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價一次漲挨罵 連跌十一次卻沒人稱讚的原因
2012/06/22 12:17:05瀏覽1307|回應5|推薦7
「 狙公賦茅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莊子齊物論

張盛和:油價跌十一天沒人稱讚財政部長張盛和下午表示,改革的路很困難,就像油價漲一次三點五元,就被罵到現在,但連跌十一次都沒有人稱讚;名嘴什麼都能罵,這是改革的困境。』

江山代有才人出,恭喜馬政府繼尹啟銘,李鴻源後,又出現了一顆閃耀的新星。嗯,張盛和是繼劉憶如下台之後拔擢上來的新財政部長,就引一段我談馬總統玩假證所稅的評論來說好了,

證所稅之馬英九從來不玩假!

在莊子裡的寓言故事,狙公賦茅,狙公是一個猴子園的管理人,他的形象很多變,一開始他像劉憶如,跟園子裡的眾猴子說:

早上給你們三顆橘子,晚上才給你們四顆,何如?

眾猴皆怒。

後來,換成國民黨立院黨團,甚麼吳育昇,賴士葆,林鴻池的,他們趕緊改口:

早上給你們四顆橘子,晚上才給你們三顆,何如?

眾猴皆悅,還紛紛罵起了先前那個女狙公(按:請參劉部長下台了,萬歲!劉憶如的性格決定命運),噗,其實,那都只是真正狙公的分身罷了:我馬英九從來不玩假的。」是的,馬總統耍玩起猴子來,哪裡有假呢?

有人說:「不對呀,狙公養猴子,不管是朝三暮四,還是朝四暮三,那總數都還是七顆呀,可是證所稅,劉憶如版跟國民黨團版,那是真的有差啊?

這養猴子,朝三暮四跟朝四暮三,對猴子怎麼會沒差?如果你是一隻猴子,早上有四顆橘子,你只吃了三顆,多出來的那一顆,你可以借給貪吃的猴子,投資獲利。劉憶如要把股票交易所得課稅,國民黨黨產一年光是利息就賺三十億,那要算到交易的所得,這要課走好多呀?國民黨團當然不肯。

可是,課徵證所稅,是要掰扯成改革,好來包裝馬總統進美牛,漲油電這般霸凌小百姓,率獸食人,殘民以逞的惡行用的。這個案子要是卡住,國王就真的沒穿衣,露出屁股夾著兩個蛋蛋,那可真是醜斃了。於是有人獻策:

「報告總統,我們可以推一個修訂版的證所稅呀?」

「這..這樣會不會被笑有決策反覆的問題啊。」

「放心,上次漲電價從一次漲改分成三次,我們已經很有經驗了,就由您有性醜聞的鐵桿立委提案,反正名聲夠臭,要罵,也決計罵不到您身上。」

「好,就這麼幹。」

藍版敲定 逾8500點課證所稅國民黨證所稅整合版昨天出爐,在「抓大放小」精神下,自然人採「雙軌制」課稅,民眾可在「核實課徵」或「設算所得課徵」擇一適用,前者按所得稅採累進稅率,後者在台股八千五百點以上時,以一千點為級距,分別課徵千分之零點二至千分之零點六的證所稅。』

馬總統愈看愈眼熟,「咦?這不是跟我自己發明給自己用的「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明罪」很像嗎?」

「報告總統,我們的確是參考您的偉大發明與創見,加以仿製改編的。」

馬總統很欣慰的說:我看看,「逾8500點課證所稅」,果然就像我的創見「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有罪,僅限貪官」,嗯,這是保障人權的重大進步,我在發明「廢除死刑的使用」上,也把兩個有最重處死的法條廢止了,還因此獲得國際人權團體的讚揚。

按:這兩個廢止的法條,好像是公務員隨地小便處死,或是公務員種大麻判死之類,反正六法全書裡,有一堆從沒人聽過更不可能有人用過的法條,可以讓馬總統來廢止,好好減少死刑的使用。

馬總統愈想愈得意:聽好,這個「逾8500點課證所稅」還可以在通過施行之後,兩年內課不到一塊錢稅時修訂,嗯,像我在修訂「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明罪」就很爽快的,擴大了範圍。我說,除了貪官被抓到要說明不明財產,公務員被抓到"性交",也要說明不明財產。記得喔,到時修法時,可以加上這條,

「逾8500點,"而且有性交的",課證所稅」

(轉貼到此)

我說張盛和啊,馬總統四月一日,油價一次大漲三點五元,被罵到現在。但接下來,油價連跌十一次,卻都沒有人稱讚,這道理還不夠清楚嗎?

呀!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猴子啊。

這也從而解釋,為什麼馬總統說『有人說物價漲了就回不去了,但是穩定物價小組之前緊盯奶粉業者,遏止漲價,證明「物價漲了是可以回得去」』會讓大家更生氣,更憤怒的原因了。

馬總統,物價漲我們生氣,有的物價回去,我們就該高興,謝主隆恩,給江宜樺說讚,怎麼,是把我們台灣人當成猴子嗎?

那麼,您學張盛和拿油價來比,不是比奶粉價更有說服力。油價一次大漲三點五元,接下來,油價還連跌了十一次呢!(按:這段文字,已被「油價漲了還是回得去 馬總統欺世盜名的臭名卻再也回不去了!」評論在案)

怎麼,您會不好意思?欸,現在全天下攏知了。油價一次大漲,中油開記者會說,都是因為您選前凍漲油價,扭曲市場機制,沒有讓使用者付費,不公平的使窮人補貼富人的用油,造成龐大的虧損來彌空的,

你一手破壞市場,然後您再改革自己,卻要台灣老百姓轉大人,現在不痛,以後還會叫咱更痛,裝得一副節能減碳,省電省油達人,環保愛地球的救世主般,道貌岸然,義正辭嚴,閹然魅於世的。是憂國憂民,世事難料的為了台灣未來二三十年後的競爭力,毫無個人私心,要台灣老百姓被您剝完皮,還得跟您磕頭謝恩,感謝您無私的努力奉獻,任謗任怨,

這不是個欺世盜名,下三濫下九流,只會禍國殃民,誤事誤國的白癡學者總統,是甚麼?

啥?張盛和聽不懂?沒關係,讓我打個比方:好比說馬總統從法務部長任內,就開始貪污起特別費,一直貪到台北市長兩任八年,總共貪去好幾千萬,後來給檢方查出來,讓老百姓罵死了。然後,馬總統說,他要把貪污來的特別費全部捐出去給知名不具的慈善團體,那麼,這時,我們台灣人應該要稱讚馬總統,說他是個大善人,是這樣的嗎?

君子可以欺之以方,張盛和應該也是被騙的。事實上,如果叫馬總統拿出私人的錢來做善事,那個上限是一人一百塊,笑死人的啦..

『總統馬英九到嘉義市拜訪嘉邑行善團,稱許行善團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不過有行善團義工透露,馬英九一再肯定行善團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但從未捐款,直到昨天,才以其全家五個人之名捐出五百元。

好了,現在,為了幫張盛和證明,馬總統真是我說的那種人,我跟大家打個賭,電價不是在六月十號漲了嗎?我賭馬總統不會派江宜樺去找台電喝咖啡,讓台電不漲價,而且台電漲價上去,也再也回不來。大家都知道,我這人從來不肯講馬總統的好話,最多只有謝謝他,可是這趟,為了水深火熱的台灣同胞,我願意拿我的名聲做賭注,如果馬總統能把已經漲上去的電價降回來,

我會給他一個"稱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64804

 回應文章

別說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笨蛋罵了才跌
2012/06/22 19:27
不罵就漲,一罵就跌,連罵連跌。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23 09:18 回覆:

亂漲亂跌之後,油價比對國際價格,還是被馬總統這個黑心土匪強盜頭子硬漲剝皮了三塊錢去。

奇怪ㄟ?油價連12降竟然還是沒人稱讚!


反對派
一個令人欣賞的反對派混蛋
2012/06/22 17:54
版主文章博學多聞,雖然觀點不是百分之百認同,但國學功力底子一流,文筆幽默,我喜歡。是一個令人欣賞的反對派混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2 15:49
油價一次漲挨罵 連跌十一次卻沒人稱讚的原因

---人變聰明了?

RT
雅號:「反詐騙不休不眠」
2012/06/22 14:53

版主文章中的隱喻很有趣又符合時勢,每次都能讓人莞爾苦笑

不知樓下的哈哈男是否有把文章看完,還是只罵卻又不指出文章中不妥的段落。

如果有人一直詐騙,自然會有人一直拆穿它。
很多人連如何拆穿的手法都不看,不僅拚命幫詐騙集團護航,還要別人跟著相信它。

如果詐騙集團沒人信了而停止詐騙行為,版主自然休眠了。


hahaman
雅號
2012/06/22 13:36
又一篇Bullshit!見你日夜嗆馬,不休不眠,毅力可嘉:就給你一個雅號叫「嗆馬綠虫休不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