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馬可仕偉大!
2014/04/29 08:36:18瀏覽1740|回應36|推薦12

聯合報黑白集【三千億的垃圾或保險】今天說:

在反核者揚言「革命」的壓力下,馬政府由「核四完工/安檢/封存」,轉到了「核四立即停工/封存」。

至此,「停工」是實,「封存」則是作一政治交代的姿態而已。其實,核四「封存」後,重新「啟封」的機率極微。不過,這既是朝野的「共業」,仍有將其事理略作推敲的價值。

核四已在實質上廢廠,台灣已進入「非核」的「硬著陸」過程。但這個決定卻是一個受到政治勒索的政治決定,而不是一個在政經條件上有充分配套的專業決定。因 為,主張廢核電者迄今並未提出替代能源或電價上漲等對策。因此,會不會幾年後突然又有「何不用核四?」的「民意」,於是,「封存」的步驟及修辭仍有講究的 餘地。

「完工後封存」,是將僅剩的百分的七、八的工序完成,「封存」後即可與「重啟」保持較佳的介面;但「立即停工/封存」,則使「封存」與「重啟」的介面較多 齟齬,不利銜接。從專業的理智面來看,自以「完工/封存」較為合理正當;「立即停工/封存」,則除了反核者可炫耀其壓倒性的政治勝利外,顯然不符專業理 智。

主張封存者是想,這畢竟是三千餘億人民血汗錢蓋的核四;若能封存,則這三千億未來也許在萬一之時就成了國脈民命的保險。但對反核者言,「封存」二字都不准用,一定要「停工/廢廠」才能滿足其胃口,也就是說,在反核者眼中這三千億只是一座巨型垃圾。

又是所羅門王的故事。一個媽媽要「完工/封存」,另一個媽媽則非「停建/廢廠」不可,連「封存」二字都不准提。同一個三千億,妳看是保險,她看是垃圾;心態不同,境界自異。

(轉貼到此)

我不知道該如何跟黑白集辯駁,因為當你說你反核四,他就說你不是反核四,你是反核一二三,你是反核..不,你反核不反電,要電不要廠,你哪裡是反核,你根本是反服貿,反中,反馬,他馬的,你根本就是個死台獨。

我只是想說,請黑白集幫幫忙,不會有人花三千億,蓋出這樣個垃圾..

(核四圍牆實照)

好嗎?當貢寮老鄉農聽到馬總統說「錢都花了,當然要蓋完,不能浪費」..ㄚ我去雜貨店要買感冒藥,結果老闆拿給我一瓶農藥,我是不是也該想錢都花了,把農藥喝完,不能浪費?

在上一篇【林義雄只要還活著,就比馬英九偉大!】有網友說,「原來馬英九在版主心目中是"偉大"的,只是和活著的林義雄有程度上的差別」,這一句話把我問傻了,我回頭去看抄襲來,蒙田引述詩人讚美小加圖的那一句話

馬提維爾說:「加圖只要活著,就比凱撒偉大

這句話難道是要拍凱撒馬屁,讚揚他有多偉大,「嗯,只比小加圖稍稍不偉大一點」麼?直到另一位網友給我解惑,這才豁然開朗,

cjs說:林義雄跟馬英九的偉大,不是[程度上]的差別而是[本質上]的差別....用數列來表示;林義雄是"正"的無窮大的偉大,馬英九是"負"的無窮大的偉大...

[林義雄只要還活著,就比馬英九偉大],是[+>-]的偉大.不是[3>2]的[程度上的差別].

原來如此。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現代人類行為理論大師,哈佛學者康納曼在有一場跟馬總統辯論公投輸贏的座談會上,這場座談會,馬總統是站在支持公投的一方,並且引用很多數據,要證明他一個人說了就算,管他啥核安不核安,未來另一個馬總統放的烏拉屁,他這個「核四續建公投」有多偉大。這時康納曼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對馬總統說:

為政者要說明政策良窳,應該要少講些統計數字,多說一些故事。

所以我這篇不打算分析黑白集【三千億的垃圾或保險】有多少個胡說八道,那些都是統計數字,事實上,連這三千億都是概化過,核四花掉的是三千四百億,對馬總統來說,可能是種保險,大家知道阿扁把貪污來的好幾億,都放進了元大金控的保險庫,元大馬老闆對法官說,這一大堆錢,都堆到發霉,有股餿臭味了。但是對台灣人或貢寮老農來說,根本就不是垃圾,而是一種毒藥,農藥。

於是我原想說,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阿扁偉大!(這樣應該不會再有人產生誤解了),但是這很老梗,那就改成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太極雙星的賴素如偉大!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美河市的兩個離職小官員偉大!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卓伯仲,李朝卿,許瑞山都偉大!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林益世偉大!

呼,這一輪比下來,相信就算本來觀念不清的,也能把我這句比較法運用裕如,再來一個,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台中市議會祕書長陳健楷偉大!

為什麼要把馬英九比去台中市議會小小的秘書長陳健楷呢,這中間不就漏比了好多交通部,台電中油,乃至桃園副縣長,前花蓮市長的偉大了嗎?其實是這樣的,如果陳健楷不是只幹到台中市議會祕書長這樣小的官,我真心想比的是林義雄,他們倆的偉大,雖然是一正一負,但是都是不要命的,陳健楷為了貪汙,把台中市議會的工程都固定收三到五成的回扣,連他自己每天都要待在裡面辦公的天花板工程也不放過,被查出來貪污了一億四千萬,錢多錢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才剛剛貪污完,天花板就馬上掉下東西,喔,就像那堵核四牆上嵌著的保特瓶,把瓶蓋打開,裡面可能還有很多噁心臭不拉嘰的水唷。

阿扁謀財偉大,馬英九害命更偉大,陳健楷害自己的命來謀財,最偉大。

比完馬總統在國內的偉大,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雖然馬總統請來日本人當救兵,但是我早就準備好菲律賓來應對,日前聯合報專訪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原意是要證明核四"蓋好"再封存有多好,

白熙禮說:最高原則還是安全。菲律賓曾有巴達安(Bataan)核能電廠蓋好卻不運轉前例,這個核電廠位於地震帶,地質學家們調查評估有安全問題,政府決定不運轉,直至目前保留建築物現狀。

可是我卻看到..

巴達安核電廠,是總統馬可仕在1973年下令在馬尼拉西部100公里的巴達安半島興建菲國的第一座核電廠...這座天價的核電廠從提議、計畫、決策、動工到完工的過程缺少透明,公民社會無從監督,因為當時的菲律賓正處於馬可仕的獨裁統治,其政權專制、腐敗、裙帶主義(Cronyism)橫行眾所皆知。工程經費23億美金是菲國史上最大單筆外債,來自國際金融機構(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這筆錢有一部份進了馬可仕個人以及其承包相關工程的親信口袋中,據報導支付給馬可仕的賄款高達八千萬美金以上。雖然馬可仕垮台後菲國政府對承包商美國西屋公司(Westinghouse)提出告訴,指控西屋對菲國官員行賄並虛報價錢,但訴訟最後被美國聯邦法院駁回。巴達安核電廠不但從未替菲律賓發過一度電,其工程款還成為菲國人民沈重的外債負擔,一直到2007年才全部還清。而從1984年完工到今日,即使核電廠從未啟動,但菲國人民每年花在維護機組設備封存的費用就高達四千萬匹索(約2800萬台幣),對人均GDP僅有兩千美金的菲國人民,真的是情何以堪。由於以上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弊端,巴達安核電廠一直是菲律賓反核人士抗爭的焦點。

(轉貼到此)

好的,如果不管江宜樺這個小騙子,還在那裏咬文嚼字,挑自己的語病,甚麼封存不等於停工,停工不等於停建,停建不等於廢核四,廢核四不等於廢核,廢核不等於核廢料..不放去毒蘭嶼的原住民,種種點點,烏龍轉桌的怪話,我這裡直接定義,封存就是核電廠死掉了,那麼,23億造價的巴達安核電廠,等於台幣七百億..

Z>B

三千四百億>七百億(接近五倍囉)

核四廠只要還活著,就比巴達安偉大。

或者乾脆這麼說..

馬英九只要還活著,就比馬可仕偉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9780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4:07
23樓不知所云先生;

[我一個辯你們三個]...嘻,您辯過400個回應的場子嗎?...有,再來瞧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4:04
23樓不知所云先生;

我不是在打大聯盟,我只是忠實的敘述事實,是非您們自己判斷...別說沒有判斷
能力..

另外關於核3,唉,核123都是蔣經國蓋的,這樣您懂了吧?...別再丟稻草人給我了
..我講過幾十遍;

[cjs反核四,不反核123.對核能亦喜亦憂.]

您要蠢到我講幾遍才會懂?


不知所云.
2014/04/29 13:53

核3在恆春,歐亞板塊互撞最烈處,颱風造訪頻繁,機器比核四舊 ,你們怎麼不講話?恆春人該死?

林義雄為什麼不替屏東人絕食? 

要反核,非核家園為何現在不起來?  如果核四有佣金,核1,2,3,就沒有? 

你們的鬼計不就是把住何打擊馬英九的小事變成大事?

奪權執政又如何? 台灣會變成非核家園?會獨立建國,經濟會747?

我一個辯你們三個,不,反駁三個,再來吧.


不知所云.
2014/04/29 13:41

香港沒有地震, 台灣在地震帶上(日本也是,菲律賓,加州,) 還三不五十的地震, 懶叫比啥雞腿… (法國核電廠有地震嗎?)

香港不處地震帶, 所以建築法規不同於台灣, 看看香港那種又高又瘦的樓房不可能在台灣出現! 香港可以蓋核電廠不代表台灣可以!

香港天文台1905年開始記錄本港有感地震,至今共有175次強度不等的有感地震
記錄。而由1979年香港短週期地震台網投入運作起計算,天文台共錄得66次有感
地震,平均每年不到2次。

 

讀者公評.  上面三段文章有何異同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3:29
版主啊;

這些人怎麼這麼好笑?...以為拿陳水扁爛來說項,就能讓我們羞愧的不敢批評馬

英九爛?..嘻,真是四肢發達...手腳比較勤..還以為評公理正義是在打大聯盟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3:24
18樓.不知所云先生;

ㄚ您思維還是一貫的很好笑,...ㄚ因為上次豬大便很難吃,對照這一次馬大便

就比較好吃?....ㄚ您思維還不是普通的特別呢...

ROC
2014/04/29 13:23

香港不處地震帶, 所以建築法規不同於台灣, 看看香港那種又高又瘦的樓房不可能在台灣出現! 香港可以蓋核電廠不代表台灣可以!

孤陋寡聞或者搞不清楚重點, 只會一味狡辯, 這就是馬英九的習性, 唉


karsa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3:21
不是嘴賤就能說出大道理.

不知所云.
2014/04/29 12:47

人生有兩道,公道和雙向道(對照組)

雙向道變單行道時公道就出來了.

當版主不斷PO馬唯中的唯一照片時,陳致中夫婦的行徑就會出現.

當版主不斷攻擊馬總統時,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就會浮現對照組.

林義雄絕食的對象應是李前總統,救贖者才是馬總統.

當韓國沈船也被拿來攻擊馬總統,公道就會出現.

當HTC打不贏Samsung 時, 該檢討的是王雪紅?還是馬英九?

HTC 在Dopoda 時,世界上沒有Samsung 智慧手機, 只有 Sony Ericssion , Nokia. P800, N9000... 如今安在? Motorola 如今安在?

Kodak 發明數位相機技術, 如今到處告人要專利費.

這些例子只是想告訴那些整天覺得別人對不起你, 只會怪罪別人的人,你輸人是自己的錯,國家不如人是人民不爭氣.沒資源的國家整天上凱道,國家不會更好.

 

要政權,可以,透過政策,說服人民.  別拿了政權只顧分贓. 我們試過8年,產生了對照組.  對照組讓人夢醒.

 

以後要辯論,請拿實例,並參考對照組,台灣才不會分成兩半,向下沈淪.

 

邏輯有問題的人少丟人現眼. 有偏見的人更該封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2:40

馬可仕要沒死,鐵定比陳水扁偉大。可嘆啊。

J先生應該早一點寫給菲蕃看,這是你的不對。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9 12:46 回覆:

我也是前兩天才知道馬可仕蓋巴達安的偉大的..嗯,根據數學遞移率

馬英九(不論死活)>馬可仕,馬可仕>阿扁(半死不活)

所以馬英九>馬可仕>阿扁,證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