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佛教成就 跟馬總統作秀的成就 本質相同
2010/03/08 09:28:06瀏覽1377|回應1|推薦2
馬總統中台禪寺禮佛 讚台灣佛教成就
【中央社╱南投縣7日電】
2010.03.07 03:30 pm
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中台禪寺禮佛祈福。他表示,台灣佛教具有入世化、志工化、企業化及兩性平權等特色,如果大陸佛教也能做到,對大陸整體發展一定會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

台灣的佛教是畸形化的發展,哪有甚麼值得給人家學的?馬總統對自己每天跑攤趕場致詞演講還是唱歌說冷笑話,不知道是做事還是作秀,所以對外界批評他沒做事感到氣憤,那就罷了,但是他竟然稱讚台灣佛教成就?那就不得不撥亂反正,更正一番了。

台灣的佛教成就,就是拿到四方信眾的善財,拼命的加高加大自家供養的佛,佛太大了裝不下,就拆小廟再蓋更大的廟,於是不只四大教派,台灣所有的大小寺廟,廟越蓋越大,像中台禪寺就蓋成了一個園區,廟蓋成了觀光大飯店,賓士車來來去去川流不息。至於佛法呢?那是甚麼東西?

馬總統的即興式建設也不遑多讓,因為花的錢也是來自四方的冤大頭老百姓,所以不管如何揮霍是毫不心疼,蓋出來的建設往往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中看不中用,貓纜文湖線是他市長任內著名的敗績。當上總統變本加厲,第一年要節能減碳,蓋了蚊子單車道,性好四處做秀,又蓋了各種的蚊子運動文化場館,第二年想要游泳,又要蓋兩百座養孑孓的游泳池。馬總統偏好虛幻的軟體文藝活動,和硬體的絢麗大型建築,不做經濟建設,不長遠規畫台灣的未來方向,跟台灣畸形發展的佛教,不發揚佛法精義,一昧拼命蓋的廣廈華宇,本質上毫無二致。

戴蒙在大崩壞一書中,對復活節島的巨人石像來源做了調查,他說,島上本來經濟繁榮,然後拼命濫用資源,資源匱乏之後,各部族開始瘋狂迷信,蓋巨人石像,一個蓋得比一個高,以為蓋得越高愈接近神的境界,神越眷顧,然後衰敗,終致滅亡,我看到台灣的佛教,富麗堂皇的廟宇和金碧輝煌的佛像,也正在走復活節島的老路,馬總統不以為憂,還與之同樂。唉!杜拜島的高塔才殷鑑不遠,人類真的是「甚麼都沒學會,又全部都忘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833935

 回應文章

A
了解後再發言
2011/01/05 22:25
您說,「至於佛法呢?那是甚麼東西?」,那您應該先花些時間了解佛法是什麼後,再來做評論吧!若承認不懂,何必急著亂下評論。請問您,佛是什麼?佛法又是什麼?自古以來,帝王將相多推崇佛教,且大興佛寺、雕塑佛像,您以為他們都是笨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