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了吧!認了吧!算了吧!放了吧
2013/12/14 00:57:53瀏覽2644|回應27|推薦182

我一拉開門便看見他孤家寡人,安安靜靜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我拉開另一道門,她,也是形單影隻安安靜靜躺在那兒。

「到底發生甚麼事?他們之前不還都出雙入對的嗎?怎麼才沒幾個星期,就變成這副模樣了?」我趁著幫老婆把洗衣籃拿到洗衣間的時候,小聲問老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怎麼會知道?你跟他們是最熟的呀!連你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怎麼會知道發生甚麼事了?」老婆一邊說,一邊把衣服塞進洗衣機裡面,然後倒了一小杯洗衣精進去,把洗衣機蓋子蓋上。

她說的也對,人說起來真是奇怪,平日沒發生甚麼事的時候,總是認為理所當然就該這樣。有時候工作累了一天,一回到家,大家誰也顧不得誰,客廳、房間就像是被機槍掃射過一般凌亂不堪無暇去收拾,每個人匆匆洗完澡就往床上一癱,日子也就一天一天過去了。直到有一天,你開始發現你們的互動漸漸少了,有時候遇到早上起來晚了,眼看上班就快來不及,情急之下你根本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就把他們留在家裡,然後任領帶還鬆垮垮的掛在領口就急急忙忙奪門而出。長久下來疏於關心,當然遲早會出問題。

等到自己發現事有蹊蹺時,你才發現,其實這個現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而已,再不採取行動,只怕會與他們漸行漸遠。想到他們還如此年輕俊秀就遭逢如此境遇,實在有點無辜,你又如何忍心看他們總是這麼安安靜靜不發一語,獨自關在密閉的空間不出來?

終於等到一個難得清閒的周末,我決定好好找出原因。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翻箱倒櫃,希望可以發現甚麼蛛絲馬跡,讓事情儘量圓滿解決,也幫助自己可以再重新找回那種不必為了他們擔心、煩惱的日子。

老婆倒是樂得一身輕鬆,只見她兩手環抱胸前靠在房門上說:「如果真的合不來,也就不要勉強。這種事不能隨便湊合湊合,那會被人家笑品味真差。還不如就像林志炫那首歌的歌詞寫的一樣,算了吧,認了吧,放了吧,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你啊,想開一點吧,沒那麼嚴重啦!」

「不行...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我從滿是灰塵的床底探出頭來看著老婆。

「麻煩你把廚房那把好神拖拿給我一下,我要好好撈它一撈,搞不好就掉在床底下也說不定。」

「那兩隻襪子都還很新,這麼丟掉有點可惜。」我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99046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8:45
哈! 原來-----有意思!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5 14:11 回覆:
呵呵,恍然大悟以後,是不是很想說:「把這人拖出去....」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22:39
真是!有點被"耍"的感覺.但還是很開心的從陷阱走出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5 00:43 回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惡作劇捉弄周兄一下,歡樂周末,呵呵。Fox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22:33

我也以為是哪對情侶吵嘴了

原來是找不到"襪子"

那就...

散了吧!認了吧!算了吧!放了吧!

無言....哇哩咧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5 00:40 回覆:
開個小玩笑,故弄玄虛,加一點娛樂效果啦。搞怪(咧咧)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21:58

襪子還好,深色的,破個洞或只洗了一對中的一只,湊合著也沒人發現。

猴兒老婆倒是豁達,您倆配一對剛好!Fox oh ya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5 00:38 回覆:
我是有一次在朋友家聚會,見到有同事的襪子破了個洞,那一天回到家我就不斷提醒自己,以後只要自己襪子有破洞就要扔了。

同事之間也許不好說甚麼,但是對主人就很失禮。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21:18

很有極短篇的味道...該說是風格啦

襪子跟味道免讓人有聯想大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4 21:25 回覆:
摺衣服是我回家的任務之一,幫一堆襪子配對總是要花我一點時間(因為我們家每隔幾天洗一次衣服,數量最多的就是襪子,呵呵)。

還好我們家每個人襪子都沒怪味道,要不然還真是提神醒腦呢。得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8:09

哈哈 原來 是 襪子  害我以為 發生命案

太可愛 一篇文 跟老婆對話 滿有趣

老婆回答 可愛  散了吧!認了吧 ~算了吧~放了吧!

這樣生活很幸福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4 21:20 回覆:
呵呵呵,這是故弄玄虛,恍然大悟後讓大家開心一下。 哇哩咧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2:38
領悟多年不容易,可是Just let it go.....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4 21:19 回覆:
你是指襪子讓你領悟多年嗎?得意

有時候真的覺得可惜,穿沒幾次就變成孤兒,可是如果把兩隻不同牌子的襪子穿去上班,那就不是可惜,是「可笑」了。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3/12/14 12:27

前面的鋪陳像一對漸行漸遠的怨偶

學長倒像那種勸合不勸離的婆婆

筆鋒一轉原來是襪子不成雙

好像是很多男人的狀況

其實可能是夾在其他衣服裡了

不過買雙新的比較快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4 21:16 回覆:
我們家我是負責摺衣服的任務,所以每次最費工夫的,就是要在一堆襪子裡幫它們配對,我都覺得這樣可以避免老人痴呆提早來到,哈哈。本文乃因此有感而發。得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2:20
我只有黑色襪子﹐隨便配都是一對。呵呵。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4 21:13 回覆:
男生還好,只要不要像樓下木頭說的那樣破了一個洞的,那真是很尷尬,又煞風景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2:19

唉唉有時還會破一個洞....

這...什麼跟什麼啊...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4 21:12 回覆:
哈哈哈,那樣真的會很糗。尤其一大堆人坐在客廳聊天,看著某一位仁兄大拇指不時探出頭來向大家說「立厚」,你會不由自主的一直盯著那大拇哥,有點不禮貌,可是實在忍不住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