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國華重判,連勝文要知道怕
2014/03/07 11:41:34瀏覽2707|回應45|推薦25

會被我稱為奇譚的,裡頭一定富含人生哲理,好比【豬趕銀正雄】這就是個奇譚,噗,是因為我被豬告嗎?不是,我是被銀正雄告,這夠稀奇了吧。還有一個收錄在同一篇文章的【公車奇譚】,說的是有個見義勇為,阻止流氓強姦女司機的客人,等到女司機被姦完,回到車上,竟然被女司機轟下車,理由是「ㄚ你雖然要救我,但是你救到了嗎」這夠稀奇吧,更希奇的是這個傷心的客人徒步走到鎮上,看到新聞,竟然是那一輛公車墜谷,全車乘客死狀甚慘的消息,這總夠得上奇譚兩字了吧。今天這篇,原本不打算評的,但是因為實在太離奇,只好勉為其難評上一評,

高國華炒股判刑 將暫別嬌妻入監服刑補教名師高國華9年前炒作優盛醫學公司的股票股價,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1年8月,併科罰金新台幣300萬元確定。法院判決指出,優盛董事長葉禾庠在民國92年間為吸引投資人買股票,由寶來證券經理許行政透過人頭戶彼此買賣拉抬股價,想將股價由39元炒至破百,但始終無法突破50元。

隔年,許男找高國華合作炒股,高國華利用時任妻子蔡郁璇等親友帳戶將股價拉抬到70元,從中不法獲利新台幣3400多萬元。高國華在法院審理時,曾表示自己是被黑道迫害勒索的受害者,向法官表達要認罪協商,他可以教受刑人英文。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高國華操縱、擾亂上櫃市場,對於證券交易秩序所生危害,難稱微小;審酌高犯後說詞多次變更,試圖誤導案件審理方向,難認有深刻悔悟之心,依違反證交法判處1年8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定讞

大家一定不記得,有個股市禿鷹案,涉案的是金管會的檢察官,勁永案當年,坑殺的散戶,可說是血流成河,一開始用貪汙罪辦,判到10年,高院更一審合議庭審判長趙文卿以及受命法官劉方慈等3名法官,經過3年半多的時間審理之後認定李進誠不構成圖利罪,昨天僅以洩密罪將他輕判1年4月,減為8月

於是我好奇想知道高國華怎麼判這麼重,比李進誠重一年多三百萬,看到了這篇自由的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補教名師高國華93年與寶來證券經理許行政合 作,炒作「優盛」股票,從40多元炒到70元,於高價時引進四海幫副幫主鄒興華進場, 害鄒套牢,高國華付1200萬元才免遭報復。 台北地院認為高國華雖然認罪,但多次變更說詞試圖誤導審理方向,犯後態度不佳,未見悔意,且不法獲利高達3000萬元,將他依證券交易法判刑1年8月,併科罰金300萬元;優盛董事長葉禾庠(原名葉健和)判刑2年,緩刑4年;鄒興華無罪。皆可上訴。

欸唷,這條新聞我給大家自己想,我一開始想成馬想鬥王,找黃合作..後來又想去銀要趕豬,我去幫忙..或是擄貴婦買銀飾,結果判貴婦關1年八,罰金 300萬,還是蕭敬騰被潑穢物,關1年八罰金300萬,或是高凌風被開槍關1年八罰金300萬..我是愈想愈怕,這裡要懇請CJS兄,您不是說您告過美國 國務卿 嗎?請您把這個金融怪案,轉給歐巴馬知道一下,讓他下次貿易報告批我金融不夠透明,可以舉幾個這種例子,以免讓跟王尚智那樣相同的媒體人(按:請參【請王尚智回應】【王尚智不寫小說可惜】),聯合報的記者自己胡思亂想,生安白造,瞎掰去啥有這種司法,美國誰嫌錢多不怕罰金的,就來投資試看看。

這個新聞看到這裡,大家就應該覺得很奇怪,高國華這個人雖然作人不怎麼樣,但是根據報導,他曾幫某國中放牛班學生逆轉人生,把英文補救起來,打敗資優班。聽說資優班名師不服氣,誣其作弊,再隔屆PK,高國華又幫放牛班小孩逆轉勝,看到這裡,大家總該知道此人是不世出,教育部長的材料,歷任的部長,給他抹鞋子都不配吧。於是他改行開補習班,接下來的故事我大概聽過,就是看到籃球明星鄭志龍(後來當過立委)沒飯吃,給他吃飯,還培訓他打籃球,最後自己當上籃球協會的甚麼長,出錢出力,帶籃球員四處出國比賽,為國爭光,這裡我們看到,如果把他找來搞運動部,成績也肯定比體委會歷任沒啥建樹的會長強多了。好的,說了這些,不是要為他觸犯笑死人的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叫屈,這個法如果真會抓人,連方瑀國票案早就判罪了..啥?連抓都沒抓,真是好命唷。

可是鄉親啊,如果這個案子翻譯成白話,有個上市公司老闆,找營業員炒自家股票,再叫營業員找金主來炒,營業員剛好是高國華的營業員,大家知道營業員全是靠炒..買賣股票賺佣金過日的,當然奮力勸進,接下來就是判決書說的,高國華炒股了,這中間還有高國華坑殺副幫主的插曲,啊,這裡也是人間奇譚,高國華坑殺完副幫主,還要乖乖付1200萬元才免遭報復,由此可知好好一個補教名師,又是經世濟民,教育部跟體委會的大才,卻對炒股與副幫主是啥的完全不知,一點常識也沒有,真是活膩給天借膽才跑去坑殺副幫主。現在我請大家閉起眼,假裝沒看到判決書,這裡頭有四個人,那個營業員判決書沒寫到,不知他幹啥去了。剩下三人,董事長、副幫主跟高國華,如果都判罪,大家認為是誰的罪比較重?

....

結果判出來,竟然是高國華罪最重,一年八個月外加罰金300萬。董事長緩刑,也就是一天都不用關,而副幫主則是無罪。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就會對高國華的補教奇譚得到人生難得的智慧了。可是還沒完唷,我因此用GOOGL去查過往所有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的案子,甚麼謝清良坑殺勞保基金,賺五棟豪宅,還是勞退金基金經理人陳平、瞿乃正拿勞退基金炒股,短線獲利七千二百萬元,導致勞退基金慘賠七億九千萬餘元、股市投資人大虧卅億元這種人世間最慘的案子,我都不多說了,只是很納悶,難道副幫主大哥也是有錢判生,看到謝清良、陳平、瞿乃正貪這麼多勞工的錢,坑殺一整個股市,因為貪去的錢太多,慘賠股市大眾三十億,反而不說自己也有賠到嗎?

我看到的是..

花蓮縣長傅昆萁被控與“股市炒手”張世傑,聯合炒作合機公司股價,從中獲利上億元,臺中高分院26日更一審宣判,傅昆萁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1年6個月,因此案適用“減刑條例”,傅昆萁的刑度將減為9個月。

現在我請大家再看一遍高國華的判決書,

補教名師高國華9年前炒作優盛醫學公司的股票股價,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1年8月,併科罰金新台幣300萬元確定。

鄉親啊,大家看到沒,這是甚麼歪哥司法,李進誠的勁永案,從貪污判到僅以洩密罪將他輕判1年4月,這就罷了,還因為96年減刑條例,減為8月。而傅焜萁的炒作合機公司股價,從中獲利上億元,依的是相同的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1年6個月,但是此案也適用“減刑條例”,把傅昆萁的刑度減為9個月。高國華炒股獲利3000萬,扣掉賠黑道1200萬,罰金300萬,實際獲利1500萬,結果這樣不但判得比李進誠重整整一年,也比炒股獲利高達上億(是3000萬的三倍多,1500萬的六七倍)的傅焜萁重11個月,

更重要的是高國華炒股也是在李進誠勁永案與傅焜萁合機案前後,都一樣發生在96年減刑條例通過前,ㄚ人家都能把刑期減半,偏偏就高國華的不行,這個才是真正的補教奇譚!

.

後記:我說高國華是被加倍的重判,是有道理的,大家如不信,自己用GOOGLE,打上"內線交易 緩刑",就有一大堆例證,害我都不知道該挑哪個來說明的好。那麼高國華怎麼會被判那麼重呢?難道這是一種隱喻,或者暗示,像馬面在罵"幹X娘"的,這個時候恐怕只有連勝文才會皓呆般往下聽,"啥?你罵啥?"..連勝文..碰!

周玉蔻再咬連勝文涉內線交易

名嘴周玉蔻今天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周玉蔻說,連勝文曾公開表明要投資喬山科技及為金衛醫療公 司在台發行信託憑證(TDR)站台,都讓2家公司股價大漲,周認為,連勝文不僅涉及內線交易,還涉嫌操縱股價,言行比前第一駙馬趙建銘還要「惡劣」。

在高國華的案子裡有副幫主,有內線,老婆又漂亮,話都講這麼清楚了,如果還不知道要怕,那連勝文就真是三好加一好唷。

補上重要關係人的下落,

炒股賺3千萬 補教名師高國華判1年8月補教名師高國華十多年前與股市作手炒作優盛醫學公司股票,不法獲利三千多萬元,最高法院昨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一年八月,併科罰金三百萬元,全案定讞。台北地檢署表示,檢方確定判決後會立即將高國華發監執行。

高國華透過委任律師徐鈴茱表示「感到很委屈,我只是接受學生家長的建議買賣股票,沒有炒股。」他兒子代發聲明指出,司法仍有蒙蔽未調查清楚之處,法院判決有罪,高國華很失望,心情受到影響,但會選擇坦然面對,保有一點信心,提出再審或非常上訴。

判決指出,股票上櫃公司優盛醫學科技公司董事長葉禾庠,為吸引投資人買股票,二○○三年間由寶來證券經理許行政,以人頭戶拉抬股價;隔年二月,許再找高國華合作炒股,高利用妻子等親友為人頭帳戶,把不到五十元的股價,拉抬到七十元,不法獲利三千四百多萬元。葉禾庠因獲認罪協商,一審被判刑二年、緩刑四年,並繳交七十萬元給公庫;許行政因逃亡,通緝中(在這個新聞裡,已經完全不敢提到副幫主了,我想,也許副幫主跟馬英九的國民黨員們,都是台灣這個笑翻國際,笑破世人肚皮,貪腐到爆闇黑司法認證過可以拿錢,被拿錢的那人還要抓去關的人吧?併此敘明)

還有許行政應該是高國華所稱的學生家長吧,真搞不懂全案只有高國華要關,這個許先生逃亡十年多,算上減刑加過了追訴期的,應該可以露面了吧?怎麼現在還在逃亡?真是叫人心底發毛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55610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4/03/10 08:44
cjs,你好像破綻越漏越多,神隱了?!


2014/03/09 19:43
不知道cjs折服於道德恐慌還是折服於無知或懶惰?


2014/03/09 19:34
照你cjs的說法:版主若反對死刑,那麼版主就是道德恐慌?版主若不懂道德恐慌,那麼版主就是無知或懶惰?你覺得版主懂不懂道德恐慌是什麼呢?不信你問版主吧!!


2014/03/09 19:24

道德恐慌是什麼意思?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18:11
40樓的不具名先生小姐;

不懂,只是出於無知或懶惰..


2014/03/09 16:49
39樓 從『人』又進化到『文』。
38樓 支不支持死刑又跟道德恐慌何關?不懂。
37樓 你的話神奇到像是王子公主的童話。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4:14
不具名先生小姐;

網路是個虛擬空間,您不具名而來,我具真名而來,但對您我來講,我不認識
您本人,您也不認識我本人,如何"人"做朋友或不做朋友?

在這裡,彼此能看到的只有文章,嘻,現在Google這麼方便,文章可真可假,
希特勒再世也可發表聖主文章,您說是"文章"在做朋友或不做朋友,還是"
寫文章"的人可以做朋友或不做朋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4:02
36樓的不具名先生小姐;

[支持死刑]的心態"絕對不是"出於獵巫心態的進化遺跡!

所謂獵巫心態是;
原指搜捕女巫與巫師或施行巫術的證據將被指控的人帶上宗教審判法庭.
今日此類事件被視為一種道德恐慌..但今日此詞多用於搜索誤導或潛在
的敵人(如色情業者、次文化族群)
http://zh.wikipedia.org/wiki/獵巫

若[[支持死刑]的心態是出於獵巫心態的進化遺跡]的道德恐慌,那[[不支
持死刑]的心態也是出於獵巫心態的進化遺跡]的道德恐慌.

正反粒子無法同時存在的,我還是那句話[殺人償命,欠債還錢.]天公地道!
最多加幾個字[惡意殺人償命,正常欠債還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4:00
35樓的不具名先生小姐;

這就是夏成虫如何不可與語冰也....不只我(不敢說"絕對"從沒,但敢說"印
象"中從沒)跟家人,朋友生過氣生氣過,我老爸也是呢....[對不同意見],是
要討論不是生氣可以解決的.

沒見過面就說能做朋友,那也太矯情了,又不是演西雅圖夜未眠...所以我只
能以我的文跟政氣先生的文做朋友,有矛盾嗎?

人做朋友就一定要文章意見一樣,那也太不尊重朋友了,又不是要作心心相
印的新婚夫妻,[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是為友之道,所以我的文章
不跟丹尼爾的文章做朋友,有矛盾嗎?...難道您看不出來[政氣先生]跟[丹
尼爾]的稱呼不同嗎?


2014/03/08 14:54
[支持死刑]的心態出於獵巫心態的進化遺跡!

你cjs對這點的看法為何?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