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死了豬不下台!不治國的馬總統請即下台
2015/06/29 21:51:09瀏覽906|回應8|推薦2

八仙粉塵爆炸案馬英九:追究失職人員

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台北榮總探視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病患及家屬,強調會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不過部分傷患仍在手術中,或是在加護病房觀察,馬無法進入沒辦法探視。

今天稍晚,八仙塵爆已釀一死..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傷者,台中市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收治的20歲李珮筠全身90%二級到三級燒燙傷、插管搶救,今天上午宣告急救無效,等待母親到來進行拔管,已於下午2時20分進行拔管,成為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第一位罹難者。

因為這起塵爆已經釀成死亡事件,所以檢方又重新約談了辦趴的業者,把起訴的罪名從業務過失傷害,這個最重三年,改成業務過失致死的五年罪。欸,鄉親啊,我想說這些司法動作有幫助嗎?還有就是新北市找副市長侯友宜(註)出來撂狠話,說該負責的一個也跑不掉,這種狠話我在高雄氣爆案時就聽人撂過了..

當然是人禍:該負責的,一個也逃不掉
【聯合報╱社論】  
高雄氣爆主因,根據目前相關的線索,皆指 向是李長榮化工當天輸送時外洩的丙烯肇禍。第一,輸送丙烯的時間點與民眾報案的時間點完全吻合;第二,通話紀錄顯示,負責輸送的華運倉儲和負責接收的榮化 兩端,確曾發生丙烯未送達的問題;第三,檢方已在民眾最早發現異味外洩地點的地下涵管找到榮化管線的破漏處。至此,李長榮化工恐已責任難逃..

當然還有很多當時的新聞或評論,改或不改都沒差,這裡也都有人套用..

【一連串的輕忽誤判 高雄氣爆慘劇原因】
高雄大氣爆造成嚴重死傷,固然與丙烯外洩,卻持續要求供料的李長榮化工有關,但專家認為,災害應變相關單位一連串輕忽誤判,也是釀成慘劇的原因。

像是賣塵粉的,標示上就說要小心塵爆,並警告須遠離火源,這有篇特稿換個標題說成【粉塵爆炸6個雷八仙全踩了】,內中所說的六個雷,有興趣看懂的人還真不多,甚麼粒度,濃度,紊流,多重爆炸的。依我看,還不如說成這叫【關關失守鑄大錯】來得有梗..

【還原洪案/涉案軍士官 關關失守鑄大錯】

洪仲丘案是連長徐信正第一件處理士官帶手機送悔過案,合議庭發現涉案軍士官大都是瞎子摸象,因資訊官一句「士官比照士兵,照關」,資訊官這一關失 守,從此關關沒守住,沒人察覺資通規定,鑄下無法挽回的錯誤,把洪送上黃泉路。...資訊官回覆後,因洪即將退伍,徐信正找上副旅長何江忠協助公文流程, 何請人事官石永源簽辦,在跑公文流程中,包括醫官、監察官、資訊官,沒人發現有問題,一路放行,鑄成悲劇。

就說辦趴的沒看清塵粉的標示,馬總統又忙於紀念抗戰,先是要蓋個慰安婦紀念館,後又製作精美的抗戰紀念章,微調課綱把所有國高中生都得罪,旋即又對黨內總統候選人產生指三比四,讓這個不想選,那個想選的偏偏又不敢選,最後產生一個假碩士的候選人來。像馬忙這些政爭相關的事,常人搞不好都忙到往生了,馬卻始終樂此不疲,鄉親啊,大家說說這個總統有在治國麼?馬總統不治國,偏又找個讓人發毛的來治國,上之所好,下必甚焉,新北市自然也忙著拼弊案,像是浮洲宅,就知道他們對於大型公安問題的態度了,那根本就是一句話形容:

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我在前兩篇評論都談到,去年高雄氣爆,像是老天爺降下天火般的,早就給台灣人示警過,因為在那個同時,還發生了內湖氣爆、新店氣爆與中國的昆山塵爆,這要真有在治國的,早就會把公安當成從政的第一要務,像是汲取自己與別人血的教訓,看到粉塵,就想起昆山塵爆,從而禁用粉塵辦趴。還有修改法律,因為雄檢辦了好久,都辦到能出書了「高雄大氣爆偵辦實錄」,最後只把幾個小咖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罪,五年以下。蝦米,死了一堆人,燒傷的更多,怎麼判那麼輕,這樣能叫哪個業者心生警惕?

不服氣?叫馬總統修法呀。

其實不光只是高雄氣爆,還有人想回更前,台中阿拉夜店大火,這中間應該要穿插的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這起大火造成六名勇消殞命。大家或許會納悶,我提這要幹嘛呢?告訴大家,這些都屬於關關失守的一環,回頭再談阿拉夜店,燒死九條人命,事後查出果然公部門有放水,有個僱員收五千把消防安檢放水,判貪污要關四年,為了這個僱員貪污,不只害了九條人命,天,還讓市府國賠好幾千萬。反正只要火沒燒到國民黨大員,還能出馬角逐市長就好了。這個案子過了一年,輿論冷了之後,還有後續,就是又抓到一個公務員涉犯偽造文書,但是沒貪污唷,只把會勘表「一般商業使用」,改為「日後恢復住家使用」,判刑一年多

那這跟新屋大火有甚麼關係,答案是檢方一下去查,赫然發現也是有人收錢

今年1月20日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勇消殉職,案經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前新屋分隊長吳尚城等人,涉嫌要求安檢放水,使得稽查人員未妥善登載,保齡球館業者有恃無恐,檢方依貪瀆罪嫌,起訴6名消防人員,以及2名公務員,保齡球館業者則依消防法罪嫌起訴。

看到沒?也是有人收錢,也給安檢放水,連使稽查人員未妥善登載的偽造文書,也跟阿拉夜店裡急後重,案子跟大便一樣沒一次大出來一模一樣咧。

看完了這一系列近年國內重大火災公安事件的回顧,我們知道這些業者幾乎都沒甚麼責要負,傷害最多關三年,致死關個五年,沒賠的這樣就算負責到底了,有賠的檢察官還會請求庭上從輕量刑。李長榮化工從去年氣爆後就沒停過工,今年還已經要全面復工了。啥?阿拉夜店?傻孩子,沒聽到我說因為有個小僱員收業者五千塊紅包,全案改國賠了,業者還要賠甚麼?

綜上,我們知道「該負責的,一個也逃不掉」是指事件發生當下,事後大概都能逃掉;還有,像這種重大人為意外,肯定都是一連串的輕忽誤判,或謂「關關失守鑄大錯」。我這裡已經反覆論證,在馬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有人說這是人渣治國,或稱為龜步治國,總之就是叫人發毛的治國,根本就沒在治國的施政下,不管是看到去年高雄氣爆或昆山塵爆,還是從今年新屋球館大火回想起那年的阿拉夜店大火,都像是上帝在不斷給馬總統的提醒,叫他屁股夾緊點,該修法的要修,過往貪腐造成的公安事件,要真正的查究真相,別說我一個部落客,連要賣錢的塵粉業者都有這樣的警覺,會在銷售文件上註明警語,馬總統及他的政府豈能如此渾然不覺,都發生這麼大的事了,還不知道自己該負的責任在哪邊?

天!竟然還好意思指著別人「八仙粉塵爆炸案馬英九:追究失職人員」。

你自己就是那個最大的失職人員啦,根本就是跟憲法反正幹,讓台灣人不能免於恐懼的自由..從前我抄了一篇小短文,這裡恰可給馬總統的失職下一個註腳,

「不作為」的原罪,乃第二型的原罪。----佚名

它 下蛋於你的皮膚下。你之所以覺得痛苦銘心,因未付的保費險、永留下存旅的支票、未赴的約會、未付的帳單及未寫的信。同樣地,關於不作為的原罪,有一種令人痛心的美的缺乏。也就是,當忘了履踐責任,它並非曾是一嘈亂的假日或假日的夜晚。你不會得到不愉快、令人可怖的戰慄,當忘了付保險費或帳單。在酒館,你不 曾拍擊老友的背,大喊著,呼,在回家之前,我們不要寫任何信,這回不寫的信是針對著我。不,你不會從未曾做的事中,得到任何樂趣,但是,它們是我不喜歡做的事,因為你所不做的適合的事,會比你所做的不適合的事,帶給你更多的煩惱

是的,或許大家看馬總統像隻花蝴蝶般飛來飛去,今天飛陸軍,明兒飛海空軍,狀似做了很多事,但是告訴大家,它唯一該做卻從沒做到的事,叫做「治國」。直到今天,台灣人心裡真的發毛了,才真正的明白一個民調剩下九趴的總統,還占著那個位子會有多可怕。人死了豬不下台,是當年白曉燕命案時打給李登輝政府的標語,馬當時也能順應民意很快就下台,今天我把這個標語再拿出來,除了悲嘆這許許多多受到火吻的年輕生命,以及已經離開人世,不再痛了的李珮筠,並籲請真正能負責也該負責的馬總統勇於承擔,先用國賠照顧這些可憐的孩子,再代位向沒在治國的國民黨馬團隊代位求償,並於相關事項安排妥當後辭職下台,以謝國人。

想不到選到一個不治國的總統,代價竟然這麼高,這麼可怕。

.

註:侯友宜則是多年前健康幼稚園大火受難者家屬,是次事件,侯失去了一個兒子,但是他還算是好的,日前報載有個駐菲外交官中風妻子不顧的,這個才叫慘,那一個火燒車奪走外交官的妻兒,外交官於是續弦,並於年老之後老無所依。

.

[天地有政氣 ]部落格聯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25146131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2:12
老大[馬英九禍國殃民]您夢還沒醒?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 wonky 深

因為情仇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2:01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1:19
不急:他明年做滿就下台,那時你罵誰?

解釋一下高雄三十幾條人命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5-06-30 11:43 回覆:

就算他明天要下台..或是一分鐘後下台,一秒後下台,現在叫他馬上下台,都是一種民主國家,老百姓對於人渣治國失望透頂,叫他學會甚麼叫做責任政治的態度展現。

至於高雄氣爆,我都整理出三十多篇,這幾天哪篇沒寫到?要問陳菊有甚麼責任,幹嘛不去問台灣阿Q,灣叔還是丹尼爾,他們才是高雄氣爆究責高雄市府的專家。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49
不過有豬在叫,倒樂了戲豬的人。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13

[人死了,那頭豬總該下台了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jun5238) 於 2015-06-30 11:45 回覆:

刀兄,轉移照片也不能改變馬英九禍國殃民,行將下台還給他來個墓誌銘

【此處睡這一個燒毀台灣498個小孩與他們家庭的貪腐總統】

的焦點。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12

[人死了,那頭豬總該下台了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11

[人死了,那頭豬總該下台了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2:48
人死了豬不下台!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