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問題不在不專業
2018/03/16 11:53:28瀏覽916|回應8|推薦3

農委會稱吳音寧去留尊重北市 柯P:人是他們塞來的

吳音寧看不懂財務報表,也無公司經營等經驗卻可以登上北農總經理大位,遭人質疑是因為詩人爸爸吳晟的關係。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人以為今天北農被管得荒腔走板,匪夷所思,全是因為父酬者聯盟之吳音寧的不專業,這是大大的錯了,要知道吳音寧的問題,根本不是專業問題,而是犯了跟蔡英文同樣的毛病,是用人問題。

關於蔡英文用人問題,我們可以從一張沒發出的褒揚令看出來,

段宜康:「狼來了」的余光中不值一頂桂冠
段宜康表示,詩人的桂冠,難道還得央求凱撒的恩賜?除非他們認為來自民進黨總統的褒揚令,就能洗掉歷史上余光中的「狼來了」。段指出,就算鬧到最後,拿了總統的褒揚令,他也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這樣大家看懂沒?蔡英文不光是用人,連發褒揚令都是以民進黨總統之名在發,不是民進黨的死人再多,也拿不到她們民進黨總統的褒揚令,由此看來,民進黨人還真該死得快一點..蛤?我是說,這樣蔡英文才不會吃飽太閒。

這裡,我們就博古通今,把蔡英文想成康熙,在金庸小說鹿鼎記,康熙要打蘇俄,派的是最不學無術,i have problem of writing chinese的韋小寶去打仗,這個韋小寶,從小跟著母親住在麗春院,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出來...

當皇帝當真派他當大將軍出馬打仗,可他也早知自己是個西貝貨,就想挑幾個真正能打的參將,他想起日前見過一個大鬍子,見到他時用鼻孔哼氣,很是不屑,就要下屬去找,這個下屬隨即召集北方幾個軍營大鬍子的參將來報到,韋小寶一一檢視,突然有個大鬍子罵道,老子沒事陪你這個渾小子玩嗎?氣呼呼就要走,韋小寶登時攔下說,就是你了。大鬍子氣極,不就是對上屬不敬,難道犯天條嗎?韋小寶把他拉到一旁,把其他大鬍子軍官給錢遣回,然後說,將軍,大家都知道我是不學無術,專靠拍皇帝馬屁升官的。

大鬍子一聽,嚇了一跳,怎麼韋小寶把大家心裡想的說出來。

韋小寶繼續說,所以我知道皇帝叫我帶兵打仗是不行的,一定要靠個真正的大將軍,我左思右想,得到一個結論,凡是拍馬屁升官的就像我,那就沒本事,如果真有本事,就不必靠拍馬屁也能升官,你是我第一個看到沒拍馬屁當到將軍的,想必本事一定極高了。

大鬍子聽得感激涕零,真是知我者韋小寶也,後來果來幫他打贏了對俄羅斯的戰爭。從這個故事,我們知道,凡是政治任命的,一定就沒本事,不靠政治還當到大官的,那就一定有真實本領。

有人也許會說,那是小說家言,做不得準。我請大家別看太遠,往回看一下北農的前總經理,他是種田出身,還是農業院所的畢業呢?告訴大家,他叫韓國瑜,是國民黨裡一個不折不扣的政治人物。(還有一個叫秦儷舫的前市議員,去當漁產運銷的董事長),怎麼韓國瑜或秦儷舫,給她們管不專業的事,別說秦儷舫以前是捕魚的唷,人家想當年可是個大美人,是藝名「秦晴」的警廣之花咧(誰知現在用google一查,滄海桑田又漸漸的,全都不是好事)。

既然韓國瑜本業是政治人物,也不是農產運銷的專業,怎麼在他手底下,能把這家公司管得風生水起,最起碼不添亂呢?

因為在那個位子上的,根本就不需要專業。

難道..難道他也不用看懂啥鬼的..財務報表嗎?

傻瓜才要去學看懂財報啦..蛤?我這樣說不是指韓國瑜也看不懂財務報表,我只是要說這個社會上,看得懂財務報表的人一堆,像是樂陞案的投資人就有好多,但是賺到錢的全都是在編財務報表給人家看的...扯遠了。像這裡,這個北農,賺賠都不影響董總年薪或公司存續,是吧?那要懂財務報表做啥呢?就一家公司而言,最懂財務報表的,不是配合的事務所,就是財務經理或出納,要不要叫他們來當總經理啊?

固然,總經理多學些專業技能也是好事(不過這又涉及比較利益原則,多花時間學財報,就會少掉時間研究如何放好假),但是作為一個酬庸來的總經理,最需要會的,難道不是知人用人,尊重專業跟充分授權麼?像是看財報,只要把財務經理跟副理找來,叫她們比賽說清楚給老闆或議員聽不就好了?

議員懂財報,也懂捕魚跟種菜嗎?

所以被酬庸來當大官的,本來就無關乎專業(我很好奇,左一句父酬者,右一句酬庸來的..ㄚ怎麼就沒人想去蔡英文是否收禮的問題上咧,這要是阿扁,早就又被抓到老婆偷收誰多少金銀財寶了)。這比較像是一種大學入學考或公務員,專技人員考試,考過了是一回事,等於買了入場券,但實際執行又是另一回事,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要是抱著任你玩四年的心態念大學或當總統,每天吃香喝辣收發褒揚令,混吃等死的當個懶官,手底下誰會看財報,誰才懂放假的也通通不知道,欸

問題真的不在不專業,而是既懶又不專業,只要蔡英文跟吳音寧勤快一點,哪有北農這些荒腔走板叫人匪夷所思的事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10686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2:26


8月19日 星期天的 《聯合報》紙版 (元氣週報)在
倒數 第 2 頁,有 介紹 養貓者 嚮往 的 某一 島
嶼。

滅火器 Fire EX-島嶼天光 Island's Sunrise

8/19 氣週報 倒數 第幾頁,有提到 肥

 ~

雄市》吳敦義 秀 陳哲男合照 譏◎◎◎不知歷史

Lubio 堪稱 最了解“台三線”的 史 啊 ~

其實 原本 台三線 在 “台中市”(原市區 進化vs北屯
路) 交會處,那裡的 ﹝花圃﹞“原本”是 封閉式的。
行人 早期 都是 走 地下道 穿越。

後來 台中市政府 把 ﹝花圃﹞切開,弄成 可以 穿越
的 人行步道。

 ..

其實 最近 台中市民 提到的“三角洲”事件,那是可
以 依 原方案 改進解決 的啊 ~

只要 以“台三線”進化路vs屯路) 交會處的 案例,
將 ﹝花圃﹞切開,把 人行道 連接到 對面,就OK了!

→ 怡克納米斯:佳宜的愛情選擇
http://blog.udn.com/bigcrab/28321064

我在 上篇 提到 800路 的公車 延伸方案。【當年
胡市長 推動 TTJ捷運公車 的 歷史 不可忘卻, 老胡
就是 唯獨 漏掉了 大雅。】

台中市 第選區 的 市議員參選人,就該 推動 800路
到 ‘雅、潭’~

♪ 眼睛彷彿起了霧

 

 


神思
問題在 神秘數字 ..
2018/06/06 09:38

看看 版主 的 上方文章,有感 ..

神思 懂財報,也懂捕魚 .. 」

 -

政經索隱兄 所 回覆的 視頻 是“商清逸
”和 神思 的 對話 為 開頭

中段 才轉到 老素 的 對話 ..
﹝素還真 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和 六大高手之一
的 燹王 對招後,中了 燹王 的 綠菌絲。﹞

 → 忽然想到 華納 音樂 有首 53‭ ‬Dawns,頗
符合 老素 這段情節 ..

 冰封的彩綠  ~ 一滴就 磡險

(老素)翻過山巔跟我扮 ..

神思借鬼手寫下天機讖,再侵入山龍隱秀的腦識」

 ..

我在 《媒體人的更年期》 o/2114538
留言:「(2018年)57日 台北股市 100% 會 有 上漲行情。
雲林大師 與 我所見略同﹞」

看吧! 我 行走的神思 又上演 精彩演出,5月7日 果然
是上漲的。這就像 民視王牌氣象主播“林嘉愷”播氣象
,我直接標出 上漲機率 是 100%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9 09:08

http://blog.udn.com/jun5238/8035158

「只要 .. 音寧 .. ,哪有北農這些荒腔走板
叫人匪夷所思的事呢。」

「在金庸小說鹿鼎記,康熙要打 蘇俄,派的是最不學
無術 .. 的 韋小寶 去打仗 ..

韋:如果真有本事,就不必靠拍馬屁也能升官,你是我
第1個看到沒拍馬屁當到將軍的,想必本事一定極高了!

大鬍子聽得感激涕零,真是知我者韋小寶也 ..」

 -

本週的 《藝大集合》剛好 新加入“大鬍子”龍龍-
辛龍 兄 !

《聯合報》陳菊 訪美獲特殊待遇 將見薛瑞福

 ~

其實 我覺得 吳音寧 應該還會待上 一陣子

倒是“環保署”的部份,民進黨 恐怕會先動這個 單位。

我認為:如果讓 李應元署長 去代理雲林縣長也不錯啦。
當初 李進勇 也是代理過 雲林縣長、陳其邁 也代理過~
高雄市長,現在 都算真的圓了 參選的夢。

進勇 可以讓他 入閣,李應元署長 去純粹代理縣長!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19:35

用吳音寧,反映出蔡英文的用人風格

換掉北農吳音寧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13:42
52,大小姐拿鈔票當草紙用,是品味吧。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3:42

為什麼蔡英文要對法官性騷事件發言?

執政快2年 蔡英文的發言讓網友評「這特點」真的很強:近期一項職務法庭判決,引發民眾議論,蔡英文表示作為總統,不宜也無意評論,但讓她深刻感受台灣社會離性別平等,確實還有一段路要走,呼籲「社會對於女性在職場上的處境,要多一分同理心。」網友則認為「明明執政,卻能說的像在野。真的很強」、「只會說幹話,現在誰是總統?做出行動好嗎?」..網友酸總統的工作內容就是「盼、期望、感覺」、「整天再呼籲,卻沒實際作為」、「一堆奇怪的人、事、物都在妳當總統時發生,妳有何做為?每次妳只會3招也只有這3招,1.推給國民黨跟老共、2.轉移焦點跟拖延、3.神隱」

好的,鑑於臉書粉絲頁沒規定非蔡英文本人才能寫(請參頂新油誹謗案),所以除了3是台灣人眾所皆知,與吳音寧幹同樣的事外,前兩項特點未必是她本人的習慣,她除了說話要看稿子,不看稿子就會有..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的問題,說都困難了,遑論寫這一大篇?故比較有可能是出自她文青小朋友們的手筆,耍著大家玩,讓大家陪書僮嘴砲用的。

不過往深一層思考,幹嘛蔡政府在總統長期神隱(請參笑傲江湖東方不敗在黑木崖頂神隱的那段),國事一團漿糊之際,蔡臉書這個不提,那個也不說,只拿法官性騷案來練筆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3-16 14:13 回覆:
這個問題,我是直到看了

批侯友宜抓鄭南榕說法 段宜康:好比法官性騷擾案
2018-03-15 21:18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即時報導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自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後,受到各界矚目。日前媒體專訪侯講述當年他帶隊抓鄭南榕,侯友宜形容是「不完全成功的救援」。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表示,說法靈感應來自法官性騷擾案,「目的不是為了性騷擾,只是不完全成功的婚外情」。

才想透。這裡我先不談蔡英文,談一下過世的物理大師..啥?霍金喔,我是要談牛頓啦。話說牛頓因為發明這個又發現那個,成了英國偉人,政府為了褒揚他,在他還沒死前,就已經給他先當個國會議員,只是牛頓每次去開會都像神隱,又像蔡英文..就是沒稿子就不說話的,直到有一天,牛頓在會議當中突然站起來表示要發言,這可把所有議員都嚇到了,全長頓時鴉雀無聲,針落於地都能聽到聲響繚繞不絕,所有人都屏氣凝神要聽這位活著的大師有何偉大見解,牛頓開口了

我..我是想說,麻煩誰關一下窗,我冷死了。

言歸正傳,從牛頓這樣歷史偉人身上我們可以得知,他們從政時要麼就神隱不說話,這要一發言,肯定談的是自己很有感覺的事,像是蔡英文,大家認為她最近或這輩子最有感覺的是啥事呢?不就是丁憂了嗎?那她媽媽跟爸爸又有什麼眾所皆知的事呢?我請大家自己上網查就知道了,簡單的說,

只是完全成功的婚外情

既然是完全成功的婚外情,之前在職場上有過什麼經驗,也就全都在所不論了。也就是說,假如蔡爸爸當時是個法官,蔡媽媽當時也不在工廠幫忙的,是個法官助理,今天我們就不用哀鴻遍野的被這種爛爆的民進黨總統統治到了。

說到這裡,原來蔡英文也該謝謝段宜康之【說法靈感應來自法官性騷擾案,「目的不是為了性騷擾,只是不完全成功的婚外情」】,讓我們台灣人得以藉此重溫蔡爸蔡媽的愛情故事,以示悼念。那蔡英文該謝啥麼?不就是謝謝曲棍球隊友麼!

蝦仁
2018/03/16 13:13

吳音寧的事情

反應了民進黨愛位子的心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2:48
cjs解釋版主的話;

俗語說;勤能補蠢,所以[既懶又不專業]成為吳蔡的致命傷……如果本來不蠢,那

就算[既懶又不專業]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