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時記者是在提問還是傳播不實?
2020/03/19 07:59:47瀏覽4841|回應7|推薦8

所謂真相,是眾人皆同意,且逐漸忘記原本是幻象的幻象。---愛因斯坦

聯合報【提問被罵…「封嘴」記者 怎幫社會找真相?】說,

中時記者的提問,其實也是很多民眾的疑慮:「政府是否透過持續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以製造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尤其第一百例感染源不明,無法排除是社區感染,連陳時中自己都說「此個案最令人憂心」,怎麼能說記者的問題是無的放矢?

其實記者的提問並非無的放矢,而是夾議夾敘式的自導自演,請看這句,

「政府是否透過持續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

這句話雖是問句,但若接到下一句,就有肯定的意涵,

「以製造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

一般說來,這是要分成兩個問題發問才合適,應該先問第一句,「政府是否透過持續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

等政府回答有或沒有,才有第二句的發生。若答沒有,第二句就不用再問,若答有,才有第二句,一種很嚴厲的指控政府有目的性的在做假。那麼回到第一句,又可分成兩段,前半句是問句,是記者的言論自由,

「政府是否透過持續控制篩檢量的方式」

政府可以回「是」或「否」,記者也沒用肯定句,只能說是他的意見表達,沒有真假的問題。可是後半部,記者竟然顛倒是非的說

「不讓確診總數增加」

這一部分並非意見的事實陳述,明顯就是個假話。除了前一陣子,有幾天沒有確診人數增加,大家看記者會問的都很無聊,最近這幾天,每天都有增加。既然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增加,這一兩天還暴增,確診人數已經到100例了,顯見記者這是在故意陳述不實之事,依據刑法誹謗罪,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

但書說,

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

或是傳染病防治法第九條之規定,利用傳播媒體發表傳染病流行疫情有錯誤、不實,致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利益或有影響之虞的罪。

我已經證明記者所言為虛假,陳時中為了冒生命危險防疫,被誹謗到的同仁抱不平:

說「假象」是不對的,在沒有科學證據的前提下提出這種指控,「對疫調人員相當不公平」。

是天經地義的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211523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1 15:16
版主提到:「我已經證明記者所言~」

有人已經證明了 道上有知更鳥。




吳敦義分享抗疫巧思 盼民眾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1 14:57
聯合報這篇【提問被罵…「封嘴」記者 怎幫社會找
真相?】為中時記者抱不平
采石磯 北通南京,乃 長江三磯之首,自古以來
即為 江防要塞。
-
國安基金 進場 的 點位,恰到好處,顯示出 財
經官員 確實有專業。
節目標題:「國安基金」 是 撿便宜。
-
馬英九吳敦義弔唁淨心長老光德寺捐百萬遺愛人間
喔 ~ 雲林大師。
陸壹 真的 是 超級強棒 啊!
主席應 參加 黨主席補選 才是。
這次 國民黨主席選舉 雲林縣合格選舉黨員
人數,剛好是 8561 人。

韓 若要大勝,100% 需要

8
2020/03/20 21:27

不過我沒看過這樣的學生,問老師是否假裝沒偷錢好繼續當老師的。

>

沒看過假博士指導博士生論文? 聽過嗎?

假博士的副教授教授資格的取得 是超級機密30年不得解密

當今政府是行船上高山 好棒棒

你任何時候都像?是政府裝置的路旁巷道往下照的監視器 

你再寫再寫 仍是千篇一律 

可惜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0 03:32
所以格主的意思是:學生不可以向老師提出問題,否則就是頑劣不堪

只能對老師歌功頌德一番?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3-20 05:52 回覆:
不過我沒看過這樣的學生,問老師是否假裝沒偷錢好繼續當老師的。

烏魚
2020/03/19 21:09
所以格主的意思是記者不可以提出質疑,應該對政府歌功頌德一番?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08:23
至於每日確診都在增加,這一兩天還大增,到達100例的,防疫感覺有點落漆,我認為這是因為超前部署只做了半套,沒防到第二波從歐美日回流的廣大台灣旅客,留學生或華僑,以及少數外國人或訪客所致。我不相信會做前半套的沒想到後半套,可是我們跟大陸不好,就勢必與歐美日交好,人家沒疫情或是調查不準,數目還少的時候就封了人家,別說朋友交不成,搞不好還結仇。要不然,連我身邊的小朋友都早知道,要快點禁止歐美日來的任何人,豈有英明的防疫主帥不知之理。也就是說第二波若有破口,也是因為政治之故。第一波是成也政治(看大陸港澳一點點疫情,馬上封住,超前佈署),第二波敗也政治(看到歐美日有疫情,也知道應該低估,還是要等破百才封,屬於落後佈署),故也不用多問是否社區感染,想給政府難堪,卻也不用給蔡政府造神,疫情當頭,還是大家自求多福就好。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08:10

聯合報這篇【提問被罵…「封嘴」記者 怎幫社會找真相?】為中時記者抱不平的,也不像想查真相,不然就當聯合報跟中時說的都對,防疫成功是假象,然後讓百姓恐慌,社會大亂,好讓台灣跟大陸或武漢,義大利,鑽石公主號去看齊,這是想幹嘛呢?佛經有一個寓言故事說,

有一只毒蠍住在河的右岸,它靜極思動,想換個不同的環境。由于毒蠍身上的劇毒,其他的動物無不畏懼萬分,即使毒蠍再三承諾,絕對不會用毒刺傷害它們,但是空中的鳥,水裡的魚,都拒絕毒蠍渡河的乞求,生怕自己生命不保。
每天,毒蠍望著潺潺的河水興嘆,恨自己身上沒有長翅膀,無法飛越兩岸;更羨慕魚兒來去自如悠遊自在。有一天,天氣晴朗,毒蠍在河岸上散步,看到遠處來了一只 烏龜。毒蠍上前向烏龜拜託: 烏龜先生,我想學習您四處旅行參學的偉大精神,我要到河的另一邊去旅行,請您載我一程。
烏龜聽了以後,面有難色地回答: 我是樂意幫忙,但是你身上的毒刺會使人致命,我怎能相信一只毒蠍的話呢?
毒蠍拍拍胸脯說: 烏龜先生,你載負我渡河,你我就是生命共同體,我如果用毒刺傷你,對我自己也不利,我怎麼會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傻事呢?
烏龜最後答應毒蠍的請求,讓它坐在背上。當烏龜賣力地往前遊去,就在即將抵達彼岸時,烏龜的頭被刺了一下,烏龜生氣地罵毒蠍: 你這只忘恩負義的毒蠍,你用毒刺刺我,我們都會同歸于盡,你為什麼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
毒蠍無限委屈地回答:烏龜先生,請你原諒我,我真的對不起你,但我做一只毒蠍實在太久了,不知不覺中,我就會拔出身上的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