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
2014/04/03 11:37:26瀏覽3891|回應8|推薦13

喔,我這裡沒有,我也不會告訴你哪裡會有,我建議你不要去搜尋,不要問哪兒查的到,就跟當李宗瑞迷姦嫩模偷拍影帶在網路流傳時,我要你做的事情一樣,因為這種行為,都像是魔鬼在對人性的試煉。

日前網友Blackjack貼出了一篇白狼來襲,太陽花要「國家暴力」保護嗎?我發了一篇【是總統賣國?還是黑道治國】,裡頭有提醒過他,我很含蓄的說我覺得他的文章愈來愈奇怪。不過他沒看懂,留言說,30秒閱畢,似乎沒提到銀某,給我一個啾。

我說:下一篇會直接寫在標題上。

這個下一篇,就是回應我看到Blackjack寫的這篇名單式的格文【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按:以下略為"Blackjack的名單"),我的標題名為:

銀正雄說:眾所周知,台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被Blackjack揚言提告,以下是他提告聲明的概要版(因為我要避免著作權啥子的問題,所以整理了一下)

Blackjack的聲明略以...我說:「只准你新創【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給中國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不准台灣人的我新創【紅色恐怖】一詞。」不合事實而要告我。並補充原因為:

因為不但新聞早有報導外,wiki百科亦早已列表明示。我未指控wiki太陽花學運的列表是給中國抓出哪些藝人是抓耙仔,以及wiki太陽花學運編輯者做的事,而且先於Blackjack,然後說我不指控維基百科在搞紅色恐怖,卻說看了他的"Blackjack的名單",認為有紅色恐怖的感覺,就是在扣人紅帽子。最後據此結論為:

顯然jun5238具有真實惡意,並以不實之言論加重誹謗本人,經本人於2014/04/02 09:06要求道歉未果,更另以不實言論持續誹謗本人。以上為事發經過,jun523若不能證明本人先於wiki創作該文,就可以證明其為真實惡意之加重誹謗。

我的回應是,

"Blackjack"不同於"銀正雄",比較像是我這樣"jun5238"似,名不見經傳的網友,但是Blackjack顯然很珍視他這個名字的名譽,用GOOGLE除了可以查到他在大陸知名網站"鳳凰網"與"新浪網"著有名聲,這份Blackjack名單並同時張貼於鳳凰網上(按:請參【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且不斷更新。所以他告我如何的,不屬公眾事務,我也不會特別搞個【被銀正雄告】專題來討論,這裡先予說明。

我的簡要回應第一點是我長年並幾乎鎮日於聯網部落格寫作發文與回應網友,並未在維基百科上撰寫解釋與評論,是故當我看到異言堂輪播系統出現一篇題為【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Blackjack又沒說他是轉貼來的,雖然文內他有說他曾參考若干新聞資料與維基百科,但是以此【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為題,還是他所新創,殆無疑義。吾人自無須聽從Blackjack網友指令舉證他比維基百科誰先誰後,此其一。

第二,復經查維基百科為單純提供資料,可是查閱Blackjack網友先前多篇評論【五月天愛台灣人民..】【五月天、閃靈freddy..】,可知他已知道五月天等藝人,傳因支持反服貿學生遭大陸封殺。並在第二篇結論時謂以,

最後的問題是,愛人民幣與愛台灣能並存嗎?
就五月天來說,這是不能並存的,因為他如果真的認為服貿有害台灣,卻因為中國市場會因他反服貿而出問題,所以違背心意說「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我們都是一家人」,這就是不愛台灣,對理解我前一篇文有問題的朋友們,懂了嗎?
當然,這是指他「主觀」看法,與服貿對台灣真實好壞無關。就像甲乙是夫妻,甲認為扎紙人可殺死乙,結果他扎了,證明他有殺死乙的意圖,至於能否殺死在所不論,在此併予說明。

所以Blackjack網友自己證出他認為反服貿與反反服貿是一種敵我關係,不能同時並存。他所舉的例子也很貼切,就是你想殺死我,但是不一定殺得死,接著他參考自己這幾篇文章與新聞資料,加上維基百科,整理出一份【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則馬上讓我想起老小蔣白色恐怖台灣的那個時代。對這些藝人所產生的反服貿寒蟬效應,覺得像是一種變了色的恐怖,把它稱為"紅色恐怖",藉以形容我遍覽Blackjack這一陣子所有針對反服貿學運,尤其是針對藝人的幾篇文章說明與最後總其成,還揚言會繼續不斷監看台灣藝人動態來加以更新名單的感覺。這是我心底最真實的感覺。

最後我要說的是..

我與Blackjack從來不識,我甚至不知道他打哪兒來對我諸多負面的情緒,他不是公眾人物,我也無法讓所有人對我滿意,他說要告就讓他去告,但是事實與真相只有一個,地球真的在動,紅色恐怖的感覺真的也有,我也沒有要惡意誹謗Blackjack。

更奇怪的是我請大家一起做個見證:Blackjack指控我有真實惡意以不實之言論加重誹謗他的,竟然是說我看完他名單式格文後,感到或認為有紅色恐怖,是在扣紅帽子,可是大家看看他在鳳凰網這篇【蔣為文與台南法官鄭銘仁侵害黃春明言論自由,噁心!】說「感謝四十多萬網友(註)對【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的閱讀」云云,可見Blackjack相當Enjoy中國網友對他文章的青眼有加..我說他「給中國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對他的那種情節來說,本該是大大光宗耀祖,揚眉吐氣,幾輩子修來幫中國的機會,怎麼他卻又為了「認為我在扣他紅帽子是惡意誹謗」而來告我呢?

難道他也是某種五月天嗎?我說他有中國情節,對他來說不該感到名譽馬上又要大大提升,就要出人頭地的嗎?像他這種因懷疑我扣他紅帽而告我的行為,欸!是不是該把他自己也列在不斷更新的"Blackjack的名單"中呢?

也許有人不清楚Blackjack列出這份名單的關鍵,甚至認為這只是把一些台灣藝人對挺反服貿態度的整理,容或對台灣藝人的心理造成壓力,甚至有寒蟬效應,但是跟我們一般台灣人或聯網的網友有何相干。是的,我想這也是Blackjack把這份名單新創為【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貼來聯網的原因之一,因為人的心理有很多質素是會互相影響分享或擴散的,快樂的事情如是,恐懼的情緒益甚。一開始我也以為這份名單只是在嚇一些中國認為的台灣抓耙仔藝人,叫他們乖一點。但是這份名單貼來聯網作啥?畢竟聯網異言堂政論版,少有藝人出沒呀。後來我明白,這份名單根本就是貼給我(跟這裡的網友們)看的。這有一種心理,好似把勞力士錶的廣告,刊在捷運站,搭捷運的大都買不起,買得起的如連勝文又偏偏不會搭捷運,ㄚ這個廣告不是打到水裡了麼?其實這就是廣告厲害的地方,他就是要讓搭捷運的知道勞力士錶這些22K台灣人一輩子買不起,這樣戴在土豪或連勝文(假設)手上,才顯得更加高人一等。

另外,還有一種廣告效果,是演化學家發現的,研究發現,動物會害怕的東西是深藏在基因中,當研究者給一隻嫩猴看猴子看到香蕉嚇得要死的畫面,再給猴子一根香蕉,猴子不會怕還會剝來吃。但是換成給牠看猴子看到蛇嚇得要死的畫面,從此嫩猴看到蛇,心底內建怕蛇的基因被觸發後,通通嚇得要死。

綜上兩個理論,Blackjack把這份名單創新為【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貼到聯網還真是貼對了,看到阿信哽咽,我們台灣小屁孩個個都怕得要死,這個就是我心底認定且信以為真的"紅色恐怖"。

說起名單的歷史,首推當代博學大師安伯托.艾可所著《無盡的名單》,以下為簡介的摘要:

繼《美的歷史》、《醜的歷史》後,博學大師安伯托.艾可推出重量級美學研究新作《無盡的名單》,內容豐富、圖文並茂、極富知識性,堪稱新類型百科全書式「名單」。博學大師安伯托.艾可可能是今日整個西方世界讀書最多的人。他在《無盡的名單》裡取材豐富地編選了讀者讀過和沒聽過的文本段落,和讀者見過與沒見過的圖畫照片,在他看來,任何名單皆不脫兩大範疇,一種是實用的,一種是詩性的。實用的名單實有所指,上頭的項目可以盡數;詩性的名單則不一定要指涉世間實存的東西,羅列出來的事物也不一定要有其盡頭。不過,在某些特殊的時刻,實用的名單一樣可以很詩意地去讀,使之生出美感。

而這本書的目錄可說應有盡有,

第一章  阿奇力士之盾及其形式
第二章  名單和目錄
第三章  視覺名單
第四章  難以言喻
第五章  事物的名單
第六章  地名名單
第七章  名單,名單,還是名單
第八章  往返於名單與形式之間
第九章  枚舉式的修辭
第十章  奇蹟名單
第十一章  收藏和寶藏
第十二章  奇珍櫃、百寶箱
第十三章  屬性名單vs.本質名單
第十四章  亞里斯多德的望遠鏡
第十五章  過度:從拉伯雷以降
第十六章  過度但連貫
第十七章  混亂的枚舉
第十八章  大眾媒體裡的名單
第十九章  令人暈眩的名單
第二十章  實用的和詩性的名單
第二十一章  非正常的名單

雖然如此,總還有更多沒被"安伯托.艾可"列計進去的名單,或者收藏到的圖書,這些都被一個憊懶的傢伙,【黑天鵝效應】作者"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列進他這本硬底子書的第一部,【艾可的反圖書館,或我們如何尋求確認】了。

說完了西方一般的名單分類,在歷史上最出名的名單,莫過於這份被改編演成電影"辛德勒的名單"了,這是描述一個德國商人,如何發揮善良偉大又勇敢的人性,救出一整群險些被納粹送進集中營屠殺的感人故事。

在電影黃飛鴻傳,則是記錄黃花崗起義前,孫文跟陸皓東被滿清密探追緝,此時陸皓東已經被打中要害,奄奄一息,黃飛鴻引開了密探,陸皓東於是奮起餘力,把手上"革命志士的名單",一片一片的丟進灶火裡燒掉,當阿寬看到時,趕緊把最後一片陸皓東差點燒錯的青天白日旗燒壞,片尾是孫中山跟黃飛鴻,在逃離廣東的小船上,看著這一面遭火紋過的旗幟緩緩升起,此時搭配著國旗曲,不知感動了多少中國人。

這場起義失敗,事後百姓蒐集了這些烈士骨骸,計有七十二具,史稱「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按:1932年,查得此次死難烈士陳文友等姓名共86人名單。由於習慣,人們仍稱「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並於同年十月十日,武昌起義成功,創建中國民國。

八年對日抗戰,各種漢奸抓耙仔與抗日愛國志士名單更是不可勝數,我獨鍾可歌可泣,象徵人性光輝,偉大良善質素的【金陵十三釵】,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描述13個妓女躲進一所女中,跟13個女學生躲在一起,避免被日軍強姦的故事,電影裡,女學生們覺得妓女很骯髒,眼神與動作都流露出鄙視的態度。此時日軍正在學校搜索,結果抓到了13個女學生,日軍列好了名單,叫她們隔天要穿戴整齊去見日軍指揮官,一個都不能少,這群女學生驚慌得尋死覓活,於是這群妓女挺身而出,裝成13個女學生,人人在胸前褲底藏著尖刀,要跟日軍拼命,壯烈成仁的感人事蹟。

但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名單,則是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雁門關外亂石谷前,有一場中原武士與契丹高手的大戰,結果後來發現是中了慕蓉博意圖挑起中土與契丹對抗,好漁翁得利的奸計,這一場烏龍殺光了喬峰一家人,於是當喬峰循著名單一個一個找去,想要找出帶頭大哥報仇,名單上的人卻誓死不肯透露,甚至身敗名裂,受盡喬峰威逼利誘也在所不論。因為任誰都知道,只要招出了帶頭大哥的名字,就等於出賣了中原的武林,這是我們台灣人眾所周知,銀正雄說過的,來,大家一起說:

銀正雄說:眾所周知,台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在這一場台灣青年勇抗服貿的行動裡,我親眼見證到像馬英九這樣骯髒齷齪的賣國總統,究竟能邪惡到怎樣的盡頭。另外,如果一定要我再加上一個讓人難以形容,說不出來恐懼的代表,我會說,這一份Blackjack的名單就是了。

.

後記:Blackjackg留言說:你也被本人刪除「好友名單」,今後不得在本人blog發言,今日中午12點,你未回復本人名譽,本人將另發聲明並採取法律行動。

咳!我希望..告或不告是身為民主國家善良公民的基本權利,但是能否別列為禁止發言的黑名單,因為...

今天不說出來,明天說不出來。

還有,每當我想到Blackjack的名單還在"不斷更新",就會想起1984裡的那句話「老大哥正在看著你」

.

註:四十萬這個數字絕不是等閒,聯網人氣最高格主銀正雄,最多人瀏覽的一篇【洪案真相, 1985聯盟亂臺灣】,也只二十出頭萬人次閱覽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196966

 回應文章

說好ㄉ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
2014/04/04 11:15

日前......鎮江街~~~
警:進立法院要看身分證!
我們:為何林飛帆那群不用?
警察無言......

太陽花假學運蠻爽------
但有分"等級"......
食:外圍(濟南路1段&青島東路東側)吐司一片or小蔥油餅一個or肉粽一粒or...,靠青島東路、鎮江街交叉路口的演講台吃雞腿便當(幹部優先吃),立法院議場一樓內應該更爽吧?反正場外永遠不知道它們吃什麼好料!
場外,水果橘子好酸;幹部吃削好的桃梨!立法院議場一樓內應該更爽吧?
衣:記得穿黑衣!有旅社供洗澡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6&NewsID=17676&PageType=3&p=0
住:外圍坐防滑墊靜坐,立法院議場一樓內踩地毯坐沙發!場外,有不透明帳篷可供做愛做的事......
行:靜坐時專人拿食物問是否要吃?
育:一堆手冊洗腦,還分數十小組上演講台報告(?)
樂:多數人都滑手機上網或打卡,有準備期中考看筆記或課本;沒多少人聽演講!
------簡單說,太陽花假學運的民主有分"等級",外圍像"汁男"或"免洗筷"可有可無,靠演講台像"工蟻"或"擋風玻璃"隨時送命,立法院議場一樓像"蟻后",總指揮睡覺在二樓小房間,他女友應隨身在旁護駕免受鶯鶯燕燕騷擾吧?那樣的草莓族學運滿爽的!

提醒:進立法院議場一樓門口要有立法委員當門禁卡才可進入(請參考陳飛帆外出洗熱水澡,陳其邁「救駕」;他應該是從鎮江街出口溜走! http://www.google.com.tw/url?q=http://www.nownews.com/n/2014/04/03/1176216&sa=U&ei=lkM9U4PaKoXDkgXc7oHQCQ&ved=0CCQQqQIoADAA&usg=AFQjCNHylsy4nMH_rrG6OFM9oOuLODz2jQ),這是看門的告訴我們所說的話!民主竟有分等級?為何雞排妹&柯賜海&...ok?我們是公民啊!我們是台灣主人吧!

在"自然道"拉麵店面向鎮江路走廊,太陽花假學運還鋪床供至少2名大學生,看書看雜誌看漫畫,躺著支持學運;累了直接當街友睡走道!好爽ㄚ~~~

中山南路靠濟南基督教長老教會有堆台獨......

林飛帆...民間版應該叫做「兩岸協定不締結條例」。因為除了服貿以外,另外已簽的18項協議,都可以因為草案第21條的規定,必須在條例實施後六個月內送立法院重新「議決」,否則「自始不生效力」。

此一條款猶如電腦中的時間回復裝置,按一個鈕,電腦就回到某一日期的狀態,而這一條可以立即讓台灣回到2008年以前完全鎖國時代。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4 11:47 回覆:

呀,好懷念2008,

白癡不能當總統的年代喔~~


不知所云.
2014/04/03 17:49

只要站一個跟林飛帆一樣有種承擔責任的,出來給大家看看!我就相信-------CJS就是你啦,站一個跟林飛帆一樣有種承擔責任的,

否則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6:40
不滿「菁英」領導 學生離場成立賤民解放區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8590131.shtml
「賤民解放區」臉書宣稱,「我們不是暴民,我是賤民,我反菁英,我反服貿」
,之所以會集結在此,「有人只是不想乖乖的聽演講、靜坐;有人不想傻傻的等
指示等消息;有人被網路肉搜黑掉,進場只能戴口罩……各式各樣的原因我們聚
在這裡,用力尋找這場運動我們的出口。」

---站一個,只要站一個跟林飛帆一樣有種承擔責任的,出來給大家看看!我就相信

   這不是金馬指揮部的賤招.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3 17:08 回覆:

UDN還有這一篇咧

警眷痛心控訴 警遭套繩如拉狗

反服貿學運持續占據立法院,警眷姜先生控訴,看到電視畫面警察脖子被套上繩子,拉扯如拉狗,或是被以尖銳的竹筷子戳臉,讓他每個夜裡無法停止哭泣,他的心好痛。

警眷最近紛紛在臉書撰寫心情,姜先生說,他父親是刑事警官,因這次的反服貿學運,他很少見到父親,最長的一次卻是父親因公受傷躺在床上。他知道父親工作的危險性高,每一次父親出門,每分鐘都有可能發生意外,很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他很能忍住焦慮和淚水,用微笑隱藏一切心情。

但他說,從這幾天所看到的景象,包括警察脖子被民眾套上繩子,拉扯如拉狗,或是以尖銳的竹筷子戳警察的臉,讓他每個夜裡無法停止哭泣,他的心好痛,痛到幾乎難以呼吸。

姜姓警眷回憶,父親曾為救不到的人,哽咽哭泣,。如果是緝兇奮戰,他從小就有失去爸爸的心理準備,並以父親為傲,但這次學運屢次踐踏警察尊嚴,羞辱警察極盡能事,甚至威脅要傷害警眷。他為警察感到悲哀,更為警察感到委屈。

「我的小孩需要爸爸,立法院的孩子,你們爸媽也需要你們」。警眷林小姐說,她的先生是警察,兩人相隔兩地,先生只能在電話裡關心她和孩子。

苗栗一位曾北上支援因應反服貿學運勤務,之後發生中風的警察還昏迷中,陳姓警眷說,「唉…心酸又心痛更不捨」,有一天當警察的先生忽然跟她說,如果有哪天因為工作忙碌導致腦溢血中風,昏迷指數3,要放棄急救,才不會拖累整個家庭。她聽到這樣的話,感到情何以堪。

(轉貼到此)

上次搞這種手段,國民黨軍隊就逃來台灣,這次又使出同樣的手段,我們老百姓是無要緊,悲哀的是這些軍警,以為共產黨來,他們也還能繼續吃香喝辣領18趴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6:31
amisgin先生;

您跟版主被告,同屬一等[被司法迫害].後沒告人,是正人君子...總是吃虧.

銀老羅伯特被告後告人,同屬二等[被司法迫害],己不欲施於人,是一般人小..

B先生沒事不爽就告人,屬三等[司法迫害],是量小非君子...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3 17:02 回覆:
C兄,雖然開不成一個【被銀正雄告】專欄,但Blackjack這份名單,真的太偉大,太重要,是人類史上重要的文獻,可以給千百年後的世人啟發,我會在日後文章三不五時提到這份名單,讓Blackjack能繼那篇【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之後,得到更多中國網友的稱讚,更加..ㄜ~顯揚名聲,出人頭地。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4:23

本人願作證,先知悉【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後推薦《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誰每天有空看盡wiki內容?

寫下文章不容他人意見,跟慣罵的蔣介石獨裁有何二樣?一個是拖出去槍斃,一個是加重誹謗,太好笑了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3 16:57 回覆: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2:34
嗯,版主啊,其實那個名單等於是;

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Blackjack的抓耙仔台灣藝人名單

以下為非抓耙仔的藝人:
...
以下為抓耙仔的藝人:
...

還真剛剛好呢!...我剛順便Google一下,黃安早在80年代就入籍中國大陸了,
不算抓耙仔....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2:24
[只要招出了帶頭大哥的名字,就等於出賣了中原的武林]
[只要招修改一個字,就等於出賣祖國]

嗯,看起來蠻像的,都是要掩飾一個天大的陰謀.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2:20
唉,剛看新聞;吉比花生醬在海關被查出黃麴毒素超標七成.

於是電視台女記者就訪問路人看法怎樣;結果;

一位老先生回答;[有改善就繼續吃...]
一位老太太回答;[已經吃習慣了..繼續吃]

我聽了實在傻眼...唉,這要不是電視台商業考量安排的橋段,就是..<唇語>,
愚民政策澈底成功...[已經吃習慣了],[已經看習慣了],....最後就是;

[已經奴習慣了]...

版主啊,您文章是寫給Master看的,銀,B,等是寫給slave看的....以版主才華
若是在鳳凰網寫賣國文章,怕不瀏覽率破千萬.....銀,B,等..唉,跳樑小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