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打好球,台灣人爽甚麼?
2012/02/22 13:12:37瀏覽3336|回應39|推薦45

台灣曾經買下幾隻美國球隊,第一隻是美國職棒MLB的洋基隊,交易價格是「零」!老美這麼大方?把洋基隊送給台灣人?錯!只是因為洋基隊曾有個王建民,伸卡球曾經威力十足,也曾在2007年創下單季十九勝的紀錄!當時的台灣媒體,除了洋基隊的比賽每場必定轉播,只要有王建民的球賽,新聞頭條一定是以「台灣之光」作為標題,那時的台灣人開口閉口就是「我們洋基隊」如何如何…。直到王建民手傷開刀,然後被洋基隊以不續約(Non-Tender)釋出,現在,還有多少人看洋基隊的比賽轉播?還有多少台灣媒體關心洋基隊戰績?不能說沒有,不過洋基隊已經被台灣人「釋出」了!

王建民開刀後復出,轉入戰績普通的國家聯盟「國民隊」,台灣人又將國民隊給買了下來,當然,交易價格還是「零」!這次,王建民還沒完全恢復往日雄風,「台灣之光」依舊,只是反應已經沒有那麼熱烈。王建民主投的場次也不多,過了一陣子,台灣人又將國民隊給「釋出」了!

MLB熱潮剛退,NBA傳奇再起。一個曾被金州勇士隊及休士頓火箭隊釋出,上場機會不多,最後被尼克隊簽下的球員,在2 月4日對籃網的比賽中獲得替補的機會,上場36分鐘,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外帶7次助攻、5次籃板及2次抄截,亮眼的表現,才開始獲得注意,與繼續上場的機會!當然,他的父母親是台灣人,所以原來對NBA賽事並不太關心的台灣人,又一毛不花的,把尼克隊給買了下來!

林書豪打得好嗎?到今天為止,林書豪打了九場球,表現可圈可點!確實不錯!但他才打了九場,就已經被台灣媒體瘋狂追逐,不但又冠上了廉價的「台灣之光」名號,「豪哥」、「豪小子」等綽號暱稱紛紛出籠,甚至還有媒體用豪小子「帶領」尼克隊贏得比賽,彷彿林書豪是尼克隊的隊長,一夕間成為NBA巨星,對一個出賽只有9場,後續表現仍有待評估的球員來說,這些封號,未免也太言之過早了一些吧?

就算林書豪的父母曾經是祖籍浙江的台灣人(在台灣這些人被稱為外省豬),也早已移民美國(其他同樣經歷的台灣移民通常被認為不愛台灣,還有好多曾有美國護照或綠卡的政治人物被稱為賣台集團),事實是,林書豪雖然有個中文名字,但卻是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他靠自己的努力打球,台灣沒有培養幫助贊助過他,林書豪打得好,台灣人是在爽甚麼?

台灣媒體的噁心與短視,由此可見一斑。而那些跟著媒體瘋狂起舞的人,不知道還有多久,會將林書豪給「釋出」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141003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9 13:29 【不平則鳴】 GulfNut: “你是甚麼人”? — “你為甚麼問”?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我也是這麼覺得!
2012/03/15 23:11

沒錯!我也是這麼覺得!

即使他的大伯說:林書豪是台灣人!

我也覺得,台灣!你給過林書豪什麼嗎?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3-16 08:20 回覆:

他是個籃球新星,他贏球也值得高興

對我來說, Lin is a star, but obviously not Taiwanese!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2/03/15 15:33

沒錯!版大寫的粉有道理!

我也不喜歡台灣那些只會消費別人成功光環的媒體和政客!

 

但是,有一點點,個人看法不同!

不過,今天看到林書豪贏球,我還是滿爽的!

前兩天,知道林書豪輸球,也小失望!(雖然明知他剛開始而已!還很嫩!)

不過,以前瘋NBA的時候

看到八竿子打不著的美國人喬丹贏球!我也是超爽的啦~~

所以,美國人打好球!台灣人還是可以爽的ㄚ!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3-15 21:43 回覆:

當然可以爽!

我受不了的是有人硬要說他是台灣人,然後自我催眠的爽!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在美國出生成長, 跟台灣無關!
2012/02/27 11:21

我實在不懂你在堅持甚麼? 錯就是錯,對就是對,錯加對不會是對!

不是我在堅持什麼,而是你在堅持什麼?
這不是錯加對的算數題,而是更精準的指出他華裔的身份來自那個地方。

只要他的父母親來自台灣,他就是華裔! 他的華裔身分是因為他的父母來自台灣! 跟他無關!

既然他的華裔身份是因為他父母來自台灣,那他父母來自台灣又怎麼會與他無關?

他在美國出生成長, 跟台灣無關!

如果這句話說的通,那林書豪說「他以亞裔美國人為榮」也是錯的。因為他既不在亞洲出生也不在亞洲成長,跟亞洲無關。
你說「他是華裔美國人」也是錯的,因為他既不在中國台灣或大陸出生,也不在這裡成長。
你要不就直接說他是美國人,但若要追溯其祖先或父母來自哪裡的字眼,就是,亞洲→中國(ROC)→台灣省→彰化縣→北斗鎮。

ABC的父母來自北京,也只證明他是華裔, ABC也不會來自北京!

所以我不說「ABC來自北京」,而是說「ABC是來自北京的華裔美國人」。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7 20:28 回覆:
隨便你! 我不想再浪費任何時間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6 12:15

版主:

為了避免你繼續看不懂,我整理一下變成是非題, 大家就都看得懂了

1. 林書豪是台灣人~~~錯!
2. 林書豪是美國人~~~對!
3. 林書豪的父母來自台灣~~~對!
4. 林書豪來自台灣~~~錯!
5. 林書豪是華裔美國人~~~對!
6. 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錯!


為了避免你繼續看不懂,我也整理一下變成是非題,大家就都看得懂了

1. 林書豪是台灣人~~~錯!
2. 林書豪是美國人~~~對!
3. 林書豪的父母來自台灣~~~對!
4. 林書豪來自台灣~~~錯!
5. 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人美國人~~~錯!
6. 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對!
7. 若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是錯的,那林書豪是華裔美國人也是錯的!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6 13:18 回覆:
5. 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人美國人~~~錯!
6. 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對!
7. 若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是錯的,那林書豪是華裔美國人也是錯的!

全部都錯! 我實在不想再回答了! 
我覺得非常無聊!
也請你不必再回應了!
謝謝!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6 12:03

版主:

林書豪
出生在美國, 
沒有台灣身分證,
沒有台灣護照,
沒有在台灣的居住事實, 
沒有戶口,
沒有在台灣求學一天

所以林書豪"並非來自台灣"


若只說「林書豪來自台灣」,當然是錯的,但說「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就沒有錯。

若說「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是錯的,那說「林書豪是華裔美國人」是錯的。

「來自台灣」只是更精準的指出林書豪的「華裔身份」來自那個地方罷了。如果有ABC的父母來自北京,當然可以說他是「來自北京的華裔美國人」

除非版主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6 13:16 回覆:
我實在不懂你在堅持甚麼? 錯就是錯,對就是對,錯加對不會是對!
只要他的父母親來自台灣,他就是華裔! 他的華裔身分是因為他的父母來自台灣! 跟他無關!
他在美國出生成長, 跟台灣無關!
ABC的父母來自北京,也只證明他是華裔, ABC也不會來自北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白不明白呢?
2012/02/26 04:41
說得好﹗
林是美國人﹐美- 國- 人。
他只會代表美國出戰﹐也不是無敵﹐只是想不到黃種人打得跟黑人差不多﹐很意外。
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爸說他是台灣人也不對。他是 ABC﹐不是移民。 曾雅妮就是台灣之光﹐但國家一分錢都沒給她﹐是自己努力的成果。 其他光都是廢光借光﹐反射光。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6 13:21 回覆:
他本來就是美國人,也跟台灣無關
最多就是他的父母親移民前是台灣人
我不知道有些人在凹甚麼?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到永遠
2012/02/25 21:46
期待另一顆星星出現!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6 13:22 回覆:
蛤?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怪春天到了
2012/02/25 14:58

版主:

他應該會去買一件糖作的內褲吧...

======

這樣賴皮他教授就別做了。

版主下一篇想寫甚麼題目呢?    想寫甚麼就寫,別被牆外叫春的野貓干擾耽誤了。   這些野貓以為每個角落都是欣賞自己的小女貓(哆啦A夢用語),到每個街角都要叫兩聲,沒貓理會還是非叫不可,只能怪春天到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5 16:40 回覆:
本來想寫劉珊珊
不過台灣有一大堆雇用外勞的雇主,不但是非法, 而且對待外勞的行為比劉珊珊還惡劣百倍
為了避免罵到太多人,所以暫時放棄

也有想到要寫甚麼是"來自台灣"的定義?
不過這篇已經回答得有點煩了

所以還在思考中!!!
還好我家隔壁沒養貓...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5 09:36

路人Juno:
你在浪費你的時間,就像和jun5238討論事情一樣。


呵呵,跟一個喜評台灣事,又只迷信外媒,不關心台灣訊息的人討論事情才真的浪費時間。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5 16:35 回覆:
林書豪
出生在美國, 
沒有台灣身分證,
沒有台灣護照,
沒有在台灣的居住事實, 
沒有戶口,
沒有在台灣求學一天

所以林書豪"並非來自台灣"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5 09:32

哈哈
的確有很多媒體跟觀眾,欣賞的不是林書豪的球技!要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說要嫁給他,也不會有那麼多媒體討論哪一位女明星適合他了!

呵呵,很多媒體跟觀眾當然不會只是欣賞林的球技,但你能說林沒有球技會有人欣賞嗎?會有那麼多人說要嫁給他嗎?
但,不管媒體與觀眾怎麼想,那個眾議院代表會面的是馬英九,不是媒體與觀眾,他把馬英九當成媒體與觀眾,那就是他自己想太多的問題。

國內外媒體都一樣, 台灣媒體沒去問這些問題嗎? 不是還在美國當場要他跟台灣的外婆通電話嗎? 結果當場被拒絕!

台媒有沒有去問這些問題,我不知道,若有,請你PO出連結。但,不論台媒有沒有問,可以肯定的是林是阿嬤伯父是很樂意接受《紐約時報》的專訪,不是嗎?

不管拗不拗口,我在跟你談的是嚴謹的法律定義,不是心情!ABC是在美國出生長大,華裔則未必! 難道我現在移民美國,拿到公民權,我就不是華裔? 但我可不是在美國出生長大,所以我絕對不是ABC!

我談的就是嚴謹的法律定義,「裔」字是「後代子孫」的意思,所以你這類人是「華人」,而所謂的ABC則是「華裔」,也就是「華人的後代子孫」。

最後,林書豪球打得好,我也覺得高興,不過他還是美國人! 就像Jordan贏球我高興是一樣的! 也不會因為林書豪的父母來自台灣,所以我的高興就多一些!

沒人否認林是美國人,但也無法否認林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
如果我是NBA迷,Jordan贏球我會高興,林書豪贏球我也會高興,但林因為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我會高興多一些。

你的比喻不倫不類, 也不牽扯嚴謹的國籍定義問題! 所以我就不回答了!

難道姓氏不算是嚴謹的問題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02-25 16:31 回覆:
我已經回答了N次   華裔 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認為你講錯的是 來自台灣這四個字!
林書豪並非 來自台灣而是 來自台灣的父母親所生的 道地美國人
所以,林書豪是 華裔,但 並非來自台灣,而是來自他的出生地美國

為了避免你繼續看不懂,我整理一下變成是非題, 大家就都看得懂了

1. 林書豪是台灣人~~~錯!
2. 林書豪是美國人~~~對!
3. 林書豪的父母來自台灣~~~對!
4. 林書豪來自台灣~~~錯!
5. 林書豪是華裔美國人~~~對!
6. 林書豪是來自台灣的華裔美國人~~~錯!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