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駙馬爺自己看著辦...
2013/03/16 08:01:23瀏覽1861|回應19|推薦29

歷史是一面鏡子。陶淵明在歸去來辭說:「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林語堂則在給蘇東坡立傳時,開宗明義,說了一段感想,他說:

『要瞭解一個死去已經一千年的人,並不困難。試想,通常要瞭解與我們同住在一個城市的居民,或是瞭解一位市長的生活,實在嫌所知不足,要瞭解一個古人,不是有時反倒容易嗎?姑就一端而論,現今仍然在世的人,他的生活尚未完結,一旦遇有危機來臨,誰也不知道他會如何行動。醉漢會戒酒自新,教會中的聖人會墮落,牧師會和唱詩班的少女私奔。活著的人總會有好多可能的改變。還有,活著的人總有些秘密,他那些秘密之中最精彩的,往往在他死了好久之後才會洩露出來。』

拜網路發達,孤狗大神之賜,有些秘密,要發覺不用那麼久,底下是我好不容易找著,馬總統第一任剛上任時的新聞,相信當時還有更多的溢美之詞,不過重點有帶到了..

妻子、大姊、大舅子全辭了 第一家庭薪水少85萬

『總統馬英九家族裡的人全部請辭,包括夫人周美青、大姐馬以南以及大舅子周偉奇;如果單純用薪水來計算,馬英九家族真的是虧大了,因為總統月薪只有40多萬,但是3個辭職的家人薪水加起來每個月最少超過85萬。

一向秉持清廉原則的馬英九,上任前傳出以「利益迴避」為由,要求大姐馬以南辭去中國化學製藥副總經理一職。對此,馬英九解釋,「她(馬以南)自己辦理,大姊自己決定辭,我尊重,大舅子也辭了,我尊重。」

不只馬以南辭職,包括夫人周美青以及周美青的二哥周偉奇也都傳出申請提前退休,據了解,周偉奇為聯華聯合液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和馬英九的總統月薪40多萬相比,夫人、二舅子、大姐3人的月薪加起來少說至少85萬。

一人上任、三人辭職,如果就實質的薪水層面來看並不划算,身為馬家第一家族的成員,每個人似乎都很小心,彷彿只有辭職才能杜攸攸之口。』

反觀馬總統第二任總統上,偷偷嫁了女兒,女婿是人稱的高富帥..

『外資金融圈人士表示,總統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目前任職香港摩根大通資產管理的地產部門,職位應該是協理,負責處理包括台灣高資產人士赴香港投資房地產案件。』

我這個攸攸之口,過去幾天,都講到快過頭了,這篇我要留點筆力,馬總統不是不沾鍋麼?不是一生清廉麼?不是堅持利益迴避麼?想一想,連海削百姓的石油氣董事長,都能義無反顧,讓妻舅辭掉,唯一的女婿真的非吃這一口飯,專營台灣七千五百位以上高資產人士赴港投資中國房產的生意麼?

到底該怎麼做,請駙馬爺自己看著辦!

.

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永遠學不會教訓。---美國歷史家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944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應該是平等的
2013/03/17 11:54

李登會兩個女婿被保護的很好 李登會黑金之流在國民黨內部隱秘的不少

阿扁的女婿被駡的滿頭包

馬英九的女婿呢?司法應該是平等的

有人質疑我住在中國,人渣‘我愛臺灣’就侮辱説,住在‘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馬英九的女婿住在中國香港 ,人渣‘我愛臺灣’就說,'滿滿的祝福他住在中國'.

什麽邏輯啊?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陰陽不調
2013/03/17 08:40

在咱們一百零八個師兄弟裡,忘性最好的便是大師兄。

不過華陀華大夫曾診斷出大師兄的病兆,

原來是太偏食了,導致體內陰陽不調,間接影響了記性。

但師弟們清楚得很,大師兄連記性都偏執得很,

以現代較精確的說法是:「選擇性遺忘」,另一種說法便是:「選擇性記憶」。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17 09:09 回覆:
原來馬總統只是忘記了..奇怪ㄟ,他不知道有孤狗麼?沒關係,我會晨昏定省,剛又貼了一篇提醒他。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17 03:15
唉..各位如果不健忘,連勝文也是2005年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常委之前,長年

在香港工作.連勝武也是在香港從事創投工作,也是2009年11月在香港低調

結婚,隔年再回台北補請婚宴.

tacc
JPMORGAN大通看上他背後很多資源
2013/03/16 20:20
當2008-2009 馬唯中到香港去工作時~怪怪~ 這位蔡先生~就飛去香港~去當德意志銀行的股票交易員. 據報載~若他現在真是摩根大通的房地產協理~ 摩根大通台灣跟香港一直很保密沒多講 以他過去的經歷~ 根本很難進去 

Cold world
證據
2013/03/16 19:57

證據證據證據

這是2013年,不是你掉書袋那個年代。


Cold world
評論還是造口業
2013/03/16 19:20

駙馬爺只能住台灣,吃軟飯,不准工作?否則就違背您的利益迥避原則?

您有證據駙馬爺幫人洗錢?他有拿過500萬出場費?

他們不會告你。你把證據亮一下吧。

馬家全部辭職,損失85萬,您仍噓聲連連。

所以是人是佛,是合法評論還是造口業?

自由評論,新聞自由--多少罪惡假你名行之。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16 19:29 回覆:
我已經說了,這個叫瓜田李下,悠悠之口,而利益迴避原則是馬總統定給他家人的,連月薪數十萬,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的妻舅周偉奇年方壯年都得乖乖辭掉,回家吃軟飯,現在用同一套標準來問駙馬爺,有問題麼?

6
一頭鑽進海螺殼裡
2013/03/16 17:28
馬總統第二任總統上,偷偷嫁了女兒,女婿是人稱的高富帥..

>>


馬說了 他嫁女兒了 ?


還是說 馬唯中她結婚了 ?

Cold world
別造口業
2013/03/16 16:31

中華民國憲法明定人民有居住的自由。您老飽讀詩書,怎沒謮到這一段?

新駙馬爺不住台灣,不使用台灣納稅人支付的公共設施及資源,礙著您了嗎?

天地有邪氣,人呼響應嘶。

人見佛是?乃因其人是?

佛見人是佛,因其就是佛

就算非佛教徒不信地獄,留點口德以積陰德好過造口業,禍延子孫。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16 16:49 回覆:
我這篇是質疑馬家的例益迴避原則與駙馬爺的職業,那是一個納稅人問掌有國家最大權力的馬總統,在民主國家最最正常不過,天經地義的事了,跟造口業有啥相關?

哭哭
原來他們好會賺
2013/03/16 15:08

蕭萬長,吳敦義都說家人女婿好會賺錢。

馬下台後檢視家產,可推說快婿一週出場兩次(行情500萬),年入一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16 14:05
艾菲小姐;

[資產規劃]是好聽,對高官來講叫洗錢...

塔信不也在新加坡[資產規劃]嗎? 陳致中不也在瑞士美國[資產規劃]嗎?

我現在最在意的是;新台灣人基金在香港的[資產規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