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摩亞議員與馬總統
2012/02/24 10:25:41瀏覽928|回應6|推薦5
『馬見眾議員 未提林書豪國籍
【聯合報╱陳永豐/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台北市)】2012.02.24 03:29 am
 
廿三日陸以正大使「培育人才,別再被譏沾豪光」投書,認為馬英九總統接見美國眾議員時,因提到林書豪而碰到硬釘子,要國人引以為戒。恐有誤會,提出幾點澄清。

第一,總統廿一日上午接見法雷歐馬維加眾議員,致詞結束時僅表示,「貴我兩國在許多的價值跟議題上都享有相同的看法,我們都追求民主、重視人權、愛好和平,甚至於我們都欣賞林書豪的球技。」外賓聽了都莞爾一笑,會面過程相當融洽。總統完全沒有提及林書豪的國籍,或其與台灣的關係,也沒有說「台灣之光」或類似讚美,並沒有沾光的意思,當天晚報及廿二日日報報導得很清楚。

第二,為了不讓外界質疑政府錦上添花,兩周來總統對於林書豪相關話題始終保持低調,既未去電致賀,也未接受訪問發表談話。僅在林書豪出戰黃蜂隊落敗時,在個人臉書表示「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應該虛心以對,努力向前」、「輸球沒關係,再加油就好」,以此替林書豪打氣。

第三,對於該文提到,「政府應該確實提倡包括籃球在內的各項運動」,馬總統喜歡運動,也一直在運動,政府也往這個方向努力,期望透過政府協助,讓台灣運動員能繼續在世界體壇發光發熱。謝謝陸大使的指教。』

看了這篇澄清的稿子,我有一點感觸,古時候的韓非子曾經講了一個故事,

『有個人,家的圍牆被大水沖壞了,鄰居跟他說:「你要趕快修理啊,要不然到晚上可能會招引小偷來光顧。」,這個人不聽,他兒子卻聽了進去,也跟這個人說同樣的話。晚上果然被小偷偷光了家當,隔天一早醒來,這個人對兒子說:「兒子啊,你真是冰雪聰明,知道牆有洞小偷就會來。我懷疑,昨天跟我說會引小偷來的鄰居,就是這個小偷。」』

當林書豪現象,已經燒到過頭,馬總統漲水電油價,馬的好朋友漲車價,甚至連毒美牛都快要偷偷進來,國人卻像嗑藥吃海洛英般,無知無覺,瞧,連這樣的專家報告,都敢拿出來..

『吃500公斤才會有事? 林杰樑:話講一半 真亂來

美牛跨部會小組第二次專家會議結論,「若一公斤含十微克萊克多巴胺,一次吃五百公斤肉品才會心悸」,等同得吃二○八三客八盎斯牛排才會有副作用,引發公民團體串連批判「黑箱作業」、不符公共衛生專業,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痛批,「話只講一半,真是亂來!」

衛生署食品藥物衛生管理局長康照洲澄清,結論並不含高風險族群,是一個高估的值。至於該實驗有人心悸,係實驗餵食六個人五、十、十五、廿五、四十毫克萊克多巴胺,實驗發現,五毫克開始會出現氣管放鬆、血管放鬆、心跳超過等現象,其中一人吃到廿五毫克時,才因心悸退出。因此吃到五毫克劑量才有副作用說法仍成立。』

林來瘋到這個程度,彼時,我寫了一篇『馬英九與林書豪』,這是從正面的角度,期許馬總統仿效林書豪的精神,別老想著貼別人沾光,贏回屬於自己的榮譽。另一篇是名嘴黃創夏所寫『馬英九又要貼上林書豪‧‧‧』,雖然比較苛薄,話講得很難聽,但是未嘗不是一篇擲地有聲,勸諫馬總統收起好虛名輕薄心態的好文章,當時,馬總統要肯聽勸,就不致於招羞,讓國人同感屈辱了。

還原馬總統代表國家,接見美國薩摩亞屬地眾議員,慘遭當面折辱的現場..

『笑咪咪走進場,林來瘋襲捲政壇,馬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當然講到時下最HOT的「林書豪」總統馬英九:「我們都追求民主,重視人權,愛好和平,甚至我們都欣賞林書豪的球技。」翻譯:「都喜歡看Jeremy Lin,呵呵。」
 
原本只是想提一下林書豪的台裔關係,沒想到美國議員直接「吐槽」這樣說。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我想,我很抱歉,必須告訴你,Jeremy Lin是個美國人。」馬總統:「呵呵。」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他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尷尬,馬總統只能呵呵大笑。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他恰巧是台灣人後裔。」馬總統:「沒錯。」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我們以他為傲,我知道中國希望他回去打國家代表隊,台灣也是,可憐的豪小子,現在不知道怎麼做,但我很確定他就是美國人OK?」
 
其實,美國議員說的是事實,林書豪本來就是美國人,但如此當面「糾正」,讓很High林書豪的馬總統,當下有點糗。』(TVBS新聞)

瞧,這不是果然糗了。

在昨天『外抗強權 內除國賊!』的留言,有個網友說版主才是國賊,是了,也因此,就算版主再寫上幾十篇幾萬字,黃創夏再把他的勸諫貼滿每個網站,馬總統仍會視而不見,

哼,這些都是國賊寫的文章。

陸以正前大使才是我們台灣的法家拂士,即便如此,他所寫的「培育人才,別再被譏沾豪光」,說的還算客氣,大半也都是要馬總統好好振作,眼淚擦乾再爬起來,不行,裡頭還是有些出入,非更正來以正視聽不可..

『總統完全沒有提及林書豪的國籍,或其與台灣的關係,也沒有說「台灣之光」或類似讚美,並沒有沾光的意思。』

呀,誰說馬總統有提到林書豪的國籍,或其與台灣的關係,或說啥子「台灣之光」的啊?沾光的定義,拿句最淺白的歇後語,這叫

禿子跟著月亮走。

禿子也沒說話,月亮?..它甚至不是個人,連話都說不出來。魯迅在阿Q正傳,批頭就說阿Q之所以不知名姓,本來以為他姓趙,是當地大戶趙太爺的本家,趙太爺的兒子中舉,他也同感榮焉,孰料這事傳到趙太爺耳裡,怒不可遏,把阿Q抓了去,當面質問,阿Q可有一句答辯?不,一句都沒有。從頭到尾都是「呵呵」的帶過,

趙太爺怒極,過去就是一嘴,「我哪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趙?憑你也配姓趙?

從此阿Q的姓氏也都丟了去。

看完了馬總統府的澄清,我真有些擔心,陸以正認為馬英九總統接見美國眾議員時,因提到林書豪而碰到硬釘子,要國人引以為戒。這根本是鐵打的事實,馬總統卻連這個也要自欺欺人,還在硬坳!?好啦,我們就當成是美國這個薩摩亞土著,不能投票,只好來台灣跟馬總統發言的特殊眾議員,這番當面吐槽的行為,是美國人兒子吐槽美國人的爸爸,咄!是兒子在打老子..

這丟的,全是美國的臉。

馬總統,您看這樣可好?總之,沾林書豪的光,我們絲毫不需引以為戒,硬釘子?就算是毒品,瘦肉精,狂牛病,還是飛彈來,我們也不怕。未來,我們還會一直沾。還有,若是其他人的其他成就,那也是非沾不可...薩摩亞土著議員..他算哪根蔥啊?

讚曰: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備註:關於薩摩亞的一點背景資料,

二十世紀偉大人類學家米德,因為研究薩摩亞的土著,出了本『薩摩亞的成年人』成名,也讓人注意到這個宛若世外桃源的地方,米德說這裡的青少年,在文化薰陶下,自己都很乖,所以證明人主要是靠後天的教養。

後來,米德的粉絲福里曼,自己到薩摩亞,想重作米德大師的研究,卻赫然發現米德做的研究,都是假的,薩摩亞也跟一般人類社會一樣,只不過是米德想要做出那樣的結論,而薩摩亞人也能配合表演的緣故。只要真的跟薩摩亞人LONGSTAY,不是HOMESTAY就能發現。(按:本段備註,同步刊在網友丹尼爾部落格,美國人打好球,台灣人爽甚麼?留言區)

薩摩亞,是美國人類學家,研究原始人的地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146679

 回應文章

cjs,白目
不是不提makiyo
2012/02/24 14:54
是板主不喜歡makiyo搶去馬總統的風采﹏﹏

板主大人
有勞版主代轉,但是要是沒空就請當我沒說過,謝謝您。
2012/02/24 14:23
我很乖,
板主提了丹尼爾留言區,
我就真的去看了一下。

以下內容本來與本文主題無直接相關,
原來應該留在他家,

只是我進不去丹尼爾的格子,
又懶得為他開個帳號,,,

與其爭論在家如何,出外如何...

何不看看那議員去拜會他國元首是否也是拖鞋,
這樣比較準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4 13:42
馬太爺怒極,過去就是一嘴(並通知檢察官),[我哪有你這樣的
本家?][你姓馬?憑你也配姓馬?]

於是;

川島茉樹代(Makiyo)只好改名川島美樹代(Mikiyo)...

咦,好像現在沒人管這件事了...司機還活著嗎?


民進黨比較聰明
2012/02/24 12:51

民進黨比較聰明,都不提林書豪,

畢竟人家是美國人嘛,馬英九當美國人的爸爸都不行了,

這種不愛台灣的美國人怎麼可以稱讚。


吃瘦肉精的美青
阿西區長
2012/02/24 12:37

區長: 謝謝眾議員, 我現在聽您說, 才知道林書豪是美國人

區長: 誰說我最不要臉? 真的好心要替台灣爭光, 卻沒好報

裝無辜, 偽善卻暗藏毒念的區長, 見到外國人, 只會尷尬醜現



2012/02/24 11:59

其實我覺得馬英九講錯最嚴重的地方是,

我們根本沒有培育出第一個林書豪,

怎麼培育出第二個林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