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都活活痛死三個了,沒一條豬下台負責
2015/07/06 14:24:38瀏覽1682|回應6|推薦4

八仙塵爆第3位罹難者 20歲淡大生不治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傷者陳天順就醫後狀況一度好轉,手指頭及眼皮都會動,前天情況突然變差,一度停止呼吸心跳,由於腦部缺氧近30分鐘,家屬擔心就算救回來,也會成為植物人,家屬決定拔管,目前家屬正進行後續處理。
【聯合報╱記者顏彙燕即時報導】
淡江大學大二學生陳天順在八仙樂園塵暴中大面積燒燙傷,家屬忍痛決定將他帶回新北市老家,「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人還活著就要把他拔管,帶回老家去等死?我實在想像不出來,窮人世間看過所有的慘事,相信今時今日的台灣人也從沒想像或見過聽著吧?我只記得前一陣子有個老阿嬤,家裡照護不了,提前送去殯儀館停屍間,老阿嬤在裏頭用微弱的聲音呼救,驚動仵作斂工,消息才傳出來,一時輿論大嘩,紛紛指責怎麼有如此不肖之兒孫,而檢座也馬上介入著手調查有無遺棄罪之嫌疑。

要說殺一個人殺得之慘,遠的不談,最近北投才有個殺國小女童的案子,有個叫龔重安的自了漢,沒錢過日子,想吃久一點牢飯,就回母校抓了個小二女童一刀往脖子劃開,然後報案自首,這個案子殺人之凶殘,媒體馬上炒作起廢死與反廢死的爭議,簡單的說,這麼冷血沒人性的殺童兇手,怎麼可以給他坐牢?一定要槍斃掉才行。

這又讓人不禁想到那殺兩個人的會怎樣,同樣在八里左岸,有個媽媽嘴咖啡館,那裏兩年前才發生轟動社會的雙屍命案,檢警一陣亂查,最後還是查回女店長,只有謝依涵一人冷血謀殺了陳進福夫妻,這個案子從一審到不知道幾審了,從來都是判死刑,真不知那些反廢死的是發甚麼神經,難道是要司法先把謝依涵判不死,然後他們才好大大的反廢死嗎?

那要是殺三個人,這就會讓人聯想起恐怖的鄭捷捷運殺人事件,鄭捷在捷運裡殺死了三個人,想不到後來送醫不治的又多一人,不管是殺三人還是殺四人,鄭捷也都還在判死刑中。也許有人不解,這些都是殺人犯,與八仙塵爆不同呀,八仙塵爆那是個意外。其實,回頭我們再來看看縱火犯,多的是只想教訓一下對方,或是洩一洩憤,這裡頭有的放火燒飯店,燒死26人,或是放火燒KTV,16人,有個放火燒幼兒園的..

鍾德樹(1953年-2011年3月4日),台灣死刑犯。

因債務糾紛於2001年4月2日至桃園市佳育安親班潑灑汽油並縱火,造成負責人黃女在內的21人共3死18傷,後於2003年8月遭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2011年3月4日 法務部長曾勇夫重行簽准執行令,晚間於台北看守所執行槍決。

從這裡看到死囚鍾德樹去幼兒園放火的原因是債務糾紛,他有想要燒死那些不認識的小孩嗎?所以就算他不知道放火的後果是甚麼,不管是死了幾個小孩,還是要被槍斃的。既然放火燒死人的罪這麼重,怎麼看著八仙樂園塵爆慘案燒到五百個青年,現在一個接著一個慢慢被燒死,像是在凌遲整個社會的,到今天都過了幾天了,不但沒人被收押被起訴求刑重罪,相關政府部門也沒人要下台負責,好像別人家的小孩燒不完,台灣哪裡不死小孩似的,聯合報社論更扯,竟然在駁..

駁「抗日勝利不值得慶祝」的謬論

我的老天爺,這真是不問蒼生問鬼神到一個極致了。怎麼?八仙塵爆燒死人很值得拿來慶祝抗戰勝利是嗎?我於是回頭看台灣的法律是怎麼了,原來去年高雄氣爆雄檢抓到燒死30多人那些放火的,最重只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罪】,求刑最重只能關五年。雄檢也有對榮化假扣押,但是從沒給他們全面無限期停工,甚至最近才想把曾部分停工的地方或管線全面復工。雄檢這是法律規定,叫大家自己去要求修法..甭說這個法並沒修。於是這裏我們就知道,當一個國家該管的集會安全不管(像馬總統有到的集會場所,連個人身上的違禁品都要交出),放火燒死人的法律不修,這時看到八仙塵爆燒得這麼慘,才像個囝仔仙的窮吆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指責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不甩市府,至今不出面,痛批陳「他以為他真的是八仙,可以八仙過海嗎?」

到底是要他負甚麼責?身為房東,房子出租給人燒了,房東不過是多賺了點租金,也是受害者,這要負什麼責?那難道是要他出來道歉?這也不大對頭,他姊妹八仙總經理已經出來道過歉了。還是說將來要代位求償,把這些傷亡的醫療或賠償金,通通叫八仙董事長來買單?「本來就該他付錢,他不是出來認過錯道過歉了?」接著就把焦點轉移到如何鬥垮一個好大的航運紙業財團上。這種究責法真是太沒道理了..

【女兒自殺偷搬家 房東怒告她】黃姓單親媽媽與兒女租屋同居,女兒去年在屋內上吊自殺,她瞞著房東搬家,遭提告求償,她以桃園房價飆漲為由,硬拗凶宅也會漲價,不會造成房價損失,桃園地院不採信,判她賠57萬9100元全額損失。

看到沒?房客就算沒燒人,只是自己死在裡面,房東都可以求償房屋變凶宅的跌價損失。那麼這裡侯友宜怎麼不去究責房客或放火的責任,而是一直咬著房東,房東說願意賠點錢,侯說不夠,還要他出來面對,認了這筆帳才能算。說到這裡,相信大家也明白了,抓到那個房客,說不定自己現在也很想一死百了,那是負不了責的,就算他說他會負起全部責任也不成。那就只好像個替死鬼在抓交替,要找個真能讓替死鬼投胎轉世的大人物才行。

那是為了賠償金嗎?我的看法也不是,不管這裡人渣治國的馬政府或新北市,都已經提出緊急預備金來支援,還有很多民間的愛心善款,以及日本的投之木桃報以瓊瑤,震災我金援他們的反饋。錢也暫時不是問題。既然不能抓人出來槍斃(縱火犯燒死三個的,老早就槍斃掉了),最後還真判個五年,怕不發生暴動..也不是要房東賠錢(你叫他賠他就傻傻的賠嗎),甚至是過個水的出面道歉(人家大董真出來道歉,責任就撇不清了),那侯友宜三天兩頭在哪裡發功起乩,叫八仙大董出來面對是要怎樣?

我左思右想,無非是想要卸責罷了。要照侯友宜的邏輯,八仙收門票借場地給人放火發生塵爆,是八仙該負全責(別再提放火的了,那是一點責都負不上),那八仙每年要繳很多稅,並接受馬政府與新市府許多部門的督導,難道這些收稅金的或督導的官員全都死光死絕?還是只負責收稅從不用辦事呢?眾所周知,這個政府管理人民管得很嚴,像是不可以賣假橄欖油,這個要關12年,因為會害人長癌。也不能賣餿水油,這個則聽說會傷肝,且對皮膚很不好。後來乾脆規定賣食品的,通通都要上網登錄食品的履歷,登錯了被查到要罰錢,不登的連生意都不給做。而這些都還只是管理食品,真的吃錯頂多拉拉肚子的食品。那麼鄉親啊,有無可能對於會一次性造成幾乎國殤似的國難,是極可能產生重大傷亡消防安全,能夠隨便業者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的?

虎兕出於柙,龜玉毀於櫝中,是誰之過歟?

本來呢,像這種粉塵,只會見於家庭裝修時油漆的一種噴漆工法,這是在室內,噴漆時最好還有集塵設備,但是更常見的是各類工廠,麵粉廠,奶粉廠,或是刨光金屬的工廠,去年中國崑山中榮金屬工廠的大爆炸,炸死69人就是屬於金屬粉塵的塵爆,把這些粉塵形容成一隻老虎,從來就是關在室內,當有人把老虎放到室外,放個幾次,老虎愈玩愈大,愈大愈嗨,真的張口咬死人時,我們該追究的,不該是那個負責管理老虎的人嗎?

很久以前,傳說有個白曉燕案,她是白冰冰的女兒,遇害之後,當時的國民黨政府一直抓不到陳進興,很多民眾上街抗議,還在總統府上頭打上一個大大的腳丫子,有個遊行標語還說「人死了豬不下台」要向政府究責。白曉燕不是政府害的,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的連戰也不負責抓陳進興,何況抓不抓得到人,也是要靠幾分運氣。但是當時究責的對象就是他,叫他從行政院長的位子上下台。如今八仙塵爆已經痛死三個人了,還有好多人正在跟死神拔河,而就算成功救回了性命,彩色變黑白的漫漫人生,還有好長一條路要走,我不知道台灣現在是怎麼搞的,不跟自己比,跟從前貪腐的老國民黨政府比,最少也該比去南韓去年世越號沈船,船長判殺人罪終身監禁,國賠給罹難學生一人一千萬,罹難師長一人兩千萬,總統認錯,總理請辭,海洋警察廳整個部門裁撤,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會講責任政治的,不都該照著這種究責的SOP嗎?

怎麼這些大官們還能馬照跑舞照跳,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那樣呢?所以我說,呀!人都痛死三個了,這個人渣政府裡竟然連一條豬,一頭畜牲都不用下台。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25468815

 回應文章

633
馬英九御醫張衍搞出爛攤子
2015/07/07 13:21
毀掉便宜台北市立醫院
毀掉親民區衛生所

以前相對便宜台北市立醫院往往是想省錢市民另一選擇
張衍一來搞什麼聯合醫院
各院一下子自降好幾格各院特色一下子也不見
又大舉提高掛號費相關收費標準
市民負擔加重 病患大幅流失

邱淑堤就是牠用的!
SARS 就是在牠市長任內變失控的,大家都忘了!

一聯合後, 各藥廠各大院區都要透過各種方式,向 馬英九的監軍張衍輸誠,
「聯合後的醫院」小圈圈 官僚當政, 不是醫療人員當家
馬英九「聯合後的醫院」 越爛,邱小妹人球 就是張衍總院長傑作
可使銀彈充足 馬有更多經費洗腦 動員 造勢
總統照樣當選

聯合醫院 聯合採購 人事壹條鞭
法西斯獨裁 特務統治特別有這種屬性
方便歪 方便控制 提綱挈領 只要上層自己人控制好就好

馬以南的藥品關說, 不就是 聯合醫院 聯合採購 這樣來的嗎?
馬英九家裡看的臺北市立萬芳醫院, 怎麼要委託台北醫學大學,
而不去「聯合」ㄧ下?
答案太清楚了, 馬英九總統之路是這樣來的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聯合囊括了所有前臺北市立醫院, 包括:
仁愛 和平 中興 陽明 忠孝 昆明 松德 林森八大院區
就是獨獨漏了 馬媽媽秦厚修 跟她家人去看的萬芳醫院
邱文達就在萬芳照顧了秦厚修, 秦厚修很滿意
邱文達也高昇當衛生署長 到 衛生福利部長

聯合醫院會變爛, 自己人看的醫院就要委託台北醫學大學,
不跟著聯合 馬英九清楚自肥

馬英九之邪惡 之髒
罄竹難書
____________
和信(雄厚的辜家和信/Rockefeller財團背景)爭議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50702/640388/和信爭議

今天批評和信醫院的多是醫護人員,不乏八仙塵爆當晚累得半死的醫生和護理師,
他們是這幾天大家愛護和祝福的同一批人。
所以你若用「和信是治癌中心,你看不懂中文嗎」一筆抹煞,
就是對上述醫護人員的侮辱,所以何不用心去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氣。

問:和信是治癌中心,沒有處理燒燙傷的技術和設備吧?
答:一個字,有。
別再拿這個當理由來戰了,不信去google去問任何醫學界的朋友。

問:就算會,也不熟啊,弄不好又要被告什麼的。
答:當晚收了很多塵爆病人的醫院,其護理師和醫生也根本不是燒燙傷專家,
他們不只不熟,很多護理師還沒處理過這種大面積的燒燙傷。

問:設備的問題。
答:同樣引用那一夜紀實就行了:「輸液不夠、紗布不夠、燙傷藥膏也不夠。打電話去急診藥局外借輸液,他們的庫存也只剩下一箱。」

p.s. 和信財團董事長辜濂松病逝Rockefeller財團Sloan-Kettering治癌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6J_7PvWoMw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21:26
先生把舌頭捐出來吧: 應該所有傷者!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6:12
版主就捐個皮吧,屍級的更好。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5:10

爆死挺睡菊,,,,,自作孽 !

連豬都不如 !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4:43

轉貼~Lucia Liu

·敬愛的馬總統:不好意思又寫信給您,想要跟您建言。

6月27日八仙樂園粉塵爆造成500多位年輕人輕重度燒燙傷,甚至有高達95%皮膚三度燒傷,眼前面臨移植所需的皮膚嚴重不足,昨晚看到國外進口的大體皮膚也只夠14位90%燒傷病人使用,醫界面臨是否先救能救的傷患之思考問題。

想向您建議,國內有捐血、捐骨髓的機制,現在能否趕快由政府呼籲「捐皮膚」幫助這些傷患。看新聞知道一般燒燙傷病患許多是由自體其他部位之皮膚割取部分來做移植,可見是可以從健康的皮膚作捐贈。而且人體提供之皮膚比豬皮或人工合成皮效果更好,既然死人的皮都能用,傷患又已經體無完膚,此刻面臨與時間競賽時刻,更需要健康正常的老百姓提供皮膚捐贈,幫助這些受傷嚴重的年輕人。

佛教大悲蓮華經提到,佛陀前世修行為了救眾生,連眼睛及肉都能割捨、基督教耶穌也犧牲生命拯救世人,明天就是七七事變,先人為了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惜,現在相信台灣百姓為了同胞,絕對會有很多人願意提供皮膚幫助這些在生死關頭的同胞手足。如果每個人願意捐1%的皮膚,100人就能救一位燒傷90%以上的年輕人,2300萬人口只要0.2%的人有愛心願意人溺己溺犧牲貢獻自己一點皮膚,相信這些年輕人就能順利得到需要的皮膚數量了。我相信國內高達7成以上的宗教人口,這種無畏布施的貢獻,絕對不成問題。

愛台灣不是只能用說的,更能用行動表示。就像曾被燒傷的藝人Selina任家萱的先生張承中所說的實質幫助最有用。我知道割除皮膚傷口會痛,但是比起那些燒燙傷的年輕人,這一點點的痛也無法感同身受他們所受的萬分之一。

政府願意提供第二預備金來幫助傷患,有足夠的資金,敷料、繃帶、彈性衣都沒問題,但是唯一提供不了的就是皮膚,老百姓能做的就是捐贈皮膚提供幫助。我知道捐贈者後續也有傷口處理的問題,由政府提供捐贈者後續的醫療敷料、繃帶及傷口追蹤,讓捐贈者減少感染及迅速復原,應該可以做到。雖然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但是我相信救人為先的使命,全省醫院應該都還能負荷這些捐贈者的後續追蹤。我也相信捐贈者即便留下一點疤痕,都是勇敢救人的印記,是值得驕傲的印記。

政府可以頒發感謝狀及提供後續醫療藥材來鼓勵百姓捐贈皮膚。當然還有許多細節需要考量,例如:

1. 捐贈皮膚的年齡範圍。

2. 捐贈皮膚的身體條件。(愛滋病患是不可能捐的,糖尿病患者復原不易,可能也要排除,若燒傷病患有B肝帶原者,則健康的B肝帶原者就可捐贈皮膚。其他情況,可能要由專業醫生再討論。)

3. 捐贈皮膚的每單位切除面積及每人最多可提供之單位數。

4. 可以接受捐贈的醫療院所。(教學醫院、地區醫院。如果一般私人皮膚診所或是整型美容診所,建議政府評估後,提供專門貼紙例如「政府認證許可施行皮膚捐贈醫院」,以避免有醫院假公濟私或醫療技術不夠格進行手術。)

5. 捐贈者後續傷口保養及注意事項的書面資料提供給捐贈者。

在與時間賽跑下,傷患的皮膚需求迫切需要,如果政府能考慮我的提議,我願意以身作則,立刻到政府公布的醫療院所提供自己的皮膚好幫助傷患。雖然幫助有限,但我相信台灣百姓絕不會只有我一人有這種想法而已。

-----------------------------------------------------------------------------------

以上為寄到總統府及行政院長信箱的內容,在八仙粉塵爆燒燙傷患者面臨迫切需要皮膚移植下,我們能幫忙的就只是提供小小片皮膚幫助他們,希望若政府有接受建言,能有更多人願意加入捐贈的行列,也想請朋友有認識中央官員的,可以幫忙傳達此一訊息讓總統早日看到。我怕太多人寄信到總統府信箱,處理曠日廢時,會延後讓總統及行政院長看到的時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jun5238) 於 2015-07-06 15:38 回覆:
刀兄,屍皮只是做為較好的敷料,豬皮或人工皮都可以,只是效果較差,不需從活人身上割下來,這個叫做切膚之痛不是?至於用來移植更不行,連親屬間移植都會產生嚴重排斥,只能從自己身上像是大腿(假如沒燒到)或頭皮,胸前切下皮膚自體移植,被切下皮膚的部位要過幾個月會再長新皮,只是色澤會愈來愈暗沉,以上。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4:35
人都活活氣爆死三十二個了,沒一條豬下台負責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