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美女影后拒領「猶太諾貝爾獎」 ~~ 以色列暴行錄4
2018/05/25 00:05:38瀏覽2755|回應5|推薦122

1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2終極追殺令1994

3星際大戰二部曲 2002

 

娜塔莉波曼的決定象徵美國年輕猶太人對以色列的支持正逐漸下滑。

2011年以電影「黑天鵝」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獎的以色列裔美國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早在四月份即宣稱拒領「猶太諾貝爾獎」。她出生於以色列對其暴行的敏感度更甚於加拿大人(見:以色列暴行錄1),果然「身受」與「感同身受」對人的衝擊程度不可同日而語!請看下附新聞報導:

娜塔莉波曼拒領「猶太諾貝爾獎」惹惱以色列

2018-04-21 13:11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以色列裔美國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對以色列最近的局勢「極度不滿」,拒絕飛往以色列領取被譽為「猶太諾貝爾獎」的著名獎項,20日引發以國部分政治人物憤怒批評。

娜塔莉波曼原訂6月到以色列領獎,但她現在透過代表告訴創世紀獎基金會,她「覺得參加任何以色列的公開活動會讓她感到不自在」,不過她並未詳述原因。

以色列最近派軍隊強力對付在加薩走廊邊界抗議的伊斯蘭好戰組織和巴基斯坦民眾,造成數十人喪生、三千多人受傷,引發國際批評。

一名以色列議員警告,娜塔莉波曼的決定象徵美國年輕猶太人對以色列的支持正逐漸下滑。

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在以色列出生,擁有以色列和美國雙重國籍,自小便搬到美國,童星出身的她一路發展成為一線大明星。她在2011年以電影「黑天鵝」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獎,2015年執導並主演希伯來語電影「愛與黑暗的故事」,她的成功讓許多以色列人引以為傲。她去年底得知成為獲獎人後,曾表示她「對自己的以色列出身和猶太傳統相當驕傲」。

娜塔莉波曼2015年曾說:「我很不滿(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我對他能連任感到極度失望。」

內唐亞胡所屬的右派「以色列聯合黨」議員哈森(Oren Hazan)呼籲以國政府,撤銷娜塔莉波曼的以國國籍。

創世紀獎基金會表示,對娜塔莉波曼的決定感到「相當遺憾」,現在將取消原訂628日的頒獎典禮,「我們擔心波曼女士的決定會讓慈善活動參入政治色彩,這是我們過去五年極力避免的情況。」

出處:2018-04-21 13:11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娜塔莉波曼拒領猶太諾貝爾獎惹惱以色列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3099325?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

本文改編自:以色列女星不齒以色列暴行  https://city.udn.com/3011/5738039?tpno=0&raid=5798091&cate_no=0#rep5798091
出處聖城耶路撒冷~~遨遊迦南以東地 萬年滄桑見聞錄(6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5738039#ixzz5FugAfV4V

延伸閱讀:

川普殺加拿大義工醫生~~以色列暴行錄http://blog.udn.com/jfeng13x/112050251

以色列的強權侵略性~~以色列暴行錄http://blog.udn.com/jfeng13x/112064682

率獸食人~~ 以色列暴行錄http://blog.udn.com/jfeng13x/11209363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2130440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5:40
打抱不平,亦佛法也!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6-03 16:39 回覆:
哈哈哈,一號和二號可變出怒目金剛,但沒有「美女怒金剛」的威力!祝週日愉快!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13:23

   忠言,永遠是 逆耳的

   唯仍選擇了 挺身而出,真的很不容易喔。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6-01 03:22 回覆:

猶太人的家庭及族群關係十分緊密,如您所說「挺身而出,真的很不容易」。她以後遭到的打壓可以預見,但願有更多的猶太青年能夠慢慢地擺脫桎梏。本想送您一個「猶太人與中國人」的加拿大笑話輕鬆一下,但搞了兩天,都過不了「超過2400字」的鬼打牆(「電腦低手」的悲哀)。看來需以「發表文章」方式才能達陣了…. 特此為遲覆致歉!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15:57

陸桑午安。

胡說八道,血口噴人可以,就是不能說實話。柯P說實話的下場是什麼?自己人還要逼迫自己人。

娜塔莉波曼也是,她很有勇氣,還是老實的說出自己的心聲。真該給她讚一個。

其實台灣人老早就以受害者在壓榨政府,別的不說,盧山溫泉的路重修過幾次了,明明不能再開放,還是為了錢把整個地貌破壞。有一年颱風,一間旅館在被大水沖走,不怕死的台灣人又原地重建,繼續在那裡開業。若是有人寫社論批評這種行為,他們就立即以受害者的臉孔出現,高聲斥責。

近來在公司遇到一個和五十陰地魔差不多的同事,正在努力消化中。這個傢伙自己的問題不解決,丟著要我去幫他解決,還到處去告我的上司,說我不努力做,明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還要受他的氣,真是夠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28 17:58 回覆:

這是一個小人當道的時代,社會上及全世界都充斥著「大小人」、「中小人」及「小小人」。雖說「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但天助自助者,職場上自助的方法之一就是如愛瑪所說的「保持完整的紀錄」,用「每日行事曆」(有日期、時間)扼要記下所發生的事。必要時丟給老板自己看;平時則不需費腦筋去回想!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19:01

娜塔莉波曼 是一位非常認真 非常有能力 有方向, 了不起的女演員~

這也許是她從小接受了猶太家庭教育的影嚮吧~?

但, 真擔心她會再受到什麼政治的包袱, 尤其她自已也已經為母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26 22:02 回覆:
誠如所言!但以色列被老美養大成另一隻白頭鷹後,這種口口聲聲自稱「會被欺負」的強權轉型正義和台灣現行的同樣令人擔憂!波曼也是明眼人,雖不願同流,但逃不過被猶太人迫害的命運。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09:53

有理有智,有為有守,自小窺三分味道,

我愛「終極追殺令」,看了好幾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25 11:22 回覆:

初寫本文時,內人看到娜塔莉波曼的照片說,她是那個「終極追殺令」中的小女孩,但我是「臉盲」,對不起來。正好又看到一個影片介紹說,那個小女孩是法國人(我們也看過很多遍「終極追殺令」,是難得的好片子)。於是我就以之「更正」了內人。哪知「深入追查」後,才發現小怪物是對的….. 哈哈哈,臉盲者還是多聽老婆的就對了!

請原諒我認不出你 --「臉盲者」的懇求!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44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