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義雄只要還活著,就比馬英九偉大!
2014/04/28 18:02:25瀏覽2017|回應28|推薦11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今天邁入第七天,下午三點多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這篇我不打算談馬總統撒的一堆謊,甚麼封存,停工不是停建,或是雙二一公投門檻只要25趴不算太高等等,大家只要想想,如果你要搞一個核四停建公投,有25趴支持你,你不會過,三十趴也不會,一定要有五十趴支持你才行,因為如果有人不支持你,他又不是個白癡,他只要不去投票,就跟去投反對票一模一樣,所以會去投票的都是支持你的,那麼他們如果不超過50趴,這個公投就算你輸,雙二一的門檻不就等於五十趴嗎?

因為馬英九的詐術在這輪核四議題上施展到過頭了,所以林義雄直到今天還在禁食,早上他返鄉祭祖,全程由親友及基金會義工攙扶,一行人在林母墓前簡短致意,林義雄妹妹林麗貞,則在母親墓前哭泣:「媽媽要給哥哥力量!」林義雄抱著妹妹眼眶泛淚。媒體記者詢問他是否要停止禁食行動,他不發一語;媒體又追問為何今天回鄉祭祖? 林義雄則有些動怒,怒斥媒體:「你們不要那麼不識相、不知輕重。」隨即離開不願再多談。

為什麼林義雄怒斥媒體不識相?

我想起海倫凱勒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自述聾盲啞的海倫凱勒,對於外界所有的事物,都只能用摸的,她好希望老天能再給三天光明,第一天她想做一堆事,第二天要參訪一堆地方,第三天她要看看她這一輩子只能用摸的最親近的人。海倫凱勒說:

Darkness would make him more appreciative of sight.

無盡的黑暗將使人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光亮。我認為林義雄想做的事與想去參訪的地方都完成了,現在進到第三天,他想看看他這一輩子想看卻再也看不到的人,同她們說上一會子話。

記得聯合報曾質疑這波反核運動,各團體訴求並不一致,有的廢核,有的反核四,也有想搞公投法修正的,當時我怒斥聯合報,說擁核的人目標也未盡相同呀,有的擁核一二三,有的擁核四,有的擁核廢料..擺別人家,也有根本就是在擁馬的,馬說擁核就擁,馬若說反核,反起來也絕無問題。說穿了這些人哪裡是在擁核呢,他們擁的只是怕被漲電價罷了,如同這位家財萬貫的董事長,

核四封存 林文伯:大家準備過冬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天上午表示,他是擁核的。核四若封存,「大家要準備過冬了!」林文伯表示,核四不是單純的議題,大家要準備過冬了。電費勢必要漲了,大家得準備共體時艱。不可能不要核能,也不要付錢,全民要體認這一點事實

子曰: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於是,當我看到林義雄送醫,順便回覆網友對我的提問,他要我跟林義雄統整出一個答案,看究竟馬總統該不該為核四相關的事宜負責?我說:

我是被林義雄的義舉感動,至於講道理,我從來只被自己感動。林義雄這裡,與其說是大衛對抗歌利亞,不如說是小加圖對上凱撒,蒙田引了五個詩人來介紹他的偉大..

第一個說:加圖只要活著,就比凱撒偉大----馬提維爾

第二個說:加圖啊,戰勝了死亡便所向無敵----馬尼利烏斯

接下來這位詩人談的是凱撒打贏龐培的內戰

第三個說:勝利者的事業受到諸神的青睞;而失敗者的事業有著加圖的支持----盧卡努

第四位詩人在讚揚凱撒..

全世界都已經屈服,只有那頑固不化的加圖----赫拉斯

一代心靈宗師在描述中羅列了最偉大的羅馬人名字之後,最後這樣寫道:

那個向他們發號施令的加圖。

最後這一句,容我蛇足一下,這就像姚立明日前於節目中說,林義雄從來沒有綁架到那些說被他綁架的人,或是那些用嘲諷,戲謔的口吻,還是說要強迫送醫,強制灌食,無視於他個人意志,想要實現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一次理想,惺惺作態裝模作樣關心林義雄健康的人,他只綁架了有點懦弱,有點怕死或怕痛,有點懶又有點忙,沒法子跟他做一樣的事,捍衛自己生存的環境與後代子孫將來的一群人,

是的,

那個向他們發號施令的林義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7821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633
馬政權[貪腐篇] 台電備載容量單項超過三千億.....
2014/04/30 10:30
從台電備載容量看馬政權[貪腐篇] .....
台電備載容量單項已經被貪了超過三千億.
謝長廷1% 百億的說法還很寬厚很保守, 但是,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跟國民黨馬系立委蔡正元故意圍繞在折舊面, 完全不談高價替代

松鼠找洞謝長廷:轉投資電廠變台電後路

台電向轉投資的森霸、星元、星能、國光等四家電廠購電, 台電自己高備載容量放著睡覺閒置, 向安插台電退休高官的轉投資事業高價購電
回頭再大幅調漲電價,灌水虛增成本, 助長物價上漲, 製造通膨,接著升高利率緊縮銀根, 回頭又使得企業成本上升產業外移製造失業率

中油漲價也是類似模式
公務員加薪也一樣情形

迴避現狀的檢討改進, 加價增稅的下場,
ㄧ連串的【財政健全小組】就是這樣傷害台灣

本質上這都是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體制為了照顧當初外省人主要職業的軍公教所致, 而1950年代當年黨國法西斯控制了所有台灣的大企業, 所有銀行大生產事業, 進出口還有農工事業,完全的共產黨式壟斷封閉經濟就是相對於戰前台灣人民生活福祉提升速度, 經濟發展變成遠遠落後當年同ㄧ國家的日本的最主要原因。

二十幾年前Exxon Mobil 美孚曾經打算來台銷售汽油, 被經濟部搞一堆行政障礙, 譬如儲油槽存量把有煉油的跟沒有煉油的相同標準, 類似中華電信last mile 不開放, 中油台塑兩家聯手硬是封殺了第三家...
壟斷封閉後 就是腐敗剝削壓榨

馬英九 與 台塑集團 背後影武者
台塑石化的董事長乾脆由中油的人來擔任,
董事長陳寶郎總經理曹明都是中油退休下來的
這已經是充分錶態了
實質 事業結合

馬英九上台後, 遺失的恐怕不只是台電高價購煤合約
中油的購油合約不知道下落是否ㄧ樣?
有些人女兒國外的帳戶不知道變動是否很劇烈?
_______

ROC
2014/04/29 08:47

經濟部長一再恐嚇人民未來面臨限電, 用電大戶注意囉, 未來用電成本提高, 在反映成本上, 用電大戶的比例一定大大高於低用電戶, 這是馬政府的節能減碳政策, 建議用電大戶, 200%反映能源成本, 呵呵


ROC
2014/04/29 08:37

台灣人民選擇無核家園, 未來若是限電, 也是自己選擇, 無須您來加碼恐嚇人民, 倒是經濟部長您家裡若是用電大戶, 可能是被限電的主要對象喔, 呵呵

------------------------------------------------------

若限電 經長:供應工業優先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核四封存停工,若核四不商轉,未來產生分區限電時,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為了不對經濟造成太大衝擊,屆時將以供應工業用電優先;換言之,將先犧牲民生用電。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8:20
尾大...不掉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5:19
不過,各位也非常偉大,只是跟馬英九有點[程度上的差別]而已..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5:17
jad先生;

您對於文字的了解跟運用,顯然跟版主有[程度上的差別]...

因為,版主所敘述;林義雄跟馬英九的偉大,不是[程度上]的差別而是[本質上]
的差別....用數列來表示;林義雄是"正"的無窮大的偉大,馬英九是"負"的無窮
大的偉大...

[林義雄只要還活著,就比馬英九偉大],是[+>-]的偉大.不是[3>2]的[程度上
的差別].

了解了嗎?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5:05

林義雄只要還活著,就比馬英九偉大!

這段話的語意邏輯也滿有趣,原來馬英九在版主心目中是"偉大"的(我怎麼不覺得馬英九偉大),只是和活著的林義雄有程度上的差別,不過對照過去版主照三餐罵馬英九的情況來看,又顯然不符實情,呵呵。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4:35

12樓版主

佛在你心.....,明心見性,立地成佛。不過信佛撿不到鑽石島是真的。


ray3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2:07
拖人下水者 魔鬼是也!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不了、獨幫大失所望
2014/04/29 01:46

絕食鬧劇上演不到七天、這麽快就沒戲唱了!獨幫中不少人希望他與鄭南榕那樣弄假成真、讓獨幫增加一位烈士,為攻擊政敵增能量。

當年盧修一的一跪就把蘇貞昌送進了台北縣政府,如果林義雄為此釘蓋了,嘻嘻、2016年總統寶座坐定了囉。可惜、可惜、真的很可惜,林義雄貪生怕死不願為獨幫犧牲,悲壯的表演原來是騙局一場,獨幫徒眾們必定大失所望。

林義雄該次的表演、對台灣可說是造福人群,讓台灣人看清楚了獨幫們的真面目、不再那麽容易上當受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