亞的人文色彩較提不起興趣,當然感覺相對陌生。雞蛋花勾起巴里島的旅遊記憶...

原來馬來西亞是個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組成的多元民族國家,而一個華人占多數、伊斯蘭是國教、東西融合新舊並陳的城市──吉隆坡,感覺既矛盾卻又和諧!

伊斯蘭風格的皇宮和清真寺,金碧輝煌美輪美奐,容易形成深刻印象的旅途風景。而匆匆的走過現代都會,水上飯店的日出日落光影、高空上的浪漫晚餐,或許才是旅途中最令人難忘的浮光掠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20 08:25 回覆:

吉隆坡,一座連空氣中都彌漫著印度味道的城市,這裡有雄偉壯觀的石油雙塔大樓,剛柔相濟的建築......

吉隆坡,我可以看到古老的、現代的、東方的、西方的建築交相輝映,這一直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既有大大小小的清真教、佛教和印度教寺廟,也有高聳入雲的現代樓群,雖然對這座城市只是匆匆一掠,我卻覺得這座城市也下一步步的猛進中。

當我置身於高超上空的餐廳,舌尖上是美味的大餐,手中是冒泡的濃鬱香檳,眼裡耳裡是目不暇接的音樂表演,住宿的海上飯店飯店頻臨麻六甲海峽,海水,藍天,白雲,朝霞,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使我精神為之一振,我早早起床,在飯店臨海的陽臺和庭院中,搶拍了一些的美麗風光。

幾乎天天都在高速路上,行程是如此緊湊,城市的燈光閃爍中,我們已離開了目的地,城市的燈光依舊閃爍,又來到了下一個落腳處短程的旅遊,不可能深度於其中,但對於我來說,年齡局限,浮光掠影已是滿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21:21

馬來西亞,是我沒去過的國家,也從來沒有聽過可以吸引我的理由,所以至今還沒打算要去。

格主的介紹對我來說覺得很詳盡了。不過這個酒店似乎蠻有特色的,貴不貴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17 12:01 回覆:

距吉隆玻不遠的馬來西亞新都太子城,這座新都的行政中心,

能感覺到太子城遊人不多,車也很少,

城市規劃的相當漂亮,這座鋼鐵的大門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是台北來到此地後,更加感受更深,

至於住宿的飯店貴或不貴沒有一定的標準,

出外旅遊那就一切隨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9:23

雞蛋花開得好亮眼呀,色系飽滿,真美。

喜歡您拍的日出,那個視角很棒。

吉隆坡也是一座熔爐,有了不同種族,就有不同的宗教,這些差異會散發出一座城市獨特的魅力,也因此更加吸引人。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17 11:57 回覆:

在馬來西亞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裡,包容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多元社會,

馬來西亞位於熱帶,該國有大量的熱帶雨林,

也許是位於熱帶雨林,雞蛋花開的特別鮮艷,

在飯店看到了日出,前一直到的傍晚沒指到夕陽有點失落,

日出雖不壯觀沒有什麼遮擋物,也就順勢拍下嘍。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8:15

去過吉隆坡幾次,但最後一次時雙子塔還在蓋,已是好久前的事了,謝謝航迷大哥的分享。

先前提過我也是半個航迷,最近貼了一篇航空相關貼文,特附在下供航迷大哥參閱。

飛渡太平洋(上)-航空二三事(2)  http://blog.udn.com/charleslin9863/110492530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17 11:46 回覆:

石油雙塔外形像兩個巨大的玉米,巍峨壯觀,氣勢雄壯,

世界著名的建築大師凱撒配利是這座吉隆玻標誌性建築的設計者,

採用傳統回教建築常見的幾何造型,包含了四方形和圓形,

距離地面170米高處的第42層有一條連接雙塔的空中走廊,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天橋,

推荐的格文也拜讀,精彩也讓我長了知識。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6:15

吉隆坡 我20多年前去過 太久了 現在進步很多呢  謝謝老叟詳細的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17 11:43 回覆:

能感覺到太子城遊人不多,車也很少,城市規劃的相當漂亮,

尤其是當我們到吉隆坡比較後更加感受深刻,

我來這裡的很大一個原因是為了粉紅清真寺,

太子城是以太子湖展開的,粉紅清真寺也是在太子湖邊。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5:37

吉隆坡我在還是底片機的時候去過一次

印象還不錯,雙子星、粉紅清真寺、皇宮、黑風洞....

可惜那時候只是傻瓜相機只用來拍人像到此一遊的

謝謝航迷老叟精彩圖文,讓我再回味一次!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3-17 11:41 回覆:

馬來西亞新都太子城,它也是馬來西亞計劃中的新行政首都,

經過近年的規劃建設,現已是頗具規模的一座現代化新興城市,

也成為馬來西亞一處最新的旅遊景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