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來不及說謝謝﹐ 你就走了 (悼賈伯斯)
2011/10/07 12:59:22瀏覽1444|回應22|推薦91

還來不及說謝謝﹐ 你就走了
怎麼會這樣呢?
他們不是都活到八九十歲嗎?

雖然沒有機會親口告訴你
相信你已從別人那兒聽到
你是如何改變許多人的生命

你豐富我們的生活
擴展我們看世界的方式
你是那創新的源頭
因為你的光芒、熱情和能量
世界變得更美好

渺小如我
不只一次的感謝上帝
讓我生在這科技網路如此發達的世代
尤其是你
你的愛帕愛鳳和愛陪
早已陪我度過無數個日夜

在清晨夜晚慢跑散步中
在橫跨美洲大陸或太平洋的飛機上
我已無法想像沒有愛帕的孤寂

在排隊等候的時刻
在飛機誤點的空檔
愛鳳讓我不會浪費任何寶貴的時間

愛陪更是老少咸宜
在彈指之間
距離不再隔離彼此的心

你說
死亡是生命中最好的發明
當生命有限
更應該擁有追隨自己內心與直覺的勇氣

一粒麥子
若是死了
就會結出許多子粒來

謝謝你留給我們一個奇妙的世界
此後
你睿智的話語將會隨著你的愛子們
永遠與我們長相左右

謝謝你
曾經來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7130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一不四沒有」…
2011/10/11 09:24
偶是「一不四沒有」…

…不帶手錶、沒有愛瘋(iPhone或愛鳳) 、沒有愛趴(iPod或愛帕) 、沒有愛賠(iPad或愛陪) 、沒有 GPS。

偶是不是不合時宜唷?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1 14:41 回覆:
一不四沒有﹐ 那表示大俠清心寡欲﹐ 不受科技文明的污染﹐ 不崇尚潮流啦﹗

不過﹐ 說真的﹐ 也失去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樂趣喔﹗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曠世奇才
2011/10/11 07:15

是的是的..謝謝他曾經來過 !!

ISad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1 14:43 回覆:
凡走過的﹐ 必留下痕跡
他留下的痕跡
真的很深很深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達出
2011/10/11 04:00
多人的心聲
也謝謝妳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1 14:44 回覆:
謝謝 connie
那我就沒有白寫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空剛閃落一顆耀眼的流星
2011/10/10 08:54
明天預計買束鮮花去看他!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1 01:27 回覆:
JK 是蘋果的愛用者, 最能體會我們粉絲的心情了。尤其相信每次看到蔡嫂和蔡姐這麼 enjoy 尼幫她們設定的愛陪一定很感謝有人發明這種產品。

看到賈伯斯這麼年輕就走了, 讓人更珍惜和大家在 UDN 的緣份。
希望每個人都好好照顧身體, 不准任何一顆星星隕落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鞠躬盡瘁
2011/10/09 14:18
Steve Jobs 到人生最後的階段還在打造品牌,為公司擬訂方向
可說是鞠躬盡瘁
如果不是這樣親力親為,不知道對他的健康會不會好一點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1 01:28 回覆:
搞電腦的人都是沒日沒夜的, 真的有損健康﹗

希望每個人都好好照顧身體, 讓我們能在 UDN 玩到八, 九十歲﹗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riousity
2011/10/09 13:48

Stay hungry and stay foolish.....this is his famous slogan now.

Respectfully......



嵐山(Blue Mt.) 敬上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11 01:31 回覆:
還好賈伯斯留下很多經典的演講和話語,
讓我們能學習他的竟精神
尤其對年輕的粉絲, 應該會有蠻大的影響力。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eve Jobs 是佛教徒.
2011/10/09 12:28
英年早逝!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09 13:37 回覆:
對﹐ 他不但是佛教徒。而且奉行魚素主義,不吃魚以外的肉,還深信東方藥物,抗癌時還設法用另類療法,搭配專門菜單,之後才不甘願在2004年開刀。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定同意
2011/10/09 07:35

有些人是不到黃河不掉淚,但有些人是到了黃河還是不掉淚。以 Jobs 的行事風格來看,我不一定同意大海與天空的話。

悅己,不好意思,又把您家當辯論會場。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09 13:36 回覆:
愛馬的意思是不贊成大海說 “ 他會後悔 ” ? 所以妳是說Jobs到最後死前應該不會後悔他女兒的事?

算了啦﹐人家他這麼可憐﹐56 歲就走了﹐這點小事﹐ 我可不忍心清算他喔﹗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grets
2011/10/09 05:51
這傢伙讓high school sweet heart懷孕生了個女兒, 怕受牽累還死不承認.
最後有錢了, 才幫她出哈佛的學費.
我想如果臨終時有何regrets, 這是其一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09 13:23 回覆: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不管啦﹐ 我還是挺他﹗﹗
人家有九百九十九件可讚美的事﹐ 只有一件作錯﹐小瑕不掩大節﹗

第一個女兒:

23歲,賈伯斯高中時代的女友懷孕,1978年生下女兒麗莎,當時正值蘋果開始在科技業一飛沖天。賈伯斯與這位女友從未結婚,據信他有段時間抗拒承認女兒,甚至在法院文件中表示自己不能生育。不過賈伯斯之後與羅琳生了3個小孩。修補關係後,賈伯斯支付私生女哈佛大學學費,她在2000年畢業,目前是某雜誌作家。

另一半:
他與妻子羅琳(Laurene)共築愛巢。羅琳曾就讀知名的華頓商學院,之後在史丹佛攻讀MBA,在此兩人初次邂逅。

賈伯斯當時全力以赴打造自己白手起家創立的公司,不過某次卻反常沒去開會,和羅琳第一次約會。他說:「我當時在停車場,鑰匙還沒拔,心想:『假如這是我在世上最後一天,我會想開會還是跟這位女性一起?』我跑過停車場,問她是否願意共進晚餐。她說好,和我一起走進城,我們之後就一直在一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super duper achiever indeed
2011/10/08 20:28
Also a famously nasty person to his employees and employers, aka a great grand azzhole!
悅己(joana93) 於 2011-10-09 13:31 回覆:
天才都有一些怪癖的啦﹐ 雖說他很有成就﹐ 但不可否認﹐由於他的身世﹐成長背景和教育程度如此與眾不同﹐這些多多少少都會影響他做事作人的態度的。

大學中輟

身為全球最成功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並沒有從大學畢業,甚至八字都沒一撇。賈伯斯高中畢業後,1972年進入里德(Reed)學院,只讀了1學期,就因為父母扛不起私校學費重擔而輟學。

在2005年致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知名演說中,賈伯斯回憶大學生活:「我沒有宿舍,睡在朋友房間地板,回收每個5美分的可樂瓶湊合著買食物。每周日晚上走7英里,到奎師那寺廟吃到每周僅有的美味。」

另類生活

在幾次訪談中,賈伯斯暗示有LSD吸毒經驗,還向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我祝他一切順利,這是真心話。只是我認為他和微軟有點狹隘。假如他年輕時能破戒一次去吸毒並跑去靜修,他的格局會更大。」

賈伯斯在某次訪問中表示,吸毒經驗是他「人生中兩、三樣最重要事情當中一樣」。他說,LSD或許是讓他想法與眾不同、是蘋果設計走在尖端的原因。

賈伯斯奉行魚素主義,不吃魚以外的肉,還深信東方藥物,抗癌時還設法用另類療法,搭配專門菜單,之後才不甘願在2004年開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