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一定要變成香港!
2014/04/03 16:52:47瀏覽52097|回應48|推薦18

聯晚社論【台灣不會變成香港】說:

台灣真的不是香港,台灣也不可能變成香港。

說若是簽了「服貿協議」,台灣就會變成香港,那不是事實。香港人「看看台灣,想想中港」,不免情緒澎湃,這可以理解。近幾年,和中國大陸之間的「一國兩 制」,徹底改變了香港社會,使得香港失去過去的秩序,增加了高度的衝突緊張。這是香港面對的嚴重問題,且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讓香港掌握主導權來解決問題。一 切都得看「北京怎麼說」,這是港人的深層焦慮。

在這種狀況下,奇妙地台灣成了香港的籌碼。很多港人相信,台灣的走向,成了可能影響香港未來的變數。由於香港自身很難抵擋中國官方的步步進逼,他們向中國 喊話的籌碼之一,變成:如果中共再這麼霸道,台灣一定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站在港人的立場上,樂於看見台灣保留更大的自主性,如此就能增加對大陸的制衡,也 能多保有一點香港民主自由的希望。

台灣何其幸運,在華人社會真的扮演了「自由的燈塔」的功能。不過事實是,台灣不像香港想像的那麼脆弱。兩岸關係本來就不是「一國兩制」的關係,而且台灣已建立起一套運作熟練的民主制度,以及相應的生活方式。

兩岸關係上,台灣政府和選民實質握有高度的自主性,而且民主制衡也使得政府根本沒有權力可以「賣台」。別說想要賣台的人不可能當選總統,就算當上了總統意 圖要「賣台」,也沒有那麼大的權力控制得了、左右得了台灣的民主政治。最近有觀察家提出「四大證據:北京撼動不了台灣民主」的說法,應更可增添台灣人的信 心。

地理上的距離,制度上的距離,再加上庶民生活價值上的距離,給了台灣相當的保護,至少是香港無法擁有的保護。區區一個「服貿協議」,真的可能令風雲變色 嗎?「陸客太多會讓台灣人買不到奶粉」之假想,如何比得上「陸客買伴手禮讓鳳梨酥產值一年200億」之實利!台灣選民從2000年到2008年兩度創造政 黨輪替,這種民主成績在華人社會前所未有,何必沈溺於「香港化」的恐懼,並且任這種恐懼自我設限到寧願鎖國?

(轉貼到此)

我說,台灣一定會變成香港,我有三個理由可以證明,第一,請大家看看聯合報在台灣變成香港之後,寫的未來社論,

聯合筆記/北京棄港

北京中央政府突然決定,收回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的承辦權,給香港重重一擊。香港人對此還在糾結,北京當局是因「占領中環」爭普選,還是因反陸客自由行,出此決絕之舉,實際上北京棄港的警號,已經發出。

所謂北京棄港,不是說北京放棄香港,而是說北京對香港,自此不再懷柔相向,而將取剛愎之道。

如果你最近去中環,會發現香港新政府總部一箭之遙處,有個高廈被整體罩起來進行施工。那座高廈就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部,以前叫做威爾士親王大廈,是港駐港英軍總部。香港回歸,解放軍接防,儘管內裡大拆大卸,外部維持原貌,是想給港人一顆定心丸。

這座軍廈的施工,雖然大框架不拆,其實已放開手腳,近乎重建。這就像中共的治港方針,已經出現重大轉變,但大多數港人,包括香港的政客們,仍不知就裡。

中共建政,六十年對港方針,可粗分為五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四九年到文革前,對港沿襲內戰中國統區「地下工作」方式,方針是周恩來定的「長期打算,充分利 用」;接下來是文革極左暴亂階段;再接下來,當是「短期打算,充分利用」,短期打算就是要利用香港助力中國開放,但短期內要收回主權;其後是香港回歸,港 人治港,全面維穩階段;最後是以香港五十萬人大遊行後,全力餵港,展開「人心回歸」工程階段。

以中共十八大為轉捩點,對港方針變成治港政策,由被動的給「甜頭」,變成主動的「以我為主」。

而更重要的是,至少在三方面,有新的政策取態:一是繼續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但強調「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也就是說「一國」在 前,「兩制」在後;二是首度提出「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香港「占中」,台灣被認為有份;三是「反獨」由台而港,反「台獨」沒那 麼熱了,反「港獨」一天天升溫。

是以,北京棄港,是步步移形換影而來,先是不再馬放南山,無為而治;繼而是胡蘿蔔加大棒的治港;現在是對爭普選的「占中」,對反陸客的「港獨」,甚至對新興香港本土主義,都有大棒了,但少或沒了胡蘿蔔,反而有冷面相對。

(轉貼到此)

這裡面,只要把香港與相關人事地物換成台灣就行了,只有一點,就是香港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的軍隊與退伍軍人,這些等到北京在台北蓋妥【解放軍駐台灣部隊司令部】大廈後,就會被迅速有效的處理掉。

第二,台灣人的民心向背也很清楚,在二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時,不是有個辛德勒名單嗎?台灣也有,只不過方向相反,是有個台灣人給中國一份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因為這個台灣人很愛惜他的名譽,他曾有一篇【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得到中國四十多萬網友的贊賞,所以我把這份名單取名為Blackjack的名單,以跟德國人的那份辛德勒的名單古今中外遙相輝映。

所以台灣人早就等著共產主義來統一中國了。

第三,就是馬總統也不能背叛祖國,服貿協議連改一個標點,多或少個空格,他都不敢,祖國如果叫他吃狗屎,他也會趕緊跑去吃,乖覺得像個人精兒,說不定還能給祖國同胞表演吞劍跳火圈,露大腿搖尾巴之類的獨門絕活,綜上所述,我認為台灣一定會變成香港。因為台灣如果不會變成香港的話,馬總統就視同背叛祖國,所以..

台灣一定要變成香港。

在【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我談了一個科學家做的實驗,

研究發現,動物會害怕的東西是深藏在基因中,當研究者給一隻嫩猴看猴子看到香蕉嚇得要死的畫面,再給猴子一根香蕉,猴子不會怕還會剝來吃。但是換成給牠看猴子看到蛇嚇得要死的畫面,從此嫩猴看到蛇,心底內建怕蛇的基因被觸發後,通通嚇得要死。

所以我必須說這個聯晚社論的智力,比實驗的猴子還不如。

如果說,一定要我講台灣不會變成香港,我想來想去,只有這是唯一的可能了..

(馬唯中出席香港愛彼表時尚趴)

當馬總統的女兒馬唯中跑趴完一覺醒來,發現台灣也變成了香港,台灣人全都變成香港人,人人都用一種惡毒的眼神看著她,讓她不敢在晚上外出跑趴,這個時候,心疼女兒的周美青或許會拎著馬總統的耳朵,把鹿茸清乾淨,不准他把台灣變成香港,只有這種時候,台灣才有點可能可以不變成香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22507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17:43

梁啟智:從香港到武漢,對抗系統性..
端傳媒 | Initium Media


2020/ 1/ 27 中時 王子瑄
沒離開!「韓家軍」緊急徵人公告

其實 李佳芬 對 韓加分很大,試想 ~
若是 李佳芬 在 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
不分區 名單 搞不好 會 多個 幾席。

這「問」是誰? 蔡正元爆吳敦義選前「已知」…
新頭殼
 -
今天初一 的聯合報 也有刊出 星座運勢秘書。

子 - 全新發展
女 - 排除壓力

好巧!吳敦義當選、辭職黨主席 都曾貼出彩虹照

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吳主席 有功勞也有 苦勞 應參加主席補選 !
611:「母娘加持、母娘會加持」

吳主席謙讓,也該 把這 優秀顧問 交接 給
韓國瑜市長。

吳主席 不應 輕言放棄 啊。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8 17:11
屎一定是食物變的,但食物不一定變成屎。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

laodo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说话
2017/04/11 19:25
      不管情况如何还是应该理性说话,有理不在声音的大小,更不在你骂人的唾液能飞到多高。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7:10
多數 台灣人 從不接受 恫嚇。 中國 在 1996 對台灣四周的 實射飛彈,2000 祝鎔基 電視上的 "血洗台灣",2004 中台禪寺 狗和尚 惟覺 的 "血流成河",台灣人 都 不怕、不看在眼裡了,不要說 甚麼  "反國家分裂法", " 地動山搖 " !  習近平 還有甚麼可 恫嚇 台灣的,盡管 使出來吧 !  有種 2016 選舉 再來個 實射飛彈,看 多數 台灣人 如何反應 ?! 中國豬 ! 中國狗 ! 中國豬狗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7:09
%#$   一群人 之所以 認同 共組 一個國家,大多是 彼此對 政經及生活 等多方 觀念、價值、方式 的認同 而成。 如只是 國富、力強,他國 就要 歸順 當其 龜孫子,那 美國 當世界各方面首強 已近百年了,全世界196國 全歸順 美國了 ?!   再次 既使 人種、語言、文字、文化、血緣、歷史、地域 相同、相關,亦不必是 同一國家,否則 新加坡人 怎不認為 自己 是 中國人,英美澳加紐、中東非洲各國 怎不是同一國 各自獨立 ?! 這淺而易見 的道理 還不懂 ?! 所以 台灣 不必也不會 成為 中國 的一員, 除非 腦殘 !
       主張 ”台獨 ”有何不好 ?! 不也有人 主張“ 統一“ ? 不過 贊統的 認清事實吧 ! 幾年前 藍媒 TVBS 民調 就顯示:在只 “ 與中統一 ” 及“ 臺灣獨立 ”二選一時,就有 >71% 的 臺灣人民 選“ 獨立 ”,選“ 統一 ”的 不到 10% ! 又 台灣智庫 2014.6月民調,73%8 認兩岸 是 國與國。82%9 自認 台灣是 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 政大民調 2014 自認 是 台灣人 60%6 ,是 台灣人和中國人 32%5,是 中國人 只 3%5。 2013年 21世紀基金會民調,46%台灣人認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互不隸屬」,24% 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另20%主張「中華民國是台灣」,三者相加 高達90% 認兩岸 非屬一個國家,認 台灣屬 中國的 只有2%。 政大民調在「永遠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再決定」、「維持現狀但偏向獨立」、在 2014 高達 85%4。 台灣智庫 2014民調 57%台灣人 不接受台灣「一國兩制」。(2015-03-02 蕭新煌/中研院 社會所長)
       在 臺灣 只2% 自認是 中國人 的仕女們,你們既然 認同、響往 所謂 偉大 漸強的「專制 中國」。 甘心做 中國 順民、奴隸、走狗,請便吧 !  為了 你們及家人的 前途與幸福,有種 就快 撤臺籍,搬住 入籍 中國。 這 很自由 沒人會制阻,也永遠 勿再回來,勿像 白狼、郭冠英、謝啟大、馮滬祥 回頭 臺灣 ( 可惜所知 9%2的 幾全是 孬種 ! ) 。不要像 那些 無恥的 藍*狗 ( 郁 x 明 范 x 欽... 等 )、工商、退 官將 ( 許歷農、郝柏村 … 等等 ),死賴 臺灣,打死都不敢 遷住、入籍  中國,卻 盡幹些 吃裡扒外、出賣 臺灣 的事 ! 有空 讀讀 非死不可(臉書) 區 “悲哀的 中國人” 的 前貼文吧 !  如看不到,給 網址,我 Mail 給你 !
 

路人
2014/08/16 20:52
台灣變不變成香港,沒所謂,可是,看到台灣這十多二十年的發展,我只期盼,香港不要走上這路~~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4 17:03

咱家的小菌菌好姐妹是在「箝制言論自由」嗎?容得了民王鬥士菜圃團把社會攪得烏煙瘴氣,卻容不得咱家在此抒發己見?滿街狼犬、遍地腥羶小菌菌都可頌揚了,還在乎自己的版面清不清爽,豈不荒唐可笑。再說,最會重複夢囈的不是咱家的好姐妹小菌菌嗎?



風聲鶴戾 V.S. 風聲鶴唳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3:05
咦,[糞]青,屎真的拉完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4 17:19 回覆:
C兄,他好像把馬唯中當成屎哩^^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0:26

黔驢就是黔驢 !

除了瞎掰變不出新把戲 !

硬是要把香港人掰成反中,,,,,,

再說一次:香港反對的是獨裁,一黨專政,,,

             香港人絕不反中 !

香港人不會顛到是非,把中共=中國,

黔驢除了瞎掰,,,,,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0:17
Clifford Ton;

您是;已經是.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