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德配天地,全民應恭請她兼任台大校長
2018/02/23 15:45:26瀏覽698|回應8|推薦5

說起蔡英文要誰當台大校長的模樣是真正難看,如果有看過我對蔡英文的施政人格側寫,當知我是想成了金庸小說天龍八部的馬夫人,

只要我想要的要不到,我就把它通通剪個稀巴爛。

或者所羅門王分嬰的故事比較老少咸宜,那就想成蔡英文假掰台大是她阿婆生子生出來的,要跟人家搶,所羅門王說不如拿刀切一半,一人分一半,蔡英文說好哇好哇,這個道理很簡單,黃安還說她是

原來,蔡英文投資了一家愛滋病藥廠,健保局的藥就是跟這家蔡氏大作坊買的。政府買單、蔡英文賺錢,快快樂樂賺到死!

嘖嘖!台大校長就說那台大就給蔡英文好了,看她愛給誰當校長就讓那人當去。

王說,嗯,蔡英文才是馬夫人(誤)..台大校長的假母親。

日昨,我又誤看了一台專捧蔡英文,追殺在野黨的政論節目,那裡的女主持人正找來一大群名嘴輪番罵台大的真母親,說的都是正常人聽不懂的話,像是這些在野或台大老教授,是先搞爛台灣的經濟,再來搞爛台灣的教育..兩次(前一次是文言文改白話文,本來說好是要改成日本人文言文跟嫖妓文言文的,都是給這些人搞爛了,好險),其間有個面孔比較生嫩的年輕名嘴,我猜是還沒盡得蔡氏星宿派的精髓,於世俗之見沾染甚深,總覺得有些事是好的,有些事是壞的。在心中還存了這種無聊的善惡之念、是非之分,所以當前頭諸位前輩在對蔡英文允痔吸膿,逢迎拍馬,說這些老教授真是好笑,豈有上街叫蔡英文介入台大案的道理,這不是與他們呼口號的不要政治介入自相矛盾麼?在此要緊關頭,主持人把麥克風堵向他,一時間他竟不知如何接口而功虧一簣,竟連此派最粗淺的入門功夫,就是把話顛倒來說的本事也沒學會。

看到這裡,我忽然想起蔡英文跟賣餿水油的魏應充也很像,蛤?不是說他們倆都是在生技產業做努力,一個能賣藥(不知是宇昌案還是黃安說的),另一個能從越南黃安廠進口飼料油,點石成金變成台灣人大人小孩連蔡英文都能吃的食用油,他們倆還有一個共同的本事,先說魏應充的好了,大家知道日前法院剛把魏應充開的正義公司賣餿水油案,重判一個正義公司的員工十年這麼離奇的事吧?

二審逆轉!正義飼料油摻豬油賣 總經理重判11年

大家不免覺的奇怪,那董事長呢?魏應充跑哪裡去了?別慌,關於這點,我也幫大家找來了。

雄檢起訴正義公司代理董事長何育仁等人認定117 項豬油產品攙偽飼料用油8年來銷售總金額達高達32億餘元新聞稿:本案部分犯罪事實涉及彰化地檢署、嘉義地檢署、臺南地檢署及台北地檢署所偵辦部分,均經各承辦地檢署另案偵辦。至於正義公司前任董事長魏應充、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總經理常梅峰等人涉嫌參與正義公司之經營部分,仍持續調查相關犯罪事證中,將由專案小組檢察官另案偵結,併此敘明。

這就像是台大老教授們要蔡英文不要政治介入台大校長案被咬了...

嚴厲譴責林鶴明 大學自主聯盟:蔡英文出面公開道歉
2018-02-22 17:51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吳佩旻╱即時報導
大學自主聯盟百餘名台大師生昨日到總統府「拜年」,送傅鐘給蔡英文,要求黨政黑手莫再「卡管」介入校園人事自主。不過昨天傳出有政黨人士指,大批遊行隊伍中,竟有反年改團體參與其中,質疑遊行的正當性。對此,台灣大學自主聯盟今天發出聲明稿表示,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日以「匿名黨政人士」名義對媒體大力發送台大師生隊伍,有反年改團體及拔菜總部加入等惡意抹黑造謠,要求總統蔡英文立即出面道歉

蔡英文也同樣的不知道跑哪兒去。於是,神奇的,從台大校長這一個案子裡,我們竟然能把同在生技業努力賺錢蔡英文、翁啟惠跟魏應充的命運連成一串,我是這樣看啦,假如魏應充自始自終,涉嫌參與正義公司之經營部分,都能持續被調查相關犯罪事證中,都多少年了也不見有另案偵結,他也死皮賴臉的不肯為正義餿水油案出來給台灣人道個歉,那麼這裡的老教授們癡心妄想,要叫蔡英文出來給她的員工不入流的潑糞手段道歉,這才真是老貓嗅鹹魚,咻咻鯗的

阿婆生子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050762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13:23


延續 上篇 談到 的“台中市 東山路”。其實 在 東山路 和
水景街 交叉口 附近 (位址 在 東山路 上),有 幾家和【 §
台南 美食 】有關 的店家。

http://blog.udn.com/jun5238/111786928


喔 ~ 今天 台北股市 上櫃(櫃買)指數 又上漲 了啊 !!

 -

* ^ 幸福來了 的 專業 ..
http://blog.udn.com/jun5238/111106862

 .. ..

其實我覺得 文心路 也該有個 類似 700路、500路的
通勤、就學 專車, 並服務到 “雅、潭”

前幾週《自由時報》頭版“以色列女模 情定日月潭”。

可比照其它 跳蛙(通勤)幹線, 800 路 在 通勤時間,
也可推出 通勤版本 → 800路 延。


由 台中 高鐵站 出發後, 一直到 捷運崇德文心站,
接著轉往 昌平路,在“松竹國小”設站。再延﹝松
竹路﹞直到 舊社“捷運紅、綠”站交會的 松竹路旁
舊社公園 (松竹)。

【註:其實 早期 仁友 也有 松竹路 路權】

之所以 名為 800路 延, 是 建議在 轉到 舊社公園
後 可再北上,延 頭張路 開到 四張犁,再 延伸 到
大雅 員寶庄福德祠。

北庄里守望相助隊有 新..車 了- 生活- 自由時報
﹝補充說明:
其實 頭張路 往 崇德路 方向,每天早上 都有很多學生
擠上 單一路線 的車,若 800 路 延 能 開通,可 解決
此路線 只有 單一公車 的問題。﹞

 ~ ~

我在 上篇 提到 800路 延 的公車 延伸方案。【當年
胡市長 推動 TTJ捷運公車 的 歷史 不可忘卻, 老胡
就是 唯獨 漏掉了 大雅。】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君 Lubio 德配天地 ..
2018/05/05 09:26

想到 去年 台中市 山路地下道 鋪平 之後,台北股市
就 漲了 一波。
(註: 東山路 就是最近 因為 “禁止左轉”紅透半邊天
的 文心路 之 東段 延伸。文心路 過了 三線 之後,
往東 就是 山路。)
 -

最近 台中市 xx東路 地下道 又 鋪平了。
喔 ~ 雲林大師 不寂寞 了啊! 我也看好 五月 7日 ~
台北股市 會上漲 ﹝慶祝 地下道 恢復為 平面﹞!

我就是 台灣“本土”鋼鐵人 ── 行走 的 鎧勝!!
 ~

我在 3月31 日就在 野武士(創夏)兄 的 部落格
預言:「鎧勝 收盤 沒站上 87.6,將會 往下大跌
一段。」


﹝補充:禾浩辰 → 是行走的費洛蒙 。Lubio 是
“羽根 ひろげ”行走 的 鎧勝(本土鋼鐵人) 啊 ~ ﹞

童百熊 滿臉脹得通紅 ..

童吱賢 滿臉脹得通紅:「沒想到 鎧勝 的下跌
,完全被 Lubio 料到了。」

東君 Lubio:「我自然知道。蓮伊是為我好,對我體貼。
他知道我沒時間看得太多,特別把 講義 準備好 .. 」

延伸:賴清德應練回葵花寶典才對! 8/111566834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09:31

2018 / 2 / 23 嚴德發若叫救災將軍 /jun5238/..3675

蔡想想 當然 也 很適任 啊 ~

 -

麗娜質詢指出 ..」

昨天 晚上 我有收看《台灣那麼旺》,廣告 時 轉到
三立新聞台,剛好 看到“A咖放映場”。

想到 廣告 應該 差不多了,又轉回去看《台灣那麼旺》
,剛好 輪到 一位 叫 “有娜”的 在 唱歌。

延伸 → 馬提名理由:第一名的檢察長/3722904

 ~

※其實 我倒覺得 可以 從前波改組,學習一些智慧
院長 任內有 一個 改組,是由 新系的 林聰
,接替 也是 系 的 曹啟鴻。

→ TVBS 的 民調 顯示,雲林縣 現任縣長 李進勇
的 施政民調,似乎 沒什麼起色。

 ~

賴內閣 不如就讓 李進勇 入閣 擔任 法務部長,而
蘇治芬 本來就是 新系 能接受 的 人選。

反而 國民黨 也派一堆 前縣市長 回鍋選,新竹 派
前市長 許明財 來選、澎湖 也派 賴峰偉。

蘇治 去選 縣長,應該 比 李進 更穩。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11:16
52,想想不可以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19:25

蔡的文化大革命之內閣改組篇

蔡英文這趟換的其他人,我通通沒評論過,也就是不認識的意思,唯獨有一個人,因為我長期追蹤高雄氣爆案的後續處理因為記了下來,還寫成多篇評論,所謂獨樂樂,不若與人樂樂,剛看媒體對新閣的特色與專長都講得不知所云,不如由我來多貼兩篇,也讓後來需接觸的台灣人知道如何因應,以備將來,

以下轉貼【氣爆案國賠,貪污圖利罪呢?】

震驚全台的高雄氣爆案,造成高雄市民楊伯祿停在路旁的轎車受損,國家賠償官司一審判賠4萬元,高雄市政府以未調查當事人是否適格及判決違反證據、論理及經驗法則為由上訴,二審合議庭認為,原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定讞,市政府一定要賠。

回顧這則新聞前身...

災戶楊伯祿說,市府說「代位求償」從寬認定根本就是騙局,一開始說死亡可獲賠償1200萬元,現在只剩180萬元,他的車子被炸翻,只估3萬元,落差太大,乾脆撤回代位求償。

後來,有200多戶受災戶不滿代位求償的結果,紛紛向高雄市政府請求國賠

上 個月底,請求國賠的200戶受災戶,陸續收到市府寄出的「拒絕賠償理由書」,受災戶因此不滿,指控高雄市府將責任推給中央。高雄市府法制局表示,市府尊重 受災戶的選擇和權利,也都接受。法制局主任秘書尤天厚則指出,於法的立場,如果市府以國賠處理求償,就要拿人民納稅錢賠償,等同市府為氣爆肇事者除罪,屆 時市府恐無立場再和肇事者做理賠談判。尤天厚也說,從法律因果關係的影響而言,市府實在沒有立場接受國賠聲請,再者,市府也認為氣爆處理過程站得住腳。

到最後,只剩下包括楊伯祿的15名受災戶對高雄市政府提告國賠,其中楊男車損提告國賠求償10萬元,高雄地方法院判獲賠4萬元;高雄市政府上訴,高雄地院合議庭認為上訴無理由,判高雄市政府敗訴確定。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2-23 19:28 回覆:

我想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幹嘛只差一萬,災民非打完國賠,贏了還覺得很爽,而市府更奇怪,善款募了45億,律師費動輒就花掉好幾千萬,竟然連這一萬塊的差額還要上訴到底,市議員說:

陳 麗娜質詢指出,許銘春原為「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後被陳菊拔擢進市府擔任新聞處長、法制局長約4年半時間,2013年8月離職後,許銘春重新回 到「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擔任「負責人」,卻接受市府委託處理氣爆案國賠官司,質疑許銘春接案的適法性,要求移送檢調釐清真相。陳麗娜說,氣爆案發生, 有公有設施疏失等問題,高市府應負國家賠償責任,災民被逼走上訴訟之路,但贏了一審後,市府卻不認錯,也不認賠,對市府作法予以嚴厲譴責,要求市府撤回上 訴,該賠給災民的馬上就賠。

現在第一樁國賠定讞的官司下來,真相也全都呼之欲出,先給大家看一段法律條文,貪污治罪條例

第 6 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

一、意圖得利,抑留不發職務上應發之財物者。
二、募集款項或徵用土地、財物,從中舞弊者。
三、竊取或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器材、財物者。
四、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五、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前項第一款至第三款之未遂犯罰之。

本 來,這些災民就可以既對肇事者,也就是榮化公司,雖然我不認同...還有連帶被雄檢起訴到的其他人,高雄市政府自己這堆肇事者綜合體求償,這一段,也就是 市府用百姓樂捐的45億善款,不直接依照損害比例補給受害人,而是巧立名目,取了一個代位求償的名稱,說是把善款依照市府自己估的損失賠給受害人,然後再 打官司向肇事者綜合體求償,想當然耳的錢能少估就少估,大家只要把代位求償的人想成榮化就懂了。這一部份說有多荒謬就有多荒謬,簡直到了一種樂陞案... 蛤?前頭那個兆豐案的

荒腔走板,匪夷所思

的境地。我且不說它,光看後一部,災民還是可以對市政府單獨提告國賠,可是市府不知 道用盡哪些手段,掰出一些叫人聽不下去的理由,【如果市府以國賠處理求償,就要拿人民納稅錢賠償,等同市府為氣爆肇事者除罪,屆時市府恐無立場再和肇事者 做理賠談判。】那現在都國賠定讞了,代位求償官司還打不打呀?讓原本3千多件代位求償的官司,本來還能再打國賠官司,以彌補代位求償之不足的,先是掉到剩 200多人,堅持到底只求爽的,只剩區區的十五人。我從上次國賠判決書看到,市府請的法制局前局長許律師,現在要改稱為許副市長了,真是大富大貴有喔~代 表市府主張,

原告已簽署賠償請求權讓與契約書,得否再向被告請求賠償?

按被害人向國家機關請求損害賠償係基於國家賠償法之 特別規定...足見,為保障債權人之受償權利,債權人原得依債務人資力、取償便利性等因素選擇對債務人中任一人請求清償,換言之,原告對不真正連帶債務人 之請求權乃係各自獨立,由此,原告殊無因讓與其對第三人之賠償請求權,即喪失對被告請求權利之理,是被告辯稱原告已將系爭氣爆事件財產上及非財產上請求權 讓與被告,故其已無損害賠償請求權存在,不得另向被告請求賠償等語,核屬無據,要不足採。

也就是說,就算這三千多件,含200多降到15人的高雄氣爆受害人,是既可以向榮化求償,或讓市府假好心代位求償,也能再自行向市府提出國家賠償,讓自己的損害盡可能得到回補為止。

當國賠定讞時,就能確證高雄氣爆案市府在後續處理時,顯有

意 圖得利,抑留不發職務上應發之財物者(律師有得利吧?還是局長..或者該改尊為副市長?而善款,難道不是本來就該發給災民的?打國賠就不發,要簽代位求償 的才發,這算啥呢)募集款項或徵用土地、財物,從中舞弊者。(欸,大家自己評斷吧,原來可叫榮化全賠,否則人要去坐牢,看看現在搞成怎樣了)...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轉貼到此)

這篇文章是我在2016-11-16於中時部落格發表的,如今許女士已然以其法學專業高升勞動部長,能否請她說明一下,這裡對氣爆國賠案所提的質疑,以及有無貪汙圖利的問題。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18:51

蔡的文化大革命之利益迴避篇

大家知道蔡的那群名嘴罵台大選校長,來來去去就兩個理由,一個好像是學生跟老師誰抄誰,傻傻搞不清楚的事,現在也比較沒人敢談,因為這可能涉及誹謗。另一個就說由董事長選獨董是利益沒迴避。對於這點,我實在不明白,董事長像是老闆,獨董..比較像是員工,老闆選員工有何利益迴避問題,難道老闆是要叫員工給他錢嗎?反過來若是員工選老闆,然後叫老闆給錢,這才有利益迴避問題吧?

為了把這件事釐清,我特別舉出幾個利益迴避的問題,當然都是綠朝的,第一個叫翁啟惠,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被依貪汙罪嫌起訴,案件仍在法院審理中,另涉內線交易部分,檢方認為他雖曾參與專家會議,但沒有直接參與臨時試驗業務,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案經高檢署認為仍有疑點未釐清,發回續查。士林地檢署認為,翁啟惠是在證券營業員建議下出售股票,並非利用得知解盲失敗的重大消息,再度處分不起訴。

翁啟惠賣自己的生技股賺錢,這是不是沒利益迴避?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2-23 19:02 回覆:

還有一個是蔡英文,

黃安2年前因舉發周子瑜台獨成為全民公敵,在台灣成過街老鼠。他昨天在微博發文說,2月4日,民進黨政府悄悄通過全世界的愛滋病患,都可以來台灣爽用健保、終身免費,健保局大請客。
黃安微博內容指出,這件事他始終覺得很詭異,健保局不是整天鬼吼鬼叫說要破產了嗎?怎麼又突然變得如此慷慨?
黃安微博內容說,原來,蔡英文投資了一家愛滋病藥廠,健保局的藥就是跟這家蔡氏大作坊買的。政府買單、蔡英文賺錢,快快樂樂賺到死!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真相!蔡英文你也不必再裝謙卑再謙卑了,反正你也沒有那麼偉大。

自己投資藥廠然後叫政府買單,這是不是沒利益迴避?

從前馬大姊把藥賣給馬市長的醫院,這就叫做違反利益迴避了,怎麼換成蔡英文自己賣藥自己買的就不算?剛剛看張雅琴播新聞,評論內閣改組時差點沒給她笑死,無怪乎她會把台大選校長看成哈佛,說蔡政府介入也是應該,誰讓台大不學哈佛自己募款而是靠政府給錢,她竟說新任勞動部長是幫蔡幹了啥事,欸,人家是幫菊姐的比較多啦,

罹癌瘦7公斤 表姊林美珠嚇壞總統准辭

嗯,像這樣表妹當總統,把表姊找去當部長有沒有利益迴避的我就不說了,老馬當年要是把馬大姊找去當醫院院長不知道會怎樣?

掌勞動部 許銘春:可能我有法律專業且個性溫柔一點
將接任勞動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表示,大約兩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打電話徵詢她接勞動部長的意願,她考慮了一天,也徵詢陳菊和家人的意見,陳菊和家人都支持,即決定接下此艱鉅的任務,並有全力以赴的決心,會趕快熟稔勞工業務,不負賴院長的信任。

不過根據我這裡記下來的,應該不是那樣,

陳菊的市政府疑似不會利益迴避

遭疑違旋轉門攬案 高市副市長:無牴觸
許銘春曾任高雄市法制局長,後來回任律師,承接了部分市府氣爆訴訟案。許銘春10月又出任副市長。市議員陳麗娜在議會質詢,點名許銘春卸任法制局後,違旋轉門條款,違法承攬高雄市消防、交通和捷運局等多個訴訟案。她指許銘春回任律師在3年內賺很大,促法制局長許乃丹說明許銘春違失並彙整總共接了市府多少案件,質疑市府和許銘春之間有利益輸送。許乃丹說,法制局非權管訴訟單位,律師事務所也非營利事業;許銘春沒有違旋轉門條款。她說,市府委託事務所訴訟,氣爆案每件一審是新台幣5萬元、二審為6萬元,二審另委其他律師。

有關這個新聞,我寫了很多篇評論,這裡就不多贅了。反正新來的部長絕對不是吃素的,

上 個月底,請求國賠的200戶受災戶,陸續收到市府寄出的「拒絕賠償理由書」,受災戶因此不滿,指控高雄市府將責任推給中央。高雄市府法制局表示,市府尊重 受災戶的選擇和權利,也都接受。法制局主任秘書尤天厚則指出,於法的立場,如果市府以國賠處理求償,就要拿人民納稅錢賠償,等同市府為氣爆肇事者除罪,屆 時市府恐無立場再和肇事者做理賠談判。尤天厚也說,從法律因果關係的影響而言,市府實在沒有立場接受國賠聲請,再者,市府也認為氣爆處理過程站得住腳。

到最後,只剩下包括楊伯祿的15名受災戶對高雄市政府提告國賠,其中楊男車損提告國賠求償10萬元,高雄地方法院判獲賠4萬元;高雄市政府上訴,高雄地院合議庭認為上訴無理由,判高雄市政府敗訴確定。

我想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幹嘛只差一萬,災民非打完國賠,贏了還覺得很爽,而市府更奇怪,善款募了45億,律師費動輒就花掉好幾千萬,竟然連這一萬塊的差額還要上訴到底,市議員說:

陳 麗娜質詢指出,許銘春原為「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後被陳菊拔擢進市府擔任新聞處長、法制局長約4年半時間,2013年8月離職後,許銘春重新回 到「許銘春聯合律師事務所」擔任「負責人」,卻接受市府委託處理氣爆案國賠官司,質疑許銘春接案的適法性,要求移送檢調釐清真相。陳麗娜說,氣爆案發生, 有公有設施疏失等問題,高市府應負國家賠償責任,災民被逼走上訴訟之路,但贏了一審後,市府卻不認錯,也不認賠,對市府作法予以嚴厲譴責,要求市府撤回上 訴,該賠給災民的馬上就賠。

跟可憐的氣爆受災戶打官司起來,更是絕不手軟,有哪一點溫柔?


牛排
2018/02/23 16:48
台大校長案恐怕是吵不完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16:07

蔡英文凌遲台大,恰似洪仲丘的容顏

是這樣的,好像有學者說蔡英文這樣找來一大群名嘴啦,立委啦或是發言人啦,跟教育部裡應外合不給台大校長,是在凌遲台大。讓我想到日前才剛定讞掉的洪仲丘案,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2013年退伍前夕,因返營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被查獲,移送禁閉室後遭操練死亡,事發後震驚全國,司法展開調查,了解事件原委。最高法院今天下午審結洪仲丘案,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見解,認為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並非故意造成洪的死亡,相關法條只處罰故意犯,因此駁回檢方上訴,判決沈無罪確定。

我先是想到那些動嘴動筆的,不就像是542旅麼?而負責搞死洪..台大的,當然就是教育部囉。而從頭到尾不吭氣的旅長,答對了,當然就是金庸小說馬夫人般,所羅門王說的假母親

蔡大總統英文莫屬。(先寫到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