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電影:《如月疑雲》
2015/09/23 19:15:46瀏覽987|回應0|推薦4
  • 老是說要認識古澤良太的話不能光靠Legal High及《約會》,可能對他其餘的成名作真的興致缺缺:《相棒》太長ˊ_>ˋ《鈴木老師》只有長谷川博己苦手(《約會》主要是為了杏及中島裕翔,雖然高等遊民令我改觀啦),其餘很多戲又難找…

  • 結果因為《情熱大陸》對《如月疑雲》(陸譯,日文原名キサラギ)這個名字產生興趣,有一晚無聊開來看,結果欲罷不能!
  • 一直以為是嚴肅推理戲的我錯了!故事設定中的死者是「三線偶像」,註定電影肯定惡搞滿滿!
  • 「如月」是戲中已死去的偶像姓氏,全名如月美紀,故事就是以她死後一年,她的瘋狂粉絲為她舉行追悼會,主辦者在網上召集了四名自稱狂熱粉絲的人,一起透過回顧如月生前的物件來懷念她。結果當然不是如此簡單,五位「狂熱粉絲」的真正身分反轉再反轉,不愧是Legal High編劇古澤良太!
  • 雖然身為踩雷協會的我當然也在途中被爆雷(但今次不是故意,而是找故事簡介時被爆),幸好不太影響觀賞過程,因為當中的扭橋再扭橋真的很有心思,而且事後回想又合情合理。(雖然年代久遠但不爆雷了)2007年的電影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也不過時!而且那一年是我正式進入日娛大坑,但當年從主流開始認識日本呢,真失禮…
  • 整部電影的主場景只有一個:悼念會的屋,被稱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亦是一個密室。可以說是完全舞台劇(原本的確是舞台劇沒錯),全部靠演員的台詞及扭橋去推動情節,難度很高,但故事整體很流暢沒冷場,有種十多年前三谷幸喜的既視感,難怪有說富士想把古澤良太捧成另一個三谷(想看April’s fool呢)。
  • 結局其實有懸念,但其實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五位恥度全開的偶像舞步!不能錯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1142577