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回答:「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
2014/04/25 08:02:54瀏覽1746|回應13|推薦16

聯合報黑白集【請回答阿輝伯這題】說:

反完服貿,反核四,這是台灣社會一個多月來的寫照。問題不止是「反」字當道,且現在流行「是非題」:把「問答題」化約成「選擇題」,再把「選擇題」簡化成「是非題」。於是,民眾就逐漸被切成了「正」與「反」兩半。

核四議題波濤洶湧,逼迫人人都得選邊表態:你愛不愛台灣?你愛不愛孩子?你忍不忍心看林義雄犧牲?你能不能保證核四百分之百安全?在道德的大帽子底下,我們一寸一寸地彼此割喉。於是,李登輝拋出來的這個問題,就沒有人能夠或想要認真回答:「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

怎麼辦?這是個「問答題」。要透過這個思辨的過程,你選擇「反對」或「支持」核四續建,才有意義。因為核四「建」或「廢」,都不是這個答案的終點:選擇 「建」的話,你得努力監督,確保後續電廠的運轉安全無虞,核燃料來源及核廢料處理都仍有待解決。選擇「廢」的話,改用火力發電,電費也許要上漲五成,你接 不接受?台灣電力不足,你能不能忍受夏天沒冷氣、電腦開不了機?火力發電造成汙染和暖化,你仍覺得這是環保愛台灣嗎?

台灣人漸漸愛上「懶人包」,喜歡簡單的答案,厭倦複雜冗長的思考。台灣人也漸漸迷上街頭遊戲,因為那樣衝勁十足,又有現成、具體的實境明星可以追隨,省去了思考選邊的麻煩。也因此,當反核四的民意據說已高達七成,大家還是被阿輝伯拋出的這個大哉問考倒;請問,你怎麼辦?

把「終結核四」視為自己主席任內最後一搏的蘇貞昌,請回答這個問題;即將接任主席的蔡英文,也請勿迴避。包括郝龍斌、朱立倫和搖擺中的立委,都請說出你們的答案吧!以解問答題的方式。

(轉貼到此)

這題我昨天已經答過,這裡重貼一趟,

在【誰能救林義雄?】我說:我想先解答李登輝問的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因為李登輝這個用設問法的回答,是真正對林義雄禁食反核四的答非所問。如果林義雄是禁食不要核電,那我們可以說他是活膩了,因為眼前這件事辦不到。

所以反核跟反核四是個全然不同的概念。

那麼李登輝為什麼會答非所問,這要講清楚,請看【短評馬英九的用人風格】,就又是一大篇,這裡只能簡單說,核四是李登輝當年開始蓋的,這就像是他生的,然後養到十幾歲,接著給史上最貪的阿扁養到,請看這張照片,有圖有真相,

(核四牆上嵌入的工人屎尿寶特瓶)

又給..簡言之,整個黨只有馬英九一個人不貪的馬政府養了六年,這個核四孩子,根本就被養壞 了,大家可以想成葉冠亨、陳銳或是李宗瑞,哪個小時候不是又聰明又乖巧,長大卻變成媽寶?甚至在看到馬總統行遍台灣被人丟鞋吐口水,臥病在床的馬媽媽,仍 舊相信他家的阿九,猶是那個從牙牙學語就會背誦古文桃花源記取得長輩歡心的乖孩子,而那個後來連自己老媽都敢栽贓說她明明有拿卻可惜沒有18趴,說的好像 她想拿卻沒拿過的壞胚子,只是乖媽寶在開老媽的玩笑,信不?這時馬媽媽回想起來,嘴角眼眉都盡是笑咧。

下一題換我問聯合報,

在【誰不救林義雄?】我問:

參與學運衝撞行政院牙醫王心愷記者會參與學運衝撞行政院牙醫王心愷記者會曾參與324衝撞行政院行動的牙醫王心愷(右),上午由立委陳其邁(左)陪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他被病患陳情「疑罹患癲癇」仍繼續執業,而遭新北市衛生局以「違反醫療法」規定處辦,抗議政府「趕盡殺絕、不留餘地」。

可是病患為何陳情「疑罹患癲癇」仍繼續執業,而遭新北市衛生局以「違反醫療法」規定處辦呢?那是因為他在那天江宜樺下令血腥鎮壓的晚上,被警察打到不知道哪裡,看到他時只見他嘴角是血,倒地不停的抽搐,他老婆在一旁哭誰來救救他。

這一段新聞後來給聯合報記者寫成「王姓醫師表示,沒有警察打他,是他自己癲癇發作…」王心愷氣憤在臉書上寫下「這則UDN聯合報系的不實報導已經開始影響我的生活了」,表示因此事,他收到衛生局公文,說有民眾陳情指他若有自發性癲癇,恐危害患者安全,因此王心愷必須向衛生局證明身心健康狀況。

王心愷強調「首先,我確實有遭受攻擊,當天就醫的診斷書已記載外傷。」還搞笑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位民眾真的提出陳情,我只能說我最近工作順利如昔,手穩如泰山,還開始練身體以防哪時又有棍子往小弟身上招呼時可以撐的比較久…」。由於案件嚴重恐影響醫師執業資格,王心愷表示已找律師研議處理這段「捏造出來的文字」。

我無法評論這種太殘忍與太骯髒的新聞事件,只能給網友自己留著參考。我希望天佑台灣與王醫生,還有,如果真有上帝,請先救救聯合報。

這要換成問題,就是【誰能救聯合報?】

結果聯合報今天又是聲明,聯合報聲明:王醫師報導 非憑空捏造

本報四月四日報導台北市刑大調查「警察被控政院驅離行動傷人案」,文中提及「王姓醫師表示沒有警察打他,是自己癲癇發作。」相關內容均是記者根據警方電話查訪所得訊息報導,並非憑空捏造事實,特此聲明

又是解釋,還是找那個當時作這篇新聞的記者自己出來解釋..

再次查證…警方聽到「他的傷與警無關」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牙醫師王心愷昨指摘聯合報,指他在攻占行政院行動中遭警驅離時癲癇發作昏倒的報導不實;經本報記者再次查證,當時警方向王電話查訪「是否遭警毆打致癲癇發作」時,警方確實聽到代王回話的診所護士說「他的傷與警方無關」,警方因而認為是「王自己癲癇發作」。

上月廿三日學生強闖行政院當天,王心愷跟著學生進入政院廣場靜坐,警方驅離時他受傷昏倒,警消現場施以心肺復甦術(CPR)救治;整個畫面曝光後引起媒體報導,指稱因警察毆打導致王癲癇發作送醫急救。

台北市刑警大隊為查明真相,即根據媒體報導內容及台北市一一九送醫資料,逐一電訪包括王心愷在內的傷者查證,但多數人第一時間均拒絕,並質疑警方騷擾。

警方說,市刑大三月廿六日致電王心愷的診所,表示媒體報導王因警察毆打導致癲癇發作昏倒送醫,警方想了解詳情並提供協助;接電話的護士答說,王醫師不願與警方接觸,要她轉告「他的受傷與警方無關,不願警方協助。」警方次日再致電診所,希望派人到診所探望,仍由護士回答同樣內容。

由於護士代王心愷答稱「他的受傷與警方無關」,警方即認為王是自己癲癇發作昏倒,並非遭警毆傷所致。本報記者因而依據採訪所得撰稿,並於四月四日見報。

事後,警方也寄通知書約談王心愷,王於本月九日到北市刑大製作筆錄。他當時向警方說,三二三當天他到行政院關心學運,看到政院外已沒有拒馬,便隨人潮進入政院廣場靜坐;警方驅離時,他聽到有人說「好了,可以離開了!」起身準備離去時,突然感到肚子被人打了一拳,頭部也遭敲擊,他當場昏過去,醒過來就在醫院。

(轉貼到此)

我不知道一份還想要社會公信力,有品有格調的報紙,碰到這類新聞時該怎麼作,這裡也不談甚麼陳文茜說奇美小護士說的阿扁槍傷是自導自演,甚至也不談銀正雄說「媒體指稱洪仲丘是抓耙仔」(還有顏子林與陳錦謀說波籍賽爾維亞裔友人說的几哩咕嚕一堆話),拿連勝文槍擊案打比方,馬面開完槍,也是說他是誤擊啊,難道記者就可以寫一篇馬面誤擊連勝文,卻不去問連勝文,那天晚上他聽到馬面說「幹X娘,連勝文」干係聽到鬼麼?要照這種製造新聞的方式,記者老爺只要拿著電話,看到陳銳結夥搶劫,就問陳銳的律師,就變成結夥但是沒搶劫,有人拿防狼噴劑噴,但是陳銳不知道的結夥強盜,九年判成兩年了。

或是看到廖正井賄選無罪的案子,就去問馬總統「喔,他只是命好」,乾脆直接問廖正井,他就說他有給廖某甲錢,但不是要賄選。然後法官就判收10萬塊的廖某甲與真有拿錢去幫買票的廖某乙賄選有罪定讞(更神奇的是檢察官也不用王金平找曾勇夫關說,就志願自動自發不上訴了咧)

看到葉冠亨酒駕撞死婦人,就問葉冠亨的律師,「死者李女是被噴飛的保險桿打死」看到李宗瑞迷姦案就問去李宗瑞,

李宗瑞今天仍替自己辯解,表示影片中的女子都是事先講好回他家做愛,有些是一夜情,有些是他花錢買的,這些女生都知道我在錄影拍照,影片為何外流他也不知道。

反服貿,就打去國台辦問「你們台灣誰敢改一個字,就給我試試看」,反核四,就打去擁核四的網友問,「那個屎尿寶特瓶是造假,不然你當場把屎尿給我痾進去試試看」我記得這個核四案,是馬總統給台灣當成碾肉機器,一連任後就不停用漲電價,過核四,再漲電價,非要過核四的,所以過去曾有參與討論的網友,兼稱他當慰安婦..喔,是愛核四是發自骨子裡的愛上的,絕對是自願,絕無被逼被迫,甚麼電價上漲,他根本不在乎,這麼說吧,如果通過核四,電價比現在漲十倍,他也心甘情願,像這種已經變成信仰的問題,就只好改問

ㄚ,你們愛核四,那麼核廢料呢?

我記得當時討論的很熱烈,有網友跟我嗆賭,我說核廢料比瘦肉精毒,他不信,我就說我願意吞下一公克的瘦肉精,只要他肯吞一公克核廢料,這個討論很精彩,可是大家知道聯網為了怕被肉搜,設了ROBOT.txt,不准任何搜尋引擎查他的網站,所以GOOGLE不到,我是極樂意再跟當時跟我一同思辯寶特瓶的屎尿與核廢料能不能吃的網友再重來一趟,這裡有篇【為什麼有人會擁核四?】及網友台灣阿Q的【我不反核,就不是人?】勉強有還原當時討論的情境。

反正,經過當時一番思辯,我可以確信,全台灣沒人愛核廢料,連吞一公克核廢料都不敢。天底下豈有只愛核四,卻不愛核四產生的核廢料的呢?別說核四的核廢料沒人敢愛,就連核一二三的核廢料,還通通都強逼強迫蘭嶼人接受,全都掩埋去那。

問題只要問得對,答案就出得來。

所以這題聯合報黑白集代李登輝設問的題目「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改成「不要核廢,台灣怎麼辦?」就很容易回答了。是以,當時聯合報記者只要問警察,他叫甚麼名字,願不願意在聯合報被告誹謗時出庭來做證,這篇新聞就不會出現。又或者,當警察問到那個小護士,先問她的名字,宣讀她所說的一切,將來都會成為呈堂證供,警察也不會跟記者有這一番電話訪談。還是聯合報問一問這個記者,ㄚ這種偏頗的新聞,他是否願意自負法律責任?

看了聯合報記者自己所做的澄清與聯合報的聲明,但是對於當事人王醫師的名譽已經嚴重受損,網路上好多人都問萬一王醫師拿著鑽頭,突然癲癇該怎辦?我認為聯合報這裡應該還欠王醫師一個真心誠意的道歉,或是損害名譽所造成精神與實質上影響的賠償。聯合網長期不看我的文章,所以可能不知道我的【被銀正雄告】已經累積到五十多篇,最近還寫了一篇【平議銀正雄告段宜康】,我們來看看裡面的一段文字,

刑法第310條: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者,為毀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

刊出新聞的聯合報說是記者去聽,記者說是聽警察說,警察說是聽護士說,可是王醫師開記者會否認,並提出驗傷單為證,所以符合了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者】【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已證實【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為否以及【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了。

(按:因為是記者報的新聞,我甚至無法用"善意評論原則"的言論自由來幫其辯護)

我承認我人微言輕,既不能自己跳下去救林義雄【誰能救林義雄?】,也無法勸服不救林義雄的人【誰不救林義雄?】,但是我這裡誠懇建議,聯合報或可考慮延聘王醫師固定在汐止的辦公大樓區駐診,從前在忠孝東路信義計畫區旁那好大一塊地皮上,我記得有一棟樓是專門給聯合報系同仁們看診的,可是為了配合郝龍斌【花博好好看】美化市容,啥?是為了多得非常多錢的容積率獎勵?呸,呸,人家可是無冕王ㄟ,這個傳聞也非常難聽,希望只是謠言,止於我這個智者..把王醫師請去當聯合報固定醫師,以贖罪衍。

這兩天救不來林義雄,救一救聯合報也可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7872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8:51

聯合報社論【將核四封存在時空膠囊之中】說:

林義雄昨日發言指出,「先把公投法修好,核四公投才有意義」;意即他不贊成另立《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而主張直接大修他所謂的「鳥籠公民投票法」。如此一來,茲事體大,影響的層面即不僅在「核四公投」而已。例如,未來能不能主張無門檻或低門檻的台獨公投?

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最新提議,形同將核四封存於「時空膠囊」之中,不裝填燃料、不商業運轉;待若政經情勢變化,民意考慮重啟核四時,再經公投決定去從,因此無時間表。此案的特點是:一、核四既無啟動時間表,因此即無公投;二、既無公投,即無修公投法的問題,可免節外生枝;三、已耗資三千三百億的核四封存在「時空膠囊」中,為國人未來保留了再作選擇的可能性。這樣的構想應已面面俱到,我們看不出還有什麼無理取鬧的餘地

(轉貼到此就好)

還好我們最近有看電視,南韓沈船的倖存學生說,當時廣播叫同學乖乖待在原地等待救援,我第一個衝出去看怎麼回事,後來我就獲救了,現在還很為當時那些只會聽大人化呆在原地乖乖不動的同學們擔憂。

隨著沈船打撈,屍體會說話,這些慘死學生手指都磨穿骨折或是整隻手掌的指頭都斷裂消失,可見當船傾斜到爬不出來的角度時,這些不想死的同學,花盡多少力氣,也再也爬不出來,溫水煮青蛙的死了。

社論說他這裡看不出來「還有什麼無理取鬧的餘地」,因為我們都是講道理,沒有那種聽警察說,警察又聽護士說,就當成真實寫成新聞報出來。第一,本來的核四公投叫作核四續建公投,ㄚ核四不啟動,那還續不續建,大家知道核四續建已經多花了好幾千億,當成馬漲大家電費的藉口,封存後這種漲電價藉口的假續建還建不建?第二,姚立明都指證歷歷,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種假公投的啦,明知是假卻不給改,這是在強姦老百姓嗎?第三,「已耗資三千三百億的核四封存在「時空膠囊」中,為國人未來保留了再作選擇的可能性。」這筆天文數字的大錢,是這麼來的..

依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核四自一九八二年編列預算迄今,一、二號機發電工程計畫已數度修正,前後四度追加預算,從原始的一六九七億餘元已暴增到二八三八億餘元。針對今年的追加預算金額,台電表示,將於今年六月間待須改善的「十八工項」告一段落後,即可估算出確切工期與「最後一次」追加預算金額。台電內部則評估此次追加不會超過四六二億元。加上目前累計的二八三八億元,則核四建廠最後投資金額幾乎是原始預算的翻倍

這麼大一筆錢,我給大家一個概念,國民黨那些大貪官們怎麼貪污的,甚麼林益世,李朝卿我就不多說了,有一個台中市議會的秘書長喔(當然是國民黨的),蓋他自己每天在辦公的議會大樓喔,一個裝修工程,就能向得標廠商收取總工程款3~5成的回扣喔,那他光是負責這些工程,收取多少回扣呢,嘿,剛好是林益世本來想貪污卻沒貪到,零一四,一億四千萬。那麼這個弊案怎麼爆的呢,那是因為剛蓋完天花板就開始掉東西下來,好比我那幅核四牆的洞洞跟寶特瓶那樣,整個案子才爆開的,也不知道今天還有誰,胡志強或市議員敢在裏頭多待,他們一定好想學生去占,不..不是,我是說這個貪污一億四,回扣都收三到五成的國民黨地方上一個小小貪官,一定好希望誰能來個大地震,或是把市議會新大樓也給他封存起來。

給大家一題數學,三千三百億的三成是多少?五成又是多少?封存掉這些貪腐,還可以反過頭漲老百姓的電價,把全民都當笨蛋是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8:49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8:21

下一篇我要認真回答,封存核四,馬總統想怎麼辦?該死,這題我也答過了,所以又重貼好了..

馬總統拆引信 「封存核四」化解僵局】核四大戰一觸即發,府院黨提前拆引信。國民黨立院黨團及行政部門昨晚凝聚共識,決定祭出「封存核四」,現階段暫時封存核四,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未來是否運轉須由公投決定。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說,盼執政黨及馬總統能意識到核四問題的急迫性及社會期待,國民黨團昨晚的決議看起來比較像是「拖延戰」,而非真正想解決核四爭議。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下午召開黨團大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等人與會,會議歷時約兩小時半,達成共識。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十時將在總統府會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馬蘇會」共商核四,盼化解僵局;雙方將比照二○○六年「扁馬會」形式全程公開,會後不舉行記者會。這是馬總統就任以來,首度在總統府與民進黨主席公開會談。

「馬蘇會」將針對核安、公投門檻、是否凍結核四、如何在不限電的情況下維持合理電價,以及台灣的能源替代方案、非核家園等議題交換意見。立法院會今將上演攻防戰,民進黨團將提案讓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逕付二讀,下修公投門檻;國民黨團祭甲動堅守府院防線,即現行公投法明定的「雙二分之一」門檻。

反核行動遍地開花,對執政黨造成壓力。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行政院會重申,「現階段在還沒有公投決定核四未來之前,絕對不會讓核四裝填燃料棒」;國民黨團 大會昨晚也決議,支持立委林郁方提案,「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過公投決定」

(轉貼到此)

所以關鍵句子就在林郁方的這一段【他主張蓋完後,通過安全檢查,然後加以封存,不放燃料棒,由馬總統承諾,當台灣有朝一日認為電價太貴,缺電,再經公投進行啟封運轉】,大家知道馬總統前年剛連任,馬上就推油電雙漲,搞死好多人,全家燒炭自殺的事吧?可見漲油電(尤其漲電價),就跟洪水猛獸一樣,可是核四廠要爆要掛,那是不知道多久以後的事。先顧巴豆,佛祖以後再說。

還有,核四爆了,死的是貢寮或新北市,我們在東部或南部,搞不好還能獲利,賺到房價。再者,現在先給人家去拼命,但是輪到我投票時,拔一毛以利天下不為也,沒被買到票,多蓋這個章老子也不幹。

對全國大多數老百姓來說,核四到底安不安全,那是天高皇帝遠的事,可是馬總統如果發起狠來,電價要怎麼漲,沒人拿他有皮條。他可以說漲電價是給台電彌虧,可是漲完電,台電卻虧更多。( 愈漲價,台電愈虧錢!)一想到馬總統那副好似罵著「幹X娘」般馬面的嘴臉,臨到要投核四公投票時,就手腳發軟,「我看還是別投了吧」,以上種種都是馬總統跟他的立委這麼靠勢的原因。

準此,我認為如果依照馬總統與這兩位藍委設想的公投辦法,這局反核四是輸定了,如果不能降低門檻,我這裡要再次呼籲,為使公投真正公平,只要公投核四停建通過的縣市,電價一律打八折..啥,這個數字是馬總統決定的?好吧,那就反過來,只要公投核四停建不過的縣市,電價一律加倍..「咳,不管漲電或跌電,都是馬總統決定的啦。」

好吧,那就請立委出具一個決議,凡公投核四停建不過的縣市,核廢料就由這些縣市來均分(如果可以,蘭嶼的核廢料也要挖出來分,我生平最討厭這種咒詛別人死的壞胚了),我這個建議有個馬總統朗朗上口,好聽的名堂唷,就叫作:

使用者付費原則。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5 08:25 回覆:

藍黨團決議:核四放燃料棒 商轉要公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大會,針對核四議題做出決議。黨團決議,「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至於公投門檻,黨團決議,若核四特別條例過的話,之後一定會有其他公投條例,對國家穩定有問題,他們不支持調降公投門檻。 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除了台電要安檢、原能會、國內外專家都要檢測;重點是核安,安檢時間不是問題,「不要為了公投而公投」。林鴻池說,安檢完成後,是否插燃料棒的權責交給全民。

也就是說核四會繼續蓋,幾百上千億的錢丟進骯髒的大水庫裡,蓋好每年還要好多前保固維護,然後馬總統就每年漲電價,漲到老百姓紛紛燒炭,全家自殺,到林義雄又看不下去,開始絕食,只是這次不同,這次林義雄會跪著拜託馬總統把核四運轉,放全台灣人一條活路

名嘴姚立明說,全世界公投都沒門檻,只有台灣有,還高達五十趴,全世界連連署提案公投,台灣都是人家的數十倍高,他說美國一個州一萬到五萬,瑞士一萬,某國兩萬,台灣...九十萬。林義雄與其說是為廢核四或爭取公投門檻降低禁食,不如說是乾脆拿命跟馬總統的欺騙嗆賭,果不其然,藍黨團馬上推出一個不降門檻,等核安好了再公投運轉,這段時間台灣人的血汗錢得要繼續拼命砸的該死燒錢方案,這裡燒的錢愈多,到時馬總統電價就漲越兇,還能洋洋得意,誰讓你們不讓我核四商轉,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