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漫遊-賞花看朱銘訪八煙聚落
2012/07/19 06:56:28瀏覽3923|回應60|推薦272

           

北海漫遊-賞花看朱銘訪八煙聚落

 

看到格友蝶非到老梅賞天人菊,以及神奇Jack ~(八煙聚落)推荐陽金公路邊的「八煙聚落」,都相當引人入勝,就想也來個北海一日遊,先生有事到南部待幾天,便把宅在家的二姊哄出來一起冶遊去。

.

好久沒開那麼長距離的車了。開長途車通常都是由先生握方向盤,我可以放心打個盹兒。自己最「神勇」的開車記錄,是從台北直開到台中,來回四百公里,那還是多年前的事了。這趟從家裡開去石牌二姊家接她,再從淡水往三芝石門金山,再從陽金公路繞道陽明山,送二姊回石牌家後再回到汐止家,我沒注意開了多少里程,但已是近年最「神勇」的開車記錄了,因此特別在此註記一下。

.

沿著海岸公路開車兜風,就覺住在台灣真是幸福,看山有山看海有海,心情大好,與二姊有說有笑,更覺幸福滿分。惟這天氣溫高達三十幾度,即使到了濱海地區也沒涼爽多少,真可說熱斃了,車內開著冷氣倒還好,一旦走出車外,才知日頭的厲害,真箇是會把人烤成肉乾的熱度,還好我們姊兒倆遊興佳,覺得艷陽天總比下雨天來得好玩。

.

行前曾請教過蝶非如何去老梅,她也給我一些如何到老梅賞天人菊的路線資訊,結果我只那麼「不小心」提前幾百公尺打個轉,卻誤打誤撞到了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這個名兒響噹噹只聞其名卻從未涉足的所在,如果不是轉錯車道,或許就此錯身而過。最開心的是這裡山坡上也長滿了天人菊,這是我們今天主要的觀賞要角,不管日頭赤炎炎,與二姊拿著小相機就這裡那裡咔嚓個不停。不過花況已不是太好,花謝後結的球果比花朵兒還多,可我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

.

富貴角公園幅地不小,風光明媚,沙灘潔白柔細,若非陽光太毒,真想下去踩踩海水踏踏浪,然天氣實在太熱了,難以搞「浪漫」,拍完花就趕快躲進車裡,再尋老梅去。沿著路標倒是找到不遠處的老梅社區了,只到炙熱的沙灘站一站,覺得反正拍花「任務」已完成,這裡就不再多做停留,時已過午,到附近找了一家海產店叫幾樣海鮮把午餐解決了。

飯後繼續往金山開車途中,看到「朱銘美術館」的路標,雖然這不在我們的旅遊「計劃」中,但既然「遇」上了就去走訪一下。於是沿著指標往山路開去,走了不只九彎十八拐,相信不比坪林往宜蘭的北宜公路那正港的「九彎十八拐」少幾個彎,幸好喝了杯咖啡,精神還不錯,才足以「應付」這樣的山路(路況其實很好,車也很少,就是彎道太多了)。不知在山中轉了多少圈,終於抵達美術館園區(若從金山市區過來就近多了)。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園區相當廣闊,是雕刻大師朱銘窮半生之力,以12年打造一座充滿現代感與人文精神的藝術園區。佔地三萬多坪,裡頭收藏上千件藝術品,完整呈現朱銘精彩藝術。到此一遊後,見識了彫刻家的創作實力。

選後一些「亂七八糟」的競選旗幟也能變身成有趣的拚貼藝術

小湖上會游走的天鵝也是彫刻品喔

莫那魯道

拉鍊荷池

拉鍊帳篷

阿兵哥排排站

整部車包括輪胎都是彫出來的

太極系列

逛累了休息一下吧,無一不藝術

在朱銘美術館流連一陣子,接著開往陽金公路,去看格友神奇Jack推荐的「八煙聚落」,看到尚保留天然美景的農村風光,對來自農村的我看了心中自是非常感動。神奇Jack推崇此地是桃花源,十分貼切一點都不誇張,相信大家也看過他拍的美美的照片了,我也聊備一格的PO幾張照片,都說圖像會說話,我就偷個懶不多做贅述了。

 

.

最有古早味的洗衣間,清澈無比的山泉水可供飲用及洗濯

92歲的阿嬤非常健朗,權充八煙「守門人」及解說員

石與水的對話

農婦間屋簷下說桑麻

.

歸途

.

離開八煙聚落,暮色漸籠,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很開心與姊度過非常美好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664701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
2012/12/18 12:38

五年前我也有去過耶~~~

好喜歡朱銘的作品

六月開心(ㄏㄏ、ㄎ、哈)

可以貼來小舖的《地方采風錄》嗎?

謝謝您謝謝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12-18 20:05 回覆:

謝謝琇子青睞,貼過去囉。親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啊 !
2012/09/08 22:24

和姐姐玩了三處好所在 ,  不必和人擠 可以清清靜靜的玩 .

富貴角步道的木頭棧道所見到的沙灘就是老梅海邊. 春天的時候 岸邊的礁石上長滿了綠海菜, 就成了綠石槽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9-09 11:15 回覆:

謝謝盹妹的提點。

我就一直納悶怎麼沒能見著老梅的綠石槽,原來就在眼前,只是時機不對沒能看到,待明春再走一遭,看能否順便欣賞到野百合。跟我交往吧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銘美術館
2012/09/06 06:19
上影像創作課程時
朱銘美術館就是必拍的景點
跟著六月姐  再神遊一次
仍讓我身心愉悅

問好 六月姐 ^^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9-09 11:14 回覆:

葉莎真是好學不倦

妳的攝影已是師級的了

等著妳的詩與攝影合輯呢啾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格主的北海一日漫遊,賞遍了花與草的迎風招展,賞觀了山與海的婆娑美景,更賞出了朱銘多彩多姿的雕刻藝術世界!
2012/08/29 11:31

六月格主的北海一日漫遊,賞遍了花與草的迎風招展,賞觀了山與海的婆娑美景,更賞出了朱銘多彩多姿的雕刻藝術世界!  讚

本文重點在介紹國寶級朱銘的雕刻世界。從「朱銘美術館」〈佔地三萬餘坪,展出館藏作品近千件〉發光亮,由室內到室外無一不是栩栩如生,無一不是美不勝收的藝術品。

特別驚訝是小湖的石雕天鵝、神采奕奕的阿兵哥、吉普車如真品的輪胎以及遨遊太虛的朱銘太極世界等,在在都令人嘖嘖稱奇,驚歎藝術精神之深入每一樣精雕細琢的作品!

本文可與另一篇《黃順男的石彫世界》併參~黃順男先生是旗山的石雕大師,因職業病往生成菩薩,其作品之精采特色足以媲美朱銘大師。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30 10:44 回覆:

歡迎雁南飛來賞花賞朱銘。

實在說那日漫遊並未將朱銘美術館列入遊程中(因不知確切所在),結果倒真所謂的「預期」不如「撞期」,途中撞見招牌就撞進去了,果然大開眼界,真是不虛此行。

有幸親睹朱銘及黃順男兩位大師的作品,可說是心靈的大豐收,您有空也可雁「北」飛來一賞朱銘喔。啾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朱銘
2012/08/19 23:31
2006年返台時 好友也帶我一訪朱銘美術館
當時很驚訝他將整座山作成了他的作品展覽場
我們幾乎用了整天的時間 還不過癮
可惜之後 到現在都還沒有再去
好高興在您家又看到這些作品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21 22:45 回覆:

我們那天一方面天氣太熱

一方面時間有限

也只逛了部份園區

那真是可供鎮日流連忘返的藝術殿堂

值得再訪好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8/19 21:30

漂亮又帶點感人....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21 22:41 回覆:

謝謝Show的讚美喔。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人菊, 太陽花?
2012/08/12 19:33
紙上清風, 紀遊勝境, 讀來像跟著您腳步走了一遭。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14 00:02 回覆:

天人菊原是澎湖的縣花

結果它們竟漂洋過海

也在台灣西海岸衍生了一大片

生命力超強的野花

Sir Norton 長居東洋

Udn有很多介紹台灣風物的好文

你就多來藉文神遊台灣吧啾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會拍好會寫
2012/08/08 18:35

更可怕還好會玩弄人

背景音樂是不是有鳥在叫

害偶一直往窗外找鳥…

把耳朵靠近筆電的嘴巴才知道是妳文章裡的小鳥在叫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08 22:40 回覆:

~~孝子小蟀歌

尼還真有順風耳蛤

偶才在樓下采姐的回應中提到尼

大半年沒現身的尼就耳朵癢了

還徉稱是聽到鳥叫聲哩

這裡給尼道聲88節魚塊嚕啾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遊
2012/08/07 04:31

人文兼藝術的一趟旅途,

尤喜愛鄉村田野的日子,很美很悠閒!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07 16:45 回覆:

海大夫暑安安

那天的漫遊多了藝術味

倒也可以說是「擇景不如撞景」

哈哈!搞怪(咧咧)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4 16:04

好久不見 妳好嗎   真有興致  颱風剛過呀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8-05 09:25 回覆:

不久前遇到小蟀歌

知道采姐一切安好

采姐還在大玩特玩電腦嗎

天涼些時也出去透透氣喔啾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