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證所稅之馬英九從來不玩假!
2012/05/30 10:22:04瀏覽988|回應0|推薦7

日前,證所稅爆發馬總統是在玩假的時候,『針對國民黨立委將證所稅證院版本暫緩列案,馬英九指出,「絕對沒有封殺、沒有造反、沒有製造對立的問題」,但有被誤解、被扭曲的問題。外界恐因此誤解,國民黨要讓證所稅自動流產,以為是玩假的。』馬總統怕大家沒聽清,又強調了一遍,

我馬英九從來不玩假的

一早看到了一篇格文的標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了誰巴掌?」,嗯,我想先穿插一下馬總統漲油電後的形象,我的小兒子才念幼兒園,前兩天下雨,我幫老婆大人和小兒子撐傘,雨傘的骨架不小心戳到小兒子的臉,露出痛苦狀,老婆很生氣,罵了一句:

奇怪ㄟ,你?

我小兒子竟然問說:「馬麻~~妳是在罵"阿告"嗎?

現在可以回來答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了誰巴掌?」這個大哉問了,有人看到迎面來了一頭畜生,遠遠的看不清,隨口問道:

是牛?是馬?

我說,吃瘦肉精的是牛,吃特別費的是馬。

有人說:「欸,版主,人家是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了誰巴掌啦?」喔,小明上美術課,老師要大家自己定主題做畫,下課時,老師把小明叫住,

小明,你怎麼交出一張白紙呢?

不是呀,老師,我畫的是一隻牛。

老師耐著性子,沒好氣的問:「好唄,那..那頭牛咧?

那頭牛?喔,牠在吃瘦肉精呀。

那..那瘦肉精呢?你怎麼沒畫?

欸,瘦肉精給牛吃完了。

老師火大了:「那..還是那頭牛,牠在哪兒?

報告老師,小明正色的說:牛吃完瘦肉精,就被宰了,不見了..哪還畫得出來?不過老師如果堅持,給我三百萬,我再跑趟美國,看看牛還在不在..

美牛考察 農委會:不排除再去多名立委今天質疑美牛考察團行程受限美方安排,無法證明美牛安全無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興華表示,考察結果初步判定安全,將再開會討論,不排除再去美國考察。』

嗯,如果還不滿意,我們就再花三百萬再去,再有不滿,就再去..一直花到大家滿意,投降了為止。啊,又離題了,你是在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了誰巴掌」對不對?

廢話!牛不見了,當然是打到馬。

不過,我不認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呼這個巴掌,這比較像是莊子裡的寓言故事,狙公賦茅,狙公是一個猴子園的管理人,他的形象很多變,一開始他像劉憶如,跟園子裡的眾猴子說:

早上給你們三顆橘子,晚上才給你們四顆,何如?

眾猴皆怒。

後來,換成國民黨立院黨團,甚麼吳育昇,賴士葆,林鴻池的,他們趕緊改口:

早上給你們四顆橘子,晚上才給你們三顆,何如?

眾猴皆悅,還紛紛罵起了先前那個女狙公(按:請參劉部長下台了,萬歲!劉憶如的性格決定命運),噗,其實,那都只是真正狙公的分身罷了:我馬英九從來不玩假的。」是的,馬總統耍玩起猴子來,哪裡有假呢?

有人說:「不對呀,狙公養猴子,不管是朝三暮四,還是朝四暮三,那總數都還是七顆呀,可是證所稅,劉憶如版跟國民黨團版,那是真的有差啊?

這養猴子,朝三暮四跟朝四暮三,對猴子怎麼會沒差?如果你是一隻猴子,早上有四顆橘子,你只吃了三顆,多出來的那一顆,你可以借給貪吃的猴子,投資獲利。劉憶如要把股票交易所得課稅,國民黨黨產一年光是利息就賺三十億,那要算到交易的所得,這要課走好多呀?國民黨團當然不肯。

可是,課徵證所稅,是要掰扯成改革,好來包裝馬總統進美牛,漲油電這般霸凌小百姓,率獸食人,殘民以逞的惡行用的。這個案子要是卡住,國王就真的沒穿衣,露出屁股夾著兩個蛋蛋,那可真是醜斃了。於是有人獻策:

「報告總統,我們可以推一個修訂版的證所稅呀?」

「這..這樣會不會被笑有決策反覆的問題啊。」

「放心,上次漲電價從一次漲改分成三次,我們已經很有經驗了,就由您有性醜聞的鐵桿立委提案,反正名聲夠臭,要罵,也決計罵不到您身上。」

「好,就這麼幹。」

藍版敲定 逾8500點課證所稅國民黨證所稅整合版昨天出爐,在「抓大放小」精神下,自然人採「雙軌制」課稅,民眾可在「核實課徵」或「設算所得課徵」擇一適用,前者按所得稅採累進稅率,後者在台股八千五百點以上時,以一千點為級距,分別課徵千分之零點二至千分之零點六的證所稅。』

馬總統愈看愈眼熟,「咦?這不是跟我自己發明給自己用的「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明罪」很像嗎?」

「報告總統,我們的確是參考您的偉大發明與創見,加以仿製改編的。」

馬總統很欣慰的說:我看看,「逾8500點課證所稅」,果然就像我的「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有罪,僅限貪官」,嗯,這是保障人權的重大進步,我在「廢除死刑的使用」上,也把兩個有最重處死的法條廢止了,還因此獲得國際人權團體的讚揚。

按:這兩個廢止的法條,好像是公務員隨地小便處死,或是公務員種大麻判死之類,反正六法全書裡,有一堆從沒人聽過更不可能有人用過的法條,可以讓馬總統來廢止,好好減少死刑的使用。

馬總統愈想愈得意:聽好,這個「逾8500點課證所稅」還可以在通過施行之後,兩年內課不到一塊錢稅時修訂,嗯,像我在修訂「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明罪」就很爽快的,擴大了範圍。我說,除了貪官被抓到要說明不明財產,公務員被抓到"性交",也要說明不明財產。記得喔,到時修法時,可以加上這條,

「逾8500點,"而且有性交的",課證所稅」

我認為,這個馬總統,從來不玩假的馬英九,阿告,真是太愛耍猴子了..『馬英九總統廿五日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名導演林育賢對談,談到他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就是被檢方以貪汙罪嫌起訴特別費案。

其實,這個特別費案,是馬總統耍猴子的得意之最,才會念茲在茲,拼命的現寶。我們來看看,馬總統修改特別費案的法條,用的也是跟證所稅一樣的法子喔,

他說: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各機關支用之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有好多人,在這個特別費案被馬總統修法除罪裡,又讓馬總統耍了一回猴子,他們說「馬總統修法,是大公無私,別說他的市長特別費無罪定讞,這個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也除罪不到他的市長特別費。」

馬總統真是太會玩了,玩到最高點..

『立法院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後,特偵組昨天公布行政院前院長連戰、張俊雄等一百十一人的特別費案,全數簽結;包括馬英九總統在法務部長任內、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也都「解套」了。』

馬總統哪是要除他的市長特別費貪污,他真要除的是從法務部長開始,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副饞的不成個樣,吃著特別費的貪污啊!想想這個人,身上吃喝花用,全都老百姓買的單。吃不完他包回家,一段時間後,乾脆先包回家,要吃的也絕不少吃。他就這麼一直吃,百姓吃緊,他還在緊吃,國庫沒錢了,他就從漲油漲電繼續吃。這一會子,他吃的是國務機要費,一年吃的比阿扁貪污去的還要多上一千萬,

貪污很可怕,但是不要臉快把老百姓吃死的,比貪汙還可怕。

好了,對於這麼一個人,不禽不獸的總統,就說到這裡了。我說,既然證所稅都可以由藍委提案成抓大放小,逾8500點,課證所稅」。那麼,對更小的小老百姓,那個漲電價,能不能也高一高手,放台灣人一條生路,改成

「用電逾8500度,電價調漲」呢?

欸,這真是一個「阿告!」,一個可以止幼兒園小孩啼哭的「阿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0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