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上的閒聊
2016/04/10 05:34:12瀏覽601|回應2|推薦39

那天,和美國回來的同學,搭台北的同學的車子,回台中.在車上,我們聊了很多.

A"你父親走了,你會不會想他?"

B"當然會.每天晚上,如果,我工作的很累,倒頭就睡,就一覺到天明;如果,哪天精神較好,無論在台北,或是台中,就會想到他.同時,覺得他回來看我;有一天晚上,我醒了,起來巡房子,發現他的房間,門關著,但是,燈卻亮的.當時,還猶豫了一下,不知,該不該開門呢!當然,應該是姊姊進去後,忘了關燈."

C"這次回國掃墓,順便看看同學.有時,人到異地後,真會'去國懷鄉'呢."

 

A"你孩子也大了,成家了.他們可以來台灣自助旅行,順便認識自己的家鄉."

B"還說呢!如果沒有搭你的便車,我真懶的回台中.坐高鐵,從台北車站到台中烏日站,雖然是40分鐘.可是,接下來的聯外交通,卻做得很差."

A"的確.以前,在台中火車站旁邊,就可以搭公路局的班車,現在,路權分給幾家公司經營,每家的候車地點不同,讓你,等車成為惡夢."

C"不要說孩子.之前,我和台灣的旅行社之類聯絡,想幫孩子安排旅程.說實在話,台灣的觀光事業,做的太差.無論是旅館,交通工具,餐廳,...,都沒有規劃."

 

B"說到這裡,你就生氣.在台灣,對單身充滿歧視.同時,為了賺錢,餐廳喜歡服務家庭,團體.連兩個人用餐,都感覺被歧視;再說,台灣人貪財,日本人,開一間餐廳,他準備五十人的食物時,他只服務五十人;但是,台灣則是,一看客人多了,就開始偷工減料;就算是服務業,也是如此!越是熟悉的客人,他就越隨便,因為,他認為,你已經是熟客,可以分心去照顧新的客人了."

C"我對日本文化不清楚.但是,美國這方面較有規劃.他們做事井井有條,大家公平競爭,同時,一家公司裡,當你被辭退時,半個小時內,你就打包滾蛋了....."

A"台灣,即使是從外國引進的公司.也是台灣的公司!所有,在美國有的一些制度,和福利,都被取消了."

 

A"台灣整天談發展觀光事業,其實,只是嘴砲."

B"台灣就是:官大,學問大;錢多,學問大;在台灣,要'自以為良好',才會是學者,專家.你在美國喊台獨,今年,就回國當中研院院士,..."

C"不要扯到我.有空,來美國住一個月,療傷....."

 

車子到台中後,和台中的同學聚餐.還是台中好.氣候好,人看起來較順眼,餐廳也很多,其實,台灣許多新奇的東西,還是最先出現在台中的,不是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1235609

 回應文章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12:35
台中市真的什麼都好,吃的,用的都好,但是台北到烏日站以後真的只能叫計程車回姐姐家因為公共交通真的設計的很不便民。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4-10 13:07 回覆:
我就是說:高鐵烏日站,的聯外功能太差了;同時,台中市,和四周的縣市的聯絡,也很不方便.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09:02
很認同文末最後面的那兩行,那是台中人的驕傲。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4-10 09:17 回覆: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