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為何咒詛台灣被中國「首戰即終戰」?
2020/08/12 22:08:11瀏覽1527|回應10|推薦3

馬英九:中國攻台「首戰即終戰」 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做總統的人應該要讓戰爭不會發生。

與此同時,記者問馬對黎智英被抓一事的看法,馬先說還在了解,了解後馬辦出來說他無法評論。這叫咒詛台灣被中國「首戰即終戰」天下皆知,卻無法對共產黨抓捕媒體大亨做出一點評論。還有,馬英九只有個太太叫做周美青,其他的,他跟美有甚麼關係?怎麼會說「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這一句話,現在兩個字純屬贅言,根據文氣,馬是在為他咒詛台灣「首戰即終戰」做解釋,一旦中國打台灣,「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大家可別以為馬只是在做詛咒,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馬對台灣咒詛,許多大陸網友都聽得到,而且馬的說法,還可以得到大陸方面學者專家的證實。語文類,就由中文系教授證實,軍事上,大家自己想想是要教共產黨或解放軍的誰給他辦到?

那馬為什麼要叫共產黨或解放軍打台灣,還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如果接下來「現在」兩字不是贅言,馬就是在叫中國現在就打,「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這樣說才合乎邏輯,合乎道理。不過這也太叫人不可思議,畢竟中國一打,子彈又沒長眼,誰知道會打到誰,打死了誰?所以我把「現在」兩字忽略,想成馬是在說

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這就更怪了,馬是周美青的先生,難道還是美軍的阿爸?你叫美軍不可能來,美軍就真不來?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馬想望「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這樣中國的攻台「首戰即終戰」的心願才會成真。

吳斯懷在臉書表示,這是善意提醒國家領導人「慎戰」的格局。

根據維基百科,真實惡意原則,

在1964年紐約時報訴沙利文案(New York Times, Co. v. Sullivan, 376 U.S. 254),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沃倫法院)創設了真實惡意原則,在政治領域上,取代了真實抗辯原則。這個原則下是指政府官員(Public Officials)在指控媒體報導涉嫌誹謗或侵害名譽時,必須證明被告「明知其言論不實」(with knowledge the statement was false),或「對於其言論真實與否毫不在意」(with reckless disregard of whether the statement was false or not),才能夠讓名譽權受損事實成立。

馬英九在全球因新冠肺炎,天下大亂,中國軍機三天兩頭繞台,還會越過中線,美國則派出層級很高的部長來訪之際,一面說中國打台灣是「首戰即終戰」,嚇得台灣人閃屎閃尿,一面唱衰老美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給部長洗臉,難堪(請想成國民黨叫蔡政府要求該部長對其口誤「習」總統道歉),以上這段,我是分不出善意惡意,但是根據「真實惡意原則」,

馬前頭說「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代表美軍有可能來,只是台灣有馬這樣的人,說成沒機會等到。

後頭竟說「(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先說美軍可能來,又說不可能來,可能來若為真,不可能來即假,反之亦然。顯見馬的這番咒詛,不是「明知其言論不實」,就是「對於其言論真實與否毫不在意」。

我們這裡可以把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的馬英九,想成一隻不會游泳的毒蠍,今天若不是他一歲時,曉得從香港逃難,流亡來到台灣,有台灣載著他,不然早就落入共產黨的手裡,今天把你黎智英,明天就把你周庭了,

星雲大師曾說過一個毒蠍渡河的故事,

佛經裡記載:有一只毒蠍住在河的右岸,它靜極思動,想換個不同的環境。由于毒蠍身上的劇毒,其他的動物無不畏懼萬分,即使毒蠍再三承諾,絕對不會用毒刺傷害它們,但是空中的鳥,水裡的魚,都拒絕毒蠍渡河的乞求,生怕自己生命不保。
每天,毒蠍望著潺潺的河水興嘆,恨自己身上沒有長翅膀,無法飛越兩岸;更羨慕魚兒來去自如悠遊自在。有一天,天氣晴朗,毒蠍在河岸上散步,看到遠處來了一只 烏龜。毒蠍上前向烏龜拜託: 烏龜先生,我想學習您四處旅行參學的偉大精神,我要到河的另一邊去旅行,請您載我一程。
烏龜聽了以後,面有難色地回答: 我是樂意幫忙,但是你身上的毒刺會使人致命,我怎能相信一只毒蠍的話呢?
毒蠍拍拍胸脯說: 烏龜先生,你載負我渡河,你我就是生命共同體,我如果用毒刺傷你,對我自己也不利,我怎麼會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傻事呢?
烏龜最後答應毒蠍的請求,讓它坐在背上。當烏龜賣力地往前遊去,就在即將抵達彼岸時,烏龜的頭被刺了一下,烏龜生氣地罵毒蠍: 你這只忘恩負義的毒蠍,你用毒刺刺我,我們都會同歸于盡,你為什麼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
毒蠍無限委屈地回答:烏龜先生,請你原諒我,我真的對不起你,但我做一只毒蠍實在太久了,不知不覺中,我就會拔出身上的刺。
(轉貼到此)

然後當台灣仍舊承載著他,遠離共產黨專制魔掌,來到海峽中線的這一邊,馬竟然趁美國部長來訪,中國軍機越過中線時,在那裏大放厥詞,

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要叫中國現在打,在很短的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因為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像極了佛經裡的那只毒蠍,一有機會,就猛往台灣的背後脖子根扎上毒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4843811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23:40
作戰和蹲茅坑,哪個有益身心?

烏龍茶
2020/08/14 09:03
格主自己都說馬英九執政那八年搞得台灣全身癌病,換了醫生後身體漸漸康復,那為何還要設立一個「Tsai the Bumbler」文章分類?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09:15 回覆:
因為癌病一直還在呀,當時沒有防癌意識,大魚大肉,現在比較清口。至於蔡英文也是個bumbler,瞧她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英文中文誰才蔡,傻傻分不清,叫人困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06:34
我說presidency,不是說 president TI(OR XI)

版主不查

可見版主是受民進黨教的狗屎英文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07:10 回覆:

最好是獨裁者會去給你查拼音啦...

雍正四年,禮部侍郎查嗣庭擔任江西鄉試主考官,依據「詩經商頌玄鳥」的「邦畿千里,維民所止」,出了一道試題:「維民所止」。這首詩的意思是,國家廣大的土地,都是百姓所居住的,裡面有為官要愛護人民的意思。但是有人向雍正皇帝報告,說「維止」兩字是「雍正」去掉了頭,暗示要殺雍正的頭。 雍正大怒,欽定為「大逆不道」之罪,下旨嚴加查辦。查嗣庭來不及被殺,就先在獄中病死,死後才定讞,開棺戳屍梟首(連屍體都要砍頭),九族親屬被株連,有的被殺,有的被流放,有的被捕下獄。

乾隆皇帝時,翰林徐駿在寫公文時寫了錯別字,將「陛」寫為「狴」,就為了這個字,被移送審判。在審判過程中,有人發現徐翰林寫了一首「清風不識字,何事亂翻書」的詩句。徐駿說,在曬書時,他看到風刮翻書頁,即興而作。審判的人認定明明就是大逆不道!「清」是清朝皇帝,「不識字」則是影射滿人沒文化,「亂翻書」是批評乾隆皇帝沒文化還亂編四庫全書(隱約有批判皇帝刪改四庫全書的內容),徐翰林因此丟了腦袋,下令滅族。

你把presidency說成"狗屎"英文,連我都佩服您的勇氣,本來嘛,反對專制獨裁,窮兵黷武,以殺人為樂的大魔頭,是種普世價值,說了就說了,反正您一不住大陸,二不住台灣,這輩子記得別過境香港,真的不用睡不著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05:57
Thank you, presidency

這是狗屎英文,不通
美國沒人說這種狗屎英文

只有民進黨教育出狗屎英文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06:24 回覆:

president 英文原意為總統或主席,加上"ㄒㄧˊ",就成狗屎 英文,可見萬惡共匪獨裁者在世人心中的地位,也許將來有個詩人也姓習,去參觀某個禍害世界大魔頭的墳墓,寫下一首詩

人從宋後少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習

習就是狗屎,我不能不佩服您更多了。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04:42
洗盡貧,特亂譜,馬陰廄....

武二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09:32

"天地有政氣“,我建議你改名,”蠢貨講歪理“

謬誤太多,不值得駁斥,為節省時間,就說一條,你去醫院看病,醫生說你有癌病,按你邏輯,這是在詛咒你,建議閻王早日收掉你。

正氣在此: 田方倫寧短自身智氣,不長他人志氣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3 15:51 回覆:
用得癌來形容共產專制政權,也算別出心裁了。馬那八年,搞得台灣全身癌病,換了醫生,身體漸漸康復,那個當年引癌病入關的蒙古大夫,這時出來說復原好的病人是有癌病必死,不是詛咒是甚麼?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08:27
親愛的38樣:
馬膺酒只是講出你不想面對或不敢面對的事实罷了,您何必張惶若此!
38樣藍的罵,綠的罵,紅的也罵,將來不管誰「獲得最後的勝利」,你都逃不了下油鍋的命運!
我賭紅的會贏,我自信我的勝率超過60%,38樣,跟我走吧,這是你最後的救贖。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3 08:47 回覆:

我是藍上罵藍,綠上罵綠,民主就是這樣,至於紅的,我可從來沒罵,都只陳述事實,比如萬惡獨裁政權,這也不是罵,搞不好獨裁政權巴不得大家覺得他萬惡,像是金庸小說的四大惡人那樣,說他不惡的才是罵,

來福兒道:「進喜兒給他打倒在地下,當時也還沒死。小的連忙大叫:『二老爺,二老爺,你老人家別生氣。』他就笑了起來,很是高興。小的扶了進喜兒起來,擺 酒席請那姓岳的吃。他問:『鍾……鍾……怎麼不來接我?』小的說:『我們老爺還不知道二老爺大駕光臨,否則早就親自來迎接了。小的這就去稟報。』那人點點 頭,看見進喜兒戰戰兢兢的站在一旁侍候,就問他:『剛才我打了你一掌,你心裡在罵我,是不是?』進喜兒忙道:『不,不!小的不敢,萬萬不敢。』那人道: 『你心裡一定在說我是個大惡人,惡得不能再惡了,哈哈!』進喜兒道:『不,不!二老爺是個大大的好人,一點兒也不惡。』那人眉毛豎了起來,喝道:『你說我 一點兒也不惡?』進喜兒嚇得渾身發抖,說道:『你…二老爺…一點也不惡,半…半點也不惡。』那人哇哇怒叫,突然伸出手來,扭斷了進喜兒的脖子……」他語音 發顫,顯是驚魂未定。

馬英九就是搞不清,在台灣被吐口水,去國外照樣給老共洗臉。沒有看穿共產黨萬惡的邪惡本質,就想去討好他,在金庸眼裡看來,也是很危險唷。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03:44
我來教版主中文

馬英九說:反對戰爭,戰爭比有傷亡
台獨實力太差,希望小心為上

這樣說有錯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3 06:40 回覆:

當然有錯,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馬說話,大陸會聽,現在是大陸軍機跑過中線,不是我們在反共復國,殺朱拔毛,馬的說法也證實這點,他說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那他應該去跟中國說去,要中國不要對鄰國窮兵黷武,耀武揚威,「反對戰爭,戰爭比有傷亡」,勇敢的去說服大陸,說服習近平,可是馬非但不說,還反過頭,在仁家家有貴客的時候,觸台灣霉頭,說的好像中國一打台灣必死無疑,這能叫善意提醒「台獨實力太差,希望小心為上」?你要善意提醒,總要因時制宜,第一,馬說的話,要現在總統聽他說,但現在總統從來沒在聽,還常常跟他吵,這種提醒就像詛咒。第二,馬還刻意挑人家家有貴客喜事的時候大聲說給台灣人(大陸也聽得到,想必聽得樂不可支)聽,唱衰台灣人,人家一打你們通通得死的,有些人因此說風涼話,說馬這樣說也沒有不對。是呀,中國一打大家全死,馬也是大家,馬也得死,這不叫毒蠍渡河叫甚麼?

有個學生畢業問老師,做人甚麼難?老師說「說話難」,學生說不會呀,我每天都在說。老師說昨天鄰居家生了一個胖娃,鄰居某甲去道賀,說這個胖娃滿面紅光,將來大富大貴,主人歡歡喜喜送他出來。某乙也去道賀,這個胖娃印堂飽滿,將來是做大官的料,主人也滿臉堆笑送他出來。某丙去道賀,說這個胖娃,白白胖胖,將來肯定會死,被主人家轟出來。

瞧,就算馬說的真是實話,真是要提醒,也會被轟出來,這個叫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拆開就是「白目」

香港已故小說家金庸,在他膾炙人口的小說天龍八部一開頭,就講了跟台灣今日處境很像的故事,有個無量劍派,要被專使毒藥的神農幫滅門,段譽聞之,就算手無縛雞之力,沒半點武功,仍以孔孟聖賢之道,去跟神農幫幫主勸說,要他撤開包圍,段譽說道:

“司空幫主請了,在下段譽有禮。” 司空玄點點頭,卻不站起,問道:“閣下到此何事?”段譽道:“聽說貴幫跟無量劍結下冤仇,在下適才眼見無量劍中二人慘死,心下甚是不忍,特來勸解。要知冤家宜解不宜結,何況凶毆斗殺,有違國法,若教官府知道,大大的不便。請司空幫主懸崖勒馬,急速歸去,不可再向無量劍尋仇了。”司空玄冷冷的聽他說話,待他說完,始終默不作聲,只是斜眼側睨,不置可否。段譽又道:“在下這番是金玉良言,還望幫主三思。”

是的,從金庸的微言大義,我們也當曉得做人的基本道德與道理,是釣者負魚,不是魚負於釣。是獵者在負獸,不是獸負於獵。且爲鉤餌以誘魚者,釣也;爲陷穽以誘獸者,獵也。不責釣者而責魚之吞餌,不責獵者而責獸之投穽,不責窮兵黷武,耀武揚威,對內抓自己百姓為樂的萬惡獨裁政權,反過頭咒詛台灣不聽獨裁者的話,被打必死,天下寧有是耶?


污水
2020/08/12 23:24

中國一旦決定攻台

勢必速戰速決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3 00:04 回覆:
希特勒席捲全歐,也想對英國速戰速決,派了2669座飛機(其他潛艇戰艦不論),而英國僅有800架飛機,就這樣從1940年一直打到1941年底美軍參戰,接下來也不用我多說了,馬英九一下說美軍可能來,一下又說不可能來,嚴重影響民心安寧,破壞民主社會秩序。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2 22:59
你可以選擇相信或選擇不相信,你有自由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2 23:53 回覆:
這裡我選擇相信馬往台灣後背扎針,應該沒有惡意,而是天性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