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喪權辱國的馬總統
2012/02/23 01:42:36瀏覽1059|回應6|推薦4
這篇,不談美牛。

維基百科說:魯定公九年,五十一歲的孔子仕魯,初為中都宰(中都為今山東汶上縣),一年以後又做司空,後以大司寇。魯定公十年,魯定公與齊景公會於夾谷,孔子「文功武備」,取得外交上的勝利,使齊歸還侵佔魯的汶陽等地。

根據孔子家語關於夾谷會齊的記載,強盛的齊國,想要欺負弱小的魯國,就邀約魯君於齊魯交界的夾谷舉行會盟,魯君很不想去,孔子說,這樣會給齊國看輕,但是,有文事者必有武備,我們多準備一些兵馬就好。

會盟開始,齊國先派出一些蠻夷地痞,穿著拖鞋,蓬頭垢面,操粗鄙的言語,想要羞辱魯君,孔子馬上跳出來,大罵齊國人不知禮儀,不識字又沒衛生,齊君很慚愧,馬上撤下這群地痞道歉。

後來,齊國又來了一段開幕式,找來些倡伎表演不堪的節目,魯君果然不知所措,只會杵在那邊,呵呵不停的傻笑,孔子又跳出來大罵齊國人無恥,丟祖宗的臉,齊君面上無光,又趕緊撤下這群倡伎。

隔天,齊國把條約端出來了,內容極是不平等。大意是說,魯國因為弱小,需要齊國保護,所以齊國願意收魯國為小弟,只不過每年必須花上千億,採買齊國的破銅爛鐵當作武器..嗯,這段應該是指馬總統今天還在每年買美國武器的行為..

而且,要簽這個條約,魯國每人還需要吃五百公斤齊國摻了毒藥的牛肉,啊,這一段又跳到美國逼台灣非進含毒瘦肉精美牛的橋段了..以上,都是我的加油添醋,真正的齊魯夾谷會盟的不平等條約,內容是..

凡齊國對外打仗,魯國為小弟之邦,需派戰車三百輛,兵士五千人,去代替齊國軍隊打前鋒,當砲灰。

這還得了,魯君一看,整個人傻了,不知該怎麼辦,這要簽下去,回國不被當成賣國賊,魯國人不反,那才真是見鬼。此時,孔子又出來了,他大聲的念完條約,然後對齊君說,

既然你齊國把我魯國當小弟,天底下,豈有大哥吃小弟,佔小弟便宜的,去年您從我魯國強搶去的上萬甲良田土地,幾十座城池,請您歸還,別讓世人看笑話。

齊君當場變臉,回頭乖乖還了從魯國強佔搶去的城池土地。

於是,我們看看馬總統是如何受辱的,有一個美國人議員,穿著夾腳拖,啪搭啪搭的像逛窯子,逛到馬總統辦公會客的地方,

笑咪咪走進場,林來瘋襲捲政壇,馬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當然講到時下最HOT的「林書豪」總統馬英九:「我們都追求民主,重視人權,愛好和平,甚至我們都欣賞林書豪的球技。」翻譯:「都喜歡看Jeremy Lin,呵呵。」
 
原本只是想提一下林書豪的台裔關係,沒想到美國議員直接「吐槽」這樣說。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我想,我很抱歉,必須告訴你,Jeremy Lin是個美國人。」馬總統:「呵呵。」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他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尷尬,馬總統只能呵呵大笑。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他恰巧是台灣人後裔。」馬總統:「沒錯。」美國議員法理歐馬維加:「我們以他為傲,我知道中國希望他回去打國家代表隊,台灣也是,可憐的豪小子,現在不知道怎麼做,但我很確定他就是美國人OK?」
 
其實,美國議員說的是事實,林書豪本來就是美國人,但如此當面「糾正」,讓很High林書豪的馬總統,當下有點糗。』(TVBS新聞)

把馬總統當魯君,他身邊,養的全是酒囊飯袋,用徒者亡,哪有孔子這般的人物..
這讓我想起了魯迅給阿Q立傳,開頭的一段話,試圖把阿Q正一正名..

『立傳的通例,開首大抵該是“某,字某,某地人也”,而我並不知道阿Q姓什
。有一回,他似乎是姓趙,但第二日便模糊了。那是趙太爺的兒子進了秀才的時候,鑼聲鏜鏜的報到村裏來,阿Q正喝了兩碗黃酒,便手舞足蹈的說,這於他也很光采,因為他和趙太爺原來是本家,細細的排起來他還比秀才長三輩呢。其時幾個旁聽人倒也肅然的有些起敬了。那知道第二天,地保便叫阿Q到趙太爺家裏去;太爺一見,滿臉濺朱,喝道:

“阿Q,你這渾小子!你說我是你的本家??”

阿Q不開口。

趙太爺愈看愈生氣了,搶進幾步說:“你敢胡說!我怎
會有你這樣的本家?你姓趙嗎?”

阿Q不開口,想往後退了;趙太爺跳過去,給了他一個嘴巴。

“你怎
會姓趙!——你那裏配姓趙!”

阿Q並沒有抗辯他確鑿姓趙,只用手摸著左頰,和地保退出去了;外面又被地保訓斥了一番,謝了地保二百文酒錢。知道的人都說阿Q太荒唐,自己去招打;他大約未必姓趙,即使真姓趙,有趙太爺在這裏,也不該如此胡說的。此後便再沒有人提起他的氏族來,所以我終於不知道阿Q究竟什麼姓。』

我在
林來瘋 馬來瘋一文,學師孔子,看到如此窩囊的國家領導人,忍不住來段馬後砲:

馬總統,當美國議員說「我想,我很抱歉,必須告訴你,Jeremy Lin是個美國人。」時,您光會窩囊廢般杵在那裡傻笑「呵呵」的要幹嘛?此時您最該做的,是拍拍美國議員的腦袋..

拍,拍拍!

然後閹然媚於世的裝可愛:『我知道,我家裡的兩個女兒,嗯,也都是美國人。

或者當面正告美國人議員,你這是兒子打老子,美國人兒子當面吐槽美國人爸爸。回頭,把總統府上下侍婢衛士,奴性堅強的發言人們,全拖去斃了,怎麼,主憂臣辱,主辱臣死這兩句話,是我剛發明的嗎?

在一篇『「林書豪是土生土長美國人!」美眾議員輕慢又可笑!』的格文裡,好些個網友,人人義憤填膺,像哭又像在乾嚎,嗯,這個就叫

新亭對泣。

其中有個網友提到這句美國人議員的話「很抱歉,林書豪是土生土長美國人。」他說:我看這句話是法理歐馬維加在家一再練習好久的台詞,才不理馬總統說了什麼,就趕緊拋出來宣示「所有權」。

我趕緊補充,這美國人議員,著拖鞋,準備好這段話,根本是存心找場子,要給馬總統當面難看的。接下來,我還重貼了魯迅給阿Q尋根正名的那一段,這篇文章的格主看完,也人在新亭,啐了一句:

林祖媽!

有網友不哭了,笑稱貽笑大方的是那個不懂禮儀的美國人議員..『對咩,那馬總統的大司馬,或是國相,是吃屎去了嗎?怎麼沒出來喝斥,叫他梳妝整齊再過來?主辱臣死,國相大司馬這會子應該已經上天堂了』

有個網友也很逗,他舉晏子使楚的故事,給馬總統這番喪權辱國的事件,增添一些趣味。瞧他頭頭是道,嗯,晏子使楚,楚國要羞辱他,說他人矮,要鑽狗洞進城,晏子說,去狗國我才會鑽狗洞。

嗯,總統府沒狗洞,我們應該當場要這個美國人議員..要鑽狗洞,回美國去。

接下來這個網友,略帶哭音,頗有蒼涼的況味,『就連美國的屬地美屬薩摩亞的參議員,都可以當面羞辱我國的總統,本來看到這則新聞很生氣,很想破口大罵的,但是......算了,只能說是弱國的悲衰(誤)..悲哀。』

哀到一個極致,哀成了衰。

喔,不是,我是說我看了,真是同感悲哀,哀到無以復加,無法參與新亭對泣,在電腦前,終於哭出了聲。

弱國可以無外交,但是弱國也是國,也有國格,有國家的尊嚴,若不是孬到如同窩囊廢一般的領導人,弱國為什麼要悲哀?

還讓國人同感蒙羞,孰令致之?

我在開頭,已經清楚說明了弱國跟強國間,孔子的應對之道,甚至連身長不滿六尺的小晏嬰,出使大楚國,都能不卑不亢,不示弱於人,不辱國格的完成使命。虧得馬總統三天兩頭就講孟子,怕大家記不清,我再幫他講一遍,

以小事大,以智。

馬總統,身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不能積極捍衛國家的國格與尊嚴,失格。碰到強權的壓迫,膝蓋馬上就軟,毫無抗壓的能力,無勇。碰到美國蠻荒之地來的議員,進退失據,應對無方,少智。我請大家閉上眼睛想想,拿掉總統這個國家名器,失格無勇少智的馬總統身上,哪有任何足以給國人能凝聚民心士氣向心力的人格特質?

一點都沒有。

這裡,我還沒談到最最重要,作為一個人,要維護最起碼的正義,那一點點的道德良心咧。讓馬總統這樣人格特質的領導人,給他去跟蠻橫的美國人談毒瘦肉精美國牛的問題,呔!還有甚麼好談?還不是請鬼去拿藥..

三好加一好,死好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1425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主高深!佩服
2012/02/23 14:31
小弟資質魯鈍,兩年前看你的文章,除了嚼臘之外,還以為閣下精神錯亂。今天連看數篇居然看懂了七八分。期待日後大作。

天地正氣
死好啦!阿扁是美國的兒皇帝
2012/02/23 13:45

原來蔡英文選的也是「在台代理美國執行官」

控美案 扁:任內是「在台代理美國執行官」

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前總統陳水扁,具狀控告美國總統歐巴馬。陳水扁在23日下午,透過「福爾摩莎法理建國會」發起人林志昇召開記者會,強調流亡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以本土台灣人身分向美國華盛頓軍事法庭提出訴訟,釐清美日太平洋戰爭之後,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本土台灣人不必接受任何「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法律約束。


天地正氣
死好啦!為著阿扁仔要去美國!
2012/02/23 08:59

開放瘦肉精豬 台灣豬農怒斥:陳水扁出賣我們http://big5.huaxia.com/xw/tw/2007/00668626.html

據報道,環保媽媽基金會決定號召全臺上萬名環保媽媽“拒買豬肉、拒吃豬肉”,同時呼籲一人一通電話打到“衛生署”抗議,要求官員不得貿然解禁。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表示,當局的工作就是為民眾飲食把關,如今當局屈服壓力、便宜行事,未善盡責任,置民眾飲食風險于不顧,環保媽媽唯有自力救濟,以消費者力量抵制。到時候農民也要“帶豬上來運動運動”。養豬協會秘書長王逢明氣得大罵,未來美國豬肉大舉叩關,台灣產業非倒不可,“這種當局,乾脆讓它倒算了!”

 

台中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敏極指出,“這是什麼當局?為了阿扁出臺,就出賣台灣養豬戶”。一位不願具名的民進黨“立委”感嘆“這下要被民眾罵死了”,並質疑此舉是否與陳水扁接下來過境美國有關。“現在是阿扁去美國‘忍辱’,我們面對選民‘負重’。”國民黨“立委”柯俊雄昨天更在臺聯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爆料表示,該案是由邱義仁下令,以換取陳水扁下周順利過境美國。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23 09:30 回覆:
這位網友是很善意的告訴我們,馬總統只要下台,就讓他跟阿扁作伴去。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跟自己過意不去?
2012/02/23 07:14
看你稟承意識形狀,絞盡腦汁,天天狂罵,搞得自己身心不定,值得嗎? 你罵個半天,有幾個人鳥你? 國家人民土地是永久的,政權是暫時的,個人家庭的幸福最重要. 過得好好的,笑臉常開才是正道!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23 07:59 回覆:
有的忙活,有的忙死,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藩,晉陶淵明獨愛菊。法國有鵝為製作鵝肝醬生,也為做鵝肝醬死。美國的豬牛,灌飽瘦肉精,宰殺的肉,就為賣來台灣,

不過,美國牛與美國豬,瘦肉精都得用鐵耙戳刺,掰開嘴巴,用管子直戳到胃,再死命的灌下,我以前嘗提到,營區班兵虐待動物,就是用打氣的空壓機,把機口穿進蛇的嘴,然後開動馬達,轟隆隆的,

碰!

一條好好的蛇,就當場炸得血肉模糊,屍骨不存,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坦白說,不管是蛇豬鵝牛,天下萬物,那給人掰開嘴強灌,沒有不掙扎的,欸,

對了,您來此是要勸我啥事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3 05:01
這才是真正的現代吳三桂;

引關外瘦肉精兵進台荼毒人民,換取藩王位.

SupportYou
死好啦, 死的好 - 喪權辱國的馬英九
2012/02/23 03:19

,  三好加一好,死好啦 - 喪權辱國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