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洞里薩湖畔等待日出,晨霧迷濛到陽光點燃,流動畫卷讓人感歎,大自然才是最偉大的藝術家
2022/08/02 11:53:25瀏覽1243|回應0|推薦51

金邊聖卡俱樂部酒店走出不久,捲入眼簾是一片漁港風光,我喜歡有水的地方,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站在河岸邊,眼前一片泥濘,但遠方的風景卻是秀美,天將亮,天空隨時會出現變化的好風景,東方的天空希漸出現淡淡的金黃朝陽,早上這裡沒有遊人,讓我也感染了寧靜,心胸大開,河面的顏色也有了變化,太陽漸漸昇起,日出的光影驚艷自不言說,每個畫面都有變化,等待日在河岸我不想錯過,想框下日出美景,太陽的光芒此刻是最美的。

東方泛出了魚肚白,有淡淡的藍色沁透出來,河邊的模樣,也漸漸從昏暗的黑色之中呈現出來。

眼中的驚喜不斷的湧現,只是內心,依舊期待觀看日出景象,我知道,依舊在等待,等待一場光明的洗禮。

天色依舊黯淡,我什麼都看不見,當地漁民己準備工作,出海撈魚我在用鏡頭捕捉夢幻的畫面。

等待的時間,覺得很漫長,其實約莫噴持續了十來分鐘的時間,就這樣在黑暗之中,聽著自己起彼伏的氣息。

當金色的光從天空穿透出來的瞬間,前方,河面輪廓愈發的清晰起來,無聲無息的將身影灑進寧靜的湖面,深深的屏住呼吸,生怕驚擾了靜謐的湖面,早起等待一場日出,是必須要做的。

終於在黑暗之間,瞥見陽光昇起,一個偶然的駐足,抬起頭看見,該是怎樣難以平復的心情?

東方泛出了陽光,有淡淡的藍色沁透出來河岸的模樣,天色也漸漸從昏暗的黑色之中呈現出來。

內心倒是格外的寧靜,手指頭是沒有閑下來的,不斷的調試著快門,光圈,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相片,貪心的想要記錄每一秒的光影。

陽光劃破了黑暗,天空終於泛出溫暖的金色,溫柔的在天際輕輕抹上了光明的色彩。

不過幾分鐘的光影,先前的混沌之感蕩然無存,整個世界一片清透陽光投射到澄淨的天空。

仿佛時光停止了,那感覺,妙不可言。

我更喜歡是日出後的瞬間,整個湖面,披灑著金色的光。

當第一縷金色的光從雲中穿透出來,一天又開始了。

陽光越發的亮了起來,依舊有混沌之感,四周蘆葦的輪廓、枝葉也慢慢呈現出來。

天色開始亮了,周圍的容顏也漸漸清晰了,開闊的河水對岸,藏著數不盡的人間煙火。

陽光慢慢的舒展開來,白晝真正的到來了,新的一日,即將開始,我的內心充滿新生的嚮往,不知,你呢?

沒有什麼,比光影的交錯更為唯美。

就像,沒有什麼,超越得了我心中的這幅照片。

一切的言語都是徒勞,一切的訴說都是空白。

天空的金黃,河水的綠色,生活的彩色,都成為最難忘的顏色。

這光影,映入了人心,從黑暗中等待的第一縷光明,不僅照亮了世界,也照進人的內心。

聞到濃重的魚腥氣味,而條件差,一條破舊的漁船,幾塊襤褸的破布,便是一個家。

世界如此美好,還有什麼不可以懷有期待,黑暗之後,總是會有最美的光明。

不尋常的美景下,有不尋常的生活!

清晨的金邊,還在沉睡,只有我貪戀美景的遊人,邊走邊回頭,生怕驚擾了這份寧靜。

沒有遊人寧靜是我喜歡的畫面。

這些生長在這片土地的水上人家,苦難漂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去,只有辛勞的工作,未來......

依舊戀戀不捨,也要面對離開的時刻,這是在金邊最後的日子,幸運的在河畔追逐了日出,旅行有時需要一些物證,提醒自己,曾來過這裡,影子長長的斜在陽光裡,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再見,金邊。

朝陽初昇時,光線是最美的魔術師,將雲霧染成金黃色,也映襯著湖上的船家,變化多彩的顏色詩意美景中還有滾滾紅塵中以水為家的漁民,雖也看盡日升日落但也為生計溫飽而無心欣賞,早起拍照是值得的,有幸在日出之際,拍攝色彩到晨曦,一早原本並不祈盼能拍到美景,當看到陽光從雲層的空隙滲出,照亮了水面,天空以及篷船一同倒映在沉靜的水面上,景色構出一幅具有三度空間增添了畫面的立體感,更把海面和天空染成黃色,色調超吸睛,真是去的早,不如去得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595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