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也政治,敗也政治
2020/03/20 06:10:17瀏覽5280|回應2|推薦10

聯合網「擋得住大陸疫情卻防不了歐美 網友點出關鍵:怎麼防?」說:

..有網友發文表示之前病例都是一個、兩個出現,怎麼這幾天突然暴增這麼多?他好奇詢問「為何台灣對中國防超好,對歐美防不了?」問題也引來大批網友們的熱議。

..「因為去歐美玩的人更多」、「中國只有一個國家,歐美太多國」、「防單一國家跟防全世界這麼多國,差多了」、「當初中國禁止旅遊團來台也有點功勞」、「兩岸往來比歐美多好幾倍,關鍵在防護意識和僥倖心態」、「防不了的是明知飛機危險,還要跑出去玩的」、「歐美崩+貪小便宜出國的人多」。

..還有人批評歐美的公衛措施讓人失望,「因為沒想到歐美這麼佛系防疫」、「歐美爆開的速度真的超乎想像」、「太高估歐美的水準了,素質其實很差」、「歐美很愛談公衛醫療之類的,但其實都沒做到」、「對歐美沒有戒心,誰會想到公衛應該比台灣好的地方撐不住」。

(編輯轉貼到此)

孟武伯問孝。子曰:「父母唯其疾之憂。」

南懷瑾註解為,因為孟武伯初為人父,孔子因材施教的告訴他,孝順父母,只要拿出自己為人父母,看到自己初生的寶貝生病,那種心情出來對待父母就是孝了。

所以歐美日第二波的疫情回流,也沒有防不了的道理,只要蔡政府拿出對付中港澳第一波疫情的精神:「超前佈署」,用破百例時記者會上宣布的許多強烈措施,台灣也許不用破百例。

簡單回顧我在上一篇「中時記者是在提問還是傳播不實?」所談,有一種人被政府第一波防疫成功,卻渾然忘了今天之所以能大放厥詞打擊防疫士氣,都是靠著誰保護他的,又是怎麼回事..

聯合報這篇【提問被罵…「封嘴」記者 怎幫社會找真相?】為中時記者抱不平的,也不像想查真相,不然就當聯合報跟中時說的都對,防疫成功是假象,然後讓百姓恐慌,社會大亂,好讓台灣跟大陸或武漢,義大利,鑽石公主號去看齊,這是想幹嘛呢?佛經有一個寓言故事說,

有一只毒蠍住在河的右岸,它靜極思動,想換個不同的環境。由于毒蠍身上的劇毒,其他的動物無不畏懼萬分,即使毒蠍再三承諾,絕對不會用毒刺傷害它們,但是空中的鳥,水裡的魚,都拒絕毒蠍渡河的乞求,生怕自己生命不保。

每天,毒蠍望著潺潺的河水興嘆,恨自己身上沒有長翅膀,無法飛越兩岸;更羨慕魚兒來去自如悠遊自在。有一天,天氣晴朗,毒蠍在河岸上散步,看到遠處來了一只 烏龜。毒蠍上前向烏龜拜託: 烏龜先生,我想學習您四處旅行參學的偉大精神,我要到河的另一邊去旅行,請您載我一程。
烏龜聽了以後,面有難色地回答: 我是樂意幫忙,但是你身上的毒刺會使人致命,我怎能相信一只毒蠍的話呢?

毒蠍拍拍胸脯說: 烏龜先生,你載負我渡河,你我就是生命共同體,我如果用毒刺傷你,對我自己也不利,我怎麼會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傻事呢?

烏龜最後答應毒蠍的請求,讓它坐在背上。當烏龜賣力地往前遊去,就在即將抵達彼岸時,烏龜的頭被刺了一下,烏龜生氣地罵毒蠍: 你這只忘恩負義的毒蠍,你用毒刺刺我,我們都會同歸于盡,你為什麼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

毒蠍無限委屈地回答:烏龜先生,請你原諒我,我真的對不起你,但我做一只毒蠍實在太久了,不知不覺中,我就會拔出身上的刺。

至於每日確診都在增加,這一兩天還大增,到達100例的,防疫感覺有點落漆。我認為這是因為超前部署只做了半套,沒防到第二波從歐美日回流的廣大台灣旅客,留學生或華僑,以及少數外國人或訪客所致。我不相信會做前半套的沒想到後半套,可是我們跟大陸不好,就勢必與歐美日交好,人家沒疫情或是調查不準,數目還少的時候就封了人家,別說朋友交不成,搞不好還結仇。要不然,連我身邊的小朋友都早知道,要快點禁止歐美日來的任何人,豈有英明的防疫主帥不知之理。也就是說第二波若有破口,也是因為政治之故。第一波是成也政治(看大陸港澳一點點疫情,馬上封住,超前佈署),第二波敗也政治(看到歐美日有疫情,也知道應該低估,還是要等破百才封,屬於落後佈署)。故不用多問是否社區感染,想給政府難堪,卻也不用給蔡政府造神,疫情當頭,還是大家自求多福就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212741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8 16:11
成也 嘎尾!
有聽到 TVBS 在 中部903電台 下 戲劇類、食尚玩家
的 廣告。903電台 在中部 收聽率是 冠軍!
~
台灣新冠肺炎3病患首次使用瑞德西韋 張上淳曝
股市界有位 嘎尾老蘇 很看好宏達電

但宏達電的 股價 並沒有 讓人驚奇,這是因為少了
關鍵的「瑞德西尾」
快新聞/吳敦義秀「雙層幸運草」防疫妙招盼把口罩留給..
 -

馬英九吳敦義弔唁淨心長老光德寺捐百萬遺愛人間
喔 ~ 雲林大師。
壹壹 真的 是 超級強棒 啊!
吳主席應 參加 黨主席補選 才是。
這次 國民黨主席選舉 雲林縣合格選舉黨員
人數,剛好是 8561 人。
-
3/27 (五) 903電台 ING主持人 剛好在 下午
阿晃 的 時段,出現在 主播室 窗外。
ING主持人 也說 她平常 會看看某些 部落客
的文章。

股市界有位 尾老蘇 很看好達電。
王雪紅董事長 一定 要請 壹壹 比照  周永
明先生  擔任 顧問 ~
,宏達電 股價 才會又宏大, 又發達。

污水
2020/03/20 08:35
格主終於承認民進黨很會玩政治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3-20 09:34 回覆:

我的意思是前半段,既然不是真的神(人造的),是靠政治大幫忙,抗疫有成,後半段當政治反過來,不幫忙還來相害時,不但人要走下神壇,台灣防疫也要破功了。

子列子窮容貌,有饑色。客有言於鄭子陽者曰:「子列子禦寇,蓋有道之士也,居君之國而窮,君乃為不好士乎?」子陽令官遺之粟數十秉,子列子出見使者,再拜而辭。使者去,子列子入,其妻望而拊心曰:「聞為有道者,妻子皆佚樂,今妻皆有饑色矣,君過而遺先生食,先生又辭,豈非命也哉!」子列子笑而謂之曰:「君非自知我者也,以人之言而知我,以人之言以遺我粟也,其罪我也,又將以人之言,此吾所以不受也。且受人之養,不死其難,不義也;死其難,是死無道之人,豈義哉!」其後,民果作難,殺子陽。子列子之見微除不義遠矣。且子列子內有饑寒之憂,猶不苟取,見得思義,見利思害,況其在富貴乎?故子列子通乎性命之情,可謂能守節矣。

靠政治防疫,終為政治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