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牛毒?電蟲總統馬英九更毒!
2012/06/13 12:16:17瀏覽901|回應2|推薦7

子曰:苛政猛於虎。

台電購電案 前董座、官員送辦監察院調查台電向民營電廠購電案,昨天通過彈劾台電前董事長陳貴明等四人。調查監委指出,台電高層是「該作為而不作為」,怠忽職守,未依購電合約協 商調降利率;能源局「不該為而為」,核准星元電力公司籌設,「異乎常情、悖乎常理」,決議將四人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並且罕見移送最高檢察署。遭彈劾除陳貴明,還包括前總經理涂正義、總經理李漢申、及前經濟部能源局長葉惠青。監委說,此案有十多人都因超過十年追訴期而免被彈劾。

監委劉玉山、吳豐山、葉耀鵬、黃武次在記者會指出,國內電力系統實際備用容量率,近三年都介於百分之廿至廿八間,台電卻仍以高成本收購民營電廠電力,造成虧損加劇。以台電總資本三千三百億而言,已虧損接近破產邊緣,可能是台電要求巨幅調漲電費主因。

監委說,二○○三年起市場利率大幅降低,台電遲未依合約,與民營電廠協商燃料成本的同時將利率納入協商,卻同意民營電廠調整燃料成本,利率虧損至少五十九億。監委表示,政院在二○○五年,決定將備用容量率由百分之二十降為百分十六,但能源局在國內用電需求無虞下,核准星元電力申請籌設電廠,同意裝置容量超過開放容量,於二○一一年起獲得容量電費,增加購電支出。

後來,

台電高層遭彈劾,將向公懲會說明監察院決議彈劾台電前董事長陳貴明、前總經理涂正義與現任總經理李漢申,三位當事人透過台電表示,待收到彈劾資料後,會向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說明案情。

台電指出,97年9月至100年1月,曾四次邀集民營電廠協商建立購電費率隨利率浮動調整機制,但未能成功。98年3月2日、99年11月8日及100年1月31日亦三度報請經濟部調處,但調處後仍無共識。

(轉貼到此)

我想,對於監察院的彈劾,最後會怎麼樣,我這裏提出四種可能,欸,懶得掰扯了,請大家直接參考這篇「御史吃屎」,裏頭把監委與被彈劾人,公懲會,十年追訴期等名詞解釋得很清楚,我認為到最後,最有可能的發展是:「台電遭監察院彈劾,移送公懲會懲處;但公懲會約詢後,將相關資料送經濟部能源局鑑定,認定台電並無疏失,決定不予懲戒。

不過,不管彈劾到最後的結果如何,無礙本文的寫作。這一篇,我將把馬總統從一個毒辣的油蟲總統,談到心狠的電蟲總統,我請大家看看這一句話:

監委指出,『國內電力系統實際備用容量率,近三年都介於百分之廿至廿八間,台電卻仍以高成本收購民營電廠電力,造成虧損加劇。以台電總資本三千三百億而言,已虧損接近破產邊緣,可能是台電要求巨幅調漲電費主因。』

這句話似曾聽過,不是?

4月22號,馬總統去台南參加一場公開活動。「賴清德說,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從16%提升到20%以上,大幅漲價前應先檢討備載容量等其他問題,如果一定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減輕對弱勢家庭的影響。

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按:請參還沒查 馬總統怎知賴清德說的不對?)

JP摩根說:一個人幹任何事,都有兩個理由,一個好理由用來騙人,一個是真正的理由..這個,馬總統說他數據還要查一下..

哇哩咧,馬總統,從四月底到今天,監委都查清楚了,您還沒查好?到底是要查到民國幾百年啊?

敢問馬總統,賴清德所說的,哪個數字太大?您應該可以馬上提出說明呀。大家都知道,馬總統博學強記,尤其對數字特別敏感,他最愛說他自己,捐款7200萬(不捐就成了特別費貪污的如山鐵証),捐血180幾次,每多捐一次,他就累加上一次。最近他還表演過他驚人記數字的能力,他說:

『教育部從7年前開始和包括馬里蘭大學在內的美國著名大學,簽訂了英語教學、華語輸出以及其他各領域合作,共1688份學術交流備忘錄。』(我認為,這要背到小數點,有幾位數他都能背到幾位數。)

馬總統,那您說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那是多大呢?啥?數據還要查一下?您自己都不曉得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是多少喔,那您怎麼還敢漲價?不..

您這一會兒,怎麼還敢說賴清德說的數字不對,太大?

這樣子示範,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羞辱馬總統 何必在立法院,這話說的對極,馬總統只要敢在台灣任何一個街口角落,停下腳步,跟任何一個販夫走卒問答超過一趟,問第二輪時,他就死定了。

這個把他打槍的公式,就是跟馬總統說,馬總統,台電貪污了幾千億,您是不是應該整頓好,該漲價再來漲,到時沒人會不給您漲。

馬總統:台電公司的貪污數字沒有你這個台灣小屁孩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馬總統,沒我說的那麼大,那就是您已經知道有多大囉,怎麼還叫要查一下?

馬總統這招,就叫做"總統放屁",這跟日前"總統過街"很像,都是明明大家都懂,都知道怎麼回事,卻偏偏都交給我來解釋,基本上,馬總統說這話,

台電公司的OO數字沒有你這個OO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這句話,不叫說謊騙人,因為他是有方向性與目地性的,簡單來說,就是如果可以讓大家乖乖的被他呼嚨去,給台電貪污來漲大家的價,那麼,要他說假話,

數字沒有那麼大,但是我也不知道有多大。

當然可以,這是他橫練過,駕輕就熟的。以上,經過監委的調查,台電虧損真正的理由,(欸,我說馬總統您也甭查了,查那麼久查不出來,真是有夠厚臉皮,丟死人了。也不知道是誰家姓馬還是姓禽老母親的優良家教教出來,比塔羅牌少年黃琪更能騙,去!)那就是:

國內電力系統實際備用容量率,近三年都介於百分之廿至廿八間,台電卻仍以高成本收購民營電廠電力,造成虧損加劇,可能是台電要求巨幅調漲電費主因。

但是,馬總統仍不死心,漲定油價般,繼續掰扯他以為還能誆騙世人的好理由:

『馬總統說,台灣99.4%的能源依賴進口,長期靠稅金貼補,會造成不用油的補助用油的、用得愈多補助愈多的不合理現象,一定要加以改正。漲價是個痛苦、無奈、不討好的決定,一定會挨罵;但現在不做,等到沒有辦法補助時,調整的幅度及衝擊都會更大。』

(我的老天爺啊,我們在講台電貪污去漲價,馬總統您又跳針到哪兒去了,啥?『台灣99.4%的能源依賴進口』,是從美國進口核電嗎?)

會造成不用油的補助用油的、用得愈多補助愈多的不合理現象

(???馬總統,請您清醒點好嗎?我們講的是台電..ㄊㄞˊ,二聲"台",ㄉㄧㄢˋ,四聲"電"咧。想不到,他這個不是一般人的放屁,因為一般人放屁,只要能達到目的,要他說假話可以,要他說真話也不會有問題,但是咱馬總統,竟然連真話,都說的跟假話一樣,移花接木,聲東擊西,張冠李戴,指桑罵槐,圍魏救趙,相關成語太多,請大家自己補上..)

可以講結論了,從本文的分析,我們知道,馬總統也是在剛選完連任,準備要花更多錢時..

報告總統,國庫已經空了。

笨,不會把油價"合理化"喔?

我們已經把油價合理化了(按:請參「美牛毒?欺世盜名的油蟲總統更毒!」),可是還不夠..

笨,不會把電價也"合理化"喔?

可是國際能源價格,油啦,煤啦,天然氣啦,都在跌呢!

那你不會說成是國際能源價格一直大漲嗎?

這樣子老百姓會接受嗎?

「放心,我是「馬總統」咧?我會用閹然媚於世的無辜神情,說我自己從不開 冷氣,要大家看「非洲一盞燈,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已經很幸福了。而且漲電價是為了公平正義,弭補上一任總統凍漲的虧空,使用者付費,我們的電價把國庫幫忙蓋電廠五鬼搬運走的稅金剔除後,漲價完還是亞洲最便宜的。而且還能發展節能產業,環保減碳愛地球。好了,我這樣看起來,像不像一個大強盜假扮來欺世盜名的偽君子,假大善士,山寨版省電達人,黑心油電蟲米蟲總統呢。」

...

「對了,JP摩根告訴我,以上這些好理由,不夠充分,你們要找齊更多馬迷,愛馬仕,余文,最好是那種學會三合一的馬屁,法螺,厚顏神功,還要跟尋常人不同,對於世俗之見沾染不深,不會覺得有些事是好的,有些事是壞的。心中完全不存這種無聊的善惡之念、是非之分,把他們通通找來,看是搞小三,嫖妓宿娼的,這種人更好,最好還要有些大老的名望,或是幹過甚麼撈什子主席的,寫性書幹著監察院長的,人數愈多愈好,然後請他們共同吹起我的大喇叭,跟我一齊來個大合唱..

4月初的大漲電價,都是因為國際能源價格的"趨勢"一直大漲的啦!

.

後記:苛政猛於虎,心狠手辣的油蟲電蟲馬總統,比美牛毒百千倍。事實上,他是人間至毒,無敵於天下的王者之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41394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3 13:27
狗的視覺較差,眼的調節能力只及人的1/5~1/3,難怪跌的都看成漲的..

旺旺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最毒的是…
2012/06/13 12:49

我覺天下至毒是關在牢裡的阿扁,還有不惜犧牲一切也要把馬英九拉下來的民進黨毒蟲,

再來就是用油用電卻不願意花錢的惡劣份子,只想用盡一切手段抗拒國際物料上漲的事實,真是又笨又毒啊,

當然還有那些禍國怏民的台獨惡劣份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