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減兩萬跟勞工減兩萬,有公平嗎?
2013/01/31 10:43:30瀏覽1472|回應3|推薦22

多繳、少領、延退…千萬人退休金都縮水行政院昨天公布年金改革方案,未來軍公教年金將朝「多繳、少領、延後退」大方向調整,勞保年金則確立「多繳、少領」原則,衝擊人數突破千萬人。

然後馬總統說「政府掛保證、安心30年、疼惜下一代」,接著他又表示..第一階段年金改革方案已擬出,後續將由行政院、考試院繼續與各界溝通,希望於4月提出修正法案,送交立法院審查,且「未來每5年檢討一次」。

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馬總統這隻驢蛋(按:請參且戰且走的改革)似的改革,在中國的黔這個地方,山路很多,駝運貨物很不便,有個人就運了一隻驢,把牠綁在河邊的樹下。山裡有頭 老虎看到了『乖乖,這是甚麼龐然怪物?』老虎還待湊前去瞧個仔細,黔驢生氣了,疵牙裂嘴的發出怪叫,把老虎嚇跑了。但是老虎天性好奇,忍不住又跑回河邊觀 望,黔驢更憤怒了,又再更大聲的發出怪叫,老虎這回有心理準備,只退了兩步。黔驢更大叫,老虎退一步,又大叫...

「搞甚麼嘛!只會憤怒大叫,害我把自己嚇了好幾跳!」
老虎自我解嘲完,隨即大口咬上了黔驢,大啖驢肉去了。』----成語『黔驢技窮』

從前,大家都很喜歡馬總統,溫良恭儉讓,人長得高又帥,還常常表演露大腿慢跑或健走,健人就是腳勤,經過了這五年,兩任下來,應該都對這隻驢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吧,這就好像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人間極品的馬總統,我說:

馬總統,聽說您有大神能?

馬總統:是啊。

所以30年,對您來說只是一下子。

沒錯。

由國家保證國庫撥補勞保年金,對您來說只是一毛錢。

當然。

好的,請馬總統馬上讓國民黨立委投票部隊不再阻擋,由國家保證國庫撥補勞保年金的虧損

馬總統說:沒問題,但是請等我一下子。

馬總統,這一下子就是30年咧,會不會太久了些?

馬總統說:那就先等四月提出修正法案給立法院審查,再等個五年,未來再來檢討..誰知道那時的我還在哪兒哩,是吧!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勞保年金之所以發生擠兌潮,就是因為軍公教年金虧損由政府擔負責任,但是勞保年金虧損政府不管,打死不肯把最終支付責任撥補入法。大家這一會兒要的公平,也只不過是撥補入法,怎麼竟成了軍公教勞年金改革大菜,回頭再砍勞工一大刀哩?

昨天我聽說馬總統宣示要棄領18趴,十分憂心,連忙寫了一篇「馬總統,不領18趴?那不就沒法做公益??」要幫才剛被不會做公益,要捐錢不會自己捐,巴巴跑去台東糟蹋樹菊阿嬤。菜買兩百給一千的「奇怪ㄟ妳?ㄚ多出來的妳不會幫我捐出去喔」,要上蒼垂憐,天佑台灣之光。有網友說,

不領拾捌趴就沒辦法做公益。

這句話是蔡英文說的,馬總統可沒這麼說,我的老天爺,難道要我把馬總統找邱毅李濤罵完蔡英文,說她邊領18趴,邊罵18趴,是一手拿經一手摸奶,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然後得意忘形對著一群模範媽媽說:

ㄚ,我家裡有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可惜沒有18趴。

要用這一句話來下標,嗯,我們今天都已經知道,藍斯阿姆斯壯得到睪丸癌,卻更加勇猛,創立堅強生命基金會,連奪七屆環法自由車大賽冠軍,現在卻證明一直都靠注射禁藥,或是台灣賣的米粉,其實都是玉米粉做的(按:至於玉米粉又是甚麼做的,有待未來的爆料),而馬媽媽,應該有18趴,周美青雖然沒18趴,但是還是有13趴的..

「兩個媽:家裡一隻馬,可惜沒有18趴」

對馬總統真的有比較好麼?

現在大家總算都知道,18趴是錯的,但是馬總統不從制度改革起,而是宣示自己將來棄領,這就是我說他的兩種改革法之外,「此地無銀三百兩」自己靠保密分案貪汙無罪,卻不讓別人保密分案,或是自己把特別費貪污除罪,卻不准顏清標的貪污除罪的改革,及「要把別人轉大人」信不信讓你明天更痛,美牛,漲油電等都是。自己改壞,再改革,改得更壞的,他的這招,比較不像改革,而是像一種假撇清,

我只知道我自己一毛錢都沒拿,但是別的人,在別的案子有沒有拿,我通通都不知道。

從富邦案的整個黨中央,到林益世,李朝卿,卓伯源一路看下來,我們知道馬總統的身邊及手下,人人爭貪,愛錢如命,馬總統自己棄領18趴,我們就該按讚嗎?

一張白紙月A24萬?太欺負人了陸委會已於21日召開學者專家審評會議審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的薪資,最終認為海基會所訂新台幣24萬6815元合理,將依規定進行後續核定作業。

本來一毛錢都不用給,換上馬總統身邊貪腐的黨官,每個月不給他24萬,像是會要了他的命。

至於馬總統是如何改革軍公教勞的年金呢?細節我不贅述了,講個大方向就好,這就像是馬總統養了兩個女兒,一個叫馬唯中,聽說已經跟國泰蔡家的公主合辦國際藝術雜誌了。另一個比較不出名..叫馬元中,馬總統這一天要分遺產了,把兩個女兒叫來,

「大女兒來,這塊蛋糕是妳的。」

「謝謝爹爹。」

「小女兒來,這塊麵包屑是妳的。」

「不公平!」小女兒高聲抗議,馬總統急了,趕忙推出年金改革方案,

「大女兒來,刮掉一點奶油,比較健康。」

「謝謝爹爹。」

「小女兒也來,這塊麵包屑是妳的,才怪!」

聖經說,那已經有的,一張白紙,給24萬,還要給他更多更多,但是那沒有的,連個麵包屑也要通通拿掉。「多繳、少領..再延後就進棺材了」的勞工朋友們,現在總該知道馬總統「改革」的厲害了吧?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馬講「改革」,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

不害怕,不起雞皮疙瘩者,幾希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69430

 回應文章

Pa
一群
2013/01/31 18:16

無的放矢 只是漫罵 不提方案 請問在評論什麼?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1-31 23:36 回覆:
對牛彈琴與對馬PO方案..同義


2013/01/31 16:48
郭正亮po文說,「我剛發現,民進黨搞錯了馬版保費分擔比例,以為勞雇比例將改為50比50,因此以為改為 40比60,已經比馬版更照顧勞工。」

但實際上,馬版保費分擔比例,是維持現制政府1、雇主7、勞工2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1-31 23:38 回覆:
老奶奶告訴我,常被李濤找去上節目的,跑去看他PO啥文,還真的相信,肯定沒有好結果。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31 16:21
嘻...版主,您確定馬總統減兩萬? 您確定馬總統不會從國務機要費先存

回來? 他可是一點虧都不吃的天性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1-31 23:42 回覆:

是啊,我看他衣服都沒做口袋..喔,是沒放皮夾,也不對,是有放皮夾卻從不放鈔票的..

傻孩子,當中華民國的總統,只有把手伸進別人口袋皮夾,哪時看過會伸向自己口袋皮夾的?

這要講,會講到大水庫,盤古開天..講不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