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應向清廉的馬總統道聲歉!
2011/12/31 11:08:16瀏覽1368|回應18|推薦6
社論權貴犯罪:蔡英文應向所有貪汙犯道歉說:

『在昨晚的政見會上,馬英九破題就談貪瀆及清廉問題,並要蔡英文對宇昌案做出說明,但蔡未有正面回應,只是顧左右而言他;現在,且讓我們析論一下宇昌案與一般貪汙案的異同。

板橋地檢署偵辦新北市國小營養午餐案,起訴了八名校長及十名團膳業者,其中一名國小校長被求處了二十年重刑。校長貪瀆,國法訴追。今後若有其他校長涉及相類案件,也將國法伺候。

回頭看宇昌案。蔡英文如此胡作非為,卻自認不違法,而社會亦對其是否違法見仁見智;但是,無論如何,恐怕任何人都會認為,今後任何政務官都不能再像宇昌案中的蔡英文那樣監守自盜,自導、自演、自肥!

問題正在於此。校長做了以後其他校長絕對不可為之事,犯法受刑;但蔡英文也做了以後其他政務官絕對不可為之事,卻自認不犯法,可能不受刑。這正是蔡英文和八名校長的不同所在;也正是「權貴犯罪」與「庶民犯罪」的不同所在。

「權貴犯罪」一詞出自周占春的台開案判決書。判決書說:權貴犯罪的特性是「(權貴)利用法律漏洞而自始不構成犯罪」,因此「權貴犯罪者有訴追的不易性」;所以,「絕大多數(權貴)得以繼續享受其犯罪成果,依然光鮮亮麗地行走上層社會,或是繼續支配著台灣的政經社會資源。」判決書說:因此,在監獄服刑者,絕大多數是屬於下層社會之傳統罪犯。

這幾句判決文,可以送給蔡英文。正因為蔡英文的「權貴」地位,為自己量身裁製了《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排除了旋轉門等法律禁制,所以蔡英文才會自認「自始不構成犯罪」,才能「繼續享受其犯罪成果」。亦因如此,八名校長可能入監服刑;蔡英文則「依然光鮮亮麗地」、「支配著台灣的政經社會資源」。

如果八位校長有本事為自己量身裁製一部《新營養午餐條例》,規定團膳業者必須依法給校長回扣,他們當然也可以宣稱「不違法」,不是「弊案」。其實,當年如果陳水扁利用總統職權將「國務機要費」的相關法令修改一下,他又何必以「南線專案」或「犒賞清冊」企圖為自己脫罪?只須宣稱「不違法」、「未犯法」即可。

「權貴犯罪」一詞,露骨地從立法造法的階級性本質,道出了法律不正義的根源。周占春只說「權貴犯罪的特性是利用法律漏洞而自始不構成犯罪」,但宇昌案卻是變本加厲,連整部《生技新藥產業條例》都是蔡英文親自撰寫的,並在第一次援用時適用於自己;也就是說,這個所謂的「法律漏洞」根本是蔡英文自己挖給自己鑽過去的。宇昌案的可怕正在蔡自稱「不犯法」,因為她在立法造法階段就為自己將「法律漏洞」挖好,為日後的玩法自肥預留脫身的空隙。

蔡英文之可惡與不可原諒,是在她迴避承認宇昌案及台懋生技創投案的汙穢本質;但這卻是即使她當了總統,也絕對不能容許她的任何政務官做的監守自盜之舉。暫且莫論本案「三人密簽/五鬼搬運」的過程,必涉違法嫌疑;倘若僅是「利用法律漏洞而自始不構成犯罪」,蔡英文亦應向國家社會謝罪。

蔡英文面對像八名校長這樣的貪汙罪被告,該不該想一想「權貴犯罪」的本質,並向所有沒有立法造法特權的貪汙犯慚愧道歉!

我的老天爺,這篇社論真的很敢,甚麼都敢亂比,甚麼話都說得出,蔡英文的宇昌案,就像馬總統修改法令恢復十八趴,又自己立法給自己,自肥加薪三趴,讓所有的軍公教含國營領月退的官員或員工通通都有一樣,真正的結果,是等馬總統下台退休之後,敢問大家,他能不能領這十八趴,他領的月退,終身俸,有沒有也被他任上自肥的加薪三趴加到?

廢話少說,四年前的宇昌案,就是蔡英文另一個十八趴,當馬總統的手下狂罵蔡英文一邊拿十八趴,一邊還罵十八趴,是「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時,是誰立法恢復,給自己十八趴的,那個叫立法給自己當婊子。

蔡英文已經不領十八趴,不當婊子了。那麼,還在拿十八趴的,就是還在當婊子。將來退休要拿十八趴的,就是將來準備當婊子,「家裡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可惜沒有十八趴」還想把家裡的兩個媽推去當婊子,那個婊子真是當到過頭..

婊子當到了頭,就不再只是婊子,是婊子頭,俗稱老鴇。

有校長說,營養午餐弊端是「歷史共業」,這是涉案校長共同的心聲。

聽到「歷史共業」這四個字,請教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甚麼?社論這裡竟然想到的是宇昌案,自己都不覺太離譜嗎?

歷史共業,就是馬英九的貪污特別費啦。

社論叫校長有本事也學蔡英文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為自己量身裁製一部《新營養午餐條例》,規定團膳業者必須依法給校長回扣,然後就可以宣稱「不違法」,不是「弊案」。

這真是胡說八道,這些校長要是聽了社論的建議,真有本事立個《新營養午餐條例》,他們還得先辭掉校長,沒有公職,但是沒了校長的公職,噗,還有哪個傻瓜團膳業者會給一個前校長老百姓回扣?

一毛錢都沒有!

社論還說,『其實,當年如果陳水扁利用總統職權將「國務機要費」的相關法令修改一下,他又何必以「南線專案」或「犒賞清冊」企圖為自己脫罪?只須宣稱「不違法」、「未犯法」即可。

嗯,社論顯然拼了老命,想要迴避『特別費』這三個字,陳水扁如果當年貪污國務機要費時,也是完全執政,國會席次四分之三,你社論以為阿扁是笨蛋嗎?他當然早就通過特別費暨國務機要費除罪條例,你以為阿扁這國務機要費很好貪,很容易貪嗎?那可是要由阿珍成立貴夫人團,搞SOGO案,跟台灣紅的李蕙芬厚臉皮討凱悅長期高價住宿發票,再加上全家人含駙馬趙建銘一家老小各項雜支開銷,家狗哈妮的寶路發票,

那可是極耗精神咧,相較之下,掰「南線專案」和「犒賞清冊」可是簡單多了。

我們來聽聽阿扁為國務機要費和外交機密費貪污案過堂時的心聲,阿扁說: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外交機密費,阿扁已經判無罪定讞,法官說:外交機密費有特別費的性質。

敢問社論,當阿扁是死了嗎?你是哪隻眼睛,哪個耳朵聽到阿扁想把貪污脫罪,要拿宇昌案來比擬,要搞個《新國務機要費貪汙無罪條例》的,呔!哪要這麼麻煩,現在全台灣,除開馬總統和當他把貪污特別費除罪法案(註)通過後,除罪掉的車載斗量,漫山遍野,七千五百個貪官以外,其他不管是被抓,被告,被起訴,被判刑,已經在坐牢的,所有的貪官,貪污的現任或前公務員,哪個貪官心底想的,不是這個「歷史共業」,像馬英九貪污的市長特別費...

啊,好想把「歷史共業」貪污,一整個除罪。

好吧,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成功不是一蹴可幾,在馬總統貪污特別費裡,有個必殺技,無須立法,就可豁免所有貪污行為,這個叫

大水庫。

貪污被抓到,『再』把錢捐出來,事前捐加上『事後』捐的,恆大於等於貪污去的錢。謂之。

這就是馬總統貪污特別費除罪最重要的精神。有了這個大水庫,事後被抓再捐的概念,貪官們可以說是諸法皆空,自由自在,再也不怕任何貪污罪來相繩。這八個貪污校長,這一會子,就把午餐回扣的錢全捐出來,

然後,再大言不慚,夸夸的說道:我們也餐餐都把清廉當飯吃。

我們生平更痛恨貪污,因為有貪污就有特權,有貪污就沒有公平,有貪污就會弊端叢生」。

這樣,搞不好還可以當上個『馬總統』,『清廉聖人的馬總統』。噗~~


註:『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會計法增訂第99條之1條文案,讓爭議多年的首長特別費相關案件可以除罪化;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民進黨人士都曾因特別費案被以貪汙罪起訴,立法院今天修法後,這些藍、綠政治人物都將判決獲免訴或簽結、不起訴等結果。(按:請參【馬的特別費除罪 姦完司法姦社會!】【馬總統除罪貪污 強姦台灣人!】)

關於馬總統禍國殃民為了自己貪污了特別費(按:請參【抓到了!馬總統干涉司法鐵證如山】立法院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後,特偵組公布行政院前院長連戰、張俊雄等一百十一人的特別費案,全數簽結;包括馬英九總統在法務部長任內、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也都「解套」了),不惜減刑除罪滅法潰法的評論,我這裡有好幾篇,我很歡迎馬總統接下來,把清廉當飯吃,當成競選主軸,好讓我把過去關於特別費除罪的評論再拿出來複習一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9861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B
用錢賺錢,才能賺大錢
2012/01/01 18:04

版大曰:「關鍵不在貪錢的技術,而在事後除罪的本領。」

根據蔡英文小姐在宇昌案中所使用的手法來看,她和阿扁不一樣。
她將透過她的家族,投資很多公司,買很多房地產。
她的手法類似前菲律賓總統馬可仕。
會賺錢的人是用錢滾錢。
像阿扁這樣,叫商人把現金裝在皮箱內抬進官邸的做法,在她們看來是很可笑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01 20:30 回覆:
噗,有國民黨一整群大老,甚麼伯,公,叔,爺的不去比,有賣鋼鐵的,上億豪宅一買五進,也有投資黑金伍澤元的,三六二八萬都能忘..

比啥馬可仕?

633
633
2012/01/01 16:44
台灣如果擁有最爛的國會,台灣的政府又怎麼可能好得起來?為了不再貽笑國際,台灣已經到了非改變不可的關鍵時刻。
馬英九的白賊功夫用英文的俗語來描述其實會更加貼切,也就是所謂的「從牙齒縫中撒謊」(Lying through one·s teeth)。

據說,一些習慣性說謊的騙子,因為練習有素所以心無芥蒂,這種人因而可以一面露齒微笑一面白賊。而這就是為何馬先生老是會斜吊著一張嘴,從他半邊的牙齒縫中面不改色的撒謊。甚至,馬英九近日來的白賊頻率之高,簡直是把這些謊言當牙線一樣,每天不斷的用白賊話來清理他的牙縫。也難怪阿輝伯會痛斥他是「嚎肖」。

馬英九為什麼總是說謊(增補不完的持續增補中)
http://ppt.cc/IypL

馬英九說謊記錄大集合
http://ppt.cc/uKqs

邵燕玲在法官論壇首度發表自白 暗批馬英九說謊喔?!
http://ppt.cc/FK-r

說謊成性的馬英九注定再次對不起小林村民!
https://city.udn.com/59141/3585503

馬英九公開在國際媒體說謊
http://ppt.cc/Dlf1

【莫拉克颱風】馬英九政府又說謊!外交部確實曾發公文拒絕外援
http://ppt.cc/lGz3

馬政權帶給台灣的「四年惡夢」
「馬上好」變成「馬上倒」

1. 股市大崩盤
2008/5/19 台股收盤指數9295.2點;台股市值233604.81億 (23.3兆)
2008/5/20 馬英九正式就職
2008/11/21 台股收盤指數4171.10點,當日最低點來到3955.43點;台股市值106197.1億 (10兆)
總計半年台股一共跌掉了5124.1點 (-55%);股市市值蒸發掉13.3兆元

在野期間,國民黨的股利收入:
2005年 - 7.7億
2006年 - 10.2億
2007年 - 0億 合計:17.9億

然而馬政權執政期間,國民黨的股利收入:
2008年 - 24.9 億
2009年 - 15.4 億
2010年 - 28.9 億 總計:69.2億

我想國民黨執政之後,變得比較會投資股票吧?

馬英九:「政府不該以股市萬點為滿足,目標應放在兩萬點。」
蕭萬長:「股市將從萬點開始漲起,我的名字屆時應叫蕭萬『漲』。」

馬蕭上任之後,
經濟部長尹啟銘:「上任前說台股上兩萬點,是玩笑話。」
財政部長李述德:「股民自殺是個人問題。」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神仙來都不會做得比現在好」


LIB
版大想養肥貓捉老鼠
2012/01/01 16:17

版大曰:「這趟換下國民黨,由民進黨咬死一些國民黨的貪官,」

版大,小英是半路出家進民進黨大門的,她在黨內是浮萍,現在幫她輔選的人都是陳水扁的人。這些人受陳水扁的熏陶,貪錢的技術已然成熟,有了陳水扁的教訓,將來如果他們再度上台,貪錢的技術必然更加隱密。養肥貓捉老鼠,版大真愛說笑。

當然,如果候選人是蘇貞昌,版主說這話的可信度會提高一點點,至於蔡英文嘛,聽聽就好,聽聽就好,別當真。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01 16:49 回覆:
關鍵不在貪錢的技術,而在事後除罪的本領。(^^)

台灣最貪的案子,是拉法葉?不,是二次金改的二審無罪定讞,這是阿扁師傅馬英九幹的好事,坦白說,好幾十兆給財團搬去,台灣人都無所謂,版主我在乎個頭?我就是喜歡看民進黨咬國民黨,國民黨咬還民進黨,彼此咬來咬去,這要真給一黨獨大,台灣人只有三好加一好,

死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13:57
ㄟ,小李子,不要這麼沒志氣;長空心菜氣焰,滅馬英九威風..

馬總統要靠空心菜退選才能當選? 您應該說;再來十顆空心菜都沒問題啦!


LIB
高官不領18%,尤如九牛掉了一毛;小吏不領18%,去了半條命
2012/01/01 10:16

版主大人說:「蔡英文已經不領十八趴,不當婊子了。那麼,還在拿十八趴的,就是還在當婊子。將來退休要拿十八趴的,就是將來準備當婊子,」

俗話說:「婊子從良,一世烟花無礙」。所以言者最好不要再拿「18%」來跟蔡英文說事。
再說,蔡英文身家數億,那點「18%」根本不在她眼裡。
再再說,即便身家沒有數億,人家蔡英文是以「行政院副院長」身份退休,說真格的,高官不拿「18%」尤如九牛掉了一毛。

民進黨如果真有心要打「18%」,在下倒有一個辦法。
民進黨員中一定可以找到鄉鎮公所退休的「小吏」,這個「吏」越小越有說服力。民進黨可將他們集合起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上遊行,
訴說他們領到的「18%」是如何的不公不義,
然後要他們都到台灣銀行辦理停領「18%」的手續,
甚至可以將已領的「18%」都退還給國家,
辦好後,姓名、身份證字號登在三大報或四大報上,以昭公信。

這個做完後,再打「18%」,一定名正言順兼且鏗鏘有力。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01 13:08 回覆:
咳,民進黨哪有要打十八趴?這十八趴跟特別費一樣,都是打選戰用的,老百姓才想打十八趴,打特別費啦。不過,版主很務實,知道十八趴和特別費,都沒法子一蹴可幾,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先把拿十八趴的打成婊子,把吃特別費的打成兩種顏色的狗,哈妮和馬小九爭搶的肉骨頭,久而久之,老百姓都知道不管是誰上台,都是來吃老百姓的,然後他們學會民主的真諦,就是政黨不停的輪替,這趟換下國民黨,由民進黨咬死一些國民黨的貪官,下趟換回國民黨咬死民進黨的貪官,一段時間之後,台灣的貪官自然會越來越少,國家愈來愈公義,老百姓也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04:00
哀啊,
同志貪汙被贓到要狠狠辦以免自打嘴巴?
哈!
不用說底下列出來的你都回應不了,

你只要回應門神馬以南的就好..

裝傻,裝瞎,裝白痴,及轉移注意力...都不能改變事實--錢就是不見了!





馬英九涉嫌弊案一覽表 紅杉軍呢?
馬英九涉嫌弊案一覽表 紅杉軍呢?
2012/01/01 02:56
1.中廣空頭交易案:在馬英九精心設計下,由趙少康成立四家空頭公司,與華夏投資進行假交易,順利取得中廣經營權,整個交易過程都是黑箱作業。

2.中影黑吃黑案:
國民黨賣中影公司,採檯面下交易方式,搞到最後,掛名董事長的蔡正元和出資入主的莊婉均,互控對方黑吃黑。

3.中視洗錢通黨庫案:國民黨將財報淨值一五二億的三中,以四十億元賣給榮麗公司,雙方契約中明列「回算機制」,依這些不動產日後實際處分價格,結算雙方應取付的價金,涉嫌用此方式洗錢。

4.國發院賣地案:馬英九以四十二億五千萬元,將國發院土地賣給元利建設,雙方在合約中增列但書,土地買賣完成前,國民黨須先負責向政府部門申請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將機關用地改為住宅用地,「馬市長」涉嫌圖利「馬主席」。

5.大小巨蛋案:小巨蛋經營權招標,由東森集團王令麟主導,找另一廠商陪標,再由前北市府體育處長劉家增護航,讓東森順利取得經營權。辦案人員認為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圍標。
另馬英九在卸任前匆促與遠雄集團簽下大巨蛋BOT合約,檢調應追查其中有無弊端。
6.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案:馬英九在富邦銀合併北市銀之前,多次在富邦集團招待所吃魚翅宴,隨後北市府即同意讓富邦銀以小併大合併北市銀。

7.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案:馬市府在一九九九年預算中,針對北平西路孫逸仙公園旁的既成道路,編列四億八千多萬元的土地補償費,市府宣稱該土地為四、五十人共有,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只是其中之一。事實上,所謂的一般民眾共四十四人,僅持有八平方公尺面積的土地,另外的一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土地的所有人,正是國民黨,在四億八千萬的補償費中,國民黨至少A走四億七千多萬。

8.貓空纜車弊案:貓纜備用零件嚴重不足,影響貓纜安全,以致營運以來狀況不斷,議員莊瑞雄等人嚴重質疑其中有弊。

9.北市銀超貸中廣案:揭馬弊行動小組未公布案情。

10.法務部長特別費案: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內所領之特別費,是否涉有貪污情事,將由檢方進一步偵辦。

11.每月匯款二十萬元給其妻周美青案:馬英九按月匯款二十萬元轉入周美青帳戶案,檢察官並未起訴,只向高院報請併辦,高院將此案退回北檢續行偵辦。

12.認養流浪狗馬小九案:以單據核銷九千九百元認養流浪狗馬小九部份,檢察官並未起訴,只向高院報請併辦,高院將此案退回北檢續行偵辦。

國民黨人的貪污「胃口」、「度量」

有個小弟弟這麼說: 內湖捷運總造價700億 我猜(馬污走) 大概是2成 140億  
我說伈娘的,你們都太嫩,太不了解國民黨了。2成是工程款,其他八成都是回扣。

我年輕時公司賣了一個小儀器給台電。成本2 萬,為了準備給回扣,所以報5萬,最後再加上喝酒開查某的交際費,報娖7 萬。成交後,對方要求開的發票金額是 21 萬。

所以花博160 億,最少賺個140億(那個什麼鳥花博,二十億來辦,綽綽有餘)。就算馬郝兩人分好了,也有80億。 夢想家兩億,阿狗應該拿到1.5億。 這些錢都會由包商漂白,分頭匯到牠的海外各處帳戶。

林口工業區大門一百二十萬,王永慶說他二十萬就能建。我同學的銀行招牌二十萬,我看五萬有找。 彰化區運的電子燈,報上說一億,我同學包的,說一千萬。

蔣經國的十大建設,也是這樣的撈錢建設,高速公路的土方一立公尺承包價22元(我朋友負責發包),帳面報是110元。 很好賺吧?要不江、吳牠們那些億萬豪宅、馬唯中的美國摩天樓公寓是怎麼來的? 牠們還說很清廉、很乾淨呢---洗錢多次當然乾淨。法院、情治單位他家開的,當然清廉。

國民黨的窮奢極侈,窮搜極刮,是台灣百姓之所以工作這麼辛苦,但生活品質郤又這麼差的最主要原因。 我們這個國家幾乎沒有公共建設----河川都是臭川溝,不能親水。市區極端骯髒,連台北市的信義計劃區都可以聞到排水溝的臭味。


cjs你頭殼壞掉了
2011/12/31 19:51
馬英九說清廉,你就相信國民黨清廉了嗎?
你真是阿達瑪康固力。
會標榜清廉的,起碼作為要清廉,同志貪汙被贓到要狠狠辦以免自打嘴巴。
但是像民進黨這種,從來不講清廉,還笑別人清廉的,
抓到阿扁收錢洗錢,先護短,
蔡英文批國發基金給錢自己去當董事長,先護短,
蘇嘉全拿農地蓋豪宅,先護短。
我不相信國民黨多清廉,可是國民黨貪贓被抓到大家一起公幹,
民進黨貪贓被抓到甚麼鬼藉口都掰得出來,
難怪民進黨才成立幾年腐敗就超過國民黨,
因為不只貪,還貪得振振有詞,還笑人不貪,這種爛黨能有啥用?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中國的『三明治』
2011/12/31 15:00
自從馬英九站在辯論檯上對『宇昌』喊衝鋒攻擊已後
聯合、中國賣『三明治』已經兩個多星期了
把他們的社論和專欄留存下來
將成為熄燈關門時
最好的祭品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如此
2011/12/31 14:48
蔡用職權A了錢不但要道歉,應該要去坐牢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