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與李察阿扁的奇幻漂流
2013/02/26 13:13:56瀏覽601|回應2|推薦16

有人對阿扁傳出與廢人無異提出了質疑「扁是廢人?柯文哲,誰相信?」,如果說阿扁是真廢,列子曰,可以生而生,天福也,可以死而不死,天罰也,把他關回監獄,真是得其所哉,只不過會便宜了陳致中這個小兔崽子。但如果阿扁是假廢,那可以做的文章就多了,在電影刺激1995,摩根費里曼問白人企業家,你為什麼被關進來?

我是冤枉的。

摩根回頭笑著問,阿大,你為什麼被關進來?「冤枉的」阿二,你咧「冤枉的」,阿三「冤枉的」摩根對企業家說,這所監獄關的所有人,除了我,通通是冤枉的。在莊子的寓言裡,有一個故事說,一個木匠帶著徒弟,走在路上,看到一座小廟,旁邊倚偎著一棵大樹,徒弟說:啊,這麼好的木材,要拿來蓋房子,多好啊?

師父說:蠢材,這種樹一看就知是廢材,還蓋房子咧,拿去燒火都沒人要。

半夜,大樹跟師父托夢,

呔!你這個蠢師父,比你徒弟蠢,你難道看不出來我是有大智慧嗎?如果我長得好,會被砍去蓋房子,長得稍差,砍去做門,再差,砍去燒柴,我也不能長在大路上,因為會被嫌擋路砍死,我之所以能愈長愈大,長到參天,還不是我慧眼獨具,斜靠著這座野廟生長,長了一段時間,過往客旅以為我有神性,尊我敬我,還會連我也參拜進去。像我這種廢,叫做「無用之用」,這是大用,你這個小木匠,懂得甚麼?

這位格主怕阿扁是裝廢,騙倒了馬總統,真把他放回家。殊不知待會兒阿扁就要跟他托夢,說他這個叫「無用之用」,不管他是廢了也罷,還是健壯如昨,只要馬總統還關著他,碰到馬自己或同黨同志的貪腐弊案,就抓來鞭個兩下,

我要死了。

碰到棘手的年金,美牛豬,油電,核四問題,再抓他出來抽一抽

我又廢了。

一般人看阿扁,不管廢了還是沒廢,關也好,不關好像也沒啥,要死?那就祝他一路好走..這個人終是無用,但是對馬總統來說,這種無用之用,作用可大著呢,請這位格主勿憂。

.

後記:謹以本文標題向偉大的台灣導演李安致敬,嗯,該怎麼把這對馬扁跟少年Pi連結一起?有了,這少年Pi就像是馬總統,而老虎就像是阿扁,若不是阿扁,馬總統在政壇早就漂不下去,玩完了。李察阿扁也許會問:那..那隻老虎最後默默走開,頭也不回的遁入山林..我也可以嗎

我說阿扁啊,有夢最美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37796

 回應文章

ass
国家人权国际接轨 台“报告”25日接受审查
2013/02/26 16:36
http://ppt.cc/Ej~A


 COMMON SIDE EFFECTS OF ANTIPSYCHOTICS uncontrollable movement speaking problems eye problems balance problems


http://ppt.cc/jqlE


BRAIN DAMAGE CAUSED BY NEUROLEPTIC PSYCHIATRIC DRUGS use of neuroleptic psychiatric drugs (also known as antipsychotics) is associated with structural brain changes, especially when taking high dosages for a long time. These brain changes can include actual shrinkage of the higher level parts of the brain.

南部人
雙人枕頭
2013/02/26 14:46

李察阿扁也許會問:那..那隻真母老虎最後默默走開,頭也不回的遁入山林..我也可以嗎

我說阿扁啊,有夢最美啦!^^



�X�B: 馬英九與李察阿扁的奇幻漂流 - 天地有政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un5238/7337796#ixzz2Lz81BQV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