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屆華梵盃決賽自我推薦文--把握當下
2011/02/20 00:02:34瀏覽1266|回應10|推薦89

引用文章公告》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自我推薦文專區

    已好幾天座在電腦桌前,看著螢幕,腦袋空白,不知如何下筆,窗外的雨聲,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也是一樣,思緒想太多,就無法把推薦文寫好,雖然我這次是第二次參賽,但這次的感覺,我考慮好久,不像第一次就能如魚得水的感覺,許多格友叫我趕緊發文,也給了我一些建議,真的非常謝謝您們,在今年的比賽,我也剛好轉調另一所學校服務,完全不同的學校風格,當然還是大力推廣我所教的班級,希望他們都能參賽,但比賽前夕,我因受「全民國防探索教育」研習期間,不小心受了傷,我的左手經過漫長歲月的復健,已有好轉,但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參加教師組的比賽,雖然一隻手打資料很慢,但沒關係,因為我不希望學生會說:「教官只會說不會做」,所以我還是「以身作則」。

我所要推薦的三篇文章及三張照片,分述如后:

第一篇:100年獨居長輩暨街友尾牙義工

摘述:這個活動在我轉任教官期間,都帶領志願學生去參與,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多人,尤其都是在放寒假期間實施,看到這次那麼多學生願意投入擔任義工行列,且不畏寒冷的天氣,一樣來參與,讓我非常感動,我只是希望能盡我所能,能讓更多人關懷社會,把握當下去做有意義的事情,雖然辛苦,但在學生的臉上,可以感覺有種幸福的感覺。

第二篇:觀看「逆子」故事

摘述:這是一部講「藥物濫用」的故事,從溺愛、叛逆、改過向上等來闡述,學生看了有些人都會哭泣,當然因我也一直從是「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教官,藉由讓學生們去瞭解「毒品」,是不可因一時的好奇而碰觸,要勇於說「」,當然我陪著學生看了這麼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就像我希望我能邀請到我退伍的弟兄到我學校來「現身說法」,好巧不巧當我在打這篇推薦文的時候,我這位弟兄打來了電話,我跟他講之後,現在在約定時間來校宣講,我蠻高興的,也很期待喔!

第三篇:美濃之行

摘述:這篇是我每年在過年期間,都會去一趟美濃之行,當然背後有它的意義存在,這是一位我已逝世朋友的家,當初為了不讓他高齡的雙親有失去兒子的陰影,所以我們幾個朋友固定都會去陪伴他的雙親,久而久之,也都習慣會定期去,他的雙親也非常喜歡我們去打擾,不管是泡泡茶、聊天、打麻將,只要他的雙親快樂,我們也都願意做。

第一張:母親的腳步

摘述:這張照片是年後的某一天,因母親已退休了,所以想說出去走,所以我們就去了羅東,因不熟悉這地方,所以問了人家,別人建議去文化園區走走,在那個園區,有許多的芬多精,真的讓人很舒服,無意間,我拍了我母親的腳步,等到回來看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她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陪伴,陪她出遊、陪她嬉鬧、陪她看電視、陪她等,不禁心酸難過了起來,所以趁現在把握每一個時間陪她,才不會遺憾。

第二張:義工

摘述:這張是我帶領我們的學生去擔任「100年獨居長輩暨街友尾牙義工」,讓他們親身體驗,課本沒教的事,我比較著重在實務的體驗,因為惟有親身經歷、付出,才知道那個辛苦,雖然當天飄著細雨又寒冷,但是澆不熄他們的熱情,圓滿的完成,當然也從中在學習,透過機會教育的方式,來與學生們討論。

第三張:全民國防探索教育

 

 

摘述:這張是我帶領國語實小的學生,體驗「全民國防探索教育」,雖然當時我的手已經受傷,但為了讓更多的學生,能多了解自我互助合作精神,所以我還是帶傷來引導學生,看到每一次的活動後,我就會與學生一起分享及感後心得,家長也會一同參與,都覺得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活動,雖然我必須要一直注意學生的安全,且神經都必須緊繃,但是值得的。

    以上是我覺得這三篇文章及三張照片是我審思很久選出來的,當然不知道是否能得到評審的青睞,雖然我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我覺得就是我該做的,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的方向,去親身體驗,讓學生不侷限於課本,用多元化的方式讓學生在未來的路途上,能對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都能盡一份心力,勇於嘗試、勇於挑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4902938
 引用者清單(1)  
2011/02/21 14:35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速必得報報第12期─3文3照片好自薦,推薦文大集合(持續增加更新中)

 回應文章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老師永遠最熱心
2011/02/27 16:52
Show送來祝福 (不好意思,有點晚,回鄉下了)
恭賀XS麻吉老師又完成了一次華梵賽事,今年又要處理研究所的課業....這種辛苦我可體會(去年是在提論文口試前參賽的),但是相信以您的那满满熱誠的心必定可克服很多時間上的不足,華梵五的舞台少不了您的 !

不知今年可否再有榮幸和教官您合影呢 ?
(我們實在路途太遠車資又貴,去年優選獎金都不夠車資呢,但大家都高興繳交費用才完成那難得的台北行的)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7 23:20 回覆:

老師

您這次沒參加比賽

很不夠意思喔

下次要補參加

當然希望能再跟老師合影啦

但前提

我有獲獎吧才行

哈哈哈

順其自然

再次謝謝Show老師祝福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色禮服真的帥喔~
2011/02/27 11:04

不好意思

太晚送來祝福了

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毛姐也收穫滿滿喔

教官的用心會被肯定

毛姐祝福教官得大獎喔~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7 23:17 回覆:

不會啦

謝謝毛姐的造訪及祝福

得獎的事順其自然

很高興認識毛姐

也祝毛姐獲得佳績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11/02/25 18:33
教官
好懷念你穿白色軍裝的帥氣喔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5 21:52 回覆:

電腦老師

您讓我好害羞喔

這次假如有機會再獲獎

且能在三月底以前頒獎的話

我會穿另一套大禮服

老師您也一定會獲得佳績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五屆華梵盃決賽自我推薦文--把握當下
2011/02/23 13:14

好文分享...

好好加油了...

請多多保重了...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4 13:37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

我會加油的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的!要~把握當下
2011/02/22 18:28

麻吉教官~

您一定會獲得評審的青睞的!

相信您一定會帶著西松的孩子上大崙山的!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2 23:55 回覆:

寶媽

謝謝您

我不敢想啦

希望我的學生會獲得好的成績

他還蠻認真創新的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GOGO
2011/02/22 00:07

麻吉 這次一定要拿到名次啦

跟隨寫老師 跟小豬老書 一起拿獎哩

GOGOGO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2 00:16 回覆:

哈哈哈

不知道啦

要睡了好睏

希望能獲得評審青睞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舉
2011/02/21 14:46

我的創舉其實只是將所有推薦文放在一起而已

哈哈

舉手之勞幫華梵盃

讓好文章能聚集在一起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1 15:14 回覆:

我有看到

但我覺得小豬老師還是蠻厲害的

一定花了不少時間籌備

真的辛苦小豬老師

這樣也方便一目了然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派大星教官
2011/02/20 13:16

派大星牌 麻吉教官 你都這麼有誠意端出

這篇有心的記錄文章了

能不給你掌聲嗎

若沒聽到你得好成績 那也實在不公平呀

爛手好多了吧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0 23:52 回覆:

謝謝鼻塞

手就這樣呀

還是會做復健啦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老師是孝子喔,是我們的榜樣呢
2011/02/20 09:48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小 立

 

(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0 10:27 回覆:

謝謝小立

加油喔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的教官,隻手撐天啊
2011/02/20 06:31

勇於嘗試與勇於挑戰的超級棒的教官

一隻手打出這麼動人的文章

一隻手將部落格呈現地如此好

可真是隻手可撐天啊

華梵四見識到教官的熱情

華梵五見識到教官的真誠與平穩

我們都看到了優質的教官

我們都看到了不同的校園氛圍與人生訴求

小豬老師在此向教官敬禮

你真的太棒了

這就是華梵精神

華梵盃典範啊

等著評審的評比

祝福一切順心

等待我明天的創舉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20 10:30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

小豬老師這樣講

害得我好害羞

好期待小豬老師明天的驚人創舉

剩一週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