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在釣魚台的奇幻漂流
2013/02/20 07:15:25瀏覽912|回應4|推薦20

兩岸不聯手保釣 馬總統提3理由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研究釣魚台40年的人當中華民國總統,「(釣魚台主權)不會讓步」,並說明兩岸不能聯手保釣的3項理由。

中國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下午舉辦中國大陸台商工商建設研究會第一期課程,全程閉門,由國發院代理院長高輝主持,86名台商出席。台商關切台灣、中國大陸與日本的釣魚台爭議,尤其希望清楚知道政府對釣魚台的態度。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細數釣魚台歷史,強調早在15世紀初年,釣魚台就屬於中國所有。

至於兩岸為何不能聯手保釣,馬總統表示,第一在法理基礎上,中共否定中日和約,「讓我們不知道怎麼合作起?」;第二、政府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中共至今 沒表示任何意見;第三是漁業議題,中共不希望台灣與日本對談時觸及主權議題,但「沒有主權,哪裡會有漁權?」台日不可能不觸碰主權議題。

馬總統堅持釣魚台主權立場,但馬總統也說,「我也不會只說打、打、打,那樣不能解決問題」,在國際社會要用和平解決爭端,提出東海和平倡議,這個過程需要一點時間醞釀。

馬總統表示,他留學美國時曾說,如果有一天釣魚台問題可被送到國際法庭,他會全程免費為中華民國辯護。

(轉貼到此..XD,難怪現在碰著中國日本,屁也不放,像個孫子,原來是收太多錢了)

日前我曾寫作了一篇「馬總統桃花源裡的奇幻漂流」,因為少年Pi想起媽媽時,跟馬總統背桃花源記挨罵,哭著回家找媽媽的場景很像,但是桃花源裡只有條小溪,很難漂,不像釣魚台,位於東海上,而且釣魚台是一個無人島,也跟少年Pi最後漂上一個白天生養萬物,晚上會吃人的怪島雷同,

說起馬總統的這一場釣魚台的奇幻漂流,算算時間,也漂了快四十年,這也是他說「研究釣魚台40年的人當中華民國總統,「(釣魚台主權)不會讓步」」的原因,至於他為什麼要離開釣魚台島,少年Pi說,他是在島上長滿的怪花,其中一株花瓣中,看到了一枚人的牙齒,當場嚇得屁滾尿流,寧可回大海上漂流,也不肯在島上多睡一晚。喔,馬總統離開..不,是不能兩岸聯手保釣的理由是..

馬總統表示,第一在法理基礎上,中共否定中日和約,「讓我們不知道怎麼合作起?」;第二、政府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中共至今沒表示任何意見;第三是漁業議題,中共不希望台灣與日本對談時觸及主權議題,但「沒有主權,哪裡會有漁權?」台日不可能不觸碰主權議題。

怎樣,馬總統說的這三個理由,很奇幻吧。很久以前,我曾寫了一篇「馬英九是東海龍王嗎?」那是一篇寓言式的評論,主要是在分析馬總統像天真的少女般祈禱「東海和平」或是世界大同,卻沒人甩他的原因。我還記得很久以前,馬總統還沒同中國兩岸和解,帶來台灣的經濟衰敗,他跟在野黨進行了一場辯論,大獲全勝,彼時的他志得意滿,仿佛贏得了全世界,CNN記者吐槽問他,「美國值得為台灣而戰嗎?」馬總統氣鼓鼓的說:「『永遠』不會要求美國人民為台灣而戰。

當時我就說了一個寓言,遙遠的國度,有一個青蛙國。青蛙國的國王,最近剛參加一場辯論比賽,比賽誰「A咯」,「A咯」叫的大聲。根據事 後各大媒體的評論,青蛙國王大獲全勝,從此便志得意滿,並四處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以下是CNN動物頻道記者的專訪:「國王,聽說你很偉大!」「當然」 「那麼,您看過大象嗎?」「?,沒看過!」「大象是一種很大的動物。」國王聽了不服氣,於是深吸一口氣,漲飽了肚子說:「你說,有這麼大嗎?」「還要再 大」國王再鼓足氣:「這麼大呢?」「再大」「這樣..呢?」「再大」國王用盡全力吸氣的時候,碰的一聲,聽起來像是肚皮炸開的聲音。

在莊子秋水篇,則提到了一則井蛙觀天的故事,東海裡的大甲魚,偶然經過一口小井邊,井底一隻青蛙看見了,

「稀客,稀客,歡迎你進來玩」

大甲魚說:「你..你在井底,住的還舒服,還快樂嗎」

井蛙說:「我獨霸著一口井,怎麼會不舒服呢?你看我,說要漲油價,油價就漲,說要進美牛,美牛就進,我說物價沒漲,大家就要乖乖的把沒漲到價的物品列出來當證明,我紅包沒發完,就會有人說他排隊6、7個小時才拿到,我可把災區說成普羅旺斯,災民亂叫,我又說成像桃花源,我見人就是腳勤,見到有人向我下跪,會開心的合不攏嘴,見到周美青的白眼,會說這個就是幸福,呀,我日子過得愉快極了,怎麼會不舒服呢?只是可憐了這口井裡的小昆蟲,蚊子,蝌蚪的,他們過得可就沒有我這般快樂了。」

大甲魚聽完,就想進到井底看看,可惜他左腳跨進去,右腳就卡住了,鐵索橫江,進退不得,只好退了出來。大甲魚於是嘆了口氣,對井蛙說:

「你的井太小了,我進不去,我剛剛才從東海過來,讓我告訴你東海的快樂吧,東海又大又深,用一千里長,不足以形容它的廣大,用八千呎高,不足以形容它的深,禹的時代,十年中淹大水九年,東海海平面沒有增高,湯的時代,天下大旱八年,海平面也沒下降,像這樣不因時間或環境有所增減的,就是我在東海的快樂。」

馬總統一聽完,隨即翻了白眼,暈了過去。

說完了馬總統在釣魚台上的奇幻漂流故事,底下要換上真實版,馬總統為什麼說兩岸不能聯手保釣呢?那是因為馬總統被打怕了..魯迅在阿Q正傳,批頭就說阿Q之所以不知名姓,本來以為他姓趙,是當地大戶趙太爺的本家,趙太爺的兒子中舉,他也同感榮焉,孰料這事傳到趙太爺耳裡,怒不可遏,把阿Q抓了去,當面質問,阿Q可有一句答辯?不,一句都沒有。從頭到尾都是「呵呵」的帶過,

趙太爺怒極,過去就是一嘴,「我哪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趙?憑你也配姓趙?

從此阿Q的姓氏也都丟了去。所以我們知道,馬總統怕兩岸要是先聯手,連他的姓氏也丟了,從此只能叫他「阿告」。馬總統還說:

我也不會只說打、打、打..

打甚麼?又來兒子打老子了嗎?這是我在「當馬英九遇見毛澤東...」說的,毛澤東搞不好會把馬總統叫去罰站,或是痛打一頓..

說,是老子打兒子,不,是人打畜生,快說..

欸!馬總統為什麼說兩岸不能聯手保釣的理由真實版,說穿了,就是馬總統「怕」,他怕失去的姓氏,留下難堪的歷史定位,或是怕被罰站,被打罵,從總統一路往下,到見人就是矯情的,每況愈下,再到連人都當不上..

或者,他是晚上作夢,夢見自己漂流了四十年,終於上到了釣魚台,摘起一朵怪花,花瓣一剝開,赫然看見裡頭那一枚人的牙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14731

 回應文章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脈相承
2013/02/20 16:01

好歹嫲終痛心中仍有釣魚臺,

少了「口渴」大貓,這奇幻漂流肯定不精彩。

幸好菜蔴煮沒坐上大位,

否則醃鯉症難一脈相承的香火就此旺盛,

笑盈盈捧著釣魚臺進貢給大日本,

哪還有釣魚臺奇幻漂流的大戲可看?

::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16:51 回覆:
對嘛,人家愛演,我們就將就著看看,別像一樓的,著了相,那就不好玩了..

零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劍客
2013/02/20 15:20

真是服了您了,鬼扯千遍也不厭倦,也知道怎麼說您也沒用,
都怪自己一不小心又誤觸連結,又看到了您引用賈島的詩,
其實劍客於您相去何遠,應該修改一下才適合您

長年空論劍
故技今重試
腳勤莫若君
亂評天下事


卸妝後, 回歸于零之國度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16:48 回覆:

大駕光臨,幸何如之..一直想把您那篇留在某格主的詩引過來..嗯,在這裡

天地有政氣

褻世又褻形

千篇都批馬

一律罪莫名

腦殘才想看

鬼扯與誰聽

才窮人所見

難怪舉世輕

(引自請給馬政府掌聲 鼓勵鼓勵!)

寫得真好,要我,不知道猴年馬月才寫得出來,還好我寫的是時事評論,要寫去文學版,那還真是不用混了(^^)


james
大概病的不輕,說不定會變成天地有症氣~!
2013/02/20 10:35
居然還幻想自己跟馬英九眉來眼去,你一言我一語~原來你的人生都為了綠營這些垃圾造成幻想過度,而裝著馬英九長馬英九短這些垃圾內容~可悲~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12:07 回覆:
是可以再寫一篇Jun5238在馬政府的奇幻漂流..也漂三年多了(^^)


2013/02/20 09:22

所以

蔡英文主張兩岸聯手保釣?

你可以代表蔡英文?

還是

民進黨主張兩岸聯手保釣?

你可以代表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12:10 回覆:
不了,要比賽釣魚台上誰比較會漂,有人比得過馬麼..嘖嘖,都漂了四十年了,去找李安吧,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