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一盞燈 台灣一隻馬
2012/04/11 14:21:13瀏覽1873|回應6|推薦5

非洲一盞燈 總統寫詩訴感觸總統馬英九在布吉納法索當地時間10日走訪台灣援助的「非洲一盞燈」計畫受惠小學生住家,聽到布國總理狄奧親口說自己小時也是在路燈下看書,特別寫詩表達內心感觸。

馬總統親眼看到非洲一盞燈對小學生的幫助後,他以詩詞抒發感觸,「一燈如晝照未來,萬里馳援育國才,寒窗十載勤求知,布衣卿相方可待」。

唷!瞧他,心情好的..不說了,我也來如法炮製,寫幾首詩,第一首仿馬總統,來個「台灣一隻馬」

一馬如獸罩未來,萬里離災是蠢才,黃金十年配米酒,燒了木炭再重來。

很久以前,我說馬總統是個軔體升級過的晉惠帝(按:司法貞操似賈后 馬總統不像惠帝?),嗯,詩名現在有了,叫做:

台灣一惠帝,

貧富差距創新高,不算差;
環保經濟皆要顧,我的媽;
認識三個好朋友,推拖拉;
誰是王八笨皇帝,不是他!

後來,馬總統和蔡英文爭總統大位,當馬十八遇見蔡十八...我寫了首,

蔡十八的腳撲朔,馬十八的眼迷離,兩個十八傍地走,安能辨誰是雄雌?

其實,我給馬總統寫的詩,算來還真不少,早先是一文一詩,到年初的總統大選前,突然沒理由的,在看到媒體欺人太甚,竟把宋楚瑜的先父都拿出來消遣,給宋楚瑜讚完聲後(按:從楚漢相爭 看宋楚瑜的角色),就不大想寫了,

楚瑜彭匪越,英九楚霸王?楚瑜非東吳,英九是阿斗,
楚瑜汪精衛,英九末代皇,楚瑜吳三桂,死貓吊樹頭。

剛剛回覆一個網友在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留言區的發問:ㄏ,薪資不動還喝酒???

這讓我想到昨天的慘劇,我回覆他:『薪資不動,酒不管漲沒漲,都會相對的貴。此時,會發生一種與經濟學常規相左的事,就是「酒愈貴,反而喝愈多酒」,術語叫做「季芬財」

昨天新北樹林區全家燒炭的新聞後續,娘家說:何男嗜酒 喝光妻子財產。

2012-04-11 01:32 中國時報【葉德正、潘欣彤、林金池/新北市報導】『樹林一家四口燒炭命案,女方伯母難過地說,當初大姪女與何男交往時,家人就十分反對;但她「愛到了」執意要嫁,家長只好答應,還送了很多嫁妝和房產,沒想到何男「要吃不討賺」,家裡開支又大,幾乎花光所有積蓄,最後竟連一家人的命都賠上。

陳寶合的伯母表示,四十三歲的何男為原住民,當初要娶小他四歲的大姪女時,他未循古禮迎娶,已讓陳家頗有微詞,他們甚至讓家住台東的何男,住進買給陳家三兄妹的房子,但何男與姪女生下女兒後,夫妻倆都沒有固定工作,只能靠做家庭代工或打打零工勉強餬口。

女方親友指出,何妻父親為樹林地主,但何男嗜酒成性,形容他「喝光妻子財產」也不為過,讓夫妻倆經濟窘困,最後一家人還把三兄妹住的房子拿去貸款,甚至向高利貸借錢,娘家前後資助約四百萬元紓困,仍填不滿這大洞,沒想到最後連自己與孩子的命都賠了進去。』

這一切,當然都跟米酒總統,選完翻臉跟翻書一樣,不顧民生大漲油電,「現在痛一痛,以後就永遠,永永遠遠都不痛了。」成為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草也脫不了關係,馬臉書總統這幾天去非洲玩,言語霸凌完台灣的小屁孩後,

統常在臉書發表心得甚至宣布政策,被外界戲稱為「臉書總統」,馬總統在記者會上笑著說「欣然接受」,這就像當時大家稱他為米酒總統一樣,表示他做對了,他們才會有這樣感受。

神清氣爽,還能吟詩作對,再搧台灣小屁孩兩個耳刮子,用來配米酒服用,

『當總統抵達時,遠遠的只看到一盞又一盞的小燈光,近距離一看,才發現有4個孩童趴在草席上讀書,靠著就是眼前的「非洲一盞燈」。此情此景,讓總統感觸良多,「看看人家,想想自己」,他反問,「大家難到不覺得我們就是因為用電太便宜了,就不會像他們這樣重視」;也許此行會讓大家產生珍惜能源的感覺。』

想您個鬼!您用電一毛都不用花,都是民脂民膏供養,那個才便宜啦。

對了,您怎麼不去阿扁去過的非洲國家利比亞看看,人家的總統格達費,茉莉花革命後被推翻,給老百姓雞姦死了,您真該去那裡看看人家,再好好想想自己唄。

馬總統說:布國共有1萬1000間小學,小學生有200萬人,「我們可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讓每個小朋友都有一盞燈」,但這也是商機,因為國內已經有兩家廠商在這邊投資,周邊的國家也有類似的情況,「也許非洲一盞燈可以創造一個不一樣的產業也說不定」。』

真是夠了,馬總統您這一輩子,除開給台灣人供養,有靠自己自食其力,從外頭挣回家一毛五釐嗎?在美牛是國家信用 馬總統是國家寶藏,我說人間極品您,是我們台灣的瑰寶,國家寶藏,乾脆,您就直接留在布國,自我實現一番好了。

布國送台灣一匹白馬,我們回贈台灣的國家寶馬。

很久以前,我認為是馬總統執政失當,寫了一篇淹死兩學童 謝謝馬總統。昨天,在馬總統龜孫子般落跑到非洲,遙控發射催命符,奪魂針,用漲油電價,全面引爆物價上漲的惡性通膨後。新北市一天有四起自殺案,光是在樹林區,就佔了兩起,有一家是滅門,另外還有個國中女生跳樓,

滅門的那家,恰好也有個國中女生。據蘋果日報說,這個女生個性開朗,堅強樂觀,還曾在臉書上勸別人別想不開,「自殺是最不負責任的一種作法」。我請大家摩想那種情境,這一家子,想出門工作,加不起油,想上網找事,又快繳不出電,債主還成天來逼..啥?80萬的債?

先生說:「不如全家死一死」老婆說:「好,反正我也不想活」小姨子說:「算上我的一份..那,您們女兒呢」

女兒囁嚅著說:「自..自殺是最不負責任的一種作法」

所以妳不跟我們一起死囉?那我們自己死,妳可不能叫人來救喔..

「好..好吧,也算上我的」

然後,先生就載著女兒出門買炭去了。呀,這是多麼慘酷的人世悲歌,我在很小的時候,蔣經國當總統的時候,日子雖然也苦,可沒看過如同這般人間煉獄。看看新北樹林區的這兩個荳蔻年華,香消玉殞的小女生,回頭跳望地球彼端非洲,還在那裡朱門酒肉臭,發想各種商機,詩興大發的馬總統,我的雙眼,一整個朦朧起來,大悲無言了..噫,嗚,噓~~悲夫二女,紙灰飛揚,朔風野大,魂歸來兮,就再賦詩一首..

哀哉二少女,薄命多紅顏,魂歸來兮日,謝謝馬總統!

那個滅門的,記得把全家人都帶來一起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320122

 回應文章

LIB
「一日萬言」詩的正解
2012/04/12 15:28

「一日萬言呱呱叫,抱著電腦闖名號,過勞中風猶不顧,一代宗師死翹翹。」

嘿嘿!看樣子偉大尊榮的版主對俺的「詩作」蠻在意的。
話說「謊言說它一千遍也會變成真的」,
所以,「非詩之詩」炒它一千遍說不定也會變成「名詩」!
歡迎版主一起來討論俺的「詩作」。

俺是「原作者」,俺有義務對這首「詩」做「官方註解」,以免後學誤了其原意。

一、「一日萬言」是指版主jun5238大人每天在他的udn部落格裡面寫兩篇長文,「萬言」是形容其長而反複,囉哩叭嗦的又沒營養,非指正好「一萬字」。

二、「呱呱叫」,「呱呱」指烏鴉的叫聲。無論如何,版主「寧做烏鴉,不為喜鵲」的信念應予以尊重。當然,這隻烏鴉不是普通烏鴉,牠是「台灣特有種」,牠只對人不對事,尤其是只對著姓馬的一個人叫,真他奶奶的咄咄怪胎!

三、「抱著電腦闖名號」。版主曾經回覆我說:「我只不過是想告訴您,很多事做來,不一定要有用。」要知道,版主大人是熟讀古詩、書的,信手拈來就是一大串。鄙人剛巧對老、莊稍有涉獵,老、莊認為「無用之用,是為大用」,所以當版大說:「不一定要有用」時,其實就是預料將有「大用」。總而言之,版大九彎十八拐的胸腸參透後,他整天趴在電腦前面的目的就是「闖名號」,也可縮為一個字,就是「名」。

四、「過勞中風猶不顧」。版主為文太多、太長,我曾經勸他「簡鍊」一點以免過勞死。他回覆說:「過勞死比給馬總統痛死,未必壞到哪兒去。」顯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八字真言已銘刻在其心坎上,他寧願選擇「過勞死」也不願闃然無聲地死去。所以我說他「過勞中風猶不顧」。

五、「一代宗師死翹翹」。我說版主寫得太多了,他回覆舉例說:「話說牛頓晚年,一個朋友沒有,有天兒時玩伴上門,問他忙些甚麼,他興沖沖拿出微積分和自然原理的書稿給他看,」這意思是說,版主現在寫的東西就如同牛頓晚年寫的「微積分」和「自然原理」一樣偉大。牛頓是古典物理學宗師,我不想掃版主的興,所以也稱呼版主為「一代宗師」。


KJ
燒了木炭再重來
2012/04/12 00:43

"燒了木炭再重來".....道盡了一切悲哀

欣賞版主文采....繼續努力


HCT
馬英九拿選票太容易
2012/04/11 22:16

馬英九說台灣的電價太便宜

我說馬英九先生拿選票太容易

所以總是在說一些風涼話

難怪一些不知民間疾苦的馬迷也跟著呼群保義

馬英九吃的,喝的,用的都是國家的錢,

就如同徐國勇律師在節目說市長特支費或是國務機要費都是國家的錢,馬英九好像把一部分拿來當生活費用。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馬英九坐拿高薪又不用花錢在生活費上,他哪知道民間疾苦。在我記憶中,電視節目好像有播到馬英九吃早餐時,隨從人員跟早餐豆漿店拿發票報帳。如果是真的這樣,難怪他會說風涼話。我上班前喝豆漿也無法報公帳,差很大喔!馬迷說他是689萬之一,投給馬英九不後悔。我想告訴那些馬迷,問題不在你後不後悔,問題是在於因為你投票給馬英九而使他當選,害得我們生活過得更苦。有的人痛苦後,燒炭自殺,最後死人當然不痛。如果馬迷無法體恤艱苦人,馬迷也是一群和馬英九一樣冷血而無同理心的人。這就是民主共業。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1 22:33 回覆:

很多人是被裹脅的,未必是馬迷,好比有人因苦日子,不投馬,更多人怕不投馬,連苦日子都沒得過。

日子愈難過,愈不敢換老闆。

至於你對馬總統吃早餐的印象,可能有誤,『總統馬英九上月26日上午到基隆搭火車,體驗台鐵地下化的搭乘感受,總統在列車上一時興起,扮演記者訪問乘客想得知第一手民意,但是技巧有待加強,總統還是推銷政績比較輪轉,而且總統還想體驗上班族生活,在火車站商店買早餐,沒想到皮夾掏出來當場愣住,原來裡頭空空如也,還得靠隨扈遞過一張100元解圍。』

嗯,果然都是由隨扈跟早餐豆漿店拿發票報帳。


LIB
作詩真容易
2012/04/11 18:41

作詩真容易,大家都來作詩吧!
鄙人也胡謅一首獻給偉大的版主。

詩云:「一日萬言呱呱叫,抱著電腦闖名號,過勞中風猶不顧,一代宗師死翹翹。」

註:偉大的版主曾自比牛頓,所以稱他為「一代宗師」。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1 22:21 回覆:

噗,前三句我還以為講馬英九咧

一日十萬呱呱叫---指他一天花光十萬,好節能減碳呵。

抱著電腦闖名號---不就是指他又封自己臉書總統的事。

過勞中風猶不顧---這是因為他要親嘗瘦肉精,每天吃五百斤,過勞;吃多會發生心血管病,中風,這些他也都不管。

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說的是一代宗師,哈,那個牛頭,跟馬面是一道的,所以還是講馬啦,不過我不會這麼直接,我會先請被他搞死的台灣人小屁孩或小屁女孩,魂歸來兮先去謝謝他。


踹馬最爽
安心政府
2012/04/11 16:29

馬政府的安心是用嘴巴講, 媒體放送, 百姓買單, 人民送命

三聚氰胺, 塑化劑, 市場上全部不見了嗎??

老實說,不要聽政府的宣導才是安心

反其道而行就是對啦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段新聞
2012/04/11 14:43

國民黨團說開放美牛勢在必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今天表示,日本處理美牛問題已先做好嚴格管控,清楚標示,最後交由市場機制決定。為了國家經濟、國防、外交等利益,只要在兼顧國人健康大前提下,開放美牛勢在必行。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分享赴日對美牛問題的取經經驗。

我也才從日本回來,發現日本完全無法管控..咄,別掰了,我不用去,光看電視就知道,請日本先來說說,絕對保證萬無一失,鐵打在牆,堅若磐石的核電廠,去年311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