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馬講「改革」,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2012/12/04 07:22:10瀏覽1473|回應14|推薦15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愛台灣」,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李子網友。

馬:為改革挨罵還是要做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日與嘉義縣市和雲林縣黨代表座談時指出,油、電價改革很重要,應該減少浪費、開源節流;如果價格無法反映進口成本,最後還是由百姓的稅金彌補。馬英九說,「即使為此挨罵,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因為我們推動的是愛台灣的長久計畫」

我從不掩藏我標題創意所抄襲的來源,但是自從我抄襲了李子網友簽名檔的這句經典,改寫了兩篇題為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馬講「清廉」,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以及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馬講「公平」,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之後,網友李子就改了簽名檔,變得不那麼經典有趣又發人深省了,這一段新聞,我其實在「李朝卿PK張花冠,丐幫幫主又贏了」就評過了。當時評論的方向,是朝馬總統疑似得了金庸小說連城訣裡,方震山活埋鐵索橫江戚長發後,太過得意,自此罹患的「離魂症」,夜半會爬起來一邊獰笑唱著小曲兒,一邊糊起牆來..

「即使為此挨罵,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因為我們推動的是愛台灣的長久計畫」

詎料竟被網友陸念慈解讀成馬瘋了。按:請參「他不是 Bumbler,他是瘋子!」,的確,在早先我看到的這段新聞裡,我以為馬總統大街上打台灣人,再偷偷跟外國媒體亞洲週刊懺悔說:

『馬英九日前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坦承,油電宣布漲價的方式與時機都有檢討空間,政府不應再犯這樣的錯誤。』

對馬在這一整年,蠢人愚行,亂漲油電搞掛台灣的經濟活動,也該到了一種可以蓋棺論定,馬的歷史定位就是禍國殃民,是可以亡滅一個國家的妖孽。於是我就寫了這篇(未貼出):

Ma the Bumbler,就是國內油價高於鄰國

【台灣油價高於鄰國 學者促檢討】『台灣國內油價真的比外國便宜?經濟學者王塗發表示,若加進燃料費與依實質國民所得做參考,台灣油價遠高於鄰近國家。台大教授徐光蓉則舉出中油預算資料,指出外銷油價竟比國內來的低廉異常現象,有「內銷補貼外銷」的可能。學者認為應儘快實施隨油徵收汽車燃料費,並全面檢討浮動油價公式。

經濟部「台電及中油經營改善小組」日前公布「中油公司經營改善初步檢討報告」,台灣智庫國會政策中心邀集專家學者,針對報告經過多次審閱後,發現中油把虧損的主因歸責於國際油價上漲與國內油價凍漲兩大因素。對如何改革自身效益不彰,卻僅提出表面的改善計畫與誇大的預期效益。

「台灣油價為鄰近國家中最低?事實上被非如此!」台北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王塗發表示,各國燃料稅多採「隨油徵收」,油價已包含燃料稅,台灣卻是「隨車徵收」,不包含在油價當中,這部份算進去,我國油價將不亞於其他鄰國,若再依實質國民所得來做調整,台灣油價更可能遠高於日、韓、新加坡等國。

「同樣油品為何內、外銷存在價格的大落差?」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出示中油年度預算資料,指出中油各類油價,銷至國外竟明顯比賣給國內民眾價格低廉10-60%。她說,這顯示中油產量高於國內所需,所以必須外銷,但煉油成本高於「國際市場價格」,必須靠調漲國內油價,彌補被迫拉低的外銷價格,才能保持在外銷市場的競爭力。

「台灣油電所謂的市場機制根本不成立!」徐光蓉說,油電在台灣不是獨占就是寡占,完全不符合市場機制的基本條件。中油與台塑兩者油價漲跌往往一致,但中油每次因虧損宣布調漲油價時,台塑以同樣價格銷售,卻仍能夠獲利。

王塗發以2008年凍漲為例,一到5月油價一次漲足,國際油價自7月開始大幅走跌,國內油價卻是小幅度降價,期間的超額利潤理應支付凍漲期間虧損,但中油大虧1386.8億元,創下空前虧損紀錄,同時間台塑化卻賺了145億元。

「報告中未見中油面對生產效率低落,卻看到誇大改革效益!」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中油製油成本每年都比台塑石化高,報告中解釋自92年已著手煉製結構改善,預計完工後,每年能夠增加1000億元營收,但經過9年時間,仍未見改善。』

這幾位教授提出的問題與質疑,我過去都解釋過了,關於

「台灣油價為鄰近國家中最低?事實上被非如此!」「同樣油品為何內、外銷存在價格的大落差?」請參..

從預算書也能證實  油價果然多漲了三塊一

這在大一經濟學有教,叫做不同市場的差別取價,在國際油品市場,中油是價格接受者,賣貴了,一滴油都賣不出去,但在國內,中油則是價格決定者,所以中油在國際上,外銷油品的價錢,就是鄰近國家的油價,明明內銷比外銷貴了三塊一,馬政府還能睜眼說瞎話,說國內油價比鄰國便宜多,真是夠了。

而「台灣油電所謂的市場機制根本不成立!」請對應這篇

陳沖談油價公式  真是笑死人了

或是

籲請馬總統把油價一次降足  真正回歸市場機制!

這裡頭提到台塑跟著中油齊漲齊跌,賺了多少暴利呢?

請台塑王家說明  油價為什麼要跟中油漲?

只能說賺到手軟,連台塑自己都賺得受不了..

油價太貴 王文堯批中油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小兒子、南亞資深副總王文堯昨(2)日表示,中油最近調漲油價,漲價前應先檢視經營成本,再做調價決策將會較佳。王文堯對調漲後的油價表示:「真的太貴了!」

台塑的潛台詞是,本來只想加減賺一點,沒想到馬總統竟給我們賺這麼多,真是不好意思。

關於油價的補充資料,我這裡還談了很多,請上網GOOGLE「jun5238 油價」可以找出2490項結果,文章標題有"油價"兩字的就達13篇,這裡簡略再列出幾條,

夭壽骨!油價漲8角馬英九每公升多貪三塊一

從黃季敏看馬總統漲油價背後貪腐的故事

奇怪ㄟ?油價連12降竟然還是沒人稱讚!

油價少降三塊一  請馬總統踹共!

油價一次漲挨罵  連跌十一次卻沒人稱讚的原因

其餘請自行上網參考。對了,中油在聽完學者的督促,要他們檢討,馬上就檢討好了,中油說:中油指虧損主因是國際油價上漲中油指出民國97年、100年與今年虧損主因是國際油價上漲與國內油價凍漲或緩漲所致。中油說,民國97年中油虧損金額高達1,387億元,除因國際油價上漲,國內油價凍漲致產生虧損外,當年因依財務會計準則第10號公報規定提列存貨跌價損失235億元,使該年虧損加劇。

哇哩咧,中油賠錢果然又是因為學者所講的..「主因是國際油價上漲與國內油價凍漲或緩漲所致。」真是太讓人驚艷,Bumbler個不行!我請大家看去這篇..

油價漲了還是回得去  馬總統欺世盜名的臭名卻再也回不去了!

以下,我要來論證,「經濟?問題在笨蛋!」這裡頭的笨蛋,真的就是馬英九。首先,讓我們先從馬總統自己說的這句話開始,馬英九表示,『有人說物價漲了就回不去了,但是穩定物價小組之前緊盯奶粉業者,遏止漲價,證明「物價漲了是可以回得去」,主要還是漲價合理與否。

馬總統亂漲油價時又說,因為國際油價一直大漲,回不去了。但是在本版主之前的緊盯馬總統之下,讓馬總統把油價從4月1日大漲三塊,就一路下降..

一降一降又一降,兩降三降四五降,六降七降八九降,白癡總統就像醬!

到現在,油價已經連十一降了,可證這個總統,果然是個白癡。嗯,加十,十一降,再加兩級,是白癡加兩級。啊,我成功的遏止了馬總統漲油價,證明「油價漲了是可以回得去」,主要還是漲油價的合理與否..

我說,大家到今天,可還有人聽到馬總統說他大漲油價,是因為他在選前,就說了要把油價合理化,還說這是為了公平,使用者付費,不讓用油少補貼用油多,不用油補貼用油的,有嗎?

還有誰聽到他吹自己喇叭,大吹法螺,說他這個叫做改革!?要把大家轉大人,現在不痛點,以後會更痛。還要教大家如何做一個省油達人,怠速不熄火還要罰錢的?瞧他說的一付天花亂墜,義正辭嚴,仿佛大家都是他的學生,要乖乖的聽他教訓,他從來不用油,就算是怠速,他也不自己動手開冷氣,他說這是他不浪費公帑,是一種公德。嗯,好像在說..

你們這群台灣刁民,不曉得要節能減碳,只知道罵呀罵的,真是不識字兼沒衛生,沒有公德。

油價漲了,可以回得去,但以上這番馬總統的渾話,可都給我,給網路記下來了,覆水難收。這是馬總統事後,再如何的掰扯硬拗,也是徒勞。更重要的,馬總統把自己講得跟聖人一樣,卻在中油的一場記者會,現出原形,中油說:油價一次漲足,跟油價漲跌的趨勢毫無關係。主要是為了馬總統在選舉前政策賄選凍漲油價,造成中油巨大的虧損,彌補用的。

看懂了沒,這真是個有夠厚臉皮,無恥,再多難聽話都難以形容..根本是一個欺世盜名的賴皮鬼。所以,一點都沒有合理化的油價漲了雖然是可以回得去,但是,馬總統那個醜陋的形象,卻深植人心,永久流傳。

結論到這裡就好了,所以我們知道,余光中(余光中說:Ma the Bumbler是大巧若拙),張系國(張系國說:Ma the Bumbler是老好人),講得或許都對,Bumbler未必指的是笨蛋,但是笨蛋肯定像個Bumbler,像Ma這個Bumbler!

(轉貼到此)

雖然這文還未貼出,馬總統說話像放屁,馬上又不認帳,像是矇了外國媒體亞洲週刊的模樣,說回他亂漲油價是一種改革,「即使為此挨罵,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嘿,他又沒錯了!?錯的又變回是台灣人,真的很可惡(按:請參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說  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是一群刁民,虧馬還把台灣人當人看的樣子,然後他說他那個不是亂漲油電,天!竟然是:

「因為我們推動的是"愛台灣"的長久計畫」

現在不痛,以後會更痛..該死,我怎麼又想到了方震山邊糊牆邊獰笑,詭異可怖的場景,於是我想起了偉大的李子網友,他的這一句經典: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愛台灣」,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我打算把它拿來寫成一個完結篇,幫我把馬說「清廉」,說「公平」,說「改革」這三篇做個總整理,呀!真是叫人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馬瘋了嗎?我不認為,因為Bumbler..英國經濟學人所給最終的中文解釋,叫做讓人有點困惑。看到公公方震山半夜在糊牆,媳婦戚芳(戚長發的獨生女)也是很困惑。又或者,該採的是余光中的解釋,這個就叫「大巧若拙」,瞧!大家所認識的各種人物,古往今來,誰能比馬更巧,奸巧到像個大笨蛋,這樣大巧若拙的,有嗎?

.

後記:剛不知在哪,又看到李子網友的簽名檔,又偷改了回來,我說李子兄啊,拜託別再改來改去的,好嗎?馬總統說他改革..轉大人,今天不痛以後更痛,亂割台灣人脖子般,說他「即使為此挨罵,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因為我們推動的是愛台灣的長久計畫」..來,再把這句簽名檔唸一百遍..

曾幾何時,我一聽到馬講「愛台灣」,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真是太有梗,太好笑了,嘩哈哈哈~~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0819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將軍造反有理?
2012/12/07 11:49

早年蔣家塑造"清寒公務員",來建立正面形象,以爭取人民認同,
孫大千這班人不知是幫馬還害馬?

現財務吃緊,還想為軍公教(含馬自己)變相加薪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6 07:59
嘻..Taiga,家犬馬何必笑野犬馬? 家奴才料何必笑野奴才料? 不都一樣
都是犬馬奴才嗎?

至於報酬...

我每個月領9萬...,不知Taiga您領多少?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版主的回覆Ⅱ
2012/12/05 16:58

>>>您的習慣跟我們台灣人不同,
答:俺們是福建漳州平和縣人,到台灣討生活是大清乾隆年的事,沒想到一住住到現在,蒙你們的照顧,有口飯吃,大德感激不盡。敢問你是哪一族人士?你的漢文寫得如此之好!

>>>我們都是直接編給特別費,
答:哦!這招高!敢問您每個月給cjs編多少錢?cjs在您那兒「效犬馬之勞」,又看門又拉車,狗兼馬職,您可不能少給。其實俺早就看出來cjs是塊奴才料。

>>>看馬小九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去(只是沒想到馬總統也會搶著吃)
答:剛剛稱讚您的漢文好,怎麼在這兒就露餡了呢?
您寫了一千五百篇的文章,這是了不起的成就;但篇篇都寫「馬小九」,不管什麼主題,篇篇都歸結到「馬總統」,這就好像以前老蔣在的時候,小學生寫作文最後都得寫「反攻必勝,建國必成」一樣,令人倒味口。
小學生為了分數,不得不寫!
您這是為什麼呢?
您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吧?
醫生告訴我們,您這是「偏執性精神障礙」。

>>>至於我的文章,有人說是否有網路共筆,或者是一個團隊,不過那些都猜錯,我的確是一個人,
答:我也認為你是一個獨行俠,要不然怎麼會一千五百篇的文章都是同樣的筆法,同樣的格式,同樣的「故事」,同樣的內容,結尾統統歸結到同樣的「馬總統」呢。我想,如果是團隊寫的會好一點,內容才不至於這麼貧瘠而且一再重複,令人反胃。

>>>摘花折葉都成武器,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從此漸臻無劍勝有劍的境地,
答:您這可厲害了!您練的是《葵花寶典》裡的武功。

>>>文字力求通順,不必典雅,重點是要能文以載道,
答:話說:「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又有說:「入鮑魚之肆,久不聞其臭」。
所以您的文章是不是載了道,你作者本人是不容易知道的。
我們來看看誰喜歡你的文章,cjs是也。
cjs何方神聖?給您效勞的「犬馬」也。
俗話說:「狗改不了吃屎」。
這下你了解你文章裡載了什麼冬冬了吧!


rockus
馬英九利用台灣人的未來搬錢洗錢~再返台炒股!
2012/12/05 13:11
國庫早已空無一物~那就繼續舉債..錢到海外洗成外資,再返台炒股!
台股昨天「連九漲」,創下今年最長連續上漲天數。七大外資看好明年台股將「有感復甦」...這對就業率及22K一點幫助也沒有! 馬友友們都進場維持這個洗錢管道了,估計8000之前解套走人

2013年一月起, 證所稅堂堂皇皇正式開徵,只針對本國人開徵,
為了與 上國之民看齊, 不受中華民國租稅凌虐 , 拒絕遭受歧視打壓,
有自尊心的股民, 先把資金移動到海外, 玩一下股市,接著同時開立外國人身分帳戶,

換個身分回台灣買賣股票,
從此, 過著滿清上海租借洋大人 免於受支那官僚欺凌的日子
開徵證所稅, 帝力何有於我哉 ?

不管是思考能力低落, 政策研究漫不經心, 還是橫徵暴斂習慣了,
不尊重 原本 千分之三證交稅內涵證所稅卻違背信賴保護, 也無視於交易稅跟 所得稅兩個都課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
也不重視國民待遇 是 本國人 與 外國人ㄧ體適用,

現在大戶先去新加坡, 把資金漂白ㄧ下,過水ㄧ下, 換得【外國人】身分, 證券交易所得稅豁免了,
馬朝大官先開個後門巧門給自己人嗎? 又騙取【改革】名聲,
只會把 證所稅的 loading 加諸在一般的人民身上。

虛假的公平正義---課徵證所稅 外國人免稅,
就跑出這樣的結果。
馬朝 博士 豈止壞蛋
擴大了對沒有跑出去用外國人身分開戶的台灣人租稅剝削

12月炒高 讓大家把套牢股出清 明年才有證所稅可收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5 01:20
嘻.版主文章讓我驚為天人,奉為圭臬.就算效效犬馬之勞,又有何不可?

就如您Taiga效那隻犬馬的犬馬之勞一樣,大家彼此彼此而已,又何必犬
馬相輕?

一個禮拜寫一篇文章? 那叫哪們子的深思熟慮....那應該叫精心泡製!
是用來欺聾騙聵的,只有bumbler才會當寶..因為心直口就會快,凡是第
一時間表達的,才是最真誠的!  經過深思熟慮的,都是在想如何寫才能
得到關愛的眼神啦!

至於打太極? 嘻,[蔣偉寧是當大官的,唾面自乾的功夫肯定是有的]這
一句才是打太極啦!  這種唾面自乾厚臉皮的功夫,有羞恥心的真君子
是打不來的.只有偽君子跟其家畜才能打的虎虎生風啦!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版主的回覆
2012/12/04 18:49

平常我去拜訪他人時,如果知道他家有養狗的話,我都會帶上一些狗食之類的,進門時先安撫一下小狗,免得小狗上來糾纏不清,難登大雅之堂。今天不知這家有養狗,沒帶狗食,是有失禮之處。

版大您說:「雖然寫的不很準,但也沒讓我回答甚麼,」這是什麼意思?是「雖不中亦不遠矣!」還是「八九不離十」?

不知網友有沒有注意到,報上的「專欄作家」,他們頂多一個禮拜寫一篇文章就非常難得了。他們的文章多經深思熟慮,發表在報紙上有振聾發聵之效。我喜歡這種言之有物的文章。
而本部落格的文章都很長,更令人驚奇之處是,版大一天可以寫兩篇。如果他真是「作文奇才」的話,《自由時報》早就叫他寫稿去了。《自由時報》沒看上,那就表示他的文章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趴在電腦前罵人不但沒辦法「活化」頭腦,反而讓身體退化得更快,所以建議你去公園打太極拳絕對是善意的,不會打太極的話,光伸伸手,踢踢腿都比趴在電腦前強。

蔣偉寧是當大官的,唾面自乾的功夫肯定是有的。版主不也一樣嗎?您絕不會像小狗一樣出來旺旺亂叫,而是使用太極拳來化解嘛!這應該是「胸襟寬大」而不是「臉皮厚」,您說是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2-04 19:22 回覆:

您的習慣跟我們台灣人不同,我們都是直接編給特別費,看馬小九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去(只是沒想到馬總統也會搶著吃)

至於我的文章,有人說是否有網路共筆,或者是一個團隊,不過那些都猜錯,我的確是一個人,一開始只是練一練筆力,一天一篇,偶有一天沒寫,隔天就很難落筆,四十之後,愈寫愈順,摘花折葉都成武器,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從此漸臻無劍勝有劍的境地,一篇文章從起心動念到剪貼,搜尋自己一千多篇文章,一個長篇大概一個小時內可成,若是長度稍短,二三十分鐘也行,文字力求通順,不必典雅,重點是要能文以載道,提供給自己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特觀點,不是人云亦云,像下一篇,我就打算挑戰這篇「綠委帶「流氓」羞辱蔣偉寧」顛倒是非的文章,撥亂反正。如果您說的那些專欄能夠講出我心底想的一番道理,我也樂得寫寫心得,不用老寫一大篇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閻王易見,小鬼難纏
2012/12/04 16:27

唉!主人沒出面,讓狗先出來叫。版大,你這一招高啊!

 

人家說,閻王易見,小鬼難纏。

版大這兒是:版大易見,小狗難纏。

 

cjs!輸給你了!你高興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2-04 17:46 回覆:

T兄,您前一段留言是在側寫我,雖然寫的不很準,但也沒讓我回答甚麼,不是?原則上我這裡是百無禁忌,闔各言爾志,如果是針對文章來踢館,成功的..嗯,有兩包乖乖(^^),我既不會列黑名單,學蔣偉寧點名誰來做記號,更不會挨完學生罵,動員媒體輿論來扭曲價值,這麼說吧,蔣偉寧的行為是侵犯個資法,戕害民主與言論,失格,該下台,學生當面罵他,一點都不剛好,蓋所謂的罵,對於臉皮厚的,有如清風吹過,搞不好冷涼卡好咧,結果被扭曲成學生罵不對,清大還出來道歉,這就好比一個台北市中年婦人在捷運車廂內目擊性騷擾,她大呼「色狼」並和對方拉扯,反被告傷害和誹謗,全案移送後以5萬元交保。她向市議員賴素如喊冤,並對在偵辦中被警方留置長達15小時,深為不滿。

這個色狼竟然一點事都沒有,隔天搭飛機回去中國。

PS:我對這種題目一定要保持冷靜,別誤中了馬的圈套,給媒體轉移焦點去。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4 15:21
嘻...版主一千五百多篇文章,您Taiga竟然連一篇都駁不倒版主
您Taiga認定版主是基於"主觀的立場"講的道理,那到底版主客觀,
還是您主觀?

[保持大腦活化],為什麼由這句話使您警覺到版主是個老人?您也
太主觀了,不但歧視老人,也歧視其他所有人,其他所有人就不需要
[保持大腦活化]?....難道您Taiga要讓自己[保持大腦殭化]嗎?

版主只對[馬英九主政下在司法,教育,政治制度,政客言行,經濟議題等]
開罵,不對嗎? 事情都是馬英九幹的,罵馬英九有什麼偏執? 難道
您Taiga的兒子殺人放火,您罵您Taiga的女兒不學好...

[偏執大師]? 嘻..如果您Taiga在版主漫長的一千五百多篇文章中,
找不到任何問題,只能用罵版主[偏執大師]來掩飾自己的無能為力,

唉,只能說;您也太"精神勝利"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執大師
2012/12/04 11:25

各位網友如果點閱一下本部落格的「作家簡介」,本部落格作者他的自我介紹是這樣的:「對政治無特定偏好,喜歡針砭時事,保持大腦活化,是魔鬼反對者(devil's advocate)。特別喜歡在司法,教育,政治制度,政客言行,經濟議題等找毛病。」

1.「對政治無特定偏好」,這是在強調他的文章都站在客觀的立場。有的時候我們會嘲笑一些呆子說:「你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本部落格作者由他的文筆看起來絕對不是「呆子」,但他硬是幹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蠢事,真是「夫復何言!」。
這個部落格作者到現在為止已寫了一千五百多篇了,這些文章翻翻看看,作者「有無特定政治偏好不是明擺著嗎?
同時要知道,「有」特定偏好的人才須要強調「無」特定偏好,這是「心理的補償作用」;又,作者有無「特定偏好」須由讀者們歸納,而不是由作者主觀說了算。

2.「保持大腦活化」,由這句話使我警覺到作者是個老人。每個人都會變成老人,所以我們不該歧視老人。
但老人腦筋、身子會「僵化」則是不爭之事實。作者努力使自己的「大腦活化」,這個方向是對的;但他採用的方法錯了,他每天趴在電腦前十六小時以上,這樣,十幾歲的小孩都會受不了,何況他這種有歲數的人。
趴在電腦前罵人,以此想使自己「活化」。我認為,就是因為他腦筋已「僵化」,才會想出這種緣木求魚的笨點子。
這建議你,到公園、郊外等樹木多的地方打太極拳,這才是使你的「身、心、腦」都「活化」的最好方法。
本部落格作者文章的「千篇一律」就是他腦筋已僵化的最好證明。
老先生!離開電腦,打太極拳去吧!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不拖累你的家人!

3.「喜歡在司法,教育,政治制度,政客言行,經濟議題等找毛病。」由這句話聽起來,作者的興趣好像非常廣泛。
但在實際上讀他的文章後發現,他只對「罵馬英九」有興趣,他的「罵馬」已經進入了「偏執」的狀態。
為此,我特地去查了一下「偏執狂」是什麼意思,得到的解釋如下:
「偏執狂(Paranoia)來源于兩個希臘字,Para意指『在……之外』和noia意指『精神』,兩字合起來,意指『在精神本身之外的精神』。這是一種較罕見的以妄想系統化,不能動搖,而思維清晰和有條理為特點的偏執性精神障礙。」
「妄想系統化」、「不能動搖」、「思維清晰」、「有條理」,我的天!這不正好是在描寫本部落格作者嗎?

唉!看樣子時間也不多了,本部落格作者的「諡號」現在就「論定」吧,我認為「偏執大師」最是恰如其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4 10:21
版主;

[剛不知在哪,又看到李子網友的簽名檔,又偷改了回來,]

嘻..這不正是馬氏一族的傳統嗎? ..凡是不對的事,總是要偷
偷地改回來的! 18%是! 年終獎金亦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